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楼]我与隐藏后台

点梗文,梗“见家长就好,尴尬的羞涩小楼www甜甜的www (最好有夺门而出情节)”。 @一月二三 阿狸来验收啦!抱抱阿狸~~


CP叶楼,梗如上,傻白甜HE,OOC慎入!


 @没几年 抱抱亲爱的~~




叶修和楼冠宁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某天临睡前,叶修搂着楼冠宁轻描淡写地丢出了个炸弹。

“小楼啊,什么时候你和我回家见家长吧?”

“好啊,叶神你说什么都……等等?!”

已经被困意侵袭以至于压根没听清叶修说的什么只是下意识地一口答应下来的楼冠宁,终于在把话说完之前发觉到了不对。

他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字眼?比如……“见家长”?

睡意一扫而空。

楼冠宁坐直身体,身体绷得死紧:“叶修你刚刚说什么?”

别,千万别是……

“见家长啊。”

叶修撑着头,温柔却毫不留情地打破楼冠宁的一丝侥幸之心。

“小楼不想和我回去吗?”

“怎、怎么会!”

楼冠宁毫不犹豫地否定——他怎么可能会不想和叶修更亲近一些?!

但是……

他看得出来叶修的家境应该也不差,这样的人家里,很少有像自己家这样思想开明的。而楼冠宁并没有过于乐观地预测未来的习惯。

可这一关总归是要来。

“叶神你定个时候吧!”

迅速给自己做好心理辅导的楼冠宁大义凛然地说。

叶修:……咱们能不要弄得像马上就要上战场一样吗?


临近约好的去叶修家里的日子。

楼冠宁十分紧张。

他觉得当年义斩刚入联盟打第一场比赛之前他也没这么忐忑。

叶修当然察觉到了自己恋人那反常的情绪。

“放轻松,小楼。”

“真没什么好紧张的。我家老头一直觉得我能找到对象就不错了,我还和他提起过你,他对你可是赞不绝口呢。”

叶修想到自家老头那句“小楼比你强不知道多少倍!起码人家从来没闹过离家出走,还有硕士学位!”就觉得膝盖疼。

哎,总算明白了什么是“别人家的孩子”。

楼冠宁勉强地笑了笑:“嗯,我知道。”

知道叶修是在安慰自己。

至于叶修说得那些……他一点也不信。

开玩笑呢,这是现实生活,又不是狗血小说。

叶修一眼看穿楼冠宁的想法。

他不由得无奈:天地良心,他可没讲一句假话!

自从国家队夺冠他也进入事业编制后,家里人也没在自己拒绝后再为自己安排相亲了。

“还有叶秋呢你就一边呆着去吧!”←这是长辈们的意见。

倒不是说他们不重视叶修,主要是……叶修的态度实在太明显,况且前几次相亲的结果……介绍人表示,就从来没见过像叶家大公子这样会得罪人的人!

再加上叶修那可歌可泣的叛逆史以及家里老爷子自从叶修“为国争光”后就对叶修松了很大一截的管教,在这方面叶家人的态度简直不能更和善。

“哥我真羡慕你……妈已经快到了‘是个人你带回来我们都接受’的地步了。”

被相亲逼得退无可退的叶秋曾经十分怨念地和叶修诉苦。

可这些他讲了也是浪费口水——以楼冠宁现在的心情,他讲出来楼冠宁也不会信,反而会越加愧疚啊!

所以叶修只好暗自叹气,抱住自己的恋人进行一些亲密♂接触好让他的注意力分散。


到了上断头台……不是,是见家长的那天,楼冠宁把早早准备好的礼物放进后备箱,开车载着叶修出发了。

然后他们就被堵在了路上。

楼冠宁和叶修确认了三遍自己带的茶叶紫砂壶真丝围巾等礼品无误,又再一次和叶修对了一遍叶家人的喜好,他们的车才往前挪动了三十米。

楼冠宁开始着急了。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楼冠宁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搁在火上烤。

“早知道就应该开直升机来啊……”

楼冠宁一边说还一边下意识地抬头,视线被车顶挡住了。

“别……”

叶修的声音十分虚弱——他算是直观感受到了爱人的紧张!

“啊?”

