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好多年(四)

刘皓上线。(虽然戏份不多……

下章起叶修和刘皓终于要会和了!【够


十月,京师。

刘皓撇去茶上的浮沫,饮下一口清茶。

整个动作优雅而随意,简直就快把“风范”二字写在锦衣上。

某位狗腿一下看呆了,待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丢脸行径时,忍不住四下打量,假装看风景——顺便让脸部接触到更多空气,好叫热意散去。

“在看什么?”

刘皓冷不丁地开口,倒是叫这位吓了一跳。

“下官……下官觉得,刘大人果真神机妙算,算无遗策!”

他特别敬业的换上狗腿的表情:“量那叶修再勇猛,有刘大人给西戎的消息,他也只能落得个马革裹尸的下场!”

孰料刘皓脸色一变,重重把茶盅往檀木桌上一顿:“他也是你能说的?!”

……他?

这语气……

狗腿子完全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反倒觉得刘皓刘大人的态度有些稀奇——照理说,这人不是恨不得把叶修挫骨扬灰吗,为何此刻反倒维护叶修?

像是从他脸上的迟疑看出了什么般,刘皓的语气又恢复了正常:“叶修战神的名头,可不是浪得虚名。若真以为他会败给西戎一蹶不振,也未免太小看他了。”

他轻飘飘地看了这位手下一眼,直看得他背后发寒、两股战战,才再度慢悠悠地开口:“我自有我的办法对付他,你只需乖乖做事就行。”

又随意地敲打了今天变得不那么可用的下属几句,刘皓就放他离开了。

估摸着这个让人心烦的家伙已经离开了刘府,刘皓拍拍手掌,唤出自己的暗卫:“盯着他,等他办好事,就照老规矩办。”

“做得干净点。”

刘皓语气淡然,就好像他刚刚决定一个人前程的行为,像喝水吃饭般正常。

“叶修……我们走着瞧……”

他看着暗卫消失的方向,白皙的手指敲击着桌面,煞有规律。

“你这‘兴欣’军,练得不错啊?”

被叶修拐过来帮忙的方锐看着练兵场里列队的军队,忍不住对叶修说。

“那是,有我和沐秋在,还有老板娘他们帮忙,怎么会差?”

方锐:……

我只是感慨外加客套一下,你其实不用回答的叶修!

他本想反击回去,可想了想……这尼玛好像真是大实话?

如今嘉世公认战斗力最强、最有名的嘉世军,最初也不过是散兵游勇,可不正是叶修和苏沐秋二人一同带出来的?

“你这是要去那?”

方锐严肃起来,指了指天。

叶修一乐:“不,我其实就是为了保卫边关。”

方锐……方锐分辨不出他说的是真还是假。

“真的,我保证叶修他绝对一心为国。”

清越的嗓音带着笑意,是苏沐秋加入进来了。

方锐毫不犹豫地点头。

“我信你。”

“喂,点心——这是方锐的外号——你怎么回事,怎么我说你将信将疑,沐秋一说你就立马改变态度?”

叶修不乐意了。

方锐认真问:“你真想知道?”

叶修点头。

方锐:“看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指着叶修,一时间笑得直不起腰来。

叶修无奈摊手:“哎,点心,不能以貌取人,要看内秀,内秀懂吗!”

这次换方锐憋不住了。

笑闹过后,方锐又发现一个问题。

“诶老叶,不是说你只有三万人马吗,还多是老弱病残——那你给我解释下,你这多出来的人是怎么回事?”

“哥可靠,听说哥在这边戍边以后,大家都来投奔哥了呗。”

方锐:……多大脸?“

但他心里却是信了六分。

练兵场里当然不可能有所有的人马,但按照编制来看……恐怕叶修手上的兵,是三万的两倍还不止。

他相信叶修的凝聚力,也相信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战神坑蒙拐骗的能力,所以对这些兵士的来历,他并不太担心。

“无所谓了。有这些人,就算西戎主动进攻,我们也不愁。”

方锐说。

    方锐那话本只是一句感慨,未料到,成了一句预言。

十月,西戎出兵。

叶修率新军兴欣,鏖战三月,将西戎打回老家不说,再度向西扩展了嘉世领土。

兴欣伤亡率并不算高,受伤的军士也被以陈果为首的“医疗营”照顾得不错,本可以过一个安稳年。

——如果不是北边传来了求助消息的话。

“北地吃紧?”

“我记得叶修你说过,那边现在是新将孙翔领着一半嘉世军在驻守吧?”

