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韩/张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Boss在想什么 (一发完)

本文又名:十年坑伴侣,一如既往

CP叶韩,副CP张安,另有一点点双花,自由心证的林方。

AU,张安算是史密斯夫妇梗,叶韩……反正也是身份梗……

傻白甜,OOC慎入。

 @伍丁 爱你!

   “等把这次的事处理完。”

叶修特别正经地回复苏沐橙“你打算什么时候再请假去‘度蜜月’”的调侃。

叶修,近两年崛起却战胜一干老牌势力,集杀手、情报等为一身的地下组织兴欣大BOSS,业内没有照片没有音频只有传说的唯二最神秘BOSS——顺便一说另一个是霸图的头——已婚,夫夫感情良好。

……总用各种理由请假以“锻炼你们为由”自己开溜去享受夫妇二人世界什么的感情良好过头了啊喂!

兴欣主管陈果如是说。

叶修和韩文清结婚十年了。

“轻易放弃、甘愿受他人摆布……别说你认识我。”

当初在嘉世感受到来自陶轩的排挤,因为对嘉世的感情一度处于颓废状态、在家里也表现出了的叶修,被韩文清教育了。

虽然韩文清只是以为自家爱人在杂志社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但叶修还是反思了下,离开嘉世离开得比预想中从容得多,更是在不久后一手创建兴欣,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韩文清只是一个普通的球队教练,但叶修觉得……他就是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叶修不愿把普通人卷入自己的世界,也有信心瞒住自己的身份——毕竟,他可是在整个地下世界面前都成功隐藏住自己的男人啊。

“……荡气回肠。”

“狗血榜样。”

“千里姻缘一线牵。”

“现代罗密欧与朱丽叶。”

在听安文逸讲完他和他结婚三年并且一路秀恩爱至今的伴侣的故事后,兴欣众人纷纷予以点评,夹杂着“咦老魏你怎么这么有文化!”“点心你还看莎士比亚?!”的调侃。

刚刚发现自家亲爱的压根就不是医生和自己一样是杀手组织成员的安文逸:“……”

同伴爱呢?!

事情是这样的。

这次兴欣接到的任务是干掉一个特殊人物。据罗辑的情报,比较棘手的地方在于霸图接下了保护特殊人物的任务。

然而安文逸准备动手时候却觉得……罗辑的情报好像出现了问题?就场上众人的风格来看明明只有自己安排的人啊!

他顺便给兴欣的次级行动人员点了个赞,觉得之前通知自己的、本次任务中将出现的“会配合行动的卧底”真是做得好,素质过硬啊!

然后行动就部分失败了。

他以为是自己这边的卧底一转身和自己安排的人对上了!

混乱中虽然特殊人物被误伤挂掉了,但……好像是敌方干的并不是兴欣的功劳。

现场变成双方火拼后,安文逸也没工夫感叹“罗辑的情报真是从不出错”或是好奇“为什么对方指挥的风格和我这么像”了,光保护好自己外加指挥人手和敌方抗衡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紧张但和对方旗鼓相当因此也打得特别爽甚至生出惺惺相惜之意的安文逸,很快被这辈子最大的惊吓砸晕了。

——对面那个终于露出真容的指挥者、疑似霸图二把手的存在居然是张新杰!

他安文逸结婚三年预计在一起一辈子的伴侣!

这事根本瞒不住——回到兴欣时,安文逸的表情足以惊动叶修。

张新杰从来没想过在工作中和安文逸对上的可能性。

自家性格认真内心柔软广受学生爱戴一看就是三讲四美五好青年和自己的相性度特别的伴侣怎么可能和自己一样混黑?!

这完全不符合逻辑!

霸图这次的任务不算很难,来之前张新杰也接到了“有大几率和兴欣对上”的情报,但直到双方出手直接对上,张新杰之前做的准备工作才派上用场。

不是张新杰内心犹豫或者心慈手软,实在是……在那之前他很难分辨出哪是兴欣的人哪是霸图的人!场上看上去就像是只有自己的人,完全就是自己的风格啊!

然后张新杰就发现……对面兴欣那个可以独当一面战斗方式指挥方式自己都挺看好的人……是自己的伴侣。

张新杰的内心波涛汹涌。

他忽然想起高层才有的机密情报,除了兴欣的大Boss、代号“君莫笑”的男人极为神秘,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图像资料。

发现代号“小手冰凉”的兴欣高层和安文逸长得有点像时张新杰还特意又调查了一遍“小手冰凉”和安文逸,没发现有什么情况……

结果……

回到霸图时,张新杰有点恍惚。

但他不觉得这有什么好隐瞒——所以当张佳乐凑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时,张新杰如实说了。

张佳乐:……这劲爆!

