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方]我扫到的太太 (一发完)

CP叶方,非原著背景傻白甜,HE,雷雷雷OOC慎入。

#我与太太系列#




方锐,性别男,职业资深鉴黄师,吃喝不愁五官端正工作稳定有车即将有房,现诚恳征婚……

渣浪上素有“黄金右手”别称的大V方锐大大发出这条微博时,他的粉丝们内心是崩溃的。

——太太你今天又要玩哪一出!

然而,当他们点开了此条微博附带的图片时……

“WTF!!!大湿你别这样我有点方啊!”

↑方粉的队形保持得非常完好。

因为,会在微博上对看过的、勉强过了小黄文线的带黄的文(言情)评价的方锐太太……他今天点评的是篇耽美文!!!

耽美就算了,尼玛这一篇评论的长度比得上以前点评二十多篇文了!

字字真情,句句实感,段段都透露出评论者那深深的爱。

至于之前的征婚什么的……纯粹是方锐照着人耽美文的开头玩的行为艺术!

“……大湿你这是真爱啊……”

长评第二弹外带耽美文链接——要知道阅文无数的方锐以前点评文可从来不带地址!

而且这次方锐居然还在微博里喷!

“哪个傻逼举报君莫笑的?一点黄都没,欺骗感情!”

方巨巨如是说。

——那篇耽美文的作者就叫君莫笑,是隔壁耽美界一手遮天的人物。

“欺骗你感情你还能写俩长评!明明是你在欺骗我们感情!”

“欺骗感情+1”

“欺骗感情+1”

粉丝们乐此不疲的排起了队形,直到……

“咦,你们有没有算过方聚聚给君莫笑贡献了多少个第一次?”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玩队形的小纯洁们炸了。

扫文间歇关注了下渣浪的方锐:……人心乱了,微博不好发啊……


君莫笑——叶修——忽然发现,自己有篇已完结的文忽然多了好多收益。

其实吧,叶修个人是觉得这篇文不算特别好,再加上不知为何他这个作者号总是能吸引一大堆黑,所以当他看见底下一排“微博观光团”的留言时,叶修第一反应是他在渣浪上被人挂了。

他顺手在新文的作者有话说里问了一句,在被热情澎拜的回复埋了之前,叶太太顺利找到了渣浪上的方锐。

哟,熟人啊。

叶修盯着方锐那公开的资料,一咧嘴笑了。


自从看了君莫笑的一篇文,方锐就掉进了名为“君莫笑”的大坑。

文,一篇一篇看。

评,一篇一篇写。

“太太求更啊求加更”成了方锐每日必留的评论。

他还以凶猛的后来者居上的势头,顺利打进了太太的直系粉丝群。

一不留神……费的精力就有点多。

所以当方锐第一次被上司拉过去谈心时,虽然方锐内心不断吐槽“不就是走神一两天么要不要盯得这么紧”,但明面上他还是低头严肃承认了错误。

然并卵。

特么的这段时间他上司好像喜欢上了和自己谈心这种活动!

方锐浑身紧了又紧,震了又震。

叶修又要玩什么幺蛾子!

不怪方锐对他上司——叶修——如此提防,毕竟当年他就是被这个坏人带进了鉴黄师这个深坑!

想当初,青葱水嫩的方锐刚毕业,涉世未深的他就在他那身上笼罩着无数光环各种优秀的学长叶修的“呼吁”下屁颠屁颠地来了这里。那时方锐一腔热血心情激动,脑海里全是“我要为国家做贡献”。

然而日子久了……

他妈真是谁干谁知道啊!

完全不知道叶修会用什么方式坑自己的方锐终于在某次漏了口风,一股子“你又要怎么坑我”的怨念特别完整的被叶修接收了。

叶修笑眯眯:“我没骗你啊。你现在不是每天都过得很刺激吗?”

方锐看他那张写满无辜的脸:……

叶修继续:“难道这份工作不是能光明正大地接触其他人都只能暗戳戳看的好♂物?”

方锐:“有本事给个真人我啊!”

叶修特温和地一笑:“你这就不对了。你看,这可是一份需要想象力又需要严谨,非能力强者不能干的工作啊!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方锐嘴角一抽:“尼玛精尽人亡了!”

叶修想了想:“但我看你干得挺欢啊?微博都快搞成营销号了,什么小广告都打。赚了不少吧?”

方锐瞅了眼叶修:“我打广告还不是因为工资低还要加班,你又不给发加班费?穷啊,只好自己去赚外快。”

“等等,你别转移话题啊老叶。”

方锐略不满。

“咦难道我们今天的谈话有固定话题吗?不就是我关心你的身心健康于是友好交流顺便拉拉家常?”

“那我现在可以走了?”

