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遇见大天使 (已完结)

CP叶江,全员天使背景,全员不带脑傻白甜!

慎入慎入慎入!

 @lisamai 感谢球球支持!



叶秋,神座下第一人,天神亲赐“战神”之名的大天使,此刻正进行第一千零一次摸鱼大业。

他所居住的城堡在遥远的前方,透过大树茂密的枝叶只能看见城堡尖尖的金顶;天界亘古不变的阳光洒在他脸上,让斜靠在树干上的叶秋——或者说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曾引起众多同伴羡慕的六翼此刻被主人收起四对,叶修瞧了瞧那仅剩一对却依旧拉风的大翅膀,“啧”了一声,勉强使了个遮掩法诀,让它看起来小一点。

他伸了个懒腰,起身准备去花园走走。

你问哪个花园?

哎呀,天界花园那么多,随便去一个就好了——反正其他人也想不到“战神”叶秋会去逛花园!

叶修才进入花园,就遇见了一个陌生的四翼天使。

陌生天使:“hello小朋友,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哟~”

叶修就差把问号写脸上了。

陌生天使指着叶修脚边的一株植物开始现场科普:“你看那个,那是苏沐橙大天使最近刚刚培养出来的战斗型植物,你这种并没有受过系统训练的天使恐怕并不能很好的应付它。”

叶修顺着对方的目光一看,懂了。

这个花园,正好是天上少数几所专门培育战斗型植物的花园之一,里头的植物都是高攻击高侵略性一点都不温和的品种。

介于双翼天使一般战斗力都比较渣,这种地方确实少来比较好。

这个四翼天使只是用“没有接受系统训练”来形容自己,还真是客气。

叶修眼珠子一转:“可是现在有前辈你在了不是吗?你可以带我看看吗?”

他盯着一脸“啥我和你不熟吧小朋友”的陌生天使,挂出单纯的微笑:“我迷路了才走进这里,感觉这里好神奇!”

四翼天使觉得自己心脏中了一箭。

这种全身心信赖的眼神和单纯的表情……….让他忍不住心软了。

叶修当然发现了对方的动摇。

幸亏我出门时候给自己做了伪装让脸都变得更嫩了些!

叶修大大一边想,一边再度追击:“不可以吗?”

“……”

四翼天使微微颔首:“跟着我吧,小朋友。”

在跟着四翼小天使逛遍了整个花园顺带被对方悉心教导一番后,叶修不得不感慨对方脾气真是好啊情商真是高。

换做叶修自己,如果要让一个天使迅速了解这种花园的话………..

大概会直接把对方丢在一堆植物中间然后让他/她自己走出去,暗中关照一下免得真的出现致命伤吧。

叶修摸着下巴想。

殊不知这位四翼天使也在心里感慨呢。

他只是帮朋友顶班过来照顾一下园子,居然就捡到这么一位天赋出众的天使。

像这些植物,每个特点都不同,又很难辨认,这个双翼小天使居然只听自己讲解过一遍就记得清清楚楚完全不会出错,而且在自己提出一些实战问题时总能给出意料之外的回答。

做示范的时候不小心被植物刺破了手指,小天使反应比自己还大,迅速冲上来做了急救措施——那手法那反应速度,足以看出对方基础打得有多牢固。

四翼天使——江波涛——觉得这年头的小天使真是素质高啊,自己果然不能大意要继续努力。

这种又聪明又能干,还对前辈有礼貌又信赖的小天使——江波涛的眼神扫过对方一直保持着“前辈好厉害”的脸庞,自豪感和责任感掺杂着喜爱油然而生。

于是在花了一下午带这位小天使走完一圈花园后,江波涛还挤出时间陪对方在周围逛了逛。

“小朋友,你叫什么啊?”

杂七杂八聊了半天,江波涛忽然发现这么久了他和小天使居然都没有交换姓名!

真是失策又失礼啊。

江波涛连忙补救。

叶修不说话。

他在考虑时要告诉江波涛自己的真名,还是要编一个假名骗他。

然而江波涛并没有直接等他回答。

江波涛的视线从叶修脖子上挂着的树叶状吊坠上扫过:“难不成你是‘小叶’?”

他只是开个玩笑,叶修却顺着杆子往上爬:“对啊前辈,我就是小叶呢!”

江波涛看着笑得一脸天真单纯无辜的小叶,不知为何觉得背后有点发寒。

我的错觉吧?这应该就是一个巧合?

江波涛笑吟吟开口:“小叶,我是江波涛……”

“我知道!您是轮回天使军团的副手!大天使方明华的直系弟子!”

叶修瞬间把江波涛和资料里“轮回难缠副队”“方明华得意子弟”“人缘爆棚”的江波涛对上号了。

“咦,你听说过我?”

叶修:“当然!我可喜欢你了!”

