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三次相遇,最后他们在一起(点梗,一发完结)

 @小千儿-那边的团长你要花秀不  来,GN来验收~~~希望你喜欢。

点梗第一篇文,CP叶皓,要求:自由发挥,新文,非穿越非重生HE叶皓。

唔这文不算很长,OOC预警吧。

以及第三部分稍微用了下以前自己一篇文的设定——反正抄自己的不算抄嘛(窝也没全用...)╮(╯▽╰)╭

 

 

刘皓是在巷子里看见那只猫的。

从呼啸后门到刘皓租住的房子只需要十分钟,他每天都会从那条老旧沧桑的小巷中穿行。

景物向来一成不变,那只猫是突兀的存在。

灰色的尘土和黑色的污渍把猫咪原本的白色皮毛染成一块一块不规则的模样,极不讨喜。

随着刘皓的走近它跃上老巷低矮的墙头,弓着身子朝他龇牙咧嘴。

刘皓站定和它对视,猫咪浅色的瞳孔里带着戒备和敌视。

他撇撇嘴。

反正他一直不怎么招人喜欢也不怎么招小动物的喜欢,习惯了。

他继续往前走,继续一成不变的生活。

过了两天他在巷尾发现了同一只猫。

可能是流浪猫之间为食物发生的争斗也可能是对彼此地盘的划分之战,这只猫有条腿明显受伤,行动间全然没有前几天的灵动轻巧。

刘皓准备继续视而不见,脑海里却忽然回忆起很久以前——他记不清那究竟是几年以前了——看过的一个画面。

嘉世路边,抱着猫的少女,还有站在一旁对毛茸茸的小动物很无奈不得不掐掉香烟的男人。

对,那时候他还是嘉世训练营的一员,满怀对斗神的憧憬而来的傻小子。

啧。

刘皓不耐烦的摇头。

已经走过那只猫的他停住脚步转身,成功捕捉到那只猫由放松到紧张的全过程。

尝试着抱起那只猫被狠狠的划了一道后,他默默捏住猫的颈子把它提起;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拎着猫朝他所知道的、最近一家宠物医院走去。

等宠物医生处理完那只猫后,打过疫苗的刘皓提着刚刚买到的笼子,对着猫咪不怀好意的笑。

没错,他十分不人道的把它关进了笼子里。

你不是不让我抱吗?那我就把你关进笼子里,再把你抱起来,差不了多少。

有些模糊的少女抱猫图因为猫咪之前的动作陡然清晰,刘皓觉得自己简直莫名其妙,居然和一只猫置气,原因仅仅只是因为发现自己做不到她做的事情。

他把猫带回家,天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定期带它去医院检查。

看着那只大爷样的猫刘皓觉得自己有点找虐,但猫咪再没挠过他,刘皓不需要笼子就可以抱住它了,刘皓想到这些又心甘情愿的养着它。

猫咪的皮毛恢复了光泽,没有杂色的白毛挺漂亮的。

嗯,比刘皓记忆里的那个少女抱着的那只杂色猫美。

猫咪的伤痊愈。

第二天刘皓从俱乐部回来,找不见猫咪。

他养了三个月的猫,跑了。

嘿,该庆幸这猫只是养不熟野性难驯还不是什么养不熟的白眼狼吗?

刘皓收拾出这段时间陆陆续续为这只猫添置的东西,买的时候不觉得,此刻一集中才发现居然已经能装满两个大大的黑色塑料袋。

把袋子扔进楼下的垃圾桶,刘皓松了一口气。

再想那只猫,他忽然就不生气了。

干嘛生气呢?都说物似主人型,这只猫养不熟这点,和自己可真像啊。

两个星期后的比赛呼啸主场对战兴欣,兴欣小胜。

赛前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说叶修会来看这场比赛,不可否认刘皓心神确实不稳,只是想到就算叶修来了估计自己也看不见他,他就又冷静下来了。

不说能不能看见,就算真遇上了,他和叶修又有什么话好说?

道歉?刘皓觉得自己说不出口——他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虽然慢慢的他明白了些什么,却依旧觉得回到从前那些事自己还是会做出来,道歉太假。

寒暄?刘皓怀疑叶修这方面的技能点匮乏。

好像只能做陌路人。

那还不如不见面,至少他可以默默关注对方——不再满怀恶意、渐渐消磨怨恨,只是看着。

他这么想着,转身走进小巷。

月色很好,鬼魅般出现的猫咪被月光照得很清晰。

刘皓抽抽嘴角,一边嘀咕着你居然还知道回来找我,一边走近这只两周前刚从自己身边逃离、正歪头打量自己的猫。

口袋里一直装着的少量猫粮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刘皓慢慢抚摸着猫咪的脊背,觉得这个夜晚挺不错。

——在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之前。

“这是你养的猫?”

