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一叶][账号卡拟人]我心中的那个他 (已完结)

CP叶修X一叶之秋,账号卡拟人,雷OOC慎入。

 @lisamai 爱你!



“你还会赚钱?”

叶修打出这句话。紧接着,一叶之秋头顶的文字泡就发生了变化。

“当然。我可以在荣耀世界里赚金币,然后换成你所在世界的货币,再打给你。”

那是一叶之秋的回应。

在他诞生的第二天,主动找上门的一叶之秋就让叶修知道,自己的账号卡有多不一般。

“诶,真是得感谢现在网络金融的发达啊——谢谢你,一叶。”

叶修敲下这几个字。

“你是我的家人,我们之间不用说这些。”

一叶之秋十分真情实感。

他只是想帮自己的主人,帮秋木苏的主人;让他们轻松一点、再轻松一点。


“其他角色也是有意识的吗?”

苏沐秋知道这件事后,曾经好奇的询问一叶之秋。

“是的。不过好像只有我,能和你们联系上。”

屏幕里的一叶之秋点头:“我可以帮你和秋木苏沟通。”

他透过摄像头看着两个少年神采飞扬的脸,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苏沐秋出事的那几天,叶修一直都没上游戏。

他再度出现时,一叶之秋的慌张与担忧满得几乎要透过屏幕溢出来。

叶修心中有些熨帖,然而当他不得不告诉一叶之秋苏沐秋的离去时,那一点点的暖意,也都化作了尘埃,随风散去。

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愣在了原地。

过了很久,他的头上才极为缓慢地冒出文字泡。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叶修,我有点恨。”

他说。

“荣耀里那么多可以解百毒治万伤的药品,还有复活的卷轴……为什么,没有办法给你们?”

叶修此刻为了交谈更加方便而双开着,他开着小号,另一台电脑上登陆着一叶之秋。

小号的视野中,战斗法师的战矛被抛落在地,气势惊人的一叶之秋跪在地上捂着脸背对着叶修。叶修没有去另一台电脑上转一叶之秋视角的打算,于是他便不曾发现,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遮住了一叶之秋的眼睛——战斗法师的视角,此刻无比模糊。

不怪你,你都没办法出来。

再说就算你拿出来了,也不一定……人毕竟不是NPC。

叶修毕竟是没有把这话说出口。

“我们的世界……毕竟是不同的。”

他打出的这句话苍白无力,却也说不出更好了。

一叶之秋陷入沉默。

他知道自己和自己的主人不在同一个世界,可当叶修说出这句话,他才意识到,这究竟是怎样的鸿沟。

“主……叶修。”

他慢慢组织着语言:“你能不能……尽量多的操纵我?”

战斗法师脸上的微表情生动逼真,叶修看着他,竟有种对方就站在自己面前苦苦哀求的感觉。

“好。”

他许下承诺,索性立刻退出小号,转而操纵一叶之秋。


后来叶修带着嘉世开创嘉世王朝,荣耀世界里,一叶之秋率领的嘉世也成为荣耀大陆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城。

嘉世的城民都知道,自家城主有一个神枪手哥哥,一个枪炮师妹妹,还有一个……无业游民弟弟。

一叶之秋特别宝贝他的小弟弟君莫笑。

有多宝贝呢?

即使他的弟弟一直没有转职、没有职业,每天“游手好闲”,一叶之秋的大部分私人时间,也贡献给了他。

“君且莫言,君且莫笑。”

他带着君莫笑站在嘉世城最高的钟塔上看残阳如血,落霞似凤,轻抚对方发顶:“你的名字已经说明一切——你是我一叶之秋的弟弟,总有一天,你将立于众人之上。”


又过了很久,叶修在的世界里嘉世盛名不再。然而荣耀大陆上,一叶之秋的嘉世还是一方豪强。

那天,叶修抽着烟和他说,他要走了。

“你要去哪?”

一叶之秋并非不知道现在局势的人,那些操纵着角色的玩家们的讨论、他偶尔能进去的论坛里,有关“嘉世王朝没落、斗神英勇不再”的话题,他听到的太多太多。

可他以为他仍在巅峰的主人,是不会退缩的。

“总有些事,不尽如人意。”

叶修低笑,他的声音传递到荣耀里,让一叶之秋默默握紧手中战矛。

“我和你一起走!”

已经让自己的声音被叶修听见的一叶之秋焦急地叫喊:“你等我带着嘉世闹翻这荣耀大陆!你知道,我们也是能对荣耀游戏造成影响的!”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里透露着怎样的仓皇紧张,没有打开的摄像头,也让他看不见叶修的模样。

“不,你要留下。”

叶修的声音很轻、很稳,不容置疑:“我不希望你浪费属于你的荣耀。”

“我只是暂时离开而已。”

他说着,一句话就稳定了一叶之秋的心。


现实世界的风雨很快传遍荣耀大陆,一时之间除了沐雨橙风和君莫笑,嘉世竟是没有敢接近一叶之秋的存在。

“哥,叶修走了。可你就是他在荣耀里的痕迹!”