“……找普通人也有风险。”

张佳乐拍拍张新杰的肩膀:“像我多好,和我们家老孙一清二楚!”

张新杰不理他。

张佳乐撞了撞林敬言:“……我怎么觉得他现在想的事肯定和我想的不一样?”

林敬言微笑:“你忘了……队长的伴侣也是普通人?”

张佳乐:卧槽!

霸图大Boss韩文清,代号“大漠孤烟”,业内唯二神秘男子。

所有人都觉得这样风里来雨里去腥风血雨见过无数、据说长相骇人的硬汉大概是注孤生估计只会有床伴不会有真爱了——业内“最不能想象结婚人士”排行榜一二名总是大漠孤烟和君莫笑轮流——然而霸图的高层却知道,韩文清他不仅早就摆脱了单身狗的生涯,婚姻生活还幸福无比。

虽然对方就是个弱鸡。

是的,知道韩文清十年前就有对象的霸图汉子们一开始都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家老大——开玩笑呢霸图的汉子找对象自然也要威武雄壮!

然后敢在韩文清面前露出“老大我给你介绍对象”“老大我要去为难‘大嫂’”意思的人就被韩文清揍得只剩下一口气。

想讨好韩文清叫他对象“大嫂”的人被揍得更惨。

“都是男人,叫什么大嫂!”

韩文清如是说。

于是所有人都明白,“叶修”这个人在韩文清心中的地位。

“不会这么刺激吧……”

张佳乐有点惊恐:“上次队长怕叶修真吃亏,不是还把他就职的杂志社买下来了吗?”

当时我们还笑老韩霸道总裁金屋藏娇来着——

“对,那会我们就把叶修又里里外外调查了一遍,没什么问题。”

林敬言十分严肃:“但你看,现在张新杰家那位居然是兴欣的高层……说不定叶修也是藏得太深呢?”

张佳乐:……

细思恐极。

张新杰又一轮犁地一样仔细的调查并没能掀起什么风浪——再怎么查,叶修也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没必要这么紧张,不是什么大事,新杰。”

韩文清安抚着他的副手。

“我相信你的素养,就算之前你不知道安文逸的真实身份,也不会泄露霸图的机密。”

张新杰张了张嘴,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有时候,我真的挺羡慕队长你的。”

“叶修只是个货真价实的普通人,倒也挺好。”

他说。

韩文清脸上露出了一丝极细微的笑:“不管他是谁,都不错。”

张新杰:……

忽然觉得,刚刚被不苟言笑的队长秀了一脸。

身为霸图元老还和韩文清私交深笃,张新杰当然知道韩文清和叶修在十年前一见钟情再见倾心——据说最开始见面是两个人被同一批混混打劫然后为了不暴露身份韩文清有意识地收敛了身手,虽然受了伤但也就此和叶修成了朋友。

再后来韩文清和叶修又有几次偶遇,而后三个月之内,他们就登记结婚了。

速度比自己和安文逸还快。

张新杰想。

他和安文逸是在任务时相遇——在国外某著名旅游城市——然后保持了联系,相识第六个月时结的婚。

然而韩文清和叶修结婚十年至今依旧甜蜜如昔,他和安文逸感情虽好却面临这样的情况……

张新杰推推眼镜。

心好累。

“以我们现在的情况,可以考虑和兴欣暂时结盟。”

韩文清这句话像是炸弹,在张新杰内心炸起惊涛骇浪。

“结盟吧。”

叶修对自己的小伙伴们说。

“诶诶诶诶!!!!!!!!!!”

“卧槽????!!!”

“真的假的!!!”

兴欣高层的脸色都特别好看。

在权衡一番后,叶修居然得出了“我们可以和霸图结盟”的结论?!

“没办法,谁让我是一个体恤下属的好老板呢?”

