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狐狸精

黑箱 @江上待潮观 和 @巴小贱 的点梗文!

题目是@江上待潮观取的,太太好棒23333!


CP叶江,梗“修真门派大长老叶修与不知道自己是狐狸精的狐狸精江波“,傻白甜欢乐风,片段灭文。

一发完,OOC慎入警告X3!




嘉世长老叶修有个秘密——如果亲朋基本都知道的事还能算得上秘密的话——他有个随身空间。

不不不重点当然不在于随身空间,要知道身为整个修真界数一数二的门派——嘉世——的大长老,有个随身空间这种事简直不值一提。

关键在于,大长老的随身空间里有只狐狸……精。

一只从出生就被大长老养在空间里、宝贝得恨不能谁都不让看的狐狸。

狐狸有个名字,叫江波涛。

苏沐橙很好奇这到底是不是叶修取的名字——她一直觉得以叶修的取名水平,“江波涛”什么的太过为难他。

但凡非人成精,是肯定要化形的。

化形很危险,也不是秘密。

大长老以闭关为由,进了自己的空间守着他放在心尖尖上的小狐狸化形,好不容易忍下帮忙的想法眼见着对方化形成功,还来不及在为对方穿衣服之前饱眼福呢,就先被对方问懵了。

“我为什么变成人了?”

江波涛一副悲愤欲绝的模样:“前辈你不是说,我会变得更厉害吗?”

大长老有点莫名其妙——妖族化形的确是变厉害的象征啊?

而且他记得自己和江波涛讲过。

“你是变厉害了?”

叶修说。

“但为什么模样也会发生变化?”

“我是狐狸啊!”

叶修并没有领会到江波涛纠结的点。

“小江你是不满人形吗?可你看看我,我也是人形啊?”

他试图诱导一下江波涛。

这本是他做来轻车熟路的事,只可惜这次收到的效果似乎……不那么明显。

“可是前辈你不是一直都是残疾狐狸吗?!”

叶修:???

“前辈你看,你都没有尾巴啊!而且两只前爪也退化了!”

生怕叶修不相信一般,江波涛掰着指头试图找出证据。

叶修:“……”

“这里面有个误会……”

看着江波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求解释的眼,叶修捂着额头觉得,对这只完全不知道自己不是普通狐狸而是狐狸精的狐狸精,自己以前真的说得太少做得太多……


顺利化形的江波涛没在叶修的随身空间里继续待下去。

在叶修的帮助下,江波涛去了妖族汇聚的轮回派。

江波涛去的第一天,就领会到了何谓“轮回大毛茸茸修仙军团”——他看见的显出原形或者露出标志性特征的修士全都毛茸茸的!就连轮回的掌门和长老都有一身软毛毛!

江波涛开心地加入了轮回。

然后他受到了热烈欢迎——尤以长老方明华为最。

方明华感慨万千:“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又见到一只活的狐狸精!”

江波涛:“……啊?”

“我们狐狸精因为长得好看,很多还没修道有成的时候就被人圈养啦,一圈养……自然也就活不了多久。”

“还有一些呢,看凡人的话本看多了,就觉得比起修道还是情情爱爱比较诱人,于是就下凡去谈恋爱了!”

方明华说得很悲伤:“所以大凡是有机会变成狐狸精的狐狸,一般都不是单身,但是相对的,狐狸精就少了哇!”

“我在轮回呆了这么久、在整个修真界见识了这么多,除了自己也就见到你一个同类!”

一旁的真.单身狗杜明:……妈的好像被捅了一刀。

然而江波涛脸上的表情却不是方明华料想中的任何一种。

江波涛很疑惑:“可是,嘉世的吴雪峰前辈就是狐狸精啊。”

方明华:“!!!???”

卧槽?

我活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嘉世还有只深藏不漏的狐狸精?

方明华一瞬间有种自己都白活了的感觉。

但是想想……他自己活跃的时间和吴雪峰游历的时间的确是岔开的,而嘉世诸人一向比较神秘,是人还是其他什么种族……似乎不知道还挺正常?

