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黄]倘若新生

CP叶黄,设定是CP @没几年 构想的原著背景偶像人格设定,这里大致相同。

HE,OOC慎入!



本文又名《少年,玩心吗》、《失忆之后的正常发展》



“我去,叶秋你还真和你的正主一样啊!”

再一次揭开叶修的面具结果发现那张脸又变了的黄少天简直没脾气。

被众人所关注的公众人物都会拥有自己的偶像人格,荣耀职业选手也不例外。

这些生活在另一个空间的偶像人格以职业选手在役时间为肉体,知名度与受欢迎度为血量,公关能力以及个人想法为招式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精彩,性格有些和正主一模一样也有大相径庭。

黄少天和叶秋,就是两个和正主有一多半相似的偶像人格。

黄少天和叶秋的关系很不错,所以比起陌生人他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叶秋的“真面目”,但是……

特么的那张面具下的面容千变万化随心而动啊!连体型都能一起变化!丑的美的都有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难道说因为叶秋他正主始终不露面,所以叶秋就能随便玩吗?!

“你这么能,怎么不变个妹子呢?”

觉得叶秋肯定是在逗自己的黄少天没好气地问。

“因为正主的粉丝虽然提出过正主可能是妹子的猜想,但很快这猜想就被镇压了没什么人气。”

叶秋义正词严:他也很无辜好吗?正主的粉丝执念太强以至于可以影响到他这种偶像人格的生活,怪他咯?

黄少天:“我去,这里的偶像人格千千万万,怎么就你一个会受到正主粉丝如此强烈的影响甚至涉及到你的长相?!!驴人也麻烦你找个靠谱点的借口好吗?!”

叶秋:[宝宝委屈.JPG]

黄少天:……卧槽。


那会黄少天已经和叶秋在一起了。

黄少天凭着从正主那继承来的疯狂垃圾话攻击在偶像人格的世界里几乎战无不胜,媒体围攻他每次都讨不到好不说,当正主陷入舆论攻击时黄少天偷渡投影到现实世界的网络,也能为保护正主出一份力。加上开朗的性格,这样的黄少天在偶像人格世界里十分混得开,完全可以天天呼朋引伴日日浪。

可惜黄少天并不曾如此——他每天追着公认最神秘的叶秋跑,搞得最后身边人每次和他打招呼都是“黄少今天又去过二人世界了啊?”。

黄少天对周围人的看法不以为意。

要说呢,他一开始就是有点倾慕强手,追着叶秋也多是因为想和他交手;只可惜认识得久了,这心思就莫名其妙地起了变化,跟在那个人身后更多是想见到他再和他说说话,旁的倒都不重要了。

机智如黄少天当然意识到自己这是喜欢上叶秋了。他也没拖多久,做了一番心理斗争后就跑过去告白。

结果自然是两情相悦皆大欢喜,两个人自此在一起。

只可惜他俩甜蜜的日子并没过太久,很快,危机就来了。


叶秋的正主处境越来越不好黄少天是知道的,但他没想过对方的正主会这么快退役。

身为职责选手的偶像人格,一旦正主退役,偶像人格就必须进棺材;起初棺材板还是可以掀开的,但随着公众对正主关注度的下降,总有一天棺材会彻底封死,偶像人格也就无法再和外界交流,步入死亡。

正主退役那天叶秋脸上的面具掉了,正巧那天随机到的面孔苍白无比,极适合黄少天那会的心情。

“少天,来送我上路。”

叶秋躺进棺材那会还笑着和黄少天说盖棺就是做样子,,大家都知道只要正主稍微有点名气,十二个小时之后他们就能“诈尸”。

可黄少天扶着棺材板的手还是抖得停不下来,从前面对媒体面对敌人的镇定好像都随着叶秋一起进了棺材。

“别怕,我很快回来。”

关上的前一秒,叶秋还安慰着黄少天。

黄少天沉默地点头,他那会什么都不想说。

结果……

他刚一转身准备让给叶秋送行的众人散了,身后就传来敲击声!

声音不小,大家都听得见。

一众“我去叶神真不愧是叶神啊诈尸居然得这么早!”的窃窃私语中,刚刚躺下的叶秋在黄少天的视线里推开棺材盖站了出来。

“……不好意思请问这是哪?”

没带面具脸也变了一张的叶秋撑着之前黄少天从没见过的武器——一把泛着银光的伞——询问着。

“叶秋……”黄少天有点想叫他别开玩笑,却没能成功把话说完。

“叶秋?不好意思,我是叶修。”

黄少天傻了。


很快叶秋死而复生还失忆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世界,改名这件事倒没引起太多讨论——叶秋的正主都改名了,叶秋跟着改个名根本不算什么!

但黄少天很不高兴。

——叶修他完全不记得自己了啊!

心塞的黄少天犹豫了一秒,做出了一个决定:追!

抱着“能追到你一次我就能追到你第二次”的想法,黄少天开始疯狂追求叶修。


他带着新生的叶修去他们去过的地方。

“喏就是这啦!第一次见面你看上去就是一乞丐啦穿得破破烂烂的不说脸上也全是灰!我好心好意买个馒头给你你居然拉着我的手说‘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乃天生道体要不要拜我为师’……吓得我以为遇上了骗子下一秒你就要装晕讹诈我!”

