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无CP]我把你当兄弟 (六)

 @没几年 最爱你了。


十七

过了两天,不想继续呆在家里的叶修在陶轩吴雪峰一起返回嘉世后也到了嘉世。

然后叶修就发现,自家老板生气了。

——陶轩办公室的门上,被贴上了陶轩用黑色记号笔写了“队长不得入内”的白纸。

在吴雪峰出面调解之前,叶修自动自觉地撕下那张纸进了老板办公室,和陶轩好好谈了一场。

真诚道歉的叶修顺利得到了陶老板的原谅——虽然很难说陶老板是不是见好就收。

出了办公室的叶修精神略萎靡,不过想想谈话时陶轩的表现,他又觉得和好友间的分歧变小是值得庆幸的事。

然后他就在自己宿舍门口被吴雪峰堵住了。

“小队长,你长大了。”

叶修望着一脸“啊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终于懂事了”模样的吴雪峰,颇有“槽多无口”的感受。

是说,雪峰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吧?这种“爸爸我好欣慰”的表情是闹哪样?

但想想吴雪峰马上就要出国从此天高水远难相见,叶修就默默忍住了吐槽的欲望任对方感慨。


十八

第二天,陶老板给了叶修一份新合同。

叶修熟门熟路地读自己的新合同。

新合同上签约年限成了三年,保留了叶修“不露面”的特权,但工资待遇统统上涨不少还有每年涨幅规定不说,还有“续签之前工资提升幅度视市场变化酌情增加”的附加。

叶修没说话。

陶轩倒是有些感慨:“这次你签约就是叶修了。”

叶修撑着头:“老陶,你就不可惜吗?新合同还保留我的‘特权’……”

他两根指头拎着合同抖了抖:“万一我真的一直都没和家里搞好关系,直到退役对外都没法用真名……?”

陶轩想都不想就开口:“那当然可惜。毕竟我虽然想要梦想,但也是想要赚钱的——能干大事业能赚钱为什么不赚啊?”

“再说我就不信你看不出,商业化绝对会是未来联盟的趋势。”

“那你还给我这么优厚的合同?”叶修把合同放好:“万恶的资本家不是应该马上压迫我的剩余价值,想尽各种办法要我配合赚钱,要是我一直不合作就想办法把我搞垮吗?”

陶轩夸张地叹气:“那也得我做得到啊?”

他变戏法一样从背后拿出一叠厚厚的投资合同:“这是叶秋弟弟这几天传给我的草拟稿。”

“谁叫你后台硬背景强带资入组呢?”

叶修:“……”

然而。

一直在场伪装透明人的吴雪峰大大呵呵一笑:“老陶你是不是?给小队长的新合同你不是一回到嘉世就开始准备、早不早就准备好了么?”

陶轩心塞地拍桌:“雪峰,你这就不对了啊!就算我现在不是你老板,看在我们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你就不能让我帅过五分钟吗?!”

吴雪峰轻轻巧巧地看了陶轩一眼:“不能。”

“帅气担当是我的人设。”

吴雪峰淡定地说。

陶轩&叶修:“……”

“行了,叶修你赶紧把合同签了。”

陶轩僵硬了一会就回过神来,点了点叶修面前的合同:“趁早签,免得我后悔!”

叶修瞧着陶轩偏着头十分肉痛的模样,一时间心情倒有些复杂。

“老陶你……”

“打住,打住!”

陶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自己什么性格我自己清楚,你赶紧签了它别给我留余地!”

“噗。”

一边的吴雪峰笑出了声:“其实也不至于?”

“虽然说老陶你确实……嗯……”

吴雪峰做了个“我们都懂的”的表情,“不过呢,现在小队长的身份明了,人家弟弟还显然要出大力……”他扫了眼草拟的投资合同:“老陶你想黑也黑不起来吧?”

陶轩:……

#你说得好有道理#

叶修也笑了。

“那我签了啊?”

他带着大大的笑容看陶轩。

“签签签!”

陶轩挥手,十分不耐烦的模样。


十九

“现在我们来商量下你名字的事。”

叶修签完后,陶轩咳嗽一声表示我们还得谈正事。

“还谈?不是都说清楚了吗?”

觉得这个夏歇期自己被“真假姓名”一事折腾得不清的叶修很有点抗拒:“我们现在应该好好谈谈沐橙吧?她下赛季就要出道了,账号卡准备完成了吗?公关准备好了没?合同签订优厚不?”

陶轩黑着脸甩出一堆文件:“这还用你说?!沐橙也是我妹子!”

叶修:“……哦。”

吴雪峰怜悯看喘了好几口气缓解心情的陶轩。

“叶修,我没和你开玩笑。”

陶轩皱着眉:“虽然现在你的真名只有我们知道——等会,除了沐橙和你家人是只有我和雪峰知道吧?”

得到叶修的点头后他继续:“——这就好。不过我们还是得好好合计下应对方案——万一联盟在你能改回名字之前,就知道你的名字的事怎么办?这种事要是真发生,对你和嘉世影响都不好。”

“到时候嘉世还好说,俱乐部嘛最多被扣个“失察”的帽子,可你的名声、乃至你取得的成绩,就都危险了。“

叶修沉默了下:“不愧是老板,想得真远。”

陶轩:“那是,嘉世不也是我们的梦想么,我当然要努力!”

“……不对你别转移话题!”

“呃……这个……找主席直说?”

叶修一脸真诚。

陶轩:“……算了你走吧,这种事我和雪峰谈好了。”

“放心吧,我会和家里人达成一致的。”

叶修收起之前有些懒散地神色。

“行。在那之前,我们就一起努力,牢牢瞒住这件事吧!”

陶轩一边说,一边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

“注意点的话,这事其实也没那么致命……”

吴雪峰说。

然后三个人就讨论了起来。虽然……最后也没人提出什么让人眼前一样的建议,但总算是确立了“先瞒再变,抓准机会,一击必杀”的方针。

“雪峰过两天就要出国学习了。”

讨论告一段落后,陶轩忽然起了个话头。

“?”

吴雪峰投来疑惑的眼神。

“等你回来,继续嘉世发光发热如何?”

“那还用说?必须的!”

吴雪峰毫不犹豫。

“所以啊……”

陶轩站起身按住叶修的肩膀:“叶修我们要抓紧时间啊!为了付得起雪峰回来后的工资,他们必须努力壮大嘉世,出成绩,放光彩!”

叶修:“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内在逻辑联系吗?”

似乎已经找到状态的吴雪峰微笑:“当然有。老陶说得没错啊,我很贵的。”

叶修扶额:“等我再拿俩冠军,你就便宜了!”

陶轩:“怎么会呢!等你再拿俩冠军,嘉世条件变好发工资只会有高的不会有低的!”

叶修觉得吧,自己还是别说话了。

离别前的伤感似乎都被这样的气氛冲散,和陶轩一起去机场送别吴雪峰时,叶修只是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在国外逍遥快活可别忘了嘉世啊!”

叶修说。

“怎么会。”

吴雪峰笑着和他们挥手道别,在陶轩千叮咛万嘱咐的背景音中,排队安检。

这一去,就真是远隔重洋了。

叶修想着,竟难得有些伤感。

他化伤感为动力,暑期通宵打荣耀,搅得荣耀里腥风血雨不停歇。

然后……

“小队长,听老陶说你这两天又开始熬夜了他还管不住?!说好了要注意身体呢?”

叶修接着吴雪峰的跨洋电话:“……”

他的错误略大,需要深刻反省。


TBC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