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基友罩我去战斗 (点梗,已完结)

 @慕远 GN来验收啦~

点梗文,梗“叶翔关系公开发布会前会后梗,两人关系被八了出来最后决定公开然后发布会前后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CP叶翔,其他CP自由心证;傻白甜风OOC,慎入。


    “…………..”

    “我和叶修………”

孙翔皱着眉头在台上背着江波涛大大友情赞助的万字发言稿,台下抱着各种目的而来的记者们心情诡异的和此刻的孙翔一样重合了——都不怎么美好。

发言稿!一定是之前背了发言稿!

这种毫无漏洞处处陷阱感情真挚各种花招用到了极致偏偏让人抓不到问题的风格,怎么可能是孙翔写出来的!肯定有人在背后支持!

↑这是完全找不到机会大书特书的记者们的心情。

孙翔说着说着,忽然停了下来。

他扭头看旁边的叶修。

叶修淡定的回望。

和兴欣轮回众坐在一起的看现场直播的江波涛眼皮一跳,暗觉不好。

下一秒。

孙翔:“我就是和叶修在一起了,怎样?”

孙翔:“我们既没有杀人放火也没有坑蒙拐骗吸毒贩毒,违法啊?”

闪光灯带来的光亮与急促的提问声瞬间充满整个现场。

江波涛捂住脸:孙翔你就不能把稿子背熟一点吗?中途忘掉然后直接摊牌什么的敢不敢更熊一点!

这件事要从世界邀请赛时说起。

第二届邀请赛落幕之后,早就搞到一起的叶修和孙翔在大部队出发回国之前,手牵着手去街道上逛了一圈。

异国他乡,开放程度又高,本来是出不了什么事的。

坏就坏在,记者们还没有离开!

有那么几个晚走的记者,跟在叶修身后拍了一路!

他们本来可能只是准备拍下叶修/孙翔的街拍炒炒话题,但………..谁让那俩货走了没几步就情不自禁在街旁吻上了呢?

然后叶修和孙翔就被拍了好多好多张亲密照,属于那种完全解释不清楚、解释了只会更让人浮想联翩的情况。

等荣耀国家队回国,公众已经炸了好久了。

冯主席为这件事多吃了好几瓶药,最后颤巍巍地走到叶修面前,心塞塞的说,叶修啊,你看这事闹得这么大,要不你们开个发布会说明一下?

说明?说明什么?

叶修本来是想拒绝的,他觉得这种事其实只要发条微博声明下就行了——毕竟,这只是自己和孙翔的私事而已。

但他看了看身边懵懂的孙翔,又想了想自家老头,快到嘴边的话就这么被他咽下去了。

“好啊。”

叶修说。

发布会定在三天以后,前面的时间主要是宣传中国队卫冕冠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充分说明了国人的八卦性以及热爱热闹的心理——在#中国队再度夺冠#的大背景下,#叶修孙翔#这种话题都能冲上话题榜首!

既然还有时间,那么自然是要抓紧一分一秒来准备的。

轮回和兴欣的队员集合在一块准备群策群力帮自家人度过这次大危机,职业选手群里也不刷八卦不聊BOSS了,每天每天都有人关注这事的进程,出主意的、要帮忙的不能更多。

最初的手忙脚乱之后,大伙纷找准了自己的定位。

苏沐橙和陈果觉得掌握网络舆论很重要,于是两个妹子抓过唐柔又叫上楚云秀还有自告奋勇的小戴,几个人请了水军在背后掌控形势还不够,又亲身上阵披着各种马甲在各类社交网络上战战战,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不少职业选手在搞清楚她们做什么后,也纷纷报名参加;大伙喊着“我们荣耀联盟的人要一致对外”的口号,把自己的手速发挥到极致,见到有黑子就上去对喷喷到对方换号为止;不能更给力。

以方明华为首的稳重党正在分析各种类似案例,誓死找出最有利的解决方案;以罗辑为代表的高智商党则正在进行各种可能性分析,而以江波涛为首的高情商党,正在奋笔疾书发布会当天可能用到的发言稿。

其他的小伙伴做后勤的做后勤,活跃气氛的活跃气氛,全心全意帮忙的心情显而易见。

身为当事人的叶修大大要打电话应付某些人、和小伙伴们一起准备相关事宜、安抚孙翔………忙得不可开交。

然而另一位当事人孙翔,却非常闲。

他只在最开始接了父母的一个电话,本以为可以展示出自己成熟一面安抚住自家父母的孙翔,在说出“叶修说让我放心这件事并不是什么坏事”后,就被自家爸妈挂了电话。

他觉得有点不是滋味:怎么觉得爸妈的态度就是“叶修好好好!他说的就没问题”?明明我才是亲生的吧!

