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好多年(七)

嗯,应该算是糖。



十八

接下来的半个月,大臣们都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叶修竟然为刘皓说话!

明明之前朝堂上针锋相对得最厉害的就是这俩所代表的集团了好吧,而且众所周知的是刘皓对叶帅的恨意是像江水样连绵不绝啊!

叶修之前对刘皓也不怎么样,据说只要两人私下见面必定是刘皓被气得拂袖而去退避三尺,可见他从来不会对刘皓有好脸色!

可现在,在刘皓有谋反嫌疑只需要轻轻一推就能让他陷入万劫不复之境时,居然是叶修站出来力挺刘皓!而且,叶修还拍着胸膛表示这件事情的调查他可以负责,保证半月之内水落石出!

……最可怕的是,叶修居然还真查清楚了……

整件事情,是以陈家为主的几个世家的手笔。

据他们本想坑害的人是叶修叶元帅,但这事被刘皓发现了,而他们又和刘皓以及刘家一贯不和,生怕被捅出来,于是咬咬牙铤而走险……

真相大白。

朝臣们看着有条不紊展示证据揭露阴谋的叶修,纷纷在心里思量:一开始真的是陈家想害叶帅吗?若是,那么叶帅知不知道呢……话说回来,“刘大人发现陈家想往叶帅身上泼污水”这件事怎么这么奇怪?

越想越觉得这里面水好深啊好多事情细思恐极的朝臣们纷纷和稀泥,谁也没提“此案有蹊跷需继续追查”的事。

另一边。

独木桥上走一回差点失足落水的刘皓带着礼物气势汹汹冲进叶府。

天知道刘皓究竟做了多久的心理准备,才低眉顺眼地在叶修面前明着暗着夸了他一大通后,说了一筐又一筐感激的话。

结果……

叶修呵呵一笑:“我没你说得那么厉害,纯粹是觉得你要谋反也会更委婉隐蔽而已。”

这话说得,惹得刘皓就像是个被点燃的炮筒一样,在叶修的面前“啪”的一声,就炸了。

“你你你你!”

他气得浑身都在抖。

未料到叶修陡然一变画风:“咦,生气啦?我和你开玩笑呢,刘大人就大度点,包容小的呗?”

刘皓:……

如果不是你手上的折扇都戳我眼前来了还抬了抬我的下巴,我会更愿意相信你一点!


十九

碍着叶修这一次的救命,这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刘皓倒是没怎么刻意害叶修。

反正……也没什么用。

而且,有些事情,他也是时候该好好想想了。

刘皓在棋盘上放下一枚白子,深深吸了一口气。

他需要作出面对一些……已经被拒绝太久的感情。

就在刘皓蛰伏不出其他人都以为刘大人被吓破胆的这段时间里,陶轩又有新动作了。

皇后再次召苏沐橙入宫,据说要留苏沐橙小住。

手下传来的消息,让刘皓的脸变得惨白。

——陶轩这是要动手!

他策马疾奔,头一次庆幸自己名声一直不太好,就算一时纵马,也不会有官兵胆敢拦住自己——当然,后续的赔偿他都已经吩咐好了自己下人,叫他们记得给被百姓;他也是第一次怨恨起京城的街道为何这么长、这么绕,刘府距离叶府,这么远。

“刘皓?”

他扣响叶府的门,不去想为何门房会顺从的给自己开门而不是盘问,只顾着一进门,就大喊“叶修”。

“叶修!”

他朝着疑惑发问的叶修扑去:“快,你赶紧走!”

“怎么回事?别急,慢慢说……”

叶修慢慢拍着刘皓的背,试图让他冷静一点。

“来不及了,陶轩扣了苏沐橙做人质!”

叶修脸色大变:“我的人——”

“别的地方你的人或许比我的强,但宫中的消息我一定比你准确!”

刘皓说得又快又急:“陶轩身边的太监总管……来的消息……”

他扯着叶修朝厢房走:“快点换衣服,再不走你就走不了了!”