黄少天指着人迹罕至的小巷说着。

那时候他才出来不久,遇见这种事慌里慌张地转头就跑,根本就没注意看拉着自己人的长相。还是后来和叶修谈起这段有点丢脸的经历,才从对方口中得知遇见的人是叶修。

“你都没有自觉吗?!搞成那个样子谁会信你啊!”

这是叶修特遗憾地说“诶我当时真想收你为徒啊可惜你看不上我……”时黄少天的回应。

“我不记得了。”

身边的叶修打断黄少天的思绪,黄少天略带艰难地笑笑:“没事,那我们走吧,后面还有很多……”

在叶修看在他之前关系的份上答应跟着黄少天的那段时间里,黄少天领着他东奔西走。

“这是我们家。”

书房装修是叶修搞定的,卧室的床是黄少天和叶修一起选的;客厅的富贵竹旁,叶修曾抱着黄少天说“我爱你”。

“这里,我跟着你来过。”

险峻的山峰、开阔的草原、苍茫的大漠、寂静的山林、无垠的海洋……

黄少天重新去那些地方,才发现原来他和叶修已经走过这么长,这么远。

他想着叶修曾说过“知道你不甚在意流言蜚语,就当陪我散心?”的话语,从一开始把自己当后辈到后来的朋友,再到对自己越来越特殊的后来、在一起后从来不曾忽略自己感受的行为,不觉嘴角含笑。

只是每每收到叶修“没感觉”“不记得”的回答,笑容也就淡了。

你曾对我那么好那么真心,怎么会是一次失忆能够抹去?

只是……

究竟什么时候,你才会再次接受我?

夜晚,黄少天虚虚描着熟睡中的叶修的眉眼,难得惆怅。

失忆的叶修就算一直对自己淡淡,黄少天也能感觉到这个人的性格乃至一些习惯一点没变,这样的叶修,并不是陌生人。

除了外貌彻底固定——黄少天觉得这大概就是叶修的真面目了——叶修和以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他其实不在乎叶修叶修想不想得起来——只要对方还是自己爱的人,他就想和对方在一起。

忘掉过去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还可以创造新的嘛。

黄少天之所以带着叶修到处跑为的也不是“找回记忆”,而是培养感情希望对方能尽快接受自己。

只可惜,目前为止的进度还是令人着急。


“黄少天,放弃吧。”

约好的时间还没过完,叶修先表示要结束。

“昨天我想起了一些事……”

叶修缓慢地说:“我没有心。”

他抓起黄少天的手放于自己的左胸:“我刚想起来,我再一次获得生命之时出了点小问题。”

“——我的心不见了。”

他看着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从狂喜变作灰暗。

黄少天果真感受不到叶修心脏的跳动,他不死心地把手移到右边——就算他清楚自家伴侣心脏在左——但还是没有。

“你……”

“我不会放弃的!”

黄少天几乎是用全身的力量吼出这句话。

“可我没有心,不会懂爱。”

叶修不太明白忽然出现的喜悦是为什么,但他还是试图和黄少天讲清楚。

这些天的相处足够让叶修看清楚黄少天有多在乎“叶修”,他们以前的感情又有多好。

黄少天那么真挚、这份感情这么宝贵,他怎么舍得对方浪费在残缺的自己身上?

可黄少天不答应。

“那就去找!我会把你的心找回来!”


黄少天说到做到。

除了应对媒体攻击以及帮正主公关的时间,他把所有的空闲都拿来寻找叶修的心。

“你看见过叶修的心吗?”

“你知道叶修的心可能会在哪里吗?”

他去那些和尚道士的偶像人格居住的地方,找各类法师一一询问;还挨个上门骚扰所有和叶修有过交集的人,试图找到那颗不知遗失在哪的心脏。

隐世高人们一个个给出否定的答案,熟悉的人则以“没有心的人怎么会活呢?你俩秀恩爱也不是这个秀法吧?”作答。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杰希看着满世界疯狂找心的黄少天皱眉。

“因为我爱她。”

黄少天答得真情实感。

王杰希:“……”


等叶修的正主东山再起顺利打进荣耀联盟开始保级争冠,黄少天还不曾放弃。

这会他和叶修的关系已经重新达到了“好友”,但距离下一步似乎仍遥遥无期。

一次众人聚会,王杰希看着一同到来的黄少天和叶修,在黄少天落单时开口询问:“你俩好了?不玩了?”

“我俩还够没!我还没找到叶修的心啊王杰希你也不帮我算下……等等?什么叫‘玩’?!这事很严肃的啊我一直超认真的!!玩什么玩啊你不会是一直看热闹吧?!!”

王杰希:“……还来?”

他看了眼不知何时出现在黄少天身侧的叶修,朝他颔首:“你俩恩爱还没秀够?”

“啊?”

By叶修&黄少天。

“真是够了……”

王杰希揉着自己的鼻梁面对着黄少天:“他的心不是一直在你身上吗?”

黄少天:“卧槽?!!!”


王杰希明白叶修和黄少天真的不知情后,抽着嘴角全程“……”脸帮叶修把心脏移植了回去。

叶修一复原,他失去的记忆就全回来了

“少天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玩你我是真不记得!!!”

这是叶修恢复记忆后说得第一句话。

黄少天:……呵呵。


这次变成叶修疯狂追求黄少天了。

至于结局……

再度住进两个人的家,已经说明了一切。


END

——————————————————————

 @没几年 爱你!


评论(2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