方锐略心塞,但还是问了。

叶修捧着茶杯一副退休老干部的悠闲样:“当然。不过你今天工作还没完成吧?记得没完成要加班。”

方锐:“卧槽!!!”


最初叶修发现有人举报自己写的文时,他是有点纠结的。

是以权谋私呢还是以权谋私呢还是以权谋私呢?

但是,光荣的党/员、道德的楷模、勤劳工作的模范叶修大大,最终战胜了自己内心的小阴暗,把这个举报交给自己的直系属下——小学弟方锐处理了。

他只是一时间忘了学弟之前主要负责的是言情文,没想到小朋友会推荐自己的文……

本来因为推文事件略赚了点的叶修还想着过几天和方锐坦白身份再请他吃个饭什么的,结果……

叶修看着方锐一篇篇的长评和不断的打赏心情十分复杂。

#我师弟成了我的脑残粉#

#我属下拼命推荐我的文,但他不知道那是我#

#越发尴尬了,怎么办#


这边叶修尴尬着尴尬着尴尬习惯了,索性各种暗示明示提醒着方锐能不能发现就看方锐自己;那边,君莫笑的强力粉丝团又掀起了腥风血雨。

准确来说,是君莫笑的粉丝们为了维护鉴黄师方锐而和方锐的黑粉撕了起来。

其实吧,作为半个营销号的方锐黑粉不少,他被黑都黑习惯了反正他自己不在意,时不时还能调戏一把黑黑们让自己心情愉悦,但这次……

他看着在自己说话之前就抱团有计划有步骤多层次反击黑自己的人的君莫笑粉,目瞪口呆。

这多点打击全面开花的战术!这从雅到俗从文字到漫画全方位嘲讽的骂战!这疾风暴雨秋风扫落叶一样的攻击!

战争以一面倒的形势迅速结束。

深刻体会到传说中君莫笑粉的战斗所谓的“强悍”到底有多强的方锐带着些许敬畏打开自己加入的直系粉丝群,对出力气的大家表示感谢。

“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

深藏不露的粉丝们豪迈回答。

“我忽然想问一个问题……”

    方锐咽了咽口水,继续打字。

“我当初要是点评太太的文时表示了嫌弃,我会有什么下场啊?”

“也不会怎样的大概就是被我们轮暴微博吧?”

“天天骚扰你然后各种作战?”

“放心啦不会人肉你的,太太禁止我们这么做。”

……所以以前你们还真的干过人肉这种事吗?!

方锐一边好奇君莫笑太太会不会觉得压力山大一边庆幸。

“不过当初我们差点就组团去你微博下面刷屏了。”

这句话得到了一排赞同。

方锐:……WTF?

粉丝:“怎么能说我家太太写得不是肉呢?那欲遮还休、香艳动人的描写,绝对是最顶级的肉啊!”

方锐:“……不就是拉灯吗?!”

粉丝们:“要不是这样会对太太产生不好的影响,我们就组团去你微博下给太太正名了!”

方锐觉得,刚刚的感动好像有点消退了……

#我喜欢的太太的粉丝画风为何如此清奇#

#等等我好像也是太太的粉丝?#


这天方锐上班时间摸鱼又被叶修发现了。

然而叶修并没有拉他去办公室谈心,而是意味深长地说了句“你很喜欢君莫笑吗,没想过认识他?”就轻轻放下,还约方锐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方锐搞不懂叶修想做什么。

叶修这段时间是闲得慌吗?能不能不要总盯着自己不放这都是第多少次抓住我了!

“但是这是因为前辈你自己做事不认真吧?”

隔壁部门来串门的安文逸在方锐对着魏琛吐槽时进入,正好听完了全过程。

“哈哈哈,对!没错!点心你自己点背不能怪社会!”

急着去天台抽烟的魏琛拍腿狂笑,而后揽着安文逸的肩膀就出了门留方.小可怜.锐一个人在办公室独守空闺。

方锐:同事爱呢?人性呢!

很快,“方锐又被叶修抓住偷懒传说他俩今晚又要独处”的消息就扩散到部门的每一个角落。

午餐时间陈果叉起一块苹果:“怎么又是方锐?总被叶修抓这也太惨了点吧……”

捧着甜汤小口小口喝的苏沐橙放下碗:“不要同情他啦果果,我敢肯定方锐只是表面上叫惨而已,真说起来他说不定多乐意呢。”

“啊?!”

陈果手中的钢叉差点掉在地上。

“咦难道那个传言是真的吗?”

放下木筷的唐柔一脸好奇:“小道消息说每次叶修把方锐叫到办公室里谈心其实都是在调情,每次他俩以‘吃饭’‘考察’等各种理由一起出门都是秘密约会。原来都是可信的吗?”

“诶!我是见过他们俩在外面独处的样子,确实有点过于亲昵……不过,‘调情’是什么鬼啊我完全没听说!”

