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我家关注的太太 (下)

CP叶乔,太太和粉丝设定带一点奇幻元素……傻白甜欢乐OOC慎入!@

是的po主我又来卖安利啦

#我与太太系列#~


粗长的后文来啦~





相处得越久,叶修就和乔一帆越加默契。

“你说你理解我的想法也就算了,毕竟你是神奇的书精嘛……”

叶修带着点探究地看着刚给自己递上一杯绿茶的乔一帆:“但为什么我觉得你对我的一些习惯也了如指掌呢?”

而且不像是长期观察、相处后的熟悉,反倒像是……某种已经根植在行为中的习惯?

叶修若有所思。

“咦?”

“这个啊……”

乔一帆抬头:“因为你的癖好什么的……我都知道啊。”

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微微侧着头:“叶修你的偏好和某些潜意识……在书里都有体现呢。”

叶修:……呵呵。

“我确定我没有把我个人的习惯之类的东西当素材……”

叶修十分执着。

乔一帆像是没听出叶修的不信般捧起自己的水杯,低着头语调极轻:“你写那本玄幻题材书时……”

他特别淡定地说出了叶修现在完全不想回想的东西。

叶修:卧槽这么久远的黑历史!快住口!

“行行行,我信了。”

这种青春年少时的一点中二都知道……不信也不行啊。

叶修略心塞。

“人人都有黑历史啊小乔你这样可不厚道。”

“诶?这算你的黑历史吗?”

乔一帆羞涩一笑:“但我觉得很可爱啊!”

叶修,卒。


“你是说……他和你是同类?”

头天乔一帆就报备过今天他有朋友会过来,叶修还以为是他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没想到……

“啊,是的。英杰是从‘王不留行’大神书中诞生的,我们是好朋友。”

乔一帆十分乖巧地回答。

叶修想着两个少年模样的“书精”之前亲密交流的场景,那么……乔一帆和那个名为“高英杰”的“书精”,是怎么认识的呢?

如果真如乔一帆所言,他一诞生就出现在叶修面前的话。

——毕竟看上去,乔一帆和高英杰像是认识了很久。

“一帆。”

叶修选择直接询问:“你诞生的时间……不止一年吧?”

乔一帆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他低着头不说话。

叶修心一沉:“难道你最开始是从王杰希作品里诞生的?”

乔一帆过了好一会才闷闷地回答:“我……我只是在那边住了一段时间。”

啊,那这关系还真是近。

叶修想。

毕竟虽然乔一帆在自己身边呆了快一年了,但种种巧合之下,自己确实是没在他面前提到过“王不留行”背后作者的真名,也没带他见过。

叶修感觉更不好了:“那你最初的诞生之人到底是谁?”

乔一帆抬头望着叶修,那眼神有点复杂。

但他的回答却不像之前那般犹豫又纠结:“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和你一样厉害。”

叶修心塞无比。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这里?”

“……虽然一般没有什么能伤害到我们,但如果力量使用过度的话,会陷入沉睡……”

“是我的作品,唤醒了你?”

乔一帆点头。

叶修没有继续问下去了。

他看得出乔一帆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似乎提到最开始让他诞生的人,对乔一帆的刺激和伤害很大。

难道那家伙封笔了?

叶修摇摇头,懒得去想。


不知道是因为那天晚上叶修没有追问到底的体贴还是因为叶修没有揭开最后一道掩饰的布,总之那晚之后叶修和乔一帆的生活没什么太大变化,叶修该更新更新该拖稿拖稿,乔一帆对叶修也一如既往,生活平静得叶修有时都佩服乔一帆那强大的适应力了。

十一月份的某天叶秋忽然跑过来,就在叶修思量着自己最近几篇文的更新想着究竟是哪篇文又被弟弟看上了跑过来催更时,叶秋一语石破天惊。

“哥!家里松口了快和我回家!”

啥?!

处于震惊中的叶修被乔一帆连行李一起打包递给了叶秋。

大半天之后,叶修踏上了帝都的土地。

叶修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这行动力,也未免……

“其实我早就想着这么一天。”

旁边的叶秋特感慨地望天:“我幻想过多少次啊,把你绑过来关小黑屋里,只给不联网的电脑不码字不给吃不给喝……虽然现在不是这种情况不过迅速地把你带走也算了了我一桩心愿”

叶修:“……多大仇?我是你亲哥啊。”

叶秋:“不是我亲哥我早这么干了!”

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离家出走这十年,自家弟弟身上发生了某种奇妙的变化……

回到家又是一番兵荒马乱,不过当叶修还是觉得……嗯回家的感觉真好。

……真……好……

叶修看着自家老头书房某个书柜里自己出版的所有作品——包括个人志——目瞪口呆。

他的心情,特别,特别,复杂。

跟在自家哥哥身后走进书房的叶秋拍了拍亲哥的肩膀:“哥别惊讶,其实我书房里也有一套。”

叶修头也不回:“你有是正常的。”

叶秋原地跳脚:“混账哥哥你什么意思!”

