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三)

@没几年 (づ ̄3 ̄)づ╭❤~

 


本章带些微周江周无差,一句话杜柔,雷者注意闪避!



【第十二章:轮回的孙翔】


三十二

孙翔在轮回过得挺不错的——几乎没什么周折,他就顺利融入了轮回的战略体系。

对此轮回众人都很惊讶。

因为……大家其实都做好了来一个孤傲独狼的心理准备,甚至方明华和江波涛连“如何让队长挫一挫孙翔的锐气”这种计划都已经搞了出来就差把剧本给周泽楷了,没想到……孙翔的表现居然还不错?

或者说是很好。

第九赛季最初的几场比赛都听从对内的战略安排、虽然和队友的配合还略显生疏但看得出来他已经努力在做了而且还不错的孙翔,和队友们一起迎来了轮回的几场连胜。

“有点神奇。”

方明华搭着江波涛的肩膀,看了看前方和吴启杜明他们走在一起的孙翔感叹。

本想着来一个主攻手轮回要付出的阵痛代价会很高,结果最后……虽然磨合依旧有必要但和想象中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的情况,实在是让人不得不庆幸。

“是啊。”

江波涛当然听懂了方明华的话。

“我觉得孙翔他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缺点了,也知道单打独斗行不通。”

“看他之前在嘉世的视频其实这一点已经有所表现,只是到现在同队才真正体会到。”

“就之前嘉世那情况,他就算想改变也改变不了。”

方明华收回手,摸着下巴:“已经散了的队伍,再汇聚起来很难——而孙翔又不是这方面的人才。”

江波涛点头:“总之这对我们挺好的。”

一直默默走在一旁的周泽楷:“现在很好。”

“哎?”

江波涛颇有些诧异地转头:“小周对孙翔观感很不错?”

周泽楷没回答,但他脸上细小的微笑已经说明一切。

“挺好挺好,队内良好的氛围有助于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不过——小江你要有警惕感啊,人孙翔长得可真不错哟?”

方明华特别不正经地拍拍江波涛,又看看周泽楷。

江波涛有点无奈:“我相信小周啊。”

周泽楷:“嗯。”

方明华看着这俩交握的手,觉得……嗯自己还是别再讲话了。

#幸好不是单身狗#


三十三

孙翔觉得轮回是个好地方。

场上队友强力,战术战略这种东西也不用自己管——说真的这会孙翔真是佩服在嘉世的自己,需要决定乃至思考整支队伍战术的日子他居然就这么过来了!——需要自己配合的地方也不算是特别牺牲自己,孙翔自觉做起来一点也不难,打得十分放松。

至于场下……

轮回队友人都特别好!孙翔能感觉得到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欢迎自己——这点也和嘉世不一样——这可比孙翔预料到的好太多了。

就算孙翔不是很擅长和其他人相处、交际,不过在一开始的僵硬之后,孙翔还是很快融入了集体。

要孙翔说,虽然他在轮回不像在嘉世是队长不说,连副队长也不是,不过嘛……还是在轮回呆着舒服。

而且!轮回的战绩超棒啊!开场的连胜以及身在其中感受到的战斗力,他觉得在轮回,这个赛季的总冠军是很有希望的!

孙翔斗志昂扬。

但在私人时间里,他的心情一直很纠结。

因为叶修。

之前叶修说他打得不行的话孙翔还没忘呢,紧接着叶修的真名又爆了出来——这让一直不知道的孙翔很不爽。

关键是,在孙翔用小号质问叶修“叶神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时叶修居然只回了一句轻描淡写的“忘了,抱歉”,一点真情实感都没有!

更别提孙翔的职业大号了——叶修压根就没主动联系过孙翔的大号!

这种“我根本就不被他重视重要的事都被他排斥在外”的感觉,让孙翔得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按捺住内心的狂躁不安,要不断地告诉自己“叶修还是不错的”“他没做错你没法操控他的想法”“现在不行没关系!你可以充分利用两个号的优势培养和他的关系!”来加固心中的牢笼,将愤怒委屈与渴望交织成的野兽死死关押。

有几天,孙翔特别想删好友,从此再也不上小号、大号也不再和叶修私聊。

那会他想的是“哼哼你太烦了我不理你了要你后悔去!”甚至连叶修发现他被孙翔删好友以后的莫名其妙和奇怪的场景孙翔都想过了,还为此乐了一整晚。

但孙翔终究不曾付诸行动。

倒不是他不敢,就是……舍不得。

知道“好好学习”换了一个新环境的叶修比从前还和善,特别关心孙翔。

每次孙翔吐槽身边的队友或者露出一点诸如“有点累”“有点茫然”的苗头,叶修都能在言语中叫孙翔不由自主地吐露实情——当然是人名和关系都打码的那种——而后用孙翔能接受的方法劝导他,帮他分析,给出建议。

