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If (二)

与嘉世签约前夕,孙翔知晓了部分未来………..

孙翔:等等,这种片段居然不是照片而是连续剧?还月更?!!!


CP叶翔,和基友 @JeanTse  一起讨论的设定脑洞。原著剧情不会有大变化,人物OOC是一定的【跪

更新不定。

慎入。

 

 

一开始孙翔还是有点莫名其妙的:这些画面究竟是什么啊?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梦,他也完全没办法控制梦境的发展——这其实挺常见的,在孙翔过去十八年的人生中,他也有过不少做得时候稀奇古怪并且能明显意识到“这是梦”的梦境。

但从来没有那一次,像这次一样古怪。

太写实了。

虽然是像一帧帧图片一样迅速闪过、有时候有一定连贯性、有时候又必须得完全靠孙孙翔的想象力才能完善事情经过的梦境,但既没有什么毁天灭地的神兽/灾难出现也没有什么人类大变身地震火山爆发丧尸之类的情况,纯粹是……….真实的人和事。

孙翔看见叶秋走进兴欣网吧,看见他指着招聘广告对一个女人说着什么(那个长得还不错的女人大概是老板?),然后是叶秋跟着她走上楼、叶秋和孙翔不认识的人交谈、叶秋坐在收银台前玩荣耀…………..

卧槽叶秋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看他在做什么?

孙翔觉得这事不对。

像是感觉到了他的不满和疑惑般,孙翔接下来看到的东西一下子全变了。

“孙翔”在训练、“孙翔”和刘皓贺铭交谈、孙翔戴着耳机听音乐、孙翔一脸不满但还是把面前的洋葱炒蛋里的洋葱夹起来吃掉………….

妈蛋这更不对了好吗我又不是自恋狂为什么要在梦里看见自己!!!

孙翔觉得今天来了嘉世后自己好像一直都不对劲。

等下……….刚刚他看见的训练画面,似乎不是在越云的训练室?

………更像是在嘉世。

他联系一下之前的画面——虽然叶秋一直没在公众面前露面,但他很明显不需要去网吧玩荣耀,更不需要去应聘吧?对着网吧的应聘广告找茬就更不可能了,他觉得这么无聊的事叶秋做不出来。

而且他看见的人无论是“叶秋”还是“孙翔”,都没有年轻化的倾向。

难道说……….我看见的是未来?

觉得自己Get到什么的孙翔来不及细想,就觉察到了一股推力——像是走到海水里,海浪向自己打来的那种。

比那轻柔些,均匀些,却确确实实存在。

他就像是被从什么地方弹出来了一样。

睁开眼,天光已然大亮。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惊讶的发现昨晚的“梦”竟然不像以前任何一次一样就此模糊不清反而依旧能被想起时,半坐起的孙翔忍不住喃喃出声。

不过这样挺好的,没觉得头昏脑涨反而精神焕发什么的,说不定这就是自己被上天眷顾的证明之一拥有遇见未来的能力呢?

虽然貌似这能力有点废不仅看到的断断续续画面还像时不时的模糊不清像下雪花一样而且对自己打荣耀/赚钱/扮先知一点帮助也没有……………

孙翔吐出漱口水,吐槽了一番后把这件事丢到脑后——今天有更重要的事在等着他。

一声门被关上的响声后,在不知名力量的推动下从刘皓的宿舍滚到孙翔房间床脚的铅笔上缓缓浮现一个半透明的身影:“都说了我的地盘是姻缘不是事业,会看不清才正常好吗,看不清怪我咯?!!!”

晚上。

毫不知情的逛完嘉世和嘉世签约的孙翔面对着叶秋。

职业选手都有一双好看的手,但叶秋的手,格外好看。

并不是女孩子那种“柔若无骨”的美,他的手指节分明但并不突兀,宅男特有的多年不见阳光的白皙衬得那双手格外修长,灯光下几乎一点瑕疵都找不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双手在颤抖。

可对于一位职业选手来说,这并不是白玉微瑕,而是阿喀琉斯的脚踝。

孙翔有些晃神。

他有些想象不出来,几年前的一叶知秋,是怎么在这双手的操纵下战无不胜?

那时候,这双手一定是有力的。

他有些恍惚,有些无力,但更多的是其他的感情。

你既然无法配上一叶知秋,那就让我来!

我会是斗神,我会做的比你好!

“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话语不自觉的被说出,孙翔觉得快意无比——他想要的,他终于握在手中。

而且……….他绝对、绝对不会,让一叶知秋那么无力。

尽管叶秋那句“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让孙翔莫名心虚气短,甚至一度不想再和叶秋有什么交流,但当嘉世经理要求叶秋留下来做陪练时,孙翔还是出声了。

那一瞬间,孙翔想起来昨天晚上看见的画面。

如果那真的是未来…………….

不管是在网吧当网管,还是在网吧浑浑噩噩的混日子,都比不上在嘉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吧?

而且看叶秋的样子,他可能对这里也挺不舍的?

他一时间完全没有想到,这样的安排——这种由明明比他这个刚加入的人更了解叶秋实力的嘉世经历做出的安排,对叶秋而言是怎样的侮辱与背叛。

但当他稍微回味过来一点时,叶秋已经毫不犹豫的选择与嘉世解约。

“喂!都这么晚了,明天再走不是一样?”

诧异的望向他的嘉世经理、苏沐橙等一干队员,让孙翔觉得………..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回头的叶秋表情意味不明,让孙翔觉得特别不自在。

“我…….”他想要补充什么。

“不必了,什么时候都一样。”叶秋打断了他的话,而后继续他的步伐。

叶秋穿着和梦境里一样的旧外套,身后跟着苏沐橙。

孙翔知道,他会进入嘉世对面的那家网吧。

他越发相信,那破碎的片段,就是即将发生的未来。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接受这条件的?”

一群人的嚣张里,孙翔问嘉世经理。

“他不得不接受。”经理说。

而后的解释,让孙翔更加相信叶秋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他总觉得,走进网吧的兴欣,说不定会有更多的故事?

但那已经和孙翔无关了。

他所想的,是他那一定充满光明的未来。

孙翔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老板送的红酒放在柜子里——他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酒什么的能不沾就不沾吧——放松了一会就准备休息。

夜。

奇怪的影子再度出现——“奇怪了为什么消耗没有想象中大?明明不对口的工作会事倍功半啊为什么现在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难道说.......?!!!!”

TBC

 

————————————————————————————

赶着写出这一章,下次更新窝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最后面有几段对话是原文,大家应该能看出来窝就不标明了。

这里的孙翔对叶神的感情和原文不太一样,是私设(一切为叶翔!!)【够

“鬼”发现了什么大家应该都懂哒~~嘿嘿~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