可是再想想,还是觉得很寂寞啊……

方明华叹了口气。

江波涛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一样,安慰道:“没关系呀,方前辈你不是已经有道侣了吗?”

“是呀,跨种族恋情,非常伟大!”

吴启插嘴。

“很伟大吗?”

江波涛看上去似乎有点疑惑:“我和前辈也算是跨种族的呀。”

“什么?!”

回过神来的方明华就听见了这种让他浑身的毛都炸起来的消息:“你说的前辈是谁?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再说一遍?!”

“呃……就是叶修前辈啊?我和他是道侣。”

涉世未深的狐狸精江波涛看上去似乎不太懂自己说错了什么。

“难道我们妖族不是变成人形之后就必须要和人结成道侣的吗?”

江波涛解释着。

还沉侵在“刚拐回来的小狐狸居然就已经嫁了/娶了”“卧槽那个人是谁我居然都没有去把关?”思绪中的方明华闻言又惊又怒:“不是啊!谁和你讲的?!他一定是什么都不懂瞎说的!”

“前辈和吴雪峰前辈和我讲的。”

方明华:“……嗯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小江你先熟悉一下环境,有些事情我们慢慢就懂了,是吧哈哈哈哈。”


与此同时。

嘉世。

在叶修在亲朋面前宣布自己已经有了双修道侣等自己道侣修为巩固后就决定举行双修大典后,陶掌门差点哭晕在洞府。

好心好意去安(kan)慰(xiao)他(hua)的吴雪峰猝不及防之下被陶掌门扯着袖子哭诉。

“雪峰啊我一直为叶修的道侣操碎了心啊!之前所有的失败之后我又给他挑了十个八个从相貌都修为都无可挑剔的!结果!他居然?!!”

“关键是我之前居然都不知道!”

吴雪峰觉得最后一句话才是陶掌门的重点。

于是吴长老努力微笑了一下,假装没有察觉到袖子上的湿痕:“我觉得……大概之前种族不对?”

陶掌门:“!”

“你说得很有道理。”

像是被定住了一样的陶掌门隔了很久,煞有介事地点头:“我是不是应该给叶修介绍几个妖族?”

吴雪峰哭笑不得:“你想什么呢?叶修这会已经有道侣了啊。”

陶掌门:“……习惯了?”

吴雪峰觉得必须要让陶掌门知道真相了。

“老陶,来,你看看我?”

陶掌门:?

然后吴雪峰就在他眼前不见了!原地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狐狸!

还有九条尾巴。

“看清楚了?”

狐狸用吴雪峰的声音问陶轩。

看得很清楚很想上手去摸一把看上去就很光滑的皮毛的陶轩:“看清楚了!”

……等等。

所以雪峰也是狐狸精?

“是啊,不然你以为我照顾小江的经验从哪来的?”懒洋洋的声音忽然响起——躲在一边看了很久热闹的叶修终于舍得显出身形了。

“是的老陶你刚刚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恢复成人形还顺便换了套衣服的吴雪峰保持微笑:“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江波涛一开始会叶修前辈是狐狸?当然是因为每次我手把手教叶修后他身上染上了一点我的气息。”

陶轩:现在割袍断义,还来得及吗?


在轮回的江波涛很快就知道自己被叶修和吴雪峰联手骗了。

江波涛有点生气。

他决定去闭关个几十年,隔绝一切外界联系——正好也巩固一下修为。

结果他才开始闭关三年,闭关的石室门就被敲响了。

“大事不好了!鲛人要上嘉世抢亲啦!”

“鲛人指名道姓要和嘉世大长老叶真人结亲!”

什——么——!

江波涛瞬间轰碎了石室。

他也不顾不上生气了,和周泽楷传书后就往嘉世赶去。

原地的杜明和吴启:……这可是加了十八层防御阵的闭关专用石室啊!!

