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恋爱通关(四)

情人节快乐大家!


给情侣们的情人节贺文(。

 @没几年 (づ ̄3 ̄)づ╭❤~


十二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江波涛简直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

叶修的种种行为都十分符合他的设定,无论是动作还是言语都不能更多地体现他对江波涛的爱。从这方面看,似乎走叶修线是很容易的。

然而……

虽然叶修他的行动很有男友力但他对江波涛的好感压根就没上涨过啊!每次叶修做出亲密之事后江波涛都会下意识地查看好感度,但每次抱着“会这么做一定是好感度上升了!”的甜蜜想法的江波涛,最终收获的都是失望。

而且……

这个叶修,和上个世界的“叶修”好像。

不仅仅是外表的相似。

这几天的相处,叶修所表露出来的性格和想法,甚至一些更深的理念……都让江波涛觉得,“叶修”好像活了过来。

但这不可能。

虽然说“人死不能复生”这种话在网游里都是虚的——只要设定有你想复活多少次就能复活多少次,但这种恋爱游戏……一局的NPC设定怎么可能完全延续到下一局?

兴欣的游戏可从来不这么粗制滥造。

更何况……本局开盘,系统就提示过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有全新的设定。

心情有些杂乱的江波涛打开电脑,这些天来第一次在叶修不在场的情况下登陆荣耀。

心烦的时候……打打游戏吧。

江波涛操纵着魔剑士的小号独自下了两个单人副本,玩着玩着,倒是把烦恼丢开了些。

键盘网游的巅峰之作《荣耀》有其独到之处,兴欣复刻它也明显下了血本;以至于虽然是在全息恋爱游戏里玩荣耀,江波涛还是不由自主地沉迷于其中。

直到叶修回家。

“打了一下午荣耀?”

完全不好意思说自己一下午要么下单人副本要么和其他人组队下副本并且很多时间都用来看风景的江波涛:“……嗯。”

“吃完晚饭再继续吧。”

叶修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示意他去客厅。

晚饭吃到一半,叶修忽然笑了起来。

“?”

江波涛用眼神表示自己的疑惑。

“没,就是觉得有点神奇……”

叶修瞄了眼执着求答案的江波涛:“因为以前每次都是你用‘拔网线’‘拉电闸’这些手段要求我马上下线吃饭或者睡觉,忽然立场倒转一次,感觉还蛮稀奇的。”

江波涛咽下口中的食物,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前辈你真好意思说啊!说了多少次要按时吃饭、最好不要熬夜、多锻炼身体……结果每次一面对荣耀你都把这些抛之脑后!”

“啊哈哈,这不是荣耀女神太美了嘛?”

“但是总这样下去,我也会担心的。”

“所以我现在不是‘从良’了嘛。”

叶修笑嘻嘻地说。

“而且今天这么一转换,我特别明白小江你的心情啦。”

叶修讨好养给江波涛舀了一勺汤:“你要健健康康的,我才安心。”

然后……

吃完饭他们甜甜蜜蜜地洗完碗就一起玩荣耀去了。

到晚上九点,和叶修下完一个双人副本的江波涛觉得有点饿了。

“要吃夜宵吗?”

准备去厨房弄点吃的填肚子的江波涛很自然地询问。

“好啊。小江你弄什么我吃什么。”

叶修头都不抬地回。

江波涛:……

他算是切身体会到对叶修来说荣耀女神有多吸引人了!

撇撇嘴转身进厨房的江波涛翻找了下食材,仔细想了想做什么最能节省时间好让自己继续荣耀的江波涛一拍手,从冰箱里拿出俩鸡蛋。

鸡蛋火腿肠,正好配方便面!

又拿出两根火腿肠、从柜子里翻出两包老坛酸菜泡面的江波涛想。

开火,烧水下面!

热气腾腾的泡面端到叶修面前时,叶修愣了下。

“这是……你准备的?”

他的目光扫过卧在泡面上白嫩的荷包蛋、隐约露出一个小角的暗红色火腿还有零散着洒在碗中的碧绿葱花:“是不是还有榨菜?”

“咦?你怎么知道?”

江波涛有点小吃惊:“我确实准备榨菜……”

他把放在围裙口袋里的榨菜拿了出来:“懒得倒出来了,等会如果想吃就直接撕开口子吃吧。”

“我想着偶尔吃一餐泡面也是能接受的,所以就弄了这个当夜宵……”

面对在自己拿出榨菜后迟迟没有反应的叶修,江波涛再度开口。

“一起吃吧。”

叶修出言打断了江波涛还未尽的话语。

“哎?好。”

坐下后江波涛并没有开吃。

因为……

卧槽好感度是怎么回事!

他只是不小心划开了好感度面板,上面叶修对自己的好感度为何正在疯长!

从“十五”到“三十”只用了十几秒的时间啊!