陈果十分惊讶。

“一大部分吧。”苏沐橙笑容甜美:“以前他们还没毕业的时候关系就很好了,熟悉的人都觉得有点……嗯你们懂的。我猜现在他俩没挑明关系大概只是在玩你情我愿的游戏?”

“这情趣……城会玩。”

一直默默听八卦的楚云秀总结。

“丧心病狂。”

唐柔附议。

“完虐单身狗。”

陈果点头。


如果方锐知道在女孩子们那边自己和叶修的关系是什么样的话,他一定会大呼“草民冤枉”并且强调他和叶修的关系十分纯洁,可惜他并不知道。

于是方锐只能任由“为什么她们看我和叶修的眼神这么奇怪”的疑惑加深。

与此同时,他和叶修的关系……不知道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

以前叶修就经常侵占他的私人时间——好吧方锐承认他偶尔也会主动打扰叶修的休息——但这段时间叶修的这种行为趋势愈演愈烈了。

上班时间叶修时不时以“突击检查”为借口跑到办公室里来撩方锐这种事就算了,方锐表示自己心胸广阔再加上这确实是不错的调剂可以容忍,但其余时间……

午餐他常常被迫脱离大部队不得不和叶修在一起啊!他的同事还见死不救搞得他每天中午和叶修吃饭的氛围都很奇怪啊!

下班以后最初是大家一起出去解决晚餐,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一起去买菜然后去方锐居住的公寓/叶修的屋子里做饭不说,他完全找不到借口离开于是每回都是快到休息时间两个人才分开啊!

方锐觉得和叶修呆在一起每时每刻都是考验——特别是他和叶修交锋从来都输多赢少的情况下,如今这种情况……简直让他无法接受好吗!

这种黏糊糊的感觉,让方锐觉得自己人都变得不太对劲了。

有点……像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

那会叶修也没毕业,学长学弟十分合拍于是交流多得吓人。

一开始方锐完全没多想,结果越到后来,他就越觉得……自己有点神经。

每次见到叶修心跳都会比较快的事实让他不想见叶修,然而见不到的时候又想要找他,见到了浑身不舒服脑袋还转得慢,很多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好在叶修很快从学校毕业,远离了叶修的方锐觉得自己的状况一天天好了起来。后来他也毕业了,寻思着“叶修之前对我挺好我也挺喜欢他”的方锐就毫不犹豫地跳下了叶修挖好的坑,那会他根本没想过以前犯过的“病”。

结果……这会是又病发了吗?

方锐心塞地扫文扫文再扫文,怒气值MAX的方锐今天效率尤其高,干掉了两天的工作任务后还有时间偷偷追君莫笑的新连载。

然后他就懵逼了。

——卧槽新文里那个小受的心态!特么的怎么和我想的“病”这么像!

方锐虽然看过很多不同类型不同体格的猪在跑,但鉴于他自己的工作性质看见的那些“跑”一般都是直接上垒少儿不宜,而真正符合他自己情况的……在君莫笑之前,这种文这种情节方锐一般都是直接略过的。

所以一朝豁然开朗,方锐整个人都不太好。

我居然喜欢叶修?

喜欢谁不好我居然喜欢叶修?!

方锐内心刷屏无数,然后他又迷茫了。

我的情况是我初恋是叶修然后一直没忘记,还是初恋叶修中途走出结果又喜欢上了?

……

不管哪种都不想要啊!

然而最让方锐痛不欲生的还不是这个惊悚的事实。

最恐怖的是,在坚持不懈地追君莫笑的文并在网络上STK他很长一段时间后……

拨开眼前所有迷雾的方锐这会发现,他好像对君莫笑也有好感。

一心二用三心二意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啥的……

方锐陷入“难道我是个人渣”的惊恐。

再想想这段时间叶修总是有意无意提起君莫笑,每次自己卖安利给他他都静静听着……

卧槽,完全没法面对叶修了好吗!


这头方锐自己把自己折磨得欲仙欲死,那头,君莫笑粉丝们在行动!

乔一帆,君莫笑粉丝团领军人物之一;人生最灰暗的时候看了君莫笑的小说重拾生活信念从此加入“君莫笑粉丝联(xie)盟(jiao)”一发不可收拾,是表面上温柔弱势急起来却谁都不敢惹的人物。

这天强力粉丝们觉得很久没有做些什么表示大家对君莫笑大大的爱了,和大家一起讨论的乔一帆想了想,提出了一个主意。

#向君莫笑太太告白#

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点子,奈何……大家就吃这一套啊!

于是当方锐精神萎靡地登陆渣浪时,他的首页已经被轮了好几圈。

在他脑子转清楚之前,他已经以惊人的手速敲完了一篇情书。

嗯,一篇看上去特别黑然而仔细看看却是真粉非真爱不能写出的情书。

方锐:我的手……不受控制了……

既然这样,那就发吧。

方.光棍.锐点击了发送,同时圈了君莫笑。

第二天。

莫名其妙就被叶修叫到办公室的方锐:“干嘛?”