叶修找回了淡定转头看熟悉的弟弟:“你和我说咱妈也有,我才会惊讶。”

然而叶秋瞅着他诡异地笑了。

“你的所有作品,妈书房里否有三套,一套收藏一套炫耀一套翻。”

叶修:“……”

不是说好的我写文是不务正业呢?上次回来还被奚落成狗呢结果——?!

可是在惊讶之上,他更觉得温暖。

这是他的亲人……口头上嫌弃他并且到现在才让步、私底下却用另一种方式支持自己的亲人。

“弟,要签名不?”

叶修一秒找到最佳态度:“我可以帮你把所有的书上都签上名字和祝福语哦~”

“切,谁稀罕!”

叶秋扭头。

……然后他就小跑出了房间!一边跑一边不放心地扭头看叶修喊着“你别乱跑等我把书拿过来”!

叶修:“噗。”


心情一下子大好的叶修背着手老太爷一样在书房里踱步,视线拂过一本本书的书脊。

然后他发现了神奇的东西。

老头的书柜里居然有除自己作品之外的网络小说!

叶修拿出那几本自己有些眼生、但看名字就知道一定属于网文的书籍翻看。

诶哟,这思路不错……文笔有些青涩但也值得一看……

叶修随意翻了翻,感觉这书的作者水平还行,但不知为何……笔触有些熟悉。

他返回来看封面。

作者……一叶之秋?

叶修在自己脑袋里翻了翻,觉得好像网络上没听过这个人的名字啊?

再看看出版日期,十年前?!

……那时候自己好像都没开始写文吧这作者是何方大神居然能引起老头注意?!

叶修细思恐极,觉得还往“这不是老头看的书只是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想比较好。

正好,叶秋回来了。

叶修举着书:“这书的作者你认识吗?感觉也是网络小说老头看吗?”

叶秋特别诡异地看自己哥哥:“哥,那是你离家出走之前写的书,你忘了吗?”

叶修:“……咦,我有写过吗?”

再说了一叶之秋这个笔名……

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像是自己的笔名倒像是自家弟弟可能会用的啊?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叫‘一叶知秋’,知道的知。”

叶秋面无表情地看着把吐槽说出口得哥哥:“拒绝错别字,从我做起。”

叶修:“……”

叶修把书放回原位:“弟,我觉得这很诡异。”

他转过身来特别诚挚地看着叶秋:“我跟你讲我完全不觉得这是我写的,我觉得我忘记了一些事……”

叶修惊讶地发现自家弟弟一下子愤怒了!

咦我还没说什么啊为何弟弟瞬间就快爆了?

“你当然忘了一些事!”

叶秋满脸狰狞:“你—忘—记—更—新—忘—了—十—年!”

叶修看着脸上写着“难道这就是最新的不更方式——我不记得我写过么,哥哥你真是可以啊”的弟弟,明智地闭上了嘴。


完好地坐在弟弟房间里的叶修翻看着一叶之秋的作品——这回是叶秋不知从哪找出来的上面还有多次翻阅后的痕迹——若有所思。

叶秋被老头叫走了屋子里只有叶修一个人,而他看着书,越看越觉熟悉。

这样的构思,这样的人物这样的剧情……

说是十年前的自己写的,他信。

但问题是……

为什么我不记得?

叶修翻到最后一本。

靠近末尾的某一页,有一副插图。

说明上写着,这是作者某次画出来的Q版画。

哎呀当年的出版人也蛮拼的嘛这种“作者亲手福利”都出来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想着。

下一秒,他便无法移开目光——那是乔一帆。

那副被刻意萌化的图里的人物,是乔一帆。

比现在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乔一帆更加年幼的姿态。

这是……怎么回事?!!!

记忆一片混乱,紧追而来的,是预料不及的刺痛。

叶修咬着牙抑制着呻吟,努力保持着清醒试图抓住那些忽如其来的画面。


十一

叶修赢了。

他想起来了¬——那就是乔一帆。

叶修还没离开家刚刚开始写文不久,乔一帆就蹦出来了。

那时候,只有叶修一个人能看见他。

乔一帆一直陪着叶修。

从孩童的状态迅速长成少年的姿态的乔一帆陪叶修离家出走,一路没让叶修丢失财物,决定定居后帮叶修踩点找合适的住处……

虽然离家出走之后叶修就遇见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乔一帆也依旧只能被叶修看见,乔一帆仍然是不可取代的存在——他一直是最支持叶修、最能理解他想法的存在。