君莫笑撑着他那把一级的银伞,为一叶之秋遮去无情的雨滴。

“你在,他就在。”

一叶之秋闭着眼抓起战矛:“我知道。”

他只是想起他忘了问叶修,问他一声,你还记不记得,你曾经答应我,尽量多地操纵我。

“乖,我只是想锻炼一下。”

他把君莫笑赶到一旁,挥舞着战矛,一遍又一遍地放着自己学会的各种技能,直到蓝条空空、体力值几乎降到底为止。

“你放心。”

他拍了拍君莫笑的肩膀:“嘉世城徽是红色的,那么我的血液,也不会是其他颜色。”


他换了操纵者,然而一叶之秋并不太在意。

反正不是叶修,谁都无所谓。

只是时间久了,哪怕是一叶之秋,也不得不高看孙翔一眼——对方的确是很有天赋的少年。

那时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君莫笑也再度出现了,然而一叶之秋却觉得……对方那一身真的很伤眼。

……我的审美观明明不错啊。

一叶之秋略心塞。

然后他就更心塞了。

——君莫笑踌躇半天,终于开口:“哥……我见到叶修主人了……”

一叶之秋什么都懂了。

还能是什么情况呢?

他看得极重、极重的人,终于彻底抛下自己。

但一叶之秋却无法怪他,更不能责怪君莫笑。

他从顺从的君莫笑手里抽出那柄升了很多级的千机伞,随意变换了几个姿态,耍得流畅炫目得,比君莫笑还像是它的主人。

“你要加油。”

他带君莫笑去了自己的私库,把一组又一组的药品并着搜集多年的稀有材料、隐藏了属性的好装备一一赠与对方。

可以装作是BOSS掉落,也能假装是任务所得——反正对于他们这些角色来说,做个假让物品顺利到自己主人手上,再容易不过。

从前他无数次干过这种事,悄悄给自己的主人增加“幸运值”,而今不过再多绕一次弯,实在算不上什么。


挑战赛嘉世出局,荣耀世界中嘉世城的军队却不曾对一叶之秋失望。

所有人都知道,错不在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站在城门前凝视那巨大的枫叶徽章,内心忽而灼热如夏。

这是我的嘉世,我的荣耀。

有我在,嘉世不倒!

他怒举战矛,身后千军万马,喊出整齐的口令。

荣耀世界又一场战争里,嘉世再度成为最大赢家。

可一叶之秋并没有想到,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天,他就再也回不去嘉世。

他醒来时,陌生的城池与不那么熟悉的人,让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抡起战矛猛攻。

无效。

他瞪大双眼——这是同队豁免!

荣耀世界里的同队豁免,只有同一城池的军队中才会存在!

他举起手腕。

手腕内侧火红的枫叶,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银色的子弹。

双目刺痛。

一叶之秋一时间双目赤红,眼看就要暴起伤人。

秋木苏的好友一枪穿云当机立断拔出枪射击两枪,巨大的声响勉强唤回了一叶之秋的一丝理智:“一叶城主,现实里的嘉世,把您交予了轮回。”

他说得诚恳至极。而一叶之秋当然明白,对方并没有撒谎。

其实只要平静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并不难被一叶之秋想到。

还有什么力量,能把鼎鼎有名的嘉世城主、荣耀大陆第一高手虏到轮回,并且让他一夕之间从高高在上的城主,变成一文不名的小官?

只有现实里的变故。

他只是很难相信,现实里崭新的嘉世,居然也不想要自己。

“让我静静。”

他撑着头,耳畔传来的声响告诉他轮回众人很识趣;可他实在顾不上这些了。

要怎么对待过去,要怎么迎接未来?

要如何,去说服自己的心?

——皆是茫然。


“放心吧……嘉世人民从不曾怪你。”

秋木苏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一叶之秋:“新城主战斗格式干得不错,不过大家也不曾忘记你。”

一叶之秋咔嚓咔嚓啃着苹果,赌气一般不曾讲话。

“你要知道,我们的自由始终是受限的。”

秋木苏温柔如一,语调平和。

“我知道。”

一叶之秋仰头看着荣耀大陆里亘古不变的蓝天:“君莫笑也来找过我,还说叶修也担心我呢。”

“其实没必要,我懂的。”

他确实都懂。

一叶之秋摸着自己的心脏,那儿的器官正有力地跳动。

他曾经说过自己的血液是嘉世的红,可他竟是忘了,像他们这样的存在,虽然有呼吸有心跳有体温,可若剖开身体,是一滴血都不会有的——本来,一切就都不过是假象。

是啊,他们是荣耀里的人,和……是不同的。


“……叶修?!”