欣赏你的战略思维、喜欢你对敌的小聪明……应该不算说谎?

江波涛当然不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

他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在这之前可从来没有谁这么明目张胆地向他表达仰慕之情呢!

江波涛大大虽然在战斗中表现得出人意料的成熟理智,可在这种方面,他还很青涩。

他假装看风景看了一会,想想还是不能忽略掉身边可爱的小天使,于是换了个话题。

“小叶,这次是你迷路就算了。但你要记得,这个地方你不能随便来的。”

叶修有点莫名,他记得这一片都不是禁地?

江波涛看着迷糊的小叶(他以为),慈爱地再次开口:“这里封印了一个可怕的大魔王!这种事情我们都是私下里传的,之前没有人告诉你吧?”

他一边说,一边还带着叶修往上飞了一点,指着远处的城堡神色十分认真。

叶修无语地望着城堡尖尖的金顶。

叶修有点心塞地开口:“魔王是谁呀前辈?他为什么会被封印在这里?”

从来没有见过叶修,也暂时还不知晓“叶秋=叶修”这一等式的江波涛欣然为后辈解疑:“叶修魔王是连天神都头疼的任务,据说他最会诱拐像你这样的小天使啦,所以你要小心哦!”

叶修听着江波涛那哄小朋友一般的语气,心更塞了。

然而江波涛还在继续:“至于他为什么会被封印在这里……那当然是因为战神叶秋就住在这里!据说叶秋自动请命住在这,一是为了更好的护卫天神,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镇压魔神!”

此刻叶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哥明明只是因为这里有通道直往下界方便偷溜外加风景不错才选的这里!镇压魔王是什么传说啊!还有在天界的话,明面上叶秋和叶修都是我啊!

叶修平复了好一会才开口:“前辈好厉害!”

江波涛却以为小天使是被自己讲述的事实吓到了。

“没有啦,我也是前辈告诉我的呢。”

他笑得温和,致力安抚在他心中“被吓到的小天使”。

叶修默了。

叶修:“前辈说的前辈,是方明华大天使吗?”

江波涛不以为意:“是的呀,就是方前辈。我知道这些,还是因为前辈知道我崇拜叶秋所以私下里和我讲的辛密呢。”

叶修简直不知道该给江波涛点蜡还是给方明华点蜡。

小可怜,你被你你前辈坑了你知不知道……

叶修心里暗暗给方明华记了一笔。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出于怎么样的一种心理,一直保持着和上次遇见乖巧性格好的后辈江波涛的联系——当然,用的是“小叶”的身份。

然后叶修大大就欲罢不能了。

江波涛做事圆滑有度,讲理又容情,对待亲近之人的态度不要太温和。

他还能跟上叶修的思维——各种意义上,聊着聊着叶修就觉得当初没把这个后辈从方明华手下抢过来真是生平一大憾事!

叶修慢慢的脱掉自己“无知小天使”的伪装,让“小叶”慢慢和江波涛平等起来——尽管他一直忘掉了让“小叶”从双翼变成四翼……

江波涛也觉得,小叶真是一个神奇有趣的天使。

不说他俩总是能“偶遇”,小叶的成长速度简直让江波涛咋舌。

到后来,江波涛甚至觉得,不是自己在关照小叶,而是对方在有意无意的启发自己。

一方面江波涛留恋和小叶的相处时光,但另一方面,他也有些怀疑——如果对方真的是天赋异凛的天使,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他还是双翼?

很快,江波涛就知道了答案。

江波涛在通往下界的通道口逮到了小叶。

可惜小叶已经开启了法阵,他阻止不了,反而和对方一起被传送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的翅膀迟迟不增加了。”

江波涛无奈地扶起无意中为自己垫背的小叶。

大概是因为总是喜欢私自下界所以被惩罚吧……没有被打到静室去面壁也是不容易。

江波涛看着欲言又止的小叶,觉得自己完全get到了对方的尴尬。

“魔界并不安全,我一个人应付着都有些吃力。”

“传送阵十天开一次,所以……跟紧我!”

江波涛仔细嘱咐着他眼里脑袋特别好使武力却不太行性格也过于跳脱的小天使。

叶修无言以对。

其实,他只是想来魔界探下亲……

他弟弟叶秋可是按照天神的命令,暗中驻守魔界的大天使!

叶修偷偷联络叶秋,叫他在周围清场。

叶秋:“混账哥哥你干嘛?”

叶修:“别闹,我带你嫂子来玩,他不知道我真实身份。”

叶秋精神一震:天神啊终于出现能收了这个祸害的人吗?!

叶修一句话,叶秋脑补了一个曲折委婉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他一面觉得终于有人能虐到自己的哥哥特别爽,一面又为哥哥担心:“需要我赶几只魔兽让你英雄救美吗?”