叶修脸上的笑容特别……让人无法形容:“出于对下属身心健康的考虑,也出于一个家庭生活幸福的人对婚姻出现危机的小朋友的祝福,我都得这么干啊。”

他对着安文逸眨眼,那“小安好好干,我看好你哟”的意图不能更明显。

兴欣众人:“噗。”

领导一句话,下属跑断腿。

兴欣和霸图的大Boss心血来潮突发奇想异想天开,两个组织的成员为平衡各方势力安抚人心顺便和对方讨价还价商量各种章程过了一个多月的加班生活,加班费比工资还高。

终于,签订盟约的日子到了。

地点选在霸图——这也算是兴欣占了大便宜后的一点让步。

霸图的高层们正装打扮正襟危坐,兴欣高层也来得挺快——除了叶修。

对,说好的时间都过了五分钟,兴欣的神秘Boss叶修都还没露面。

如果不是陈果苏沐橙表示了好多次歉意,方锐魏琛和霸图“熟人”联络感情的同时拿叶修开涮涮了不止一遍,恐怕霸图的人就要开始怀疑兴欣结盟的诚意了。

不过……

霸图高层的脸色都很微妙:叶修在兴欣的地位究竟是高还是低啊?

九点十分,门口传来了脚步声。

只迟到了十分钟……还好还好。

陈果松了一口气。

天知道自从兴欣走上正轨以后这个大Boss特别喜欢甩手掌柜!正事不干反而干他那个在杂志社的掩饰身份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不说,好不容易来兴欣了还总是迟到!

虽然说她也明白这次叶修迟到估计也有一部分心理战术的原因,但……

陈果不着痕迹地看着首位上的韩文清。

他身边那把给叶修留的椅子还空着,不过他的脸色……真心不怎么晴朗。

“不好意思诸位我迟到了,没办法出门时没带钱只带了公交卡今天又堵车……”

“话说我们兴欣真的特有诚意啊,你看我都真身上场了也没玩什么变声的把戏;你们霸图也得坦诚相待吧不说让利了起码大漠孤烟的真面了要露出……来……吧……”

最后两个字的声音轻得几乎没人能听见。

因为抬头的叶修看清了霸图Boss的那张脸。

韩文清也看到了叶修。

叶修:……

韩文清:……

众人:???

叶修当然看得出虽然现在韩文清的表情依旧镇静但他内心肯定已经崩溃:开玩笑十年夫夫不是白做的好吗他怎么可能看不出!
    然而他也没有心力再去做其他——此刻他内心也是崩溃的!!

双方首领的表情高深莫测并且半天不给下一步指示,一头雾水的高层们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然后……

霸图众人:卧槽我就说为什么刚刚看着眼熟?!这是队长他家那位?!!!

说好的弱鸡普通人呢?!!!!

张佳乐木然扭头,在林敬言脸上找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惊讶,张新杰正在怀疑霸图的情报系统,其余人……惊讶的姿态大同小异。

霸图的汉子们受到了冲击。

兴欣。

……我记得叶修之前买了韩文清所在的球队……所以那球队是霸图的资产吗我就说怎么贵得不合理……等等我家Boss和霸图Boss是一对?!←这是陈果。

方锐:静静,不,敬敬,我需要你!

魏琛:老叶可以啊……

罗辑:……小概率事件……

安文逸:队长玩得比我还大……

乔一帆:我觉得我可以和英杰联系一下……

包荣兴:咦大嫂?!不对老大说过不能叫“大嫂”……

莫凡:……

唐柔&苏沐橙:O(∩_∩)O

后来,霸图和兴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结盟,完全没有给其余势力挑拨离间搅混水的机会。

其余势力:卧槽兴欣和霸图居然没有多吵吵打打就真结盟了?!尼玛难道明天蓝雨和微草也要联合了吗?!

外人当然不会知道俩家内部的画风。

霸图高层:久仰久仰。

兴欣高层:哪里哪里。

兴欣高层:我们才是,久闻不如见面啊……

霸图高层:客气客气。

此时的叶修与韩文清。

韩文清:我们需要谈谈。

叶修:附议。

然后俩位大Boss就在一干属下的目光中正大光明的翘班开车回家了,一路通畅没堵车。

家里。

谈着谈着,他们就谈到了床上……

夫妻打架,床头吵床位和;古人诚不欺我!

END


【番外1 】

张新杰:……

苏沐橙:看吧,这就是后果……

叶修拉着韩文清一起翘班了!!!

张新杰:我得向你学习经验。

苏沐橙:好说好说。

【番外二】

“老林我离不开你啊!”

方锐捉着林敬言的手干嚎。

林敬言无奈:“锐锐,我看见你袖子里的眼药水了。”

方锐一僵,往自己眼睛里滴眼药水的行为止住了:“我这是因为知道这次任务不和你在一起就哭泣不已泪都哭干了!所以现在才需要眼药水滋润啊!”

“……至于吗?自从联合以后这是我们第一次不一起出外勤吧?”

林敬言也不拆穿他,只问。

“至于!特别至于!”