“不用担心苏沐橙,我发誓我会保她平安!你先换衣服,我都告诉你!”

叶修很顺从的接过刘皓递过来的包袱,打开后开始换对方准备好的衣衫。

刘皓则在继续:“包袱里有我准备好的干粮银钱,这令牌是可以号令我在京畿地区人的令牌,你按照我给你的路线图走,一路上我会叫他们注意着帮你的!”

“你要怎么救沐橙?还有……若是你帮了我,你要怎么脱身?”

“你说呢?”

叶修一惊——刘皓这句话,不管是声音语调还是表情给人的感觉,简直和自己平常一模一样!

“我认识一个朋友,精于易容……你再把你身边的忠仆留下一二,赶紧出去和他们讲清楚就行。”

“至于我,你不用太担心,拢共就那么一两天……”

他说得含含糊糊,叶修却已彻底懂了他的意思。

“我在西北等你。”

他说。

刘皓愣愣地看着叶修,好在还在运作的大脑告诉他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于是他有些呆滞地和叶修一起急急忙忙召集了侍卫下人——叶府人本就不多,上次之后留下的也都是忠仆——很快讲清楚利害关系,一队人散开来,从后门出了叶府,朝城门方向而去。

“记得,城门外百米,我叫人准备了良驹……”

刘皓忍不住再三叮嘱,同样内容的话,他翻来覆去说了好几遍。

眼看着叶修要出门了,他咬咬牙手上一用力,就把那块墨玉佩递到叶修跟前:“这是高人赠与我的,我带上之后运气就一直不错。你此次出逃一路凶险,带着它,能化险为夷。”

叶修一怔。

“你……”

他并未接过那块玉。

刘皓低着头,一把将墨玉塞进叶修的怀里——这还是他首次这么粗鲁地对待那块一直小心保养的玉佩;也是他印象里的第一回,对叶修做这么亲密的动作。

 “我等着你带着兵马打回来!只有你,才能建立真正的王朝!”

他坚定地看着叶修,眼眸中像是隐藏着足以焚尽天下的烈火。

而后他的声音又变得极其微小——也和那不再掩饰其中情感的眼睛极不般配:“……走。”

他说着,推叶修向前。

叶修最后看了刘皓一眼。

“保重。”

那句话,伴随脚步声,缓缓飘零在风中。

“你也是……”

刘皓在原地小声回复,可那声音太轻太短,还来不及追上风,就已经消散。


二十

“你脑袋没被踢吧?”

等刘皓坐着轿子回到自己府上,他出门前派人去请来的好友已经坐着等候了。

好友听完刘皓的请求,只问了这一句话。

“没有。”

“那你怎么会这般帮助叶修?!”

“你……你总不会是因为叶修之前救你一次,就心生愧疚从此改变心意了吧?”

他看着平静的刘皓,小心翼翼地猜测着。

“怎会?”

刘皓对自己的好友微笑,沉默良久后再度开口:“我心不改。”

“不改你还!”

好友快被刘皓的神逻辑气笑了——既初心不改,为何要冒生命危险假扮叶修,白白送去这么大的助力?

“东西你带了吗?”

刘皓开始转移话题。

“带是带了——可我当初以为你做这些叶修的人皮面具是为了害他而不是!——”

他的话被刘皓打断。

“把东西给我,然后快些离开京城吧。”

他说。

“什、什么?”

“离开京城。”

他再次重复。

“叶修一定会安全回到他的地盘。到那时,天下动荡,而陶轩必败!”

这句话里包含着他对叶修怎样的信任与祝福,恐怕也只有刘皓知道。

这也是刘皓第一次在他人面前叫出皇帝的名字,却是在预言对方的失败,那语气斩钉截铁,也斩掉好友的怀疑——刘皓在这方面,总不会骗朋友。

“……我明白了。”

好友把手上抱着的方盒放置在石桌上,推到刘皓面前。

“虽说富贵险中求……但你,好自为之。”

“我会的。”

刘皓冲对方笑,而后起身,送客。


TBC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