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蓝]有机会 (一发完)

@荆棘之冥 :GN来验收哒~~梗有点变化,没文笔可言.......希望不嫌弃ORZ......

点梗,梗:“小蓝河被某叶神马甲表白叶神却称毫不知情让小蓝以为账号卡病毒了,结果当然是各种调戏说真话也没人信...就是狼来了的那种吗~”

CP叶蓝,OOC慎入。

 

“副会长,小猫猫喜欢你你造吗?”

蓝河觉得自己电脑的屏幕显示一定出问题了。

他不自觉的停下所有操作,屏幕里的小人静止在原地,生生带出几分主人的茫然。

“一会再说。”

眼见着面前刚出副本的人群因为绝色的呆滞而有些混乱的前兆,蓝河大爆手速发给私敲自己的人这条信息,随后努力让思绪从这件事回转过来,先分配好刚刚下本的奖励。

绝色这个号,他用的很少。

在“绝色”这个号已经被确认要弃用时,蓝河稍微利用了一下自身的便利条件,买下了这张账号卡。

第十区的高手们纷纷进入神之领域的时间点上,“绝色”这张既没有作为间谍潜质、又没有极品武器,等级还非常低的账号卡,几乎说得上是完全没有价值。

然而那些以常人标准衡量的“价值”,却并不是蓝河所在意。

或许只是想留下一段回忆,也有可能是想纪念一下使用这张账号卡时经历的那些事——自己的动摇、兴欣公会带给自己的感动,以及某个现在已经遥远得只能用目光去崇拜的人。

总之他拥有了这张账号卡,并且虽然上得少,却依旧把它带上满级。

让他奇怪的是“副会长”的头衔并不曾被取消,尽管长时间的不在线让每次绝色出现时收获的问好与询问越来越少,兴欣公会管理列表中绝色的名字总是在其中。叶修似乎默认了蓝河把兴欣当做放松的地方,他甚至会在绝色上线时和蓝河打打招呼,偶尔还会要求蓝河以绝色的身份带新人下下副本,熟稔得让蓝河心惊不已。

这一次就是。

绝色上线不久就被“小猫猫”主动添加为好友——很快蓝河知道那是披着马甲的叶修——然后两个人在暑期的上午,带着一群新老相间的人下本。

和从前很多次没什么区别的开头与发展,蓝河还是很开心。

——自从兴欣加入联盟而后一路向前拿下冠军、从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始到中国队载誉而归,这样的机会,这样和叶修“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已经很少了。

少到每一次都弥足珍贵,值得蓝河记下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对话。

所以当“侠客行”——这位算是兴欣公会的元老,当初被绝色一手带起来的小白新人——在并不算难的副本结束后,悄悄问蓝河知不知道小猫猫喜欢他时,蓝河的反应如此巨大。

侠客行不知道队伍中那个一直沉默寡言的女性守护天使是谁,蓝河怎么会不清楚?

正是因为清楚、知道这种事绝无可能,他才会惊讶,乃至惊恐。

说不出来为什么。

这么好的机会,明明应该开心,应该跟着踏出那一步,却站在原地止步不前。

他甚至怀疑过是不是账号卡出现了病毒那一瞬间说话的不是叶修。

无法冷静,无法相信,也无法轻易否认;于是只好在是与不是之间、惊喜欢乐与冰冷理智之间徘徊。

等周围人散得差不多,蓝河终于从侠客行那得到了想要的信息。

据侠客行所说,小猫猫这个号出现的次数不多,但技术特别好,操作犀利得简直不像是妹子,不过侠客行和她不熟,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

今天他们在副本门口等蓝河等得有点久,就有个人不耐烦了开始抱怨蓝河不守时没时间观同伴观之类的,结果侠客行他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贯寡言的小猫猫就开始在附近频道发言替蓝河说话,言之有物行文有理,看得侠客行他们目瞪口呆的。

可能是小猫猫的维护之意太多明显,队里有个妹子就开玩笑问她“你是不是喜欢绝色”,大家都以为小猫猫大概会转移话题或是一笑而过,谁知道对方特别大方的回答“对啊,我喜欢他很久了”——这也是蓝河操纵着绝色刚到地方时气氛有些奇怪的原因。

侠客行走了,蓝河却陷入了更深的困惑。

他不知道叶修究竟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说真话。

蓝河喜欢叶修,喜欢了很久很久。

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又是为什么会喜欢他,早已不可考。

他不想去追究原因,也找不出原因——在蓝河发现时,这份深藏的感情已经有了进一步的趋势,完全不是他能轻易拔除或是放弃的。

而他也不想放弃。

他既然不打算将这份感情揭露,便也不会影响到对方;他要瞒住这份情感直到某天自然褪色,便也不可能对身边人造成困扰——对他们而言,蓝河的表现就是他从黄少天脑残粉变成黄少天脑残粉+叶修粉罢了。

于是蓝河静悄悄的关注叶修的每一条消息,任由“喜欢”在心底从一片湖扩展成一方海,朝着“爱”的方向不断发展。

他从没想过会得到回应,更不奢望过叶修喜欢自己。

没机会的,没机会的。

因为叶修身边有很多很多比蓝河更出色的人,更因为叶修对自己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他实在无法欺骗自己。

所以即使今天听到侠客行带来的消息后整颗心的跳动都不受控制,蓝河也不愿意打直球发大招。

他登录QQ。

“叶神,在吗?”

君莫笑很快回复。

“在,怎么了?”

蓝桥春雪 11:18:13

“没什么,就是副本结束以后侠客行和我说下本之前你帮我说了话,谢谢你。”

君莫笑 11:18:15

“哦,那个啊。没事”

蓝河的心有点沉,对方似乎……完全不在意这件事?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

君莫笑 11:18:18

“既然是道谢,蓝桥大大有点诚意啊?”

果然是想多了吧。

蓝桥春雪 11:18:21

“大神…….”

他不知道叶修又有什么主意,但很明显,对方对自己没有一点超越朋友的意思。

早该想到的。

蓝河发送信息。

蓝桥春雪 11:18:23

“求放过啊!”

君莫笑 11:18:24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诶诶,我不坑你,请我吃顿饭总可以吧?”

蓝桥春雪 11:18:28

“……….真的?”

“这个当然没问题,可这不是没可能吗?”

难道我要专门飞去H市然后请叶修吃饭?

太荒谬了吧?

…………不过如果能见到叶修真人,似乎也………….

君莫笑 11:18:29

“有机会的。”

留下这句万能用语后叶修没和蓝河说几句话就下了,蓝河也没多想。毕竟他们之间,这样的交流才是正常的。

有机会什么的,不过是一句客套话。

那些昙花一现的希望、太过美好的幻想,还是放在梦里比较好。

 

FIN?

 

 

 

 

 

 

 

 

 

 

H市,兴欣战队。

    苏沐橙看着正准备出门的叶修:“这么着急?”

    “不算吧,我之前可是等了很久的。”叶修说。

    苏沐橙:“你很有把握的样子…….那就祝你如愿以偿?”

    叶修:“肯定的。”

他朝苏沐橙挥挥手,揣着下午飞往G市的机票出了门。

不管是什么,都有机会的。

 

END

 ————————————————————————————

@荆棘之冥  抱歉亲窝实在是觉得账号卡中病毒什么的有点不科学....一想到这个窝就忍不住想玩账号卡拟人........于是窝就擅自改动了一下ORZ.....

最后也私心让他们HE了........

抱抱亲.......【求不打脸...】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