#不愧是叶真人教出来的#

#不愧是嘉世大长老的道侣#


嘉世议事堂。

叶修很无奈。

蓝发蓝眼的鲛人有着姣好的五官与毫无瑕疵的皮肤,妙曼的身材能引起一干男修的觊觎,那双波光粼粼的眼睛,更是盛满了动人的情谊。

她的声音动听得叫人想起最美的梦境,一声“叶郎”叫出来,哪怕是无关之人呢,心也软了几分。

“我真不认识你。”

叶修再一次重复。

“当时山盟海誓、你侬我侬,莫非叶郎都是骗奴家的?”

鲛人——据说还是鲛人公主——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她身边五大三粗的护卫似乎都做好了撸起袖子干架的准备。

陶掌门使了个眼色,议事堂的嘉世成员默默掐法诀的掐法诀,掏药瓶的掏药瓶,握剑的握剑。

不就是打架吗,谁怕谁啊!

战争一触即发。

一个声音打破了凝滞的气氛——“叶修!”

江波涛赶到了。

江波涛正准备问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就被叶修搂着肩膀和叶修贴在了一起。

“公主你看,这就是我的道侣——我们只是还没有举办双修大典而已。”

江波涛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还是配合着叶修催动法力,叫两人当初签的道侣契约在空中浮现。

“是么……你竟是已有道侣……”

鲛人公主看上去有些恍惚,叶修却是松了一口气。

但江波涛轻松不起来。

难道只有他一个人注意到那位“公主”身边护卫脸上“居然敢玩弄公主的感情我们不会放过你”的表情吗?

“这其中一定是什么误会。”

江波涛率先开口:“叶修不是会玩弄感情的人。”

“你又知道些什——”

公主的话被另一个人打断。

“公主!”

“叶郎!”

鲛人和来人瞬间抱作一团。

江波涛有些呆滞地戳了戳叶修:“……前辈,那是叶秋……吧?”

“是啊,是那臭小子。”

叶修的话很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

一切真相大白。

叶秋游历时化名……叶修,然后和鲛人公主看对了眼,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叶秋就忘了和对方说明自己的真名(江波涛觉得这一定是因为公主对他的爱称只是“叶郎”……)。总之当叶秋被叶家急召回去时,他只来得及许下承诺并且让公主等自己。

然而鲛人族的妹子从来都不是柔柔弱弱需要人保护的对象,等了叶秋一个月后,公主就自己找上门了。

她不知道叶秋的真名,自然就找上了叶秋的双生兄长、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的叶修。

江波涛:“……闹剧。”

“是啊,小江你回来,是做什么呢?”

叶修微笑着看着他。

江波涛:……糟糕,好像之前的气全消了……

“我回来,当然是找前辈一起办双修大典啊。”

江波涛觉得自己不能认输!

“好啊,择日不如撞日,就一周后吧?”

叶修抬头示意江波涛看叶秋那边:“反正叶秋也要举行大典,不如我们一起?”

“现在答应,还赶得及和他们一起发拜帖。”

江波涛:还是输了。

不过嘛……

“好啊,前辈。”

他输得心甘情愿。


或许从最初,当那只幼狐从宽袍缓袖的修士怀中睁开眼,迷迷糊糊地叼着对方的手指、努力瞪着还并不能清楚视物的眼试图看清对方长相的那一刻,就注定江波涛赢不了。

那是他的前辈,在往后的日子里终于被他看清、看进眼里,藏在心中的前辈。


END


【小番外】

    后来大家问江波涛,既然他其实早就喜欢叶修那么为什么还要去轮回。

“我也不想永远挂在叶修的腰带上啊。”

江波涛笑嘻嘻地解释。

江波涛的亲友——其实也就是叶修的亲友啦——基本都是一个反应:齐刷刷地朝着叶修的下半身打量。

嗯,明白明白。

不想再腰带上,想去腰带里嘛~

至于方明华所问的“小江你一开始真的相信妖族化形就必须要和人结为道侣”的问题,江波涛并没有给出答案——他只是,意味深长地笑。

方明华的评价是:很好,这很狐狸精!


全文完


————————————————————————

抱抱 @江上待潮观 @巴小贱~文搞出来了,求不嫌弃!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8)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