“咳,我是说,就算咱们今天开直升机过去,也没地方停啊?我家可没足够停下直升机的草坪。”

“也是……”

楼冠宁点头。

然而……

“诶,还是没准备好。应该先去把那附近的地啊房子什么的买下然后做成绿地,又能美化亲家附近的环境又有利出行……”

叶修:“小楼啊,咱们家出门不用直升机……”

他看着楼冠宁一副“没事我来!直升机、驾驶员、油费许可证保养什么我都包了!”的表情,硬生生地掐断了后半截话。

小楼,虽然你很努力地想装作没事,但我还是感觉到了啊……

叶修暗叹。

正在他绞尽脑汁想着怎么转个合适的话题时,手机响了。

谢天谢地……

叶修接起电话。

三分钟后。

“小楼,咱们下个路口掉头吧。”

叶修说。

“啊?”

楼冠宁一脸惊讶。

“刚刚我弟弟打电话来说老爷子今天临时去开会,所以咱们今天没必要回去了——回去了也见不全人。”

叶修耸肩:“我弟说我爸妈都很惋惜这次见不成你,老爷子也觉得挺抱歉的……”

“没事没事!”

楼冠宁十分激动:“真没事,这次见不成,总还有下次的不是?”

叶修一笑:“那咱们现在去你昨天说的那家酒店吃饭?”

“好的没问题!”

紧张不翼而飞又恢复了常态的楼冠宁心情愉悦。

楼冠宁内心OS:虽然觉得有点怪,但松了口气呢……


过了几天,楼冠宁在一个商业宴会上偶遇叶秋。

楼冠宁并没有把和叶修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叶秋混淆——毕竟这两人的气质,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没曾想,叶秋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道歉——对上次见家长没见成的歉意,之后和楼冠宁的相处也十分和气,充满善意。

楼冠宁有点受宠若惊:他觉得叶家人没把自己当“带坏叶修的罪魁祸首”就很不错了,现在这么亲切友好,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啊!

“楼少,我家哥哥就麻烦你多照顾了!”

叶秋握着楼冠宁的手一脸“哥哥真的超麻烦啊你一定很辛苦吧真是太为难你了”的表情。

楼冠宁:……

“哈哈,不辛苦,不辛苦;都是他在照顾我!”

所以叶修叶大神在他家人眼里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楼冠宁想了想自己父母见叶修时,长辈们当着自己的面拉着叶修的手一脸慈爱嘘寒问暖,话里话外都是“我们家孩子很任性很难搞和他相处你一定很不容易吧”的场景,打了个寒颤。

他父母那样,得归功于长辈们的开明以及楼冠宁自己在青春年少时干过的一堆破事——黑历史黑得他这辈子都不想提的那种;叶修这情况……是发生了什么啊?

他并没能继续想下去——叶秋开始和楼冠宁谈商业合作了。

这个双赢的案子谈完,楼冠宁深切感受到了“亲家”的重要性——楼氏近期几个和地产相关的项目和叶秋所在的集团合作后进展都特别顺利,顺利得楼冠宁之前都没想过!

果然是上面有人好办事啊……

楼冠宁想。

就是不知道,叶秋所在的方氏集团,背后的人是哪一家呢?


很快,第二次约好的日子到了。

结果这次,叶修临时被抓去当了壮丁。

临走之前,叶修低声下气各种道歉,搞得最后楼冠宁都有点不安了。

“没关系啊,毕竟这是你也没办法的事。”

楼冠宁十分讲道理。

叶修叹了口气:“下次一定要带你回去!”

楼冠宁想了想:“其实……我完全可以这次一个人先去见见?”

“这个……照传统这样不太好。”

叶修摇摇头:“而且你一个人去,我也担心你。”

楼冠宁失笑:“我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家又不是虎穴狼窝。”

不过叶修这么说,倒是越加坚定了楼冠宁关于“上次叶修说得话都是为了让自己放轻松的话起码有一半不是真的”的想法。

不过这份心意,他还是收下了!

楼冠宁开车送叶修去机场再送他上机,心中十分感动。


    第三次,他们终于成功抵达叶家大门。

下车后叶修牵着楼冠宁的手,半为缓解他的情绪半是找话题地问:“都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小楼你现在感觉如何?还能坚持吗?”