他诧异的回头,看见那个人手插在口袋里,带着兴味的眼神在猫咪和他之间游移。

叶修。

他真的来了。

猫咪的叫声让刘皓清醒过来,不自觉变大的力道再次变轻。

他没想过,会在这个地方再度见到叶修。

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举办地,中国。

#在家门口拿冠军!#和#三冠王朝!#的话题,几乎是从季后赛结束后就被刷起。

前两次都自费、单独出跟随的刘皓松了一口气。

外语什么的…….太虐了。

果然还是自己国家好。

他握住手中联票,低着头。

决赛那天刘皓一个人坐在第一排的角落从头看到尾,激烈的比赛夺走心神,那种时候连眨眼都是一种奢侈。

然后他和在场的所有观众一起,见证中国队夺冠。

他看着台上明亮灯光下叶修脸上毫不掩饰的笑意,怔怔的直到眼睛酸痛不已。

啊,我还在阴影里。

他站在角落,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满场欢呼哭泣尖叫里,悄然离场。

邀请赛落幕后第三天,刘皓站在嘉世旧址前——那里已经被改造成大型购物中心——发呆。

对面是兴欣网吧。

他好像还记得曾经自己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加入嘉世,是如何发誓一定要为嘉世的荣光而战,又是藏着多么热切的、对斗神“叶秋”的感情。

后来一切都变了。

他毁了所有。

再后来报应来了,他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却似乎再也无法得到。

刘皓转个身,望着马路对面的兴欣。

只隔了一条街,却怎么也迈不开脚步。

“你怎么在这里?”

背后某个熟悉的声音让刘皓以为是幻觉。

就像他刚刚成为嘉世正式队员的那年,半夜饿得不行偷偷跑出大门想买夜宵,幸福的进食时一只手忽然拍在背上的同时响起的那个声音。

同样的嗓音、同样的语调,恍惚间他甚至以为光阴倒转,一切未变。

刘皓僵硬的转身,视线从略带疑惑的叶修脸上看向他身后冰冷的购物中心——不,这连物是人非都不是,物也变了啊。

只有这个人没变。

刘皓下意识勾起嘴角。

据说人生四大喜事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可刘皓此刻完全高兴不起来。

退役后他远离游戏没远离电脑,托他一直自学外加天赋确实不错的缘故,他顺利加入一家业内颇有名气的软件公司;混着混着混成了个小中层。

上周传说中的大老板来巡视公司,一周后刘皓从同事口中得到了很多“大老板印象”。

听说大老板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听说大老板对业务吹毛求疵特别不容易糊弄出现某些不该出现的问题时大老板会让你明白什么叫“羞愧”。

    亲民细心没架子又毒舌高标准高要求?

刘皓抖了抖。

 

他实在是没办法将“老好人”和“大魔王”两者联系在一起。

 

他一度觉得要不就是大老板精分了要不就是同事们见到的不是一个人,嗯可能是双胞胎什么的。

然后今天他就被大老板叫到办公室谈话了。

刘皓得到了一个解决疑惑的机会,虽然他一点也不想要。

刘皓惊呆了。

那!是!谁!

他忽然觉得有那些猜想的自己傻逼极了。

这么矛盾的人当然存在,叶修就是啊!

他把脑海里翻腾起的关于叶修的一切死死压住,扯着公式化的笑容向老板问好。

对方一句“好久不见”,轻易打碎了他准备好的所有假面。

我和你谈私交,你和我谈公事;现在我和你讲公事了,你又和我讲感情?

刘皓欲哭无泪。

总是这样。

只要是叶修,他就无法抵抗。

屏障也好壁垒也好,只有这个人,能绕过一切把言语动作直接作用于刘皓最柔软的内里。

不管是疼痛还是欢愉,都由同一个人给予。

后来,这个故事就变成了一个“霸道总裁爱上我”(不)的故事。

办公室恋情呢,多好。

那以后的三次相遇,开出的花儿终于结出“在一起”的果实。

END

———————————————————————————

所以最后霸道总裁叶修和小职员刘皓在一起了(X

咩这篇可能有点散也略文艺(够了),梗也比较老.......见谅QAQ

其实本来是打算”三次相遇然后相忘于江湖“(滚),但想想点梗窝默默缩回自己的脑洞.......sad。

@小千儿-那边的团长你要花秀不 抱抱每次都留言的亲~\(^o^)/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