苏沐秋撑着下巴:“这两年北狄内部纷争不断,应当不足为惧才是?”

叶修沉着脸:“如果有奸细,就另当别论了。”

苏沐秋悚然:“你是说?!”

叶修颔首:“我们这边不也有同样的情况吗?只是无论是你我,还是方锐老魏,经历得都多,没被坑到而已。孙翔年轻,经验不足,若真有奸细混在其中,这样的局面,倒也可以理解。”

情报上,孙翔初击北狄便获大胜,乘胜追击却正好落入对方的圈套,北狄军队埋伏在峡谷两侧,占据地利体力又强于急行军的嘉世军,打了孙翔个措手不及——嘉世军的主力,几乎尽歼于此战。

“出兵吧。”

叶修说。

“现在去救援,还来得及。”

“不可!若求胜局,需大批军士前往,京师尚未来令;你这是擅自行动!”

苏沐秋看着叶修勾起的笑,劝阻的话一下说不出了。

电光火石间,他一下子明白了:“这是……?”

叶修摊手:“这就是他们打的主意。”

“别说你去。你身体才养好不久,怎么禁得住长途跋涉后的激战?再说,这边也需要有人留守。”

他抢先苏沐秋一步,振振有词。

苏沐秋沉默半晌,终是叹一口长气。

帐中二人击掌,而后叶修走出营帐,点兵出发。

月余后,北狄溃不成军,捷报频传京师。

北狄求和使者与西戎求和使者几乎同步抵达京城。

朝中一半大臣鼓吹叶修英勇无匹天下无双举世无敌,孙翔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将功抵过,竟都忽略了皇帝那越发阴暗的心情。

在一众“为叶修请功”的浪潮中,刘皓的声音,便格外刺耳了。

——刘皓以叶修“不得帝令,私募军士”、“擅自发兵,恐有不臣之心”为由,认为叶修此番虽扬嘉世国威,然功不抵过。

不仅如此。

在群臣议论纷纷的第三天,刘皓施施然参了叶修另一本。

“北狄内乱,本无力进犯我朝;战因十分可疑。且观其战况,北狄似对嘉世军了解异常,再有叶帅率兵支援过于及时、叶帅到后北方战况霎时倾覆,一路所向披靡的北狄转眼成为败家之犬……”

刘皓迎着陶轩满意的目光,缓缓而道:“臣以为,北狄之乱,恐于叶帅掌控之中!西戎之战,也甚为可疑!”

通敌叛国,叶修,我看你这次怎么解决?

朝后,刘皓一面想着,一面独自觐见陶轩。

“臣以为,可令叶帅不带兵卒,孤身回朝。”

他恭敬地低头,为明明想置叶修于死地,却依旧装得若无其事的皇帝做打算。

接受,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不听,就坐实了通敌叛国外加图谋不轨的名声……

叶修,你会如何选择呢?

刘皓坐在书房,只觉得今日的明月,特别叫人舒心。

十一

“呵,求援时指令来得慢得像乌龟,这种命令到时来得快?!”

孙翔盯着传令官,脸上写满了“好想揍你一顿”。

自从之前大意被北狄狠狠地坑了一把、后来叶修刚到又和叶修死犟最后被叶修好好教做人后,孙翔算是认可了叶修,把他划分到了“自己人”范畴。

听说叶修接到来自京师的不怀好意的指令后,会有这样的反应也正常。

苏沐秋揉了揉额头,转身令人将传令官带下休息,算是解了对方的围。

“你怎么看?”

他没理会孙翔,径直问叶修。

“回去呗。”

叶修漫不经心的说。

“说什么呢!”

“老叶你开玩笑也不是这个开法!”

“前辈,情况不妙。”

“……”

各种反应充斥营帐,中心思想只有一个——绝对不能按照那旨意上的来!

就连孙翔,都皱着眉头说:“虽然不太懂其中深意,但总觉得这么叫你回去没好事……明明打了胜仗,只许带几名侍卫一同回京,也太没面子了吧?”

叶修被孙翔逗乐了。

但他依旧坚持自己的意见。

“我并不是愚忠。”

临行之前,叶修对和自己一起奋斗了两三年的伙伴们说。

“真是的话,我就不会瞒着沐秋醒过来的消息了。”

他冲苏沐秋眨了眨眼。

“我只是想知道,陶轩他究竟会做到哪一步而已。”

西境天寒,三月中也下着雪。

白茫茫的一片里,叶修那一队小猫两三只的身影,渐行渐远。


TBC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