大有“你觉得不行我们现在走马上走!”的趋势。

楼冠宁笑了笑:“说什么呢。我虽然有点忐忑然而这并不是打仗啊?而且只要我们俩是真想在一起,这是迟早都要面对的事。”

他表现得很平静,叶修却能感觉到他手心沁出的冷汗。

“放心吧,礼物有人拿进去。你送的,大家肯定都喜欢。”

叶修凑近,在楼冠宁的耳畔说。

“嗯……”

楼冠宁轻声附和。

他们到正屋了。


从外表看,叶家其实算不上多出众。

然而……

走进叶家门,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的楼冠宁就吓呆在原地。

楼冠宁:“……那个新闻联播里时不时出现的人是谁!!!!!”

叶修:“……嗯,我家老头?”

“那什么,小楼你轻点……”叶修被掐得有点疼——激动过头的楼冠宁完全是下意识地掐住了握着的叶修的手。

客厅里坐在主位上、此刻正笑得无比和蔼慈祥的老人……特么的是叶修的亲人?!!!

虽然楼冠宁一早就知道叶修家里背景很强悍,但他实在没想到有这么强悍啊!他本来以为方氏集团大概就是叶修最大的背景了!

对的,其实楼冠宁之前一直以为叶修说的“我家老爷子”是方氏集团掌舵人的父亲……因为楼氏的势力范围主要不在北边和方氏搭边也不多的关系,虽然隐约听说过方氏集团后台很足,但他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

“京城叶家=方氏集团=叶修”这个式子太过可怕,以至于楼冠宁的第一反应是……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

楼冠宁用很小的声音问叶修:“……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叶修差点没笑出声来:“小楼,他们都已经看见你了。”

楼冠宁:“我……我有点怕明天我一家都会被有关部门处理。”

叶修失笑:“你想太多了……而且你的一家难道不包括我吗?”

“但是我们还没有领证而且我国现在同性婚姻也还不合法!”

“想跑没门!”

交流间,楼冠宁已经避无可避。

楼冠宁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笑得和蔼可亲却因此更让自己冷汗倍出的老领导,再看看一边叶修的父母和叶修的弟弟,僵硬拘谨地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爷爷好!爸爸好!妈妈好!弟弟好!我是叶修他男朋友楼冠宁!”

楼冠宁:不管了,拼了!


豁出去的楼冠宁发现……见家长意外的顺利啊?

叶家长辈……居然真的像叶修说的那样,十分开明并且对自己印象特别好!

而且……老领导感觉真的好亲切好平易近人!
    回去以后楼冠宁这么回答叶修“感觉怎么样”的问题。

叶修觉得自己特别无辜:“‘居然’是什么意思,难道我骗过你吗?”

楼冠宁看着他:“叶神,你之前可没告诉过我老领导是你家老爷子啊?”

叶修有点委屈:“我说过,是你不信啊小楼!”

痛心疾首状的叶修让楼冠宁有点怀疑自己的记忆,于是他仔细想了想,结果……好像/、大概、可能,叶修真提到过?

楼冠宁露出绝望的表情:“你忽然说你是那个叶家的人,我以为你在开玩笑……”

“那你后来为什么不和我解释啊?!”

叶修摊手:“嗯……后来我看你那么紧张,就觉得不能给你太大压力?”

楼冠宁:……


后来,中国终于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

叶修拉着楼冠宁扯证后问他有什么感想。

楼冠宁想了下:“嗯,我现在不怕了;感觉特别有保障。”

叶修望天:“小楼你这是终于意识到我家老头很开明了?”

楼冠宁摇头:“并不是。”

“只是我的一家人里已经有老领导了,我不怕被处理了而已。”

他很真诚。

叶修:……


你问后来?

后来,楼氏集团也有了很强硬的后台……

 


【一句话番外】

某试图利用关系给楼氏挖坑结果被KO掉的公司:明明有这么硬的背景为何还如此守规矩!

众(怜悯):楼氏和方氏一样,都十分低♂调~

    和叶修一样敏锐所以其实知道楼冠宁见家长时十分紧张的叶秋:作孽哦……哥哥你到底是怎么吓楼少的,把好好一人搞成这个样子……

    

全文完

————————————————————————

其实全文都比较荒诞来着_(:зゝ∠)_

此文的命名之母是 @没几年 ,爱你!


评论(22)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