江波涛目瞪口呆。

与此同时。

“叮!玩家触发隐藏副本《煮一碗泡面给你》,该副本为特殊时间副本,有助玩家攻略。背景资料载入中,请玩家做好准备!”


十三

“小江?”

副本开启的强光刚消失,江波涛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唤着自己。

“前辈?”

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的江波涛再不像上次那样手忙脚乱,淡定地回应着对方。

“不饿了?还是不想吃泡面?”

年轻不少的叶修看着有些不在状态的江波涛,语气平淡,暗藏担忧。

“不是……”

江波涛随意地转转头,暗自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这是网吧?

而站在柜台内的叶修……网管?

资料中的确写过,叶修在荣耀联盟第八赛季被迫退役不得不屈居于兴欣网吧当夜班网管,而后以兴欣网吧为新起点,重新杀回联盟。

所以,这里应该就是后来鼎鼎有名的兴欣网吧。

种种想法在江波涛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前辈每天晚上要是饿了,也是吃泡面吗?”

“当然,泡面火腿榨菜,这可是网吧伙食三宝。”

叶修放下手中端着的红烧牛肉面回答道。

江波涛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下叶修。

眼圈青黑、唇边生小痘,脸色整体暗黄……

熬夜、吃得也不是很营养,可能还有些上火。

明明还没有和叶修相处太久、照理说并不应该有太大反应的江波涛,此刻却觉得既生气,又有些担心。

他看着桌上并排挨着的两碗尚未拆开的泡面:“前辈你先别动,等我下。”

“?”

叶修用眼神表示着他的疑问,但他还是听从江波涛的指挥,目送对方压低帽檐戴上口罩,出了网吧。

知道自己的身份也算是小有名气的电竞选手的江波涛对帽子+墨镜+口罩的套装适应良好,他很快找到一家尚在营业、规模还算大的便利超市,利索地买了个电饭煲两个碗几双木筷并一斤鸡蛋,将鸡蛋装进崭新的电饭煲后提着放置电饭煲的纸盒,返回兴欣网吧。

“小江……你这是?”

叶修看着去而复返的江波涛,有些反应不过来。

“前辈,你住的地方应该就在网吧里面吧?”

“……对。小江你想去我住的地方看看?”

“我主要是想找个能用它的地方。”

江波涛提了提手中的物品:“但能‘参观’一下前辈你现在的住处,也是不错的。”

“毕竟,我可是前辈的男朋友呀。”

他狡黠地朝叶修眨了眨眼睛:“不过前辈你现在应该还在工作时间不好离开吧?给我指个路就好,我可以自己去。”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随便你吧。”

满是宠溺的态度,叫江波涛心中一紧。

“别太风流啊,我对脂粉过敏!”

曾经身为铠甲的江波涛一开始没法做太多,又不想让将军叶修先找到什么“真命天女”以至于自己攻略失败,只好假装不谙世事的精怪,提出让人哭笑不得要求。

“好好好,都随你。”

将军不恼不怒,笑吟吟地拍着自己的铠甲,许下果真从未违背的承诺。

“既然这么危险,那这次你还是要穿上我!”

那场战役之前,江波涛做出一副霸道的模样,要求将军在上战场之前,一定带上自己。

他想着自己是玩家而且攻略进度那么快,总有些特殊的奖励和神奇的方法可以用,绝对可以保障自身的安全,紧要时刻也能护着将军的命。

那一次,撑开千机伞的将军,也像从前无数次一样回答他。

“随你,都随你。”

表情无奈,语气宠溺,满满的都是真情。

江波涛摇了摇头,叫那些不尽如人意的后续从心中散去,顺着叶修的提示朝前走去。


十四

一只手提着刚买来的商品、另一只手抱着找叶修要的两包泡面并火腿肠的江波涛,按照叶修的话走到了对方的住处。

“啪”。

泡面和火腿肠掉落在地面的声音。

外面的套间倒是称得上窗明几净,但这里……

一个只有西墙顶上有个小窗、连床都是挤在一堆杂物旁边的一张低矮行军床的储物间?!!

嘉世三连冠缔造者、重头再来又攀登至荣耀顶峰的男人,退役两次又带领国家队立于世界之巅的“斗神”,就住在这种地方?!

江波涛知道第一次退役后跑去当网管的叶修处境肯定不是很好,但这样的情况,已经完全超出他的预想。

且不提资料中在业内几乎是荣誉满身的男人根本不应该和“储物间”被放在一起,就算是单纯谈钱,以叶修的水平……第一次退役后也不至于如此窘迫吧?

乱糟糟的情感充斥着江波涛的胸腔,理不顺又无法倾诉的想法挤得他脑袋疼,一时间,他竟觉得眼角有些发酸。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中流出,然后江波涛才从那种诡异的情况下抽出神来,默默放下电饭煲拿出鸡蛋和碗筷,捡起掉落在地的泡面火腿。

他随手擦掉来得莫名其妙的眼泪,把复杂的疑惑和着自己也搞不清的微妙情感抛之脑后;清洗干净电饭煲后放水插插头,准备简单的用手中的食材,煮一锅面。

二十多分钟后,江波涛把两个钢碗放到叶修面前。

“这是……?”

