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王]world (一发完)

片段成文,架空世界佣兵X魔法师设定,童话风?呃其实PO主也不太确定……

OOC慎入警告。

 

 

One

微草森林里居住着当世最伟大的魔法师王杰希。

天空中低垂的那颗星是魔法师所在之塔的塔尖,圆形的霓虹是他设置在森林中的魔法阵,被驯服的月光在塔后的花园陪伴魔法植物生长,暮色四合时的日光在塔前驱逐黑暗。

这是传言里王杰希那写满神秘的居所。

除了微草森林中的魔法师,鲜少有人能亲自到达的地方——且不提那数不胜数的魔法陷阱与防护法阵,微草森林本身掩盖在绿意下、对不友善之人的杀机,也并不是好相与的。

实际上,在王杰希扬名前就已经在这片大陆上鼎鼎有名的“法师圣地”微草森林,一直都没什么人能造访它的深处——那里是实力高深的魔法师也不会轻易踏足的地方。

所以可以想象,当刚刚从魔法学徒成为一名正式魔法师的王杰希,在溪流前见到那位佣兵的惊讶。

在这片森林,每一块区域有自己的规则,你可以在同一天于不同的地方感受四季变化,甚至能见证昼夜迅疾的交替。

那条由雪水融化汇集的溪流,只在这片区域前方的“春季”出现,水流清澈,是配置生死水的珍贵材料。

王杰希发现那位佣兵时,他正拿着被施展过空间扩展魔法的水袋不断接水。

“每天用它洗脸能使肌肤白皙皱纹减少,是美容养颜的不二选择;在贵族圈里能卖出高价你不知道吗?”

面对王杰希“你接这么多有什么用”的疑问,衣着简朴的佣兵一脸“不会吧身为魔法师你连这都不知道吗”回答了他的疑问。

王杰希眉头一跳,这种答案……..

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然后………

“要不要和我合作?”

“你来给这几个水袋施展空间魔法,我把它们卖出去后利润你一我九分成?”

佣兵不知道从哪里掏出几个外表灰扑扑的水袋,凑在王杰希眼皮子底下晃荡。

本想拒绝的王杰希想想这段时间魔法塔的损耗再想想自己想要做的研究需要的材料………

“五五分成。”

“不行,你就施法而已。虽然身为微草森林的正式魔法师,你施法的效果强但哥也不会差,你二我八。”

“你七我三,空间魔法很费魔力,你是为等会出森林做准备吧?我可以送你出去。”

“成交。”

王杰希在这一天认识了大陆上的最强者,并且和他合作达成了人生中第一笔生意,为日后两个人友好往来打下了基础。

不对,让我们再来一遍——

——日后最强大到的魔法师王杰希,在冰封之流旁偶遇斗神,他们间真挚、动人的情感,如冰封之流般在这个春日开启。

Two

王杰希从窗口骑着他的灭绝星辰飞进来时,不速之客正在四处寻找着什么。

“你在找什么?”

“哟~大眼你回来了?”

不速之客——叶修几乎是在王杰希出声的同时就说出了比起疑问更接近与陈述的话语。

“我这次带了元秋草——你新研究的魔药一直缺少的东西——但刚刚它的味道忽然发生了变化。我在想是不是你这里有什么东西和它起了反应。”

“味道?成熟后及时采摘的元秋草如果保存得当,会散发出混杂着泥土的秋果香,这味道没错。”

王杰希拿起木桌上那个敞开的、黑黢黢的盒子,嗅了嗅后疑惑的看向叶修。

“咦?不对啊,最开始它确实是这个味,可在你这里放了一会后气味就变成普通的青草香,还混杂了一丝魔药味。”

“………”

王杰希的目光落在桌子角落里空空如也的杯子上。

“那杯…..水,是你喝的?”他艰难的把“水”字挤出喉咙,询问叶修。

“对,怎么了?”

叶修随口回答。

下一秒他反应过来:“你别告诉我那玩意不是水是魔药啊!”

“……..确实。那是之前弄着玩的能改变饮用者一小时内嗅觉的魔药,做成后我本来准备自己喝下去实验的,结果……..”

结果我就出去了一趟就被你喝了。

叶修从王杰希的脸上读出了他未尽的话语。

“我这不好心帮你实验吗?”脸不红心不跳的叶修开口就给自己揽功劳。

王杰希罕见的没有反驳。

那药剂根本就不是什么无伤大雅的恶作剧道具。

那是他按照某个古来的配方,好不容易配出来的据说效果是“能使饮用者在一个小时内嗅到的所有东西都是他所爱之人体香”的测试爱情的魔药。

而在几年之前,某次和叶修的探险途中受伤的王杰希曾被叶修背在背上。他清楚的记得那次接触后叶修好奇的疑问。

“大眼,你身上怎么除了魔药混杂的味道还有青草香?难道你经常去微草森林的某片草坪上打滚吗?”

Three

“你不是他。”

王杰希笃定的出手,冰箭穿透眼前人的心脏。

那张属于叶修的脸庞上露出惊讶、失望等复杂的情绪:“你真下的了手啊,大眼。”

不快从王杰希脸上滑过:“你一个幻象,没有资格这么称呼我。”

“他眼中有整个世界,而你眼里什么也没有。”

王杰希这么说着,一个大范围的攻击魔法直接粉碎了眼前迷惑人心的幻象。

幻境被撕裂,遗迹顶端镶嵌的夜光石依旧熠熠生辉。

王杰希发现自己已经在通往祭坛的第一级台阶上,遗迹中心的祭坛就在眼前。

而那个和他组队前来探索遗迹的男人,在第三级台阶上侧身而笑:“挺快的嘛大眼,快跟上。”

王杰希淡定的迈步:“没你迅速。”

下一秒他已经来到叶修身旁,两人一同朝最后的挑战走去。

并肩而立,拉长的影子在脚下交织。

END

——————————————————————————————

生死水借用HP中魔药名,别的全是PO主编的......

 

猜猜叶神看见了什么?【喂

 

 

评论(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