“这次的外勤任务其他人都有伴了我要是不和你一组就和叶修一组了!我去我我可受不了韩文清的眼神啊!”

方锐睁着他那真诚的眼睛看林敬言:“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老林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

林敬言特温和地笑了笑:“谁告诉你这次的任务都是两人一组出外勤?”

方锐:“哎?”

林敬言:“你被分到的这一组,正好是一个人总部调控资源一个人出外勤啊。”

他伸出手:“从这次任务开始,我正式转为驻内支持人员。”

“不愿意和我成为固定搭档吗,锐锐?”

方锐:……

这种被耍了的感觉……

即使如此,他还是伸手和林敬言击掌:“老林,你可以啊!”

“哪里,是方大师你教得好。”

林敬言微笑。

方锐:……我竟无言以对。

另一边。

孙哲平哭笑不得:“你到底想问什么?”

张佳乐一脸正直:“张新杰他家那位是兴欣高层就算了,韩文清的伴侣居然是‘君莫笑’!”

孙哲平:“这都已经三个月了你还没缓过来?”

“……等等,这和你这段时间老问我奇奇怪怪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虽然你也混黑你的身份我也清楚,但说不定你也有什么是瞒着我的呢?”

孙哲平:“……”

“你开心就好吧。”

他咽下“乐啊我觉得要有也是你瞒着我”的话,平静地说。

今天的张佳乐,依然活力四射!

【番外三】

身份暴露那天,叶修和韩文清的床上运动和床下运动都非常激烈。

床上运动大家都懂的,至于床下运动……

清醒的叶修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不怒反笑:“老韩,你这会还能剧烈运动?”

他一边说,一边用一根手指推开几乎要戳到自己脸上的枪。

开玩笑呢,保险都没上好吗。

韩文清和叶修一起洗漱穿衣吃饭,吃完饭两个人还一起洗了碗看了晨间新闻完美践行“饭后半小时不做剧烈运动”的养生之道。

“准备好了?”

叶修问。

“这话应该问你。”韩文清瞪了他一眼,摁下沙发角落不起眼的按钮。

“……你这改造……我该说幸好咱们家是独栋别墅不是高层公寓吗?”

叶修看着朝两边迅速分开的沙发以及裂开的地板里升起来的硕大透明武器柜调笑。

韩文清通过虹膜验证开了柜子,闻言朝叶修那边瞥了一眼,正好看见叶修倚靠在墙上,而客厅靠墙摆放装饰品的多宝格退开、藏在墙内的武器架缓缓滑出的场景。

“彼此彼此。”韩文清面不改色,言简意赅。

两个人相视一笑,下一秒,开打!

然后……

从屋内打到屋外拆了一切能拆的家具的两个人相互搀扶着,看着住了好几年的屋子在火光声浪中倒塌。

“哇,这烟火放得好,我给十分!”

叶修吹了个口哨:“老韩,霸图新出的炸弹威力不错啊!这声光效果你喜欢不?”

“很不错。”

韩文清身心舒畅:“兴欣的研发成果也不落后,起码‘拆迁系列’的质量对得住名声。”

“来来来,我们继续?还没分出胜负呢。”

叶修席地而坐,摸出刚刚不知为何顺手带出的飞行棋:“老规矩,你先走?”

韩文清看了眼对方身后还没塌完的房子,再想想以前每次两个人闹起来最后都以“下飞行棋”结束不愉快,一点头,也坐了下来。

“新房子距离兴欣和霸图都要近一点。”

叶修边下边说。

“这次谁都不许埋大威力炸药在地底。”

韩文清补充。

“屋内机关共享?”

叶修又朝前走了几步。

“常用武器可以一起保养。”

韩文清因为落后的局势皱着眉,但还是接着叶修的话继续说。

……

当叶修率先到达终点并表示自己赢了时,兴欣和霸图的善后人员正好抵达。

“嗯,你赢了。”

已经出过气的韩文清也不和他争——霸图的好汉从不抵赖!

再说……

虽然叶修赢了,但自己也没输。

大漠孤烟和君莫笑是道上公认的对手,而韩文清和叶修,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因为之前的战斗全身上下都破破烂烂地两个人站起来,朝联合后的组织走去。

兴欣霸图人员瞅着地上没收起来的飞行棋,再瞅瞅炸弹爆炸后的废墟:……Boss不愧是Boss!

全文完

————————————————————

 @伍丁 满足你!(づ ̄3 ̄)づ╭❤~

评论(28)

热度(95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