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七)

  @没几年 (づ ̄3 ̄)づ╭❤~ 

 

【第十六章:告白与反应】


四十三

全明星赛这几天里,孙翔决定告白。

夜深人静,孙翔捏着杜明友情赞助的写着叶修房间号的纸条,走在兴欣战队被安排居住的楼层的酒店走廊上。

短短的一段距离,在忐忑的孙翔走来,如此漫长。

手心中沁出的汗水沾湿了纸条,不用看都知道上面的字迹肯定已经模糊不清。

他停在门前。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过量的勇气支撑着他举手敲门,然而一切都在他被对方迎进门后消失。

“孙翔?有事吗?”

把他放进来的人似乎正准备泡泡面,桶装泡面上的塑封撕开了一小半,酒店自带的烧水器敞着盖,缕缕蒸汽缓缓没入空中。

孙翔下意识地回头——房门已经关上了。

不知道是所有的勇气在一瞬间消失,还是积攒多时的渴求与鼓励在一刻爆发,孙翔喊出了声。

“叶修,我喜欢你!”

还叼着烟的叶修一抖,口中烟应声而落。

……幸亏他还没点燃,不然就要等着赔酒店地毯了。

“你说什么?”

他也没去处理掉落在地的烟,十分镇定地反问孙翔。

大约是因为反正已经走在这一步了也没有回头的余地,孙翔明显已经决定了在这条路上狂奔再不转身。

他抬头挺胸握紧拳头:“我说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不服来干!”

叶修:“……哦。”

在孙翔眼里,叶修似乎对他的告白一点反应都没有,反应极其平淡的一个“哦”后,叶修就转头淡定地往自己的泡面里倒开水了。

孙翔并没有注意到刚被他告白的大神,维持着若无其事地模样把调料包里的料全倒进了开水壶。

他有点挫败。

“——喂,叶修你——”

他对上了转头看过来的叶修。

孙翔发现叶修脸上那副让他猜不透、看不爽的淡然与一切尽在把握之中的放松已经消失了,但……代替的表情,他看不懂。

“孙翔?”

第三个声音突兀地出现在房间中。

拎着一袋零食的苏沐橙维持着一只手提塑料袋一只手拿房卡的姿势站在门口。

“你们——”

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在孙翔和叶修来得及转头石化的脑袋开口之前,迅速进屋锁门。

“……不管你们在做什么,有事明天再说。”

放下东西的苏沐橙没多犹豫,上来就拽着孙翔的胳膊把他往外推:“叶修之前叫我有事,明天再来?”

力气出乎孙翔意料的大。

孙翔任由苏沐橙动作——他其实也没想多留,毕竟……叶修这种反应,实在是让他很忐忑。

不过……

“叶修我知道你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我给你时间考虑等你答应啊!”

出去之前,他回头扔给叶修这句话。 

一声门响,房间里再度剩下两个人。

苏沐橙瞅着还保持着“我谁这哪这哪我谁”模样的叶修,长叹一声扶额:“叶修哥,这是……”

“能解释一下吗?”

她说得十分艰难。


四十四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他向你表白了?”

“嗯。”

恢复过来的叶修点头。

“他最后那句话……”

苏沐橙与叶修四目相对,毫无疑问的,“他哪来这么大自信”这疑惑绝对同时出现在了他俩心底。

“好吧,我只能说这真的……很孙翔。”

苏沐橙皱着眉挑形容词,选了半天,用出一个“孙翔”来形容孙翔。

倒把叶修逗笑了。

“我怎么觉得你对这件事接受良好?”

笑够了,叶修提出疑问。

“大概是因为……他早就已经表现得比较暧昧了?”

“毕竟孙翔‘the one’你这件事在群里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大家都从‘咦孙翔怎么这么注意叶修’到‘我去孙翔这the one叶修也太狠了吧走火入魔了都’再到‘哦今天孙翔又在刷叶修了啊哈哈哈他好坚持不懈哦’,完全见怪不怪了。” 

苏沐橙摊手:“轮回的人比谁都能接受这件事来着。”

“所以你说他喜欢你……我觉得还蛮正常的?说实话我觉得这比‘孙翔疯狂崇拜你’说得通。”

“考虑到他一开始去嘉世时的态度……”

苏沐橙没再说多,就抛给了叶修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叶修:……

他忽然觉得,这种时候,还是微笑吧。


四十五

“这赛季结束以后再说。”