孙翔发出去的自己生活里的琐碎,叶修也不烦。

明明叶修自己也很忙很累,但只要孙翔和他讲,他都会耐心倾听,并且给出让孙翔觉得“哈哈哈不愧是叶修”的回应。

甚至大号上,如果孙翔主动找叶修,叶修虽然拒绝孙翔PK的次数更多了,可他也会陪孙翔斗斗嘴发泄下心情,偶尔甚至会顺口关心下孙翔在轮回的处境。

就算孙翔依旧为之前叶修对自己的评价耿耿于怀,为叶修的隐瞒而怒火中烧,但每次一旦和叶修交流起来,他似乎都会自动忘掉这一切。

那些让人心碎的、不愉快的东西总是很自觉地往孙翔的骨肉里钻。它们钻到孙翔完全感受不到的地方,叫他能全心全意地与叶修聊天、斗嘴、或就是简单地问好,让孙翔能排除一切杂物,只吸收到来自叶修的善意与温柔,温暖和关切,而后凭借这几样让人振奋的闪亮玩意,生出愉悦与欣喜,乃至勇气和生机。

可一旦对话结束,忘掉的一切又会悄然浮出水面,那些不知躲进哪里的负面情绪会从孙翔完全预料不到的地方冲出,以一种孙翔根本无法制止的姿态和他刚刚获得的正面情感缠绕在一起,有力而持久,让孙翔既无法摆脱。

那很疼。

但孙翔没法治愈自己——他怎么可能放弃和叶修交谈?

而丢弃不了这些的结果,就是连带着的阴暗,也必须一同接受。

孙翔也想过为什么他会这么在乎叶修——为什么叶修的举动给自己带来的不快这么难以忘却、带给自己的正面感情也一样让自己舍不得放手?

要知道,孙翔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是执着于这方面的人。

在叶修之前,叫他难过的事,他一贯都忘得快极了——通常睡一觉醒来,他就都不在乎了。

只有关于叶修的一切,死死纠缠他至今。

混迹在叶粉群里并且已经被群内人接受的孙翔看着大伙讨论的话题,想想他们说的“要是能和叶神握手我这辈子都不要洗手了”“叶神给的签名我要裱起来!挂墙上!死了也要让家人给我烧了陪我!”这些话,觉得……或许自己的执着和他们的执着,是同一种东西?

因为崇拜叶修,所以对于偶像给予的一切都非常在意?

……这似乎是一个合情合理、叫人完全无法反驳的解释。

然而孙翔更不高兴了。

我怎么可能崇拜叶修呢?!!!

他心塞地在宿舍床上各种挪动,为“难道我真的崇拜叶修吗”这种猜想惊恐不已。


三十四

随着赛季的推进,轮回一路势如破竹,罕见败绩的同时,众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然后大家就发现……孙翔,是不是对叶修前辈太过关注了?

再一次被迫和孙翔一起拉着看挑战赛重播的吴启:“副队救救我!我真的一点、一点都不想把大好的时光花在看兴欣的挑战赛上啊!还是已经看过两遍的那种!”

江波涛保持着淡定微笑看着狼哭鬼嚎的吴启。

然而。

杜明:“大好时光你想干嘛?出去浪吗?”

“看挑战赛多好!可以提前了解下赛季的对手!”

方明华狐疑地打量着一脸崇高的杜明:没记错的话……这孩子最初也是被孙翔强行拉着看挑战赛的?

下一秒杜明就被吴启拆穿了。

“你只是想看唐柔而已!拜托啊现在都没到真人上场的时候,你看也看不到啊!”

“胡、胡说!我才没那么猥琐呢!再说唐柔小姐的气质哪怕是从她操作的账号卡里也能看出来啊!”

旁观的方明华:“小明,你已经暴露了。”

周泽楷点头:“嗯。”

杜明:“……啊?”

“说起来,孙翔的确很关注叶修前辈呢。”

“上次方哥不是还看见孙翔在看叶神的相关报道?”

方明华抽了抽嘴角:“……他还把那一块剪下来了。”

周泽楷冷不丁插嘴:“不是第一次。”

江波涛无话可说。

是说,孙翔到底干了多少次,让小周都……?!

不是说关注叶神有什么不好,只是吧,这种The One一个人The One到丧心病狂的地步……也太恐怖了吧?!

何况这么做的人是孙翔啊!

公认的天才、对自己绝对自信的孙翔!

江波涛想了又想。

“是不是……之前叶神给孙翔留下了阴影或者遗憾?”

“……”

大伙顺着江波涛的思路,想起了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和蓝雨的黄少天一样每天在职业选手群里孜孜不倦地刷“叶修出来PK”的孙翔。

刷了这么久,叶修肯定有答应过吧?

阴影不好说,但遗憾什么的……或许有?

不过……为什么还是觉得奇怪呢……

方明华轻咳一声:“小江啊,这就交给你了。”

“为了孙翔的心理健康……”

“就,好好和他谈一谈吧?”

江波涛:“方哥你比我厉害得多啊,我觉得这是你比较适合。”

方明华微微一笑:“人老了,和年轻人有代沟。”

“副队交给你了!为了我们的幸福你一定要加油啊!”

江波涛还来不及反驳,吴启已经冲过来握住了他的手,一脸激动的模样。

江波涛:……

周泽楷:“我陪你。”

……不是,这种事不需要陪啊小周……

江波涛无力地看着“不管发生什么我会在你身边”的周泽楷、淡定无比的方明华、期待的吴启以及不在状态的杜明,觉得今天这个临时起意的小会是开不下去了。

“我试试吧。”

他只得答应下来。


TBC

——————————————————————

别人把崇拜当喜欢,孙翔把喜欢当崇拜……【摇头


很快孙翔就都明白啦!

评论(17)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