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七天崩坏世界 (七)

所有其他世界的“刘皓”都用[刘皓]表示,本世界的“刘皓”用刘皓称呼。


@木麻黄树 亲爱的最好惹!



【第四天

 [刘皓]:日了狗了我刚抱上大腿的大神呢!】


二十九

第二天早上刘皓醒来时,他又能控制身体了。

提心吊胆过了一天,也没出现多一个人和自己抢身体的事。

刘皓喜极而泣:老天终于开眼了那诡异的事情离我而去了吗?!!

晚上全嘉世都觉得副队长不正常。

哇塞那一副“我发财了”/“过年了”/“有妹子和我告白了”的模样!

幸福的队员们不懂刘皓的痛。

刘皓喜滋滋地准备上床早早休息迎接明天的比赛,觉得没有外界来客简直身心舒爽。

睡过去的他自然看不见,打扮诡异的异世来客在意识空间里警惕而小心地探索。


三十

“早知道你这么弱还不如我自己上。”

比赛失利后的刘皓一个人跑到熟悉的路边摊借酒浇愁,喝着喝着……喝出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什么鬼?

有一点迷糊的刘皓下意识地转头,试图找出在自己耳边说出挑衅话语的人。

不、不对!

刘皓猛然停止动作,骨头都被拉着发出“咯咯”的声响。

——那声音来自自己身体内部!

“哟,终于反应过来了啊?”

“有了好几次经验都还这么迟钝,啧。”

意识空间内部,身着板甲的[刘皓]擦拭着长剑,森然冷笑。

无形的压力从[刘皓]身上散布开来,毫不客气地压制着刘皓

下一秒,山岳般的威压转换成铺天盖地的杀意,巨浪般咆哮着朝刘皓打来,不留一点缝隙,不给他任何逃离的机会。

意识空间内的刘皓只能呆立在原地,硬生生地承接下这莫名其妙的攻击。

因为酒精而微微有些迷糊的意识,在巨大的危险下瞬间清醒。


三十一

“你……你是什么时候?!”

弥漫的杀意顷刻间消散,出了一身冷汗后找回自己声音的刘皓用颤抖的声线提问。

“清醒了?”

长剑入鞘后,[刘皓]侧头似笑非笑地询问。

“早就到了。”

他似乎并没有转换话题的意思。

“只是在你的记忆里,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所以一直没有出声而已。”

[刘皓]坦然相告。

刘皓的脸色变得惨白。

这家伙、这家伙翻看了自己的记忆?!

但为什么自己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哦,比起毫无战斗力的平民,你对大脑的控制还算有点看头。”

“不过,对我而言,也不过是多花点力气的事情而已。”

[刘皓]拨弄了下略微遮住眼睛的刘海:“你所在的世界……还真是和平啊。”

话语中的感情十分复杂,然而刘皓完全不想去理解。

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

等等……

刘皓想起晨起时略微的头疼。

再联想一下之前几位异时空来客的归去时间与出现时间,他就明白了。

“这是想通了?”

[刘皓]表现得……就好像刘皓的一切想法,他都明白。


三十二

“……不。”

这个[刘皓],是目前为止最可怕的敌人。

巨大的恐慌下,刘皓强忍着恐惧:“你既然有压倒性的实力,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抢过身体的控制权?”

“当然是因为我没兴趣。”

“你的记忆足以告诉我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只能呆一天的事实更让我完全没有打破你命运轨迹的冲动。”

“我本来是不会和你交流的——如果你今晚的表现不是那么差劲、输完后的选择更是让人忍无可忍的话。”

明显的嫌弃出现在[刘皓]脸上。

天知道[刘皓]对那个和他所在的世界无比相似的《荣耀》有多感兴趣。

如果不是因为不确定自己操纵刘皓的身体不一定能发挥出本身的水平在今晚的荣耀比赛中不被人看穿,[刘皓]早就上手了。

反正在自己的世界,他的职业也是魔剑士。

结果他的让步换来的是这个世界刘皓远低于平常水平的发挥,换来的是[刘皓]最讨厌的失败。

简直了……

还不如我上场。

[刘皓]觉得,就算是自己,在得到那些记忆后上场比赛,大约也不会比刘皓做得更差了。

从[刘皓]重归嘉世后,他就没遇见过这么恶心的事。

“你什么都不懂!”

