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方]乌鸦嘴的神机妙算

黑箱亲爱的 @没几年 的点梗!(づ ̄3 ̄)づ╭❤~

CP叶方,梗“方锐有某种特殊的乌鸦嘴属性——他真心实意对叶修说的‘坏’预测,结果必定是好的”。

欢乐向HE,一发完,OOC慎入!



叶修一直觉得方锐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比如说,上回兴欣众人为“谁出门买夜宵”争吵起来,最后男同志们决定roll点,谁点数最小谁去,还附带承包一周的夜宵。

炎热的酷暑,就算是太阳下山之后的晚八点,离开空调房也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

一众人roll完点,除了叶修还没roll,就方锐最低,21点。

眼看就要出结果了,方锐拉开椅子蹭到叶修电脑前,满脸兴奋地大叫“20!”“20!”

叶修微笑:“锐啊,你不觉得你这样和玩high的赌徒挺像?”

方锐不理他:“20!20!”

然后结果出来了。

叶修:“啊,99。”

他在椅子上摆出一个葛优瘫的姿势对方锐晃手:“去吧锐锐,就决定是你了!”

方锐:……


陈果觉得方锐有某种奇妙的属性:凡是他说坏的,最后结果一定很好!

但似乎,这种属性只会在叶修身上灵验……

某次叶修研究装备,拿工会给的小号做实验。

大早上的,陈果难得起那么早,正问电脑前的叶修早餐吃什么呢,方锐就从楼上晃下来了。

然后陈果眼见着本来迷迷糊糊的方锐见到叶修时一秒变精神,“老叶你别告诉我你一宿没睡啊”的声音和他搭在叶修肩膀上的手臂同步。

编辑器里正合成不那么高级的银武,陈果和方锐都看见了。

“这方向不对啊,老叶你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就研究这?那身装备,爆出‘速度+2’状态的概率很低吧?”

陈果往外走的脚步一顿,正想回头教训听上去很有点拆台的方锐时,叶修说话了。

“哦,出状态了。”

然后那把沙哑的嗓音里就带上了很明显的笑意:“锐啊,你是一心为了我好吧,嗯?”

我的天哪那个“嗯……”

陈果一个趔趄,差点没摔倒。

她忽然觉得叶修和方锐俩独处的场合,自己还是别掺和了。


所以叶修特别喜欢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上惹方锐生气。

他有时候还会叫方锐“方大仙”。

这天晚上,没有人想出去买宵夜。

叶修叹了口气:“还是要靠存货啊!”

然后他就不知从哪拿出好几盒泡面。

“哟,不好意思,没有了!”

挨个发泡面的叶修发到方锐面前时两手一摊,气得方锐当即暴起:“老叶你当我瞎吗?桌子上不是还剩了一盒红烧牛肉吗?!”

“那是我的啊。”

叶修说得特别理所当然。

“叶修我祝你吃泡面没调料包!”

已经非常了解方锐“为人民服务”属性的叶修头都不抬:“借您吉言了,估计会有两份调料包。”

气愤的方锐坐了过去:他倒是要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两份调料包!

结果一开封,里头只有一份正常的调料包。

方锐开心了:“哼哼,没有两份吧!”

叶修用一种关爱儿童的眼光看着方锐:“是没有。不过我就吃一盒泡面,要两份干嘛?”

方锐:……卧槽,还真是?

他被梗得说不出话了。

“哟,方大仙您这次还是准了啊。”

方锐:“?”

叶修握着方锐的手把什么东西塞进了他手里。

方锐低头一看:这啥,火腿肠?

“多了一根火腿肠。”

叶修笑得特别和善:“接着吧,吃了它补补。”

方锐:……

他完全不想和叶修讲话了!

这时候泡好面的魏琛端着自己的泡面过来了。

“运气不错啊方锐。”

魏琛瞅见了方锐手里的火腿,放下泡面假模假样地捂脸:“可怜老夫坐拥两千万,吃泡面不说鸡蛋了,连火腿肠都没有啊!”

叶修瞧着一副“这是道德的缺失,是人性的沦丧”的魏琛,似笑非笑:“这有什么,老魏啊,信不信哥明天就买彩票中两千万?”

魏琛:“我操,老叶你醒醒?白日做梦呢你?!”

叶修不理他。

“锐啊,你觉得我能中吗?”

方锐觉得叶修好烦啊。

“美得个你!中不了!”

他没好气地吼。

过了几天。

叶修特意站方锐面前摆出一副“组织信任你你居然这么回报组织”的痛心疾首表情:“锐啊,你太让我失望了。”

方锐:“哈?”

叶修从兜里掏出彩票挥挥挥:“没中!”

方锐:“哈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十分畅快。

笑完之后他对着叶修看自己的眼神,又觉得有点小心虚。

因为……

他当时,嘴上说的是“中不了”,但内心嘛,还真没……咳。

过了一会,方锐平静了下来,然后他就发现……叶修手上什么时候多了瓶可乐?

“哦,这个啊,刚刚你发呆的时候我去门外小卖部买的。”

叶修用刚从冰柜里拿出的可乐碰了一下方锐的脸,冰得方锐一惊之下跳了起来。

他也不去理会方锐“老叶你幼不幼稚,幼不幼稚?”的嚷嚷,只问他:“锐啊,你说的可乐会不会中奖?”

方锐跳脚:“做梦吧你!”

