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IF (十三)

十八

    那一刻孙翔完全没反应过来。

    那三秒中的时间里,他的已经没有了意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条件反射般的下意识反应。

    但他太慢了——比起君莫笑的动作,他的一切反应都太慢。

    太过强烈的震撼之下,引以为傲的反应力都变得迟钝。

    他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地看着一叶知秋倒下,屏幕变成黑白。

    这是真的吗?

    直到轮回退场,孙翔都处于一种极度不真实的感中。

    灯光下叶修第一次亲手捧起冠军奖杯——或者说是在队员的围绕中帮助下举起奖杯。

    孙翔看得清楚,恐怖的手速爆发之后,这个男人的手在颤抖。

    可是他赢了。

    兴欣赢了。

    他比想象中更强。

    从挑战赛到常规赛到季后赛,孙翔一直认为叶修强归强,但只要自己再朝前走一步,就能和他并肩乃至超越。

    他不也能打出龙抬头吗?

    轮回的战绩不比兴欣好那么多吗?

    总是差那么一点。

    在他觉得他马上就能达到超越叶修的目标时,事实会告诉他“你还是小看了叶修”。

    他以为叶修所在的高度,似乎总比真正的要低那么一些。

    不多,踮着脚够不到,跳起来好像就能摸得着。

    可真的跳起来后,又会发现那只是虚空里的幻影,真实的存在尚在苍穹之上。

    就像这次决赛那最后三秒。

    孙翔低着头跟着队伍走,走着想着就觉得不对劲:为什么眼前的景象忽然这么模糊?

    “别伤心,这不是你的错。”

    江波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孙翔稍稍抬头,撞进眼帘的是对方真诚的眼。

    “翔翔你不至于吧,多大人了还哭鼻子!”

    “有什么好哭的,这次我们是大意了,下个赛季的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眼圈有些发红的吴启杜明勾肩搭背的发来“慰问”。

    我哭了吗?

    孙翔下意识的抹脸,手上潮湿的触感带着他走出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仿若迷雾拨开,脚踏实地。

    队友的声音也一下子清晰起来。

    我只是不甘心。

    本以为可以证明自己,却还是这么狼狈。

    对冠军充满信息胜券在握,事实却大相径庭。

    我后悔。

    我本可以做得更好。

    在轮回呆了这么久,孙翔早已真正融入这个战队。

    他能没心没肺的和队友打闹,也能在赛场上冲锋陷阵。

    他当然知道队友们多么渴望这个冠军。

    他自己也想要这个冠军证明自己。

    但现在.........

    孙翔抬头,他的队长按着自己的肩膀说“没事”。

    小伙伴们强打精神笑嘻嘻的看着他,孙翔都说不出话来了。

    左胸的器官跳动得越加厉害,眼睛根本不听从他本人的意志,不流出的液体反而越流越凶。

    “笑、笑什么啊!”

    “我这是感动的,感动的!”

孙翔朝真笑起来的队友怒吼,浑然不知自己现在这副脸色绯红还流着泪的模样一点威慑力都没有,配上他那明显恼羞成怒的语气,只会让他口中的“那群混蛋”笑得更欢。

十九

    好好平复了一番的孙翔再想那场比赛再想起叶修,又恢复了从前的战意满满。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除了队友之外,对手也很重要。

    如果叶修真的只需要自己努把力就能超越,也未免太无趣了。

    这样的叶修让孙翔想起自己还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甚至是没有加入训练营的时候,在网游里无意间遇见的叶修。

    和那时一样的感觉。

    对于现在已经不是当年弱鸡模样的孙翔来说,这真是最好的现实。

    他崇拜过、喜爱过的选手,如一座险峰立在荣耀中的对手,在他成长起来以后还未曾坍塌。

    比起当初那另他无比失望甚至是郁闷生气的“廉颇老矣”,现在这种“姜还是老的辣”反而更加让他欢欣。

只是这样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决赛结束后第四天。

    “退役?卧槽他怎么可以这样!!!!!!!!”

二十

这天晚上,孙翔做了一个梦。

    这几个月来都准时推送画质良心、永远不会把最重要的结果提前放送的“预知梦”。

    梦境出品方似乎又想出了什么新鲜主意,甫一入梦,已经有丰富经验的孙翔就发现这次的梦画风又和以前不同。

    耳边居然回荡着背景音乐...........

    看电影的话能不能给我一桶爆米花外带大杯可乐?

    孙翔没有盼来他的“电影装备”,反而等到了..........弹幕。

    那种满屏满屏飘过的、血红色加粗特大号“前方高能”是什么鬼!!!

    难道不止是电影还是时下流行的弹幕电影吗?!

    很快,孙翔发现自己想多了。

    前面那些与其说是“弹幕”,倒不如说只是单纯的提醒。

    一张张叶修和他人的截图从孙翔眼前闪过。

   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李轩、苏沐橙、楚云秀、肖时钦、唐昊、张新杰、张佳乐、方锐..........大半全明星阵容啊这是。

    那一幅幅高清(孙翔觉得肯定PS过得不然怎么毛孔都没有!)的图片里,叶修和不同的男男女女或亲密谈话,或相视而笑,配上不知哪来的柔和光效还有旁边后期贴心加上的各种粉色或者白色的花瓣..........每一张都像是制作精美的偶像剧海报!