“是啊,我什么都不懂,比如说明明职业选手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好不要喝酒?”

[刘皓]挑眉。

生活在这么美好的世界里还不好好努力、明明有机会却自己选择错误的路……

真是让人火大。

[刘皓]的世界并不平和。

在主城区之外,魔兽与危险的地域时刻都有可能吞噬人们的生命。

身为嘉世军团副首领之一的他,说过的是刀锋上舔血的日子也不为过。

但就算是那种“时不时出门做危险任务、闲暇时训练提升”的日子,和最初相比,也已经是令人落泪的安稳。

他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着,用生命去拼搏着,而这个世界里毫不费力地拥有了一切的人,却对他触不可及的东西不以为意。

[刘皓]垂下眼帘。

光是这样想他就觉得,要控制住自己的杀气,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三十三

被一句话清空血槽的刘皓默默走到老板处结账,趋利避害的本能告诉他,现在的[刘皓]不好惹。

和前三次不同,这次刘皓完全不知道对方的来历。

而且……看样子对方也没有和他坦白的意思。

刘皓只能从对方的穿着上猜,[刘皓]应该来自魔法世界——像《荣耀》里面那样不科学。

深觉前三天的经历已经大大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没有什么假设是自己想不出来的刘皓往嘉世方向走着,然后他就遇上了抢劫的小混混。

对,经典的“冬日深夜街头抢劫路人”的情节。

自诩大风大浪都见过的刘皓懵了。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遇见种种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就算了被抢劫是什么情况?!

H市的治安一向不错啊嘉世附近从来很太平的!

面对三名劫匪闪着寒光的刀尖,刘皓惊慌失措地被逼进了小巷。

“呵。”

脑海中传来清晰的嘲笑声,也不知道[刘皓]是在针对谁。

下一秒,天翻地覆!

刘皓的眼睛已经跟不上自己身体的速度,完全接过身体控制权的[刘皓]动作利落迅捷,等刘皓反应过来时,地上已经躺着三具“尸体”。

“……”

很快又得到身体操纵权的刘皓小心翼翼地上前伸手,确定三人都还有鼻息后瘫在原地。

“我还没有那么大意。”

意识空间中[刘皓]不满地开口。

刘皓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好在[刘皓]也没有强求他回复的意思,一片寂静里,花费好几分钟找回知觉的刘皓软着退走回大街。


三十四

“你明天会比较疼。”

过来一小会,[刘皓]再度开口。

“唔,刚刚的动作对身体要求比较高,你又不像我,都没怎么训练过。”

“……谢谢。”

已经缓过劲的刘皓低声说。

不管是因为什么、不管这个[刘皓]之前的态度是怎样的冷酷,但至少,他愿意在危急时刻出手。

“刘皓?”

不远处的路灯下,拎着几个塑料袋的人略带迟疑地叫着。

“队长?!”

[刘皓]的声音中带着不容忽视的惊喜和……一点点畏惧?

忽然不是那么怕[刘皓]的刘皓越发好奇[刘皓]的世界了。


三十五

直到叶修带着夜宵回到兴欣,他都是震惊的。

路边偶遇前副队……嗯,其实他都已经做好了今晚[刘皓]可能依旧会来找自己的准备所以叶修并不觉得意外,但奇怪的是[刘皓]的态度。

比较隐晦地问[刘皓]最近为何改变这么大得到的结果是同样隐晦的“我想通了决定重新做人”——是的叶修依旧不愿意相信[刘皓]那“那个我是另一个我”的回答是指另一个世界的“刘皓”穿越过来了。

然后,当叶修开始习惯性地指点[刘皓]今晚比赛的不足时……

[刘皓]居然一脸赞同加崇拜的附和!