叶修揭开碗盖,蒸腾的热气于冬日冰凉的空气中散开后,纯白隐隐透着暗黄的荷包蛋和粉红的火腿肠先映入眼帘。

“喏,吃吧。”

江波涛递过一双木筷,唤醒看着那碗面出神的叶修。

“你刚刚去煮了面?”

“嗯。前辈你今晚既然选了泡面然后这会手头也没什么别的……就只能弄成这样了,先凑合着吃吧。”

“哦对,还有榨菜——这还是你刚刚给我的呢。”

江波涛拿出一直装在口袋里以至于都被体温捂热的榨菜后,端过自己的那份慢慢回答。

“以后前辈想吃泡面可以用电饭煲煮,这样还可以顺便加点青菜啊鸡蛋啊之类的,好歹更有营养。实在不想动的话,最起码也要把面饼放到这种碗里再泡——”

他虚虚点了点钢碗:“——泡面盒毕竟是塑料的,总用它对身体不好。”

“啊,对了。”

江波涛也不等叶修回应:“我买的电饭煲是多功能的,前辈要是有点空闲的话,可以用它煲个汤煮点粥改善下伙食什么的……不知道怎么做的话等我回去了可以把菜谱和做法发给你,照着做就好。”

“我现在不能每天都陪在你身边呀,前辈。”

他叹了口气:“不过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怠慢自己的身体!”

“哪怕再忙再累!”

江波涛的语气陡然严厉起来。

“不是还有你吗?”

叶修不以为意:“电话或者QQ,我们每天都有联系啊。”

“可就算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你!——”

江波涛自觉失言,于是后面的话,便硬生生地止住。

但叶修怎么会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又怎么会不懂江波涛的想法呢?

“你看到了?”

他几乎是在明知故问了。

可这样一句话,就是能让江波涛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气势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瘪下去:“为什么要住……?”

“储物间”三个字,终究不曾被他说出口。

“没什么别的选择。”

叶修神色淡淡:“因为不谈商业,嘉世的合同没改过。我其他的情况你也知道,所以……”

他摊了摊手:“再说,这里的环境也不算差。”

“住嘛,有地方睡就行了,其他的何必讲究那么多?”

他看着沉默不语的江波涛,竟转而开导起他来。

“……可我……”

可我什么呢?

江波涛不知道。

一向伶牙俐齿的江波涛,此刻结结巴巴地重复着“可我”,但那两个字后面的话,竟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接什么。

“我知道。”

奇怪的是,他自己都没有理清楚的思绪讲不出的话语,却被叶修完完整整地体会接收到。

“别担心,小江。”

他走过来,给了江波涛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我心里有数。”

“有你陪我呢。”

后一句话很轻,却流星般直直坠入江波涛心底。

“……先吃东西吧。”

江波涛轻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再不吃就凉了!”

对着叶修洞悉一切的微笑,他有些慌张地解释。


十五

几乎是他俩刚吃完,副本就结束了。

难怪好感度会出现这样的变化……

江波涛瞅着桌上自己随便煮的面,若有所思。

“这又是在想什么呢?”

“想到第一次在兴欣给前辈你做宵夜的事了啊。”

江波涛收起外露的情绪,笑眯眯地回答:“结果前辈还是透支了体力。”

“啊……这个……”

叶修颇有些尴尬地四处张望。

“好好好,是我的错,小江原谅我吧?”

他还是抵不过江波涛带着谴责的目光,低头认错。

“哪能呢?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木已成舟还下水了,我原不原谅又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似笑非笑。

你那么辛苦的过去都已经是过去,而我……竟帮不上半点忙。

他有点低落。

“啧,这话就不对了啊。”

“过去我没做好,是因为虽然能和小江你用各种方式联系,但你终归不在我身边呀。”

“现在我们在一起了,小江就可以管着我了。”

叶修说得还挺认真:“我保证听小江你的话,你让我抢BOSS我保证不去PK,叫我交出稀有材料我一定不掉银装……”

“说什么呢前辈。”

江波涛有点哭笑不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小江当然不是!是我需要小江的监督!”

“下半辈子,小江都监督着我呗?”

江波涛愕然抬头,撞进那双温柔而深情的眼。

好感度只有三十,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吗?

他有些疑惑,可答复却已经在大脑发出指令之前从他口中说出。

“好的呀。”

江波涛说。

他看着叶修,也跟着对方笑了起来。

好的呀,在我离开之前,我保证看好你。

微不可见的黯然,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TBC

——————————————————

 @没几年 亲爱的情人节快乐(づ ̄3 ̄)づ╭❤~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