叶修:我的弟弟怎么这么上道!

然而他还是拒绝了。

“不,这样我不好解释。”

于是叶秋一边苦口婆心的给自家哥哥讲解“隐瞒身份的一百种危害”“情侣间互相坦白的重要性”,一面轻轻松松的把江波涛与叶修身边方圆百里内的大中型魔兽统统赶走。

叶修只用了一句话就让弟弟闭嘴:“乖,别闹,哥哥追人呢。”

叶秋抱着一种“我倒是要看看你怎么追人”的心态在一旁暗搓搓地偷窥。

然而已经做好看自家哥哥各种手忙脚乱状况百出的叶秋,却发现事情和他想的不太一样。

那个只有两只翅膀的天使是谁啊!和四翼天使相谈甚欢举止亲昵时不时调情的是哪个?!

还主动建立结界打猎生活!

分享食物!

大晚上的还不睡觉一直讲话!

你都没有这么对我好过!

叶秋:卧槽!哥哥你为了GD人真是豁出去了啊翅膀都收起来了!

叶秋:又驴我!这哪里是来追人,明明是来度蜜月!

叶秋有点受伤。

于是在传送阵再度开放的第十天,他毫不犹豫的刮起一阵大风把两个不要脸在自己面前秀恩爱的家伙刮了进去!

哼,叫你装,不能用魔力来抵挡了吧!

叶秋回望了朝自己这边看过来的叶修,觉得自己终于出了口恶气。

回到天界后江波涛就觉得不太妙。

他感觉……

他好像对小叶有特殊感情?!

向来勇于面对自己的江天使大大在这方面也不逃避——很难说这有没有开放的大环境的影响——他只花了很少的时间就理清楚了自己的感情,然后决定:追小叶!

可是他发现,他找不到小叶了。

从前的每次相遇,其实都是巧合的成分居多——江波涛从来都不用刻意去寻找,恰当的时候,小叶总会出现。

他们相处得又太过自然融洽,以至于除了名字,江波涛连去哪里找他都不知道。

经历了痛苦的几天等待后,江波涛决定主动出击。

他先找到了自己敬爱的师长,方明华。

方明华静静地听自己的弟子激动地诉说着自己的感情,一开始还为对方高兴呢,听着听着就不对劲了。

怎么这么像某个不要脸的人呢……

方明华轻咳一声打断江波涛:“小江啊,你说的那个小天使,叫什么名字呀?”

正讲到“小叶对人特别真诚从来不藏私”的江波涛愣了下:“叫小叶。”

…………

方明华doge脸。

呵呵,小叶。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小江,你要找他的话,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标记?”

“小叶长得很帅。”

江波涛想了半天,终于在方明华几近崩溃的目光下又加了一句:“他还带着一个树叶状的吊坠。”

得,方明华的猜想彻底被证实了。

江波涛碰上的哪里是什么小叶,分明是凑不要脸叶修啊!

装小天使来拐自己的弟子(还成功了),真是太不要脸了!

方明华想了想,开口:“小江啊,可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很喜欢叶秋?”

江波涛闻言抬头:“叶神是远处的信仰,可我喜欢的人,是近处的幸福。”

方明华:叶修你纵容你部下带走杜明我也就忍了,特么的现在还亲身上阵来给抢我的弟子?!

他看着一脸希冀地望着自己的江波涛,觉得自己真的需要静静。

八 

江波涛并没有再去找别人——因为他的老师一脸复杂地让他等等,很快他就能见到自己的心上人。

他确实等到了。

天界进攻魔界,天使联军总指挥,叶秋。

江波涛的小叶,就是叶秋。

江波涛为大局着想决定自己一个人静静,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他满脑都是“我的智商被魔鬼啃了吗”的愤怒与不可置信。

再想想从前,他真觉得自己很傻很傻。

“对啊,因为你恋爱了啊。”

有一个声音悄悄出现。

尖尖细细的,足足的不怀好意与幸灾乐祸:“你对他一见钟情了,没发现吗?”

“哦,是吗?”

江波涛猛然转身,对准虚空声音传来之处就是一击!

他当然明白自己的感情,但这并不是他不作为的理由!

在这种两界交战的时刻,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声音,怎么可能是友方!

“你打不中我的~”

那声音变得越发尖锐:“喏,看看你的翅膀,我在那。”

江波涛随手幻化出一面水镜。

镜子里,四翼天使那柔顺光滑的羽毛,已经染上淡淡的黑气。

“如果不是你被爱意冲昏了头脑,又怎么会让我躲过一劫,在天界花园里生存下来呢?”

江波涛想起最初和叶修在花园里相遇时,被刺破的指尖。

原来……从那时就开始了吗?