孙翔有点小生气。

孙翔觉得自己不能坐着吃干饭。

于是他强烈要求参与其中。

彼时叶修正好接到自家老头打来兴师问罪的电话,去外面交涉。

江波涛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

于是周泽楷在自己的包里掏啊掏,掏出一个移动硬盘。

“看。”

周泽楷说。

???

是说让我看里面的东西然后学习一下吗?

孙翔想了想,开开心心地接过硬盘,找了台电脑坐下开始观看里面的内容。

……..咦?

都是些演讲的视频?

还有些是教沟通技巧的小课程?

孙翔极其迅速地翻了翻,发现里面还有某知名同性恋明星出柜时的发言。

他一下子明白了自家队长的用意。

队长一定是让我看着这个好好学下讲话的技巧来应付发布会上那些烦人的媒体的问题!连参照例子都选好啦队长真好!

孙翔给自家队长点了一排赞,而后专心致志地看视频。

我一定要好好看好好学不能搞砸了!

这么想的孙翔,在看完视频后总结了小半本经验,又顺从地听江波涛的建议把对方准备好的万字发言稿通读后全篇背诵。

#为爱拼命#

然并卵,本来想秀一下自己脱稿功力的孙翔在临场时略微有些紧张,他背到一半,忘记了后文………..

紧张的孙翔想起自己看到的那些视频里说“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慌张,要坦然面对”,又想到好几个出柜视频里主角大胆承认侃侃而谈的画面,果断选择不再强迫自己想发言稿后面是什么,按照自己的心意说出了自己最想说出的话。

本来就是啊,孙翔一直搞不懂这些人到底在兴奋什么,弄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他喜欢叶修,叶修也喜欢他,他们想生活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私事,与他人何干?

他孙翔和叶修只是职业选手而已,有必要大惊小怪成这样吗?

他一点都不觉得这“发布会”有什么必要,又不是大明星,搞什么啊?

只是因为叶修答应了主席,经理又说这样做对轮回最好,他才坐在这里。

孙翔一脸理直气壮:“还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转头看孙翔:我去,这小子真是比我还狂啊?

不过………

叶修清了清嗓子:“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接下来的问题我来回答。”

我就喜欢这样的孙翔!

刚刚还各种咋呼的记者们像被掐住脖子的鸡般,瞬间无声。

问你?问你能问出什么啊?各种扯淡+嘲讽吗?!

“啊啊啊我翔好帅!”

“天啦撸叶神穿西装的样子真是帅一脸血!”

“翔翔说得好!你们本来就没有做错!”

“无关道德,仅仅是个人选择←叶神这种淡然到让人无法反驳的调调!你就是我的神,一辈子的神!!!”

“黑子们都滚粗啦,找不到对象不要看见成双成对的人就喷,人家真爱妥妥的!”
    “我大FFF团不烧真爱!叶神让我们来为你保驾护航,烧出光明前路!”

“看他们那种眼神交流!叶神那小动作!呜呜呜呜麻麻我又相信真爱了!”

………………………..

“网络反应良好。”

苏沐橙放下手机,在场的妹子们长舒一口气。

周泽楷抿了抿唇。

他刚刚发现一个问题。

之前他给孙翔的硬盘,里面应该都是些热血动画片才对。

但……….现在他发现,那个装满动画片的硬盘这会正安静的躺在自己的包里?

难道………..

周泽楷想起另一个硬盘,那个放着自己本来想找来看看能不能点亮自己演讲技能点资源的硬盘……..

他翻了翻自己的包。

居然………….真的给错了………….

周泽楷ORZ中。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发布会后,心宽的孙翔终于有一点点小局促。

“会有什么问题?”

“你说我家老头吗?”

叶修勾起唇角:“你以为前两年我们一起跪的地板都是白跪的吗,孙翔?”

“这次,只是不给我家老头反悔的机会而已~”

孙翔:……….

“所以你只是想把我们的关系彻底定下吗?”

孙翔觉得自己好像搞清楚了叶修答应办发布会的原因。

“当然不是。”

叶修握住孙翔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只是,把我们的关系昭告天下而已。”

广场上的白鸽呼啦啦飞上蓝天,下了几天雨后放晴的天空那边,一弯彩虹正高悬。


END

————————————————————

 @慕远 希望你喜欢~

 @lisamai 球球ლ(′◉❥◉`ლ)友情提供的题目我好喜欢!



评论(34)

热度(6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