    还真是高能。

    孙翔觉得非常不舒服。

    因为那些画里没出现他孙翔!

    什么意思啊?都有这么多人出镜了,凭什么就没有他孙翔?!

    无论是看颜值还是看实力他孙翔哪一点差了?

    他再看那些处理得非常好不断循环出现的照片,更是看除了叶修以外出现的每个人都很不顺眼。

    我呢?我呢我呢呢呢呢呢呢!!!!

    孙翔不服。

    什么意思啊叶修会和这些人亲亲密密就是和我疏远?明明我们之前在QQ上聊得挺好他连我最喜欢吃什么菜为什么比起爸更怕妈都知道了!

   ...........不对。

   今天叶修刚宣布了退役。

   照理说已经回家而没人知道他家在哪的叶修应该是谁也见不到的才对。

  ................

   妈蛋按这个“梦”的一贯尿性推算,以后大家和叶修特别熟=他们都找得到叶修=叶修退役的事他们心中有数=叶修去哪了他们都知道=大家都知道叶修家在哪里只有自己不知道。

   闹了半天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孙翔想起群里那一堆被炸出水的人还有他们对叶修再次忽如其来退役兼销声匿迹的怨念,瞬间牙痒痒。

    都是一群演技派!演技派!

    孙翔又想起以前在“梦”里见过的叶修和其他人的交流场景,更难受了。

    落花有意流水有情?叶修攻占全联盟?人人都爱叶修?

    擦!

    不带我玩就算了,反正我又不喜欢他!

    ..............卧槽,“喜欢”?!

    孙翔被自己吓醒了。

    他半坐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气,冷汗出了一身。

    为什么会想到“喜欢”?

    孙翔在脑海里打开那个名叫“叶修.rmvb”的文件,高速过了一遍后又顺手打开了“我和叶修”文件夹。

    其实已经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思虑,也不用太过仔细的去分辨了。

    事实那么明显。

    孙翔哀嚎着捂着眼睛重重躺下。

    “啊!——”

    孙翔发出一声惨叫。

没注意距离大力撞上了床头柜,好疼QAQ。

二十一

    孙翔挂着黑眼圈给他表姐打电话。

    “姐,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孙翔话刚说完就后悔了——他怎么能这么直接呢?再怎样也应该掩饰掩饰啊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他喜欢上了男人现在很困扰”。

    “哦,这样啊。”

    !!孙翔发现他姐异常淡定!

    这不科学!

    “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吃惊?”

    孙翔冷静的指出他姐不符合人设的地方。

    “因为我一直都有‘某天翔翔会对我说他喜欢男孩子’的心理准备。”

    “.......这是什么鬼!”

    “管他什么鬼,现在不是很有用吗?你看我现在就没有被你吓出个好歹。”

    “你为什么......”

    孙翔都觉得自己有点难说出口。

    “为什么会这么想是吧?”

    “弟啊,你还记得你休闲衫里那一堆特色鲜明看上去特别显身材的衣服,还有你自己挑的各种搭衣服的特别好看的配饰吗?”

    “记得。我用自己的钱买衣服秀身材,多正常啊!”

    “我纠结买什么包包时你替我做了决定,然后我照你说的做之后,我朋友都说好看?”

    他表姐根本不理他。

    “这有什么?那是你自己不会搭。”

    “.........上次你小侄女玩‘梦幻家园’这个根据提示风格装修虚拟房屋的游戏死得惨惨哒,你拿过人手机,最后一路通到一关还打了个最高分!”

    “我可是职业的!”

    “弟弟你告诉我,以一个直彻头彻尾的直男那在女性眼里堪称噩梦的审美,你是怎么做到这些的?!”

    “那是你没见过这样的人!”

“对啊我是没见过,反正我身边有女友的结婚的哪个男的这方面眼光都没你好,比得上你的只有基佬!”

孙翔:怎么办我该怎么反驳她……………..

长时间不说话的结果就是,电话被挂掉了。

孙翔,卒。【不

   

TBC

————————————————————————————

开头化自原著一千七百二十五章中孙翔心态描写。

最后表姐的话里关于穿衣审美那部分,参看以前流传过的“GAY与直男的区别”然后作者瞎掰的,这个真心不好说的ORZ。

当然表姐确定孙翔可能有喜欢的人喜欢的还不一定是女孩子不是靠这些,她纯粹是在逗孙翔玩,不过孙翔信了.............【点蜡

以及..............这文是因为CP叶翔所以才设定孙翔并非百分百直有一米米可能那什么,然后他喜欢上叶修也不是因为他只喜欢男性只是单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好绕.......),不是在说孙翔就是天生同性恋天生弯到底!!

虽然同人本身就是OOC了,但我觉得还是说一下吧,我没有说“原著孙翔就是同”的意思.............._(:з」∠)_

—————————————————————————————

这章是不是很肥hhhh!

之后这篇会加速,尽量在保证隔日更的基础上争取日更~


评论(2)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