叶修把笔记本电脑转了一圈:“方锐大大文笔不错。”

“?”

不太懂对方意思的方锐视线一接触电脑屏……

卧槽!!!

#帮芳芳告白#这种话题是什么鬼!!!

而且热度还不低?!

“我没变性,真的。”

方锐努力瞪大眼睛试图让叶修相信自己。

叶修:“……这好像不是重点?”

“重点不应是你交代一下你的情史吗?”

叶修扬起下巴。

方锐有点方,有些话就没法受大脑控制了:“听我解释啊叶修我喜欢的是你!”

然而叶修并没有被忽如其来的告白转移注意力:“所以你不喜欢君莫笑?”

方锐:……

#明明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何觉得身处修罗场#


并没有被叶修为难的方锐安全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

然后……

他发现了什么!!!!

君莫笑太太居然转发了他写的“情书!”

一贯高冷的君莫笑太太不仅转发了还破天荒的写了“被人告白,开心”这样的话!!

方锐一下子特别理解为什么其余的粉们会搞出那种话题。

这压根和他没关系啊粉丝们只是想看君莫笑的更多互动而已,没看见那激增的情书数量吗?他方锐根本就只是躺枪了!

不过……

被喜欢的太太关注了一下下,还是很开心的……

这种开心在发现自己被君莫笑私信时到达了顶峰。

……

方锐觉得言语已经没办法解释这种幸运了。

#我关注的太太私信了我#

#我关注的太太还约我面基#

#我上辈子一定拯救了世界#

然而……

“刚刚忘了说。好巧,我也喜欢你。”

叶修的短信直击红心。

方锐猛地抬头,门外正朝这边看过来的叶修冲他笑笑,转身离开。

感觉有点热。

方锐做贼心虚地扫视了一圈,发现同事们都没注意到门口的情景后抬手贴上自己的脸。

……完全没感觉啊两个部位都一样烫!

“今天下班以后去我家?”

叶修的短信制止了方锐下一步确认体温的动作。

“……”

方锐输入了一排省略号。

刚刚君莫笑的私信,约他今晚在市中心的某间酒店见面。

方锐陷入了两难的抉择。

此刻他特别好奇某些小说里能【删除】开后宫【删除】在好几个异性之间游刃有余的主角。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我这还没脚踏两条船呢就已经如此困难!

方锐很纠结,他纠结得一上午都没干什么事。

唯一让他感到轻松点的是叶修再没有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催他,感觉……像是给时间让他好好想想?

他想了半天,终于在下午的工作时间开始之前,毅然决然地发出一条微博私信。

“太太我很想和你见面但是我今晚要加班啊到不了QAQ!能下次嘛?[可爱.JPG][羊驼驼大眼.JPG].”

方锐的心在颤抖,但手却异常坚定。

即使这条私信发过去可能并不会受到回应,他甚至可能彻底失去这次机会,但……

叶修比较重要。


“……”

吃完饭平摊在叶修家沙发上的方锐傻了。

刚刚叶修说了啥?

“我就是君莫笑”“一直在明示暗示你结果你完全没反应”?

怪我咯?

……

等等,这么说来,我之前左右为难完全就是一场笑话啊?!

方锐的脸色变幻不定,他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有股无名火在燃烧。

“锐锐啊,你之前不是说过‘有本事给我给真人’这种话吗?”

叶修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所以?”

方锐以成年人的自制力压下摔门而出的冲动。

“我把自己给你好不好?”

方锐进惊愕抬头,正对上他上司那双写满了温柔与爱意的眼睛。

那把火熄灭了。

有另一种情感在燃烧,在咆哮,欢乐地冲击着他的每一寸肌肉。

“君莫笑也是我的了?”

“都是你的。”

叶修伸手揽过方锐:“不过你得付出代价——”

“——以后的时间都归我了,如何?”

“……嗯。”

再一次的口舌交锋,失败的仍旧是方锐。

    不过这样的失败……

值了。

End





【番外1】

    后来,方锐拼成了君莫笑粉丝团团长。

然后……

叶修:“点心,你不觉得你最近画风不太对吗?”

方锐:“这是我们组织的通常画风!”

叶修:……



【番外2】

Q:说好的下一篇就BE呢作者是大骗纸!

A:等等这不是我的锅啊谁叫方锐这么甜!

Q:……那孙翔呢?他也很甜啊!

A:作者CP本命方锐,不(yao)服(tao)来(hao)战(ta)!


全文完


————————————————————————

忽然觉得……这篇的重点是叶巨巨的粉丝们呢……

_(:зゝ∠)_

评论(48)

热度(4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