第二天再度见到孙翔时,叶修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他考虑了大半宿。

答应吧,肯定不可能;但直接拒绝……叶修想了想,觉得按照孙翔的性格和他现在表现出的、过度炽热的感情,要是自己拒绝,搞不好他会黏得更紧。然后,搞不好他们俩就都会下不了台。

所以叶修选择拖延时间。

况且虽然他相信孙翔在告白时表露出的绝对是真心——而且叶修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信心他不觉得孙翔是不把感情当一回事的那一型,但是吧,他始终觉得……孙翔还太年轻。

现在的“喜欢”,不代表几周之后、几个月之后的“喜欢”。

先稳住孙翔,拖一段时间,能给孙翔的大脑降降温,也……有助于叶修自己理清自己的感情。

而今他太忙,要做的事情太多,留给自己的时间称得上稀少,因而叶修没那个功夫去细细思考孙翔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又要怎么做——他只是朦朦胧胧的觉得,自己对孙翔有点好感。但那好感是否是孙翔所期待的?叶修不知道。

等赛季结束,他才有空去理一理这纷繁复杂的感情线。

孙翔答应了。

叶修目送心情愉悦的孙翔离开,觉得自己实在是搞不懂孙翔为何如此……嗯,自信。

——孙翔那雀跃的模样,活像是叶修对孙翔说了“我喜欢你”但要求了地下恋情这个赛季结束后就曝光一样。

很快叶修就懂了。

——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掉马的孙翔,用着“好好学习”的小号,每天晚上变本加厉地“骚扰”着叶修。

各种对孙翔而言已经很拐弯抹角的关心不提,孙翔在和叶修分享自己的生活时打的码……也越来越不走心。

叶修哭笑不得,心想认真的?你这么干是真心实意地觉得你的马甲披得很牢固我不可能发现吗?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回复着“好好学习”,倒也轻松。

那边孙翔跟着轮回高歌猛进,联赛里一切顺利不说,私底下虽然叶修之前说了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再详谈,但无论是自己大号还是小号和他交流都没有任何隔阂——孙翔甚至觉得小号距离叶修更近了——也是身心舒爽。

一舒爽,他就忍不住放松了点——对叶修的过度关注,连他和叶修的粉丝都察觉到了。

混迹在叶粉群里的孙翔看着那些十分合格的叶粉理性讨论“孙翔是什么时候粉上叶修的为何之前都没什么痕迹”,一边回复“我觉得孙翔没有很粉叶修啊”,一边在内心张狂大笑。

愚蠢的凡人啊,我不是崇拜叶修粉叶修,我是喜欢他啊!

他心中有头幼龙,无知得很,因而对一切都好奇,都愿意去尝试、去接受;单纯无比,所以遵从己心,看见想要的就跌跌撞撞地跑上去抱紧,生怕对方消失,也不顾自己可能受到的伤;懵懂得过了头,因此一遇见和认定的人有关的事,就乱了阵脚,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把一颗心都交出去,任由对方处置。


四十六

日子在孙翔对叶修的紧追不舍中越过越快,很快,第十赛季常规赛结束,季后赛拉开帷幕。

轰轰烈烈的争斗后,总冠军将在本赛季刚刚加入联盟的兴欣与上赛季冠军轮回间产生。

三轮比赛的最后,团队赛里,兴欣队长用非人的手速惊艳整个联盟。

6.5秒!

那超神的几秒,永远印在了观众乃至他对手的脑海里,张扬绚丽地打下最深的烙印,叫人此生难忘。

孙翔输了。

轮回失去了冠军。

赛后兴欣全队拉着他们的队长一同捧起奖杯,而轮回诸人,在一起湿了眼眶。

包括一向自认为真男人硬汉子的孙翔。

可他并不怨恨。

因为输了,就是输了——技不如人,多说无益。

他透过眼中的水光看向聚光灯下的男人,心中一直嗷嗷嚎叫的幼龙,忽而展翼高飞。

这是我喜欢的人。

是我爱的人。

他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

这一次你赢了,我无话可说;但下一次,我会超过你!

战意在他的眼中燃烧,那头拉长身体、终于长大的幼龙,在空中盘旋,喷出的火焰,烧红了一整片天空。


四十七

夏休期的第一个炸弹:叶修退役。

夏休期的第二个炸弹: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启。

孙翔被炸得七荤八素,可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尝愤怒伤感失落混杂着惊喜兴奋跃跃欲试的心情呢,他就被核弹攻击了。

“你成年了吗?”

他的小号上,属于叶修的QQ号对他发出了这个问题。

“???”