叶修:我觉得我买夜宵的方式不对。

[刘皓]热泪盈眶喊着“队长我会继续努力的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回了嘉世,叶修则带着“我被雷劈了”的表情返回兴欣,好半天都没缓过来。

#我的前副队终于没有精分了,但为何觉得更不对了#


三十六

叶修不知道,此刻刘皓的心情和他一样是崩溃的。

前一秒还各种强大自信叼炸天的人物下一秒就变成乖孙子了啊!!!

一下子从狂炫拽画风变成小粉丝画风简直无法承受!

刘皓坐在床边静静地等待[刘皓]恢复正常。

“我说,你就只和叶秋说一句话?”

是的,[刘皓]只和叶秋说了一句“队长我会继续努力的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别的时候都是刘皓在和叶修交流。

这让刘皓有些担心——前三个“刘皓”可都是和叶秋正常交流过又做了不少事的!

“够了。”

[刘皓]抱着他的剑:“他并非我心中人。”

……?

刘皓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

如果[刘皓]真分得那么清楚,那么他应该一句话都不会讲啊?

但他也没有寻根究底的意思,毕竟……看上去这个危险分子并不想多提。

两个人都没再交流,意识空间里的[刘皓]盘腿静坐,任凭思绪沉淀。


三十七

实际上,[刘皓]那句话是对他自己世界的叶修说的。

只是在他的世界,他完全没法说出口——所以[刘皓]选择在这个世界,对明明是同一个灵魂人却完全不同的荣耀选手叶修,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魔剑士[刘皓],和自身世界中的每个人一样,从有能力开始就挣扎着活下去。

无尽的荒野中有能换取生活资源的魔兽,数不尽秘境与遗迹则代表着不可知的财宝——但这一切,都要拿命去拼。

生活在城池中的人大概比[刘皓]这样的冒险者要好一点,但若是魔兽攻城而后城破或者遇上天灾——这是常有事——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也就只有死亡这一条路。

[刘皓]最初挂着自由佣兵的名头,在一次次的冒险里寻找提高的方法、搜集财富与物资,过得还算不错。

然后他遇见了叶修。

那时还没有“斗神”之名的战斗法师带着一位神枪手和他组队,三个人外加一位不知名的牧师一起探索远古的遗迹。

解决掉所有危险时,牧师身亡、神枪与战斗法师都失去了战斗力。

“别怪我,我只是想更好的活下去!”

伤势最轻的[刘皓]喃喃着,取得遗迹里最值钱的卷轴后转身就跑。

虽然也想过“杀人夺宝”,但终究迈不过心中那道坎的[刘皓]还是选择放过那两个人——反正伤势那么重又没有治疗卷轴,就算自己不管也会死的吧?

这么想着的[刘皓],还没跑出几步路,就被他以为已经昏迷的战斗法师揍翻在地。

“别弄死了,他的能力还不错。”

之前那个失去意识的神枪手此刻也站了起来,笑吟吟地说着让[刘皓]背后发寒的话语。

完了,撞到铁板了。

这是[刘皓]在昏过去之前最后的意识。

“服从,或者死。”

[刘皓]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枯叶堆上,不远处的篝火明明暗暗,而坐在自己身边的战斗法师,侧头给出了让[刘皓]心惊胆战的选择。

“我什么都听你的!”

即便头疼欲裂,[刘皓]还是喊得很大声——这个人有足够的实力杀死自己,而自己一点都不想如此迅速地面对死亡!

“哟,叶修你吓到小朋友了。”

神枪手——苏沐秋——拿着烤兔腿靠近。

然后[刘皓]就在苏沐秋的解释中明白了这俩人的意图。

他们要建城。

不是那种在魔兽的冲击下完全无力的普通城池,而是有许多能力者、自备高武力军团能、哪怕是平民也要学习一定的防身技巧的城。

可能吗?