“嗤——”

叶修扭开瓶盖,一看,乐了:“哇,再来一瓶!”

他在方锐心塞的注视中出门,没一会就又拿了瓶可乐回来。

叶修喝了口之前已经打开的可乐,瞧着方锐那抑郁的样子,一下没忍住笑。

“笑什么?”

“没什么。”

叶修收起笑意,把手上的可乐递给方锐:“喏,这可是方大仙您的功劳。”

方锐哼了一声:“别想收买我!”

“哎哟,这哪能呢?”

“我可是真心实意,你看我都特意拿了一整瓶给你免得你还要和我喝一瓶吃我口水了?”

叶修说得面不改色,一本正经得很。

方锐瞧着他那明显装出来的正人君子模样觉得牙酸:“谁要和你喝一瓶,我还稀罕你饮料!”

“那你到底喝不喝?”

想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方锐接过叶修递来的可乐:“喝!”

他仰着头咕噜咕噜喝下去小半瓶,一边笑眯眯看着他的叶修才打开在他手上的另外一瓶。

“嗤——”

可乐第一次被打开的声音响起。

方锐:……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手中的可乐瓶。

等会,他接过来的这瓶……好像没有瓶盖?

说好的给我一瓶新的呢?嘴上说一套手上做另外一套是吧?!

“哎呀不好意思,我弄错了,我手上这瓶才是新的!”

叶修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后,和方锐解释。

方锐:滚滚滚鬼才信你!


后来叶修和方锐互撩撩得兴欣所有人都看不下去了觉得再这么辣眼睛眼睛就要瞎了时,在“按头促接吻小分队”被逼成立之前,叶修终于觉得是时候摘果子了。

于是他趁着午休只剩下两人时候戳了戳方锐:“锐啊,你觉得我喜欢的人今天会和我表白吗?”

叶修问得十二万分地真挚。

然而方锐脸色一变,除了“滚滚滚”再没留给叶修半个字,还一下午没和他讲话。

叶修叹了口气。

还能怎么办呢?主动找方锐呗!

晚上。

叶修挤进方锐的房间——挺凑巧,房里只有方锐一人。

“方大仙,您这次说话怎么不灵了?”

他靠在墙上,眼带笑意。

方锐瞧着他,眨了眨眼:“灵了啊。”

干柴烈火。

此处省略一千字。


后来国家队出征苏黎世了。

第一战之前叶领队悄悄溜进自己男朋友的房间,美名曰“开导队员”。

其实他真是为了让一直紧张的方锐放松来着。

但是洗漱完毕正准备躺下的方锐并不相信。

因为,叶修对他说——“大仙,来说句下场国家队会输呗?”

方锐内心简直日狗。

他准备呵呵几声来着,后来一想不行啊,这种反应太叶修了。

于是他板起一张脸:“叶修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子不语怪力乱神啊!怎么能说这种不靠谱的事情?”

这回换方锐摆出“组织很看好你你怎么能让组织失望”脸了。

叶修也不恼:“方大仙说得是极,是极。不过——”

他拉长腔调:——你想想平时群里一般怎么叫我的?”

方锐不假思索:“叶神?”

话刚出口,他就反应过来了。

本来还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狡辩”的神情变作了大写的“卧槽”。

叶修微笑:“你看,你也叫了。”

“子不语怪力乱神,嗯?”

方锐:“……日。”

“人在国外,注意形象啊方锐同志!”

叶修这时候记起自己是领队了。

“再说你看,你是‘大仙’我是‘神’,正好‘神仙眷侣’多配!”

一秒转成封建迷信画风的叶修说得很开心。

方锐情不自禁地捂胸口:“我去外面呼吸口新鲜空气……”

等呼吸完新鲜空气回来,叶修已经不在了。

但方锐之前的紧张被这么一闹,也都不翼而飞。

“老叶还真是……”

嘟囔了一句拉过被子的方锐,入睡得很快。


小组赛阶段,大家配合不太好的缺点被对手抓住猛攻,形势有点危险。

方锐气急之下说了句“这样下去别想赢”。

结果最后,中国队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小组出线。

赛后复盘时叶修分析着队员的表现。

 “方锐同志这次为我们的胜利,牺牲很大——”

本次比赛真的竭尽全力也确实在团队赛中做出牺牲的方锐挺胸:“应该的应该的。”

“——硬是开启了自己的洪荒之力,值得表扬。”

叶修的后半句话慢悠悠来了。

方锐现场上演变脸绝技:“滚!”

国家队众人:“噗。”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国家队夺冠了。

颁奖时叶修和方锐站得很近,大家情绪都很失控,拥抱啊亲吻啊什么都不是个事。

方锐听见叶修在自己耳边问:“锐啊,你说我现在和我男朋友求婚,他会不会答应?”

“我说他不会答应。”

方锐转转眼珠:“因为你男朋友想抢先一步,把自己的冠军戒指戴在你手上。”

叶修失笑:“冠军戒指戴不下啊——我手上早就戴满了?”

“不过呢,结婚戒指有地方,大大的有地方!”

在方锐气急之前,他补上了后半句。

然后叶修伸手捧住方锐的脸庞,在苏黎世炫目的灯光之下,亲上他未婚夫的唇。


END


——————————————————————————

抱抱亲爱的 @没几年~爱你(づ ̄3 ̄)づ╭❤~

评论(42)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