君莫笑敲一叶之秋时,一叶之秋并没有想到,对方是想找自己。

他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欣喜。

“一叶。”

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然后一叶之秋才发现,原来他是这么思念这个人的声音。

就算他已经不是自己的主人,甚至和自己的交流一点也不多,他还是无比看重这个人——大约是因为,他早就把对方放在自己的心上。

“我有点怀念……”

鉴于君莫笑也在场,一叶之秋说得很含糊。

叶修明白他的意思。

“但我总会老去。”

“总有一天,我会连键盘都敲不动——到那时就算荣耀还在,我也没法和你一起。”

叶修说得不急不缓:“你的主人,也不可能只有我一个。”

“那我倒宁愿做秋木苏,至少他的主人只有苏沐秋!”

一叶之秋罕有地尖锐反击。

可下一刻,他就后悔了。

且不提君莫笑还在……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一叶之秋急得手慌脚乱:“我怎么样不重要,你一定要好好的!”

他想了想,又有些迟疑地开口:“其实……孙翔也不错。”

一叶之秋说完这句,就眼巴巴地等待叶修开口。

沉而默良久的叶修,也确实继续:“不需要的,一叶。我懂,我都懂。”

有很多话都被一叶之秋压下——他不敢,也不愿踏出那一步。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谢谢。”

他干巴巴地说。

“还记得你对我说的话吗?”

叶修语调轻快:“——你是我的家人,我们之间不用说这些。这句话,我也对你说一次。”

“啊。”

一叶之秋笑着点头,他想起最初的情感和之后从不曾改变的爱,想起叶修带着自己驰骋整个荣耀又记起那天他平静地对自己说,他要离开。

百种滋味,涌上并不存在的“心”头。


十一

世界邀请赛时一叶之秋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他的人缘挺不错。

有不少新朋友都觉得一叶之秋人很好赛场下的实力估计不是特别高——在大家心里高高手和高冷是划等号的!

于是赛场之下在一叶之秋面前排队求PK的人数不胜数,一叶之秋……表情平和地挥舞着战矛,把每个对手揍倒在地,十分凶残。

“在我们那边,他可是荣耀第一人。”

被询问的沐雨橙风笑得甜美:“虽然一枪穿云也有‘第一’的名头,可是比他时间更久、更早的人,可是一叶之秋呢。”

并不知道自己变成BOSS般存在的一叶之秋此刻开心得厉害——他发现他居然莫名其妙地拥有了一次实体化到现实里的机会!

……虽然只有短短一分钟。

但……足够了。

领队住的房间十分宽敞,苏黎世微弱的星光与远处的灯火一起,穿过未被窗帘遮掩的玻璃,在地上拉出长长的影子。

一叶之秋立在床头,伸手抚平叶修沉睡中依旧微微皱起的眉。

他俯身,静悄悄地偷走了一个足够他回味多年的吻。


十二

回到荣耀中的一叶之秋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他早就习惯的一切,并不会终止。

我毕竟和他,在两个世界。

他想着,穿着和从前全然不同的服饰,握着样貌大变的却邪,在轮回击退一个又一个敌人。

他见证着荣耀由盛转衰,人烟渐稀;看一个又一个朋友,进入沉眠。

一叶之秋亲手为君莫笑换衣,替秋木苏与沐雨橙风关上门;他自己一直活动着,直到那一天,整个荣耀大陆陷入黑暗。

啊……

原来,已经到这个时候了。

一直束缚着他、不让他离开轮回去嘉世的力量终于消失,一叶之秋召唤出坐骑,朝着嘉世的方向走去——尽管整个世界一片寂静,黑暗中连道路都看不清,可通往嘉世的路,早已被铭记在心底。

不长不短的时间后,他到达目的地。

嘉世已经停止工作的钟塔上,一叶之秋撕开很久以前求王不留行和生灵灭一起帮他做出的卷轴。

乳白色的光晕里,他所有的服饰配件伴随着却邪一起,急速变换着——或者说不断倒退着——最后停留在他七十级时的模样。

一叶之秋抱着矛,挂着笑,安心地闭上眼。

他似乎看见少年叶修拿着一张卡片,重重地亲了一口后插入电脑。

“我来了。”

十六岁的少年眼带笑意,信心满满,果真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完全符合当初苏沐秋告诉他的、叶修拿到账号卡后的表现。

“我也来了。”

他低声说着,终是放松了精神,任凭那无边的黑暗笼罩住自己。


END




【HE小番外】

    “醒醒……”

有什么人在耳边呼唤着,声音持续不断。

一叶之秋挣扎着。

这个声音,好熟悉……

叶修!

意识到究竟是谁后,他猛然睁开眼。

面前松了一口气的人,竟真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叶修!

……可是为什么,叶修这么年轻?

他四处打量着,然后就被远处走近的几个人吓了一跳:君莫笑、沐雨橙风、秋木苏、苏沐橙和……苏沐秋?

“这是?”

他疑惑地看着叶修。

“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哪。”

叶修扶他起来:“只是大家,都在这里重逢。”

一叶之秋似懂非懂地点头。

管他呢……

这样的结局,他心满意足。

和煦的日光洒在一叶之秋身上,叫他不由自主地眯起眼。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