这种乐土,真的是“人”能够建立的吗?

[刘皓]不相信,但他无从选择。

武力值在叶修面前完全没法看的[刘皓]被迫签订了契约,完全没有办法背叛只能听叶修的话,在那之后,他被叶修领回了叶修的团体——叶修和苏沐秋,已经聚起了很大一批人。

[刘皓]加入了这群“疯子”。

他开始和叶修一起作为固定小队的成员出任务,去除掉未来的“城池”旁边过于危险的魔兽,去探索荒原与遗迹获得常人想不到的珍宝,去和远处在[刘皓]看来“懦弱无能”的各城池城主们谈判……

而后“斗神”之名逐渐传遍大陆的每一个角落,聚集在斗神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强大。

包括以为自己是炮灰、却在生死之间不止一次被叶修救下的[刘皓]。

那时[刘皓]才意识到,他被叶修拎回去那天,偷听到的话是真的。

“我会让他们活得更好。”

那天夜晚,叶修看着自己的朋友,对苏沐秋这么说。

现在,[刘皓]信了。

于是[刘皓]也开始为那个“建城”的梦下死力,他觉得,如果领导者是叶修的话,或许……看似荒谬的妄想,会成为现实也不一定?

然后他们成功了。

“嘉世”宣布建城完毕的那天,[刘皓]站在城楼上看着前方提着长矛的斗神,前所未有的归属感一瞬间席卷全身。

这是他们的城市,是每个人的家!

身居嘉世高层的[刘皓]兢兢业业,在发现从前和叶修签订下的契约快到期后他甚至主动找到叶修。

“有必要吗?”

得知[刘皓]是为了再度和自己签订那对[刘皓]而言有些苛刻的契约后,叶修反问。

“……”

[刘皓]无言以对。

当初叶修这么做,是剥夺[刘皓]背叛的可能,让他成为助力。

现在……就算没有这份强制,[刘皓]也不可能放弃嘉世、背叛叶修——他只会为这座城、为他认定的人,付出一切。

“队长,你真是可怕的人物。”

即使叶修已经是城主,[刘皓]却还是下意识地称呼他为“队长”。

毕竟,那段长长的、和叶修一同冒险的日子,太过深刻。

乱世中的人能为“活下去”这一目标付出所有,而叶修的野心却不仅仅是“生存”。

叶修能让跟随者活下去,活得更好,还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幸福,拥有理想。

这样的人,怎么会怕背叛?

真正相处过、体会过,又有谁会选择挥刀?!

嘉世城主叶修笑而不语,[刘皓]却觉得……他在这个人面前,永远低了一头。

曾经他是被揍得不得不服,心有不甘;而现在的他……毫无怨言。

[刘皓]想着从前,脸颊贴上剑鞘。

“所以就算我发现了自己的感情,也完全不想说出来啊……”

“说是别扭也好,奇怪的坚持也罢,我连‘我会继续努力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这种话都难以在他面前开口,更别提告白……“

长剑微微颤抖着,似乎在安慰自己的主人。

“你还不明白在我之前的异世来客的心情吗?”

面对准备休息之前再度进入意识空间的刘皓,[刘皓]歪头询问。

[刘皓]看着刘皓茫然的脸,终是忍不住放声大笑:“是嫉妒啊,嫉妒!”

“你不会知道……”

我是多么嫉妒最开始就被他信任、即使背叛他也依旧被关注着的你。

后半句话,和[刘皓]一起消散。

刘皓:“……”

卧槽你们一个个都混得比我好还说嫉妒我?!!

嫉妒个毛线啊我嫉妒你们才对吧!

刘皓觉得那些个[刘皓]简直无可理喻。


【第四天●完】


TBC

————————————————————————

嗯,这天相对较短,于是一次发了。

本章配图:




评论(1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