孙翔一头雾水。

尽管“叶修联系我了!”的喜悦涌上他的心头取代了之前那一团复杂的感情,但他……真的弄不明白叶修这是想干嘛。

“之前,有个我观感还不错的后辈和我表白。”

“……所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意识到叶修这说的妥妥是自己的孙翔假装不耐。

“哦,没什么。”

“就是我想了一段时间,忽然发现我有点喜欢你。”

“但我不希望我成为一个恋童癖。”

叶修的回复来得很快。

“!!??¥%……*(*)”

孙翔措手不及,脸滚键盘。

Excuse me?!!!

这特么是什么情况?!!!

他火速登陆自己的大号,发现……叶修并没有给自己的大号发哪怕一个字。

所以。

这是在说,叶修拒绝了我;然而,同一时间,他向我告白了???

孙翔一脸懵逼。

他的内心已经被“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因为他喜欢我”这种一听就狗血过头的假设刷屏了。

此刻孙翔觉得,自己应该多陪妈妈看几部电视剧的——好歹能学点经验吧?


四十八

僵硬的孙翔不知该如何是好,于是“好好学习”一直沉默,叶修也没再多说。

理所当然的,当叶修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营时,孙翔傻了个彻底。

他高兴于又见到叶修还能与他同队一起征战,但是……他也慌。

因为……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办啊?

半天后。

孙翔决定坦白。

所有的纠结在见到叶修之后,都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地速度消退;头天的无措与慌乱,全被“想要和叶修说话”“想要和叶修在一起”这些一个比一个强烈的渴望取代。

他不想管坦白后叶修会如何对自己——总会有办法的——他想做的只有一件事。

去见叶修。

告诉他,“叶修,我就说你会接受我的”。


四十九

与此同时。

本来对孙翔观感不错、挑明后又被对方死缠烂打了许久、宣布退役后QQ都差点被对方大号小号轰炸得挂掉的叶修,正和轮回副队聊着QQ。

轮回副队这天接收了自家队长偷拍发给自己的、孙翔见到叶修后懵逼得叫人不忍直视的照片,心思细腻分析能力MAX的江波涛果断在晚上联系叶修。

——肯定又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绝对和叶修叶大神有关!

“叶神不要太过分啊。”

心疼了一把孙翔后,江波涛写到。

“哦?我很无辜的。”

叶修发了个无辜的表情:“我就是随便告白了一下而已。”

嗯,只不过是冲着小朋友的小号告白而已。

反正披马甲的人不是我。

叶修心安理得的想。

完全不相信叶修的江波涛:……感觉,领会到了前辈的不要脸。


五十

“我可以原谅你,但你说的‘可以让我做一件事’要变成三件。”

“成交!”

很久之后。

孙翔:“卧槽叶修你站住!你早就知道‘好好学习’是我了还不说!瞎骗我说你很受伤!!!你过来!”

他作势要掀翻身前的小桌子。

叶修:“是你自己没发现?”

“再说,我也没让你做什么啊?不过是换了几种姿势说了点话——”

“闭嘴闭嘴闭嘴!!!”

孙翔脸涨得通红,手部的动作像是真要掀桌一样。

“好好好我闭嘴。亲爱的你想掀就掀桌,不够的话我现在再打电话买几个回来你继续,只要不伤到自己,嗯?”

孙翔:“……”

明明知道对方是说着玩的,但听起来还是好耻啊!!

这还怎么搞!

收回手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啊!

叶修:“噗。”

孙翔:“叶修!!!”


正文完



【番外1】

陈果:“……什么?!孙翔居然真身加入了叶粉群?!!我怎么没认出来?!”

苏沐橙:“啊,大概是他入戏太深,又过于以身作则。”

陈果:“?”

苏沐橙:“明明不是叶粉,却给广大叶粉做出了榜样……以及,我现在怀疑他可能真的粉叶修了。”

陈果想想苏沐橙指出的、孙翔披着的叶粉马甲PO出过的叶修所有周边君莫笑所有手办,再想想那个马甲平日里对叶修的态度遇见黑子时的战斗力……

陈果:“你说得太有道理了沐沐!”

苏沐橙:[微笑.JPG]


番外一 完

 ————————————————————————————

哈哈哈成功卡在第五十节搞定正文!


还有一个番外!番外二后天放出,番外二里会有叶修的感情转变……

剧透一下,叶修调戏孙翔小马甲那会,他真的只是“有点喜欢”而已。


至于为啥不直接写……唔,看了番外大家就懂了_(:зゝ∠)_

 

 

评论(27)

热度(3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