就算他不是“人”。

后来叶修发现乔一帆的存在并非独一无二,他认识的不少人都唤出了同样的存在——比如王杰希身边的高英杰,叶修为乔一帆着想,还曾劝乔一帆去和高英杰做朋友。

那一年叶修满十八,乔一帆的外貌也逐渐褪去了青涩。那天晚上乔一帆特备高兴地和叶修说,他感觉积蓄的力量足够了,他很快就能拥有实体。

“明天,明天我就能碰到你了。”

说这话时乔一帆的眼睛很亮,有点像湖面上散落的月光。

叶修记得当时自己挺开心,笑着说了句“好啊,我期待明天到来”。

那个“明天”,迟来了十年。

第二天苏沐秋出了车祸危在旦夕,跟在叶修身后的乔一帆虚虚握着叶修的手——他那时依旧没有实体——说,别担心,我有办法。

然后叶修眼睁睁地看着乔一帆的身影慢慢变淡,最后散做点点光斑不见。

“我没事的。”——他听见乔一帆这么说。

叶修眼前一黑,再醒来时医生说苏沐秋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而他自己却失去了所有关于乔一帆的记忆。

“小乔。”

他用拇指抚摸着那幅画,轻轻喊着。

乔一帆的身影突兀地出现在屋子里,和记忆里最后的模样别无二致。

“我说过我会没事的……”

他走上前,带着点忐忑。

“我的力量用完后只会沉睡。你一直写下去,总有一天我就会醒来。”

乔一帆笑着:“你看,我这不就醒来了吗?”

叶修看着他,看了好久好久。

而后叶修伸手抱住乔一帆:“对不起。”

他说。

“这不是你的错。”

乔一帆回抱叶修:“我沉睡后你会忘记我、乃至忘记让我诞生的那一系列书,是正常的。毕竟,那股力量最初是来自于你……”

叶修手上的力度加大了些:“你还真是……一点没变。”

不过这很好。

叶修想着,觉得找回丢失记忆的喜悦足以盖过“原来之前我是在吃自己的醋”的囧然。

“这是个好时间。”

“啊?”

乔一帆有点不明白。

“乔一帆,我喜欢你。”

叶修说得很认真。

“诶!!!”

乔一帆惊呆了。

虽然他也很喜欢叶修不过……这是什么神发展!

他刚醒过来时候面对“一觉醒来我喜欢的人就不记得我”的局面可是心塞得不行,发现十年后的叶修比十年前难接近多了时更是做好了长期艰苦奋战的准备啊!

#十年前他都不喜欢我十年后难度加大我欲哭无泪#

然而现在……

心心念念的人在向自己告白!

乔一帆:我从没想过,这种好事会落在我身上。


十二

后面的事情完全不在乔一帆的掌控中。

拿到结婚证那天,乔一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他终于明白叶修所说的“叶家还是有些能量的搞定你的身份不成问题,至于你我的事包在我身上”是什么意思了。

不过……这也太快了吧?

“不,一点也不快。”

叶修亲了亲乔一帆说。

早在十年前,叶修就想过要向乔一帆告白。

然而……

表白拖了这么久、不在一起的时间这么长……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说开了,他怎么可能再浪费时间?!

“我还嫌太慢。”

他在乔一帆耳边说,而后吻上爱人泛着粉色的耳垂。

END




【番外一:后来】

一叶之秋重新开始活动了。

然后,读者们普大喜奔。

#辣个万年坑开始填土了#

    #有生之年#

#终于不用惦记着以后让儿女/孙辈把结局烧给我了#


【番外二:巧合】

为何十年了叶修一直没想起来他曾是一叶之秋?

原因是这样的。

叶修改笔名“君莫笑”。

读者询问时,叶修:啊?我一直用君莫笑啊。

粉丝:太太从来不说谎!我家太太虽然填坑慢但从不弃坑人品不知道比那个著名的坑王好多少倍!顶太太!

#粉丝护航,诸邪辟易#

好友……好友们都觉得叶修是因为苏沐秋忽逢大祸没心情。

叶秋……

叶秋:你为什么还不更新?

叶修:啥?哦我明天就更。

然后第二天,君莫笑的作品更新了。

叶秋:……算了他是我哥。

反复N次,叶秋就绝望了。

顺便,他帮忙搞定了编辑和网站。

叶秋:我就让哥哥任性这么一次……

叶秋:只要他不在我面前主动提起那本书我就不再提算了……

#中国好弟弟#


【番外三:原因(正文无关恶搞)】

叶秋:哦老头书房那几本一叶之秋的书是我的!

叶修:啥?

叶秋:是我买来收藏的啊,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前两天就被老头翻出来拿走了。

叶修:……

叶秋:你以为家里为什么松口?因为老头子拿走以后看来然后掉坑啦!

叶修:……

叶秋(幸灾乐祸):所以说哥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填坑?

叶修内心OS:现在说我真心不记得写过这个思路全无还来得及吗……


全文完

————————————————————————

……话说忽然觉得这文可以换个名字,叫《叶修你什么时候更新!》

 @木麻黄树 爱你!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