“你真是一个好的寄生对象……可惜我没有在你失去理智之前,多寄生几位。”

“我可是为了感谢你,才让你在绝望之前,明白一切!”

江波涛握紧双手。

那声音有峙无恐。

当然啦,谁让天使力量来源于他们的翅膀呢?

被污染力量源泉的天使,只有堕落这一条路。

“你似乎觉得我无路可走?”

江波涛轻轻问。

他没有等回答,轻笑了一声。

正好推开他营帐门的叶修迎上那一声笑,有些不知所措。

“小江?”

他问得小心翼翼。

“前辈呀。”

江波涛靠近叶修:“前辈,我知道你来是为什么,我也可以原谅你。”

他从叶修的眼睛里,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爱意,还有比天界永不熄灭之光更美的欣喜。

可是我没时间了呀。

他想。

“只要……前辈你答应我一件事。”

江波涛请求叶修拿出他的武器——在却邪之后,传说中能破万法、灭万劫的千机伞。

刀形态。

他接过那把沉甸甸的伞,玩笑似地挥了挥,而后趁其不备,狠狠挥下!

“小江!”

江波涛能听见叶修焦急地呼喊。

“对不起……”

几乎是刚刚被斩断,四片翅膀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一起消失的,还有惨烈尖叫的黑影。

“前辈……”

他努力想给叶修一个微笑,然而身体消失的速度,比他想象中还要快。

我到底有没有说出那句“我爱你”?

江波涛不知道。

他也懒得再想。

那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其实本来,就不该相遇吧?

但为什么他会看见……

传说天使死亡后意识归于混沌,可江波涛却在万点星光中,看见叶修身披战甲,冲自己微笑。

END


【番外小段子】

如果叶修和江波涛解释,他应该是这样的:

叶修表示,他没撒谎,名字也没有。

江大大冷笑。

叶修“你看,你一开始问我是不是‘小叶’,我不是很直接的答了‘是’吗?”

叶修:“你问问雪峰,我是不是‘小叶’!”

江大大:我竟然无言以对。


真.BE 完






——————————————HE分割线———————————

八 

江波涛并没有再去找别人——因为他的老师一脸复杂地让他等等,很快他就能见到自己的心上人。

他确实等到了。

天界进攻魔界,天使联军总指挥,叶秋。

江波涛的小叶,就是叶秋。

江波涛还在各种震惊不信伤怀呢,战争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结束了。

战神叶秋真名叶修,他有个弟弟,叫叶秋。

埋伏在魔界已久的大天使叶秋,和自家哥哥里应外合,极短的时间内,荡平了魔界。

然后百感交织的江波涛就被请进了叶秋,哦不,叶修的城堡。

叶修上来就是直球:“小江,我喜欢你。”

江波涛一时忍不住:“这会不叫前辈了?”

叶修讪讪地笑:“江大大,除了身份,别的我一句假话都没有;而且身份我也暗示过你的,真的。”

江波涛仔细想了想,虽然很愤怒,但他好像确实没说谎啊?

想想以前的种种,最开始貌似都是自己单方面以为叶修弱小需要关照,叶修可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不会什么啊……

江波涛莫名觉得有点耻。

不过……暗示?那是什么?

江波涛:“暗示?你有暗示过吗?还有,你的名字难道不是假的?”

叶修继续笑:“最重要的暗示就是名字了。”

“你看,你一开始问我是不是‘小叶’,我不是很直接的答了‘是’吗?”

“你问问雪峰,我是不是‘小叶’!”

江波涛: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等等,不对。

江波涛努力让自己的思绪不再跟着叶修跑:“所以说全是我的错,是我自己蠢?”

叶修:“不,我只是害怕……”

他终于收起了嬉笑的脸,有些不自在地抹了把并不存在的汗:“我很想告诉你,我已经离不开你;但我很害怕,一旦和你摊牌,你会因为我曾经的隐瞒愤然离开。”

看着叶修身上严重的伤势,再看看这会露出自己软肉的叶修,江波涛又不忍心了。

不就是最开始没说名字嘛,他也没真骗自己。

而且他对自己的感情也是真的……

江.真心软天使.波涛叹了口气:“我原谅你了。”

然而他低估了叶修的战斗力——即使在重伤的情况下,叶修还是扑倒了他!

暗处的方明华&叶秋满脸不可置信:“卧槽这也可以?!”

吴雪峰刷地一下从背后掏出几个厚厚的笔记本:“当然可以,这些可都是小叶为此做的准备!”

方明华:“能不叫‘小叶’这么奇怪的外号吗吴哥!”

叶秋:“哥哥他……真的好花心思啊……”

吴雪峰:“先别感慨了,别忘了我赢了,赌注快拿来拿来!”


真.HE  完


————————————————————

其实PO主还是觉得BE的比较顺..........._(:зゝ∠)_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