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罗]修罗之书 1

CP叶修X罗辑,架空背景(或许可以当做是荣耀世界?)

例行OOC崩坏警告.....慎入。

预计轻松风~

  @JeanTse 酷爱看窝用上了酷炫的“修罗‘!

 

 

是的PO主又来卖安利了

 

罗辑获得那本书的途径很没有逻辑。

他的导师——宫廷大学士兼学院派法师领头人兼法师协会荣誉会长张法师教给罗辑很多东西,包括那个著名的“法师三大定理”;自然的,罗辑对提出法师三大定理的法师很尊重。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对方想出三大定理的过程——据说那位法师是在自家花园里小憩时被无缘无故掉下来的苹果砸到了头顺带砸开了灵感的阀门。

于是当罗辑通过大法师考试拥有了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屋后,他迫不及待的在花园里栽上了一株苹果树;并且在果树挂果后天天在下面喝下午茶。

遗憾的是青涩的小苹果没有掉下来,倒是有一本书从天而降闯过层层树枝,不偏不倚正好砸中罗辑的头。

修罗之书。

罗辑把这本书拿在手里,细细打量着。

修罗之书是有名的禁书。

在游吟诗人的诗歌里,这本书就是那毁灭之器,里面封印着魔鬼的灵魂记载着比黑夜还黑暗的咒语,它能控制持有者的精神能诱人犯罪,东西南北四片大陆上发生的各种黑暗往事中都有它的身影。

但对法师、尤其是追求无上境界的大法师而言,修罗之书并没有那么可怕;相反,无数法师试图得到它而后一观。

但…..传说中的修罗之书长这样?

罗辑的视线从封面那恶俗的大红上扫过,停留在金线写就的“修罗之书”四个字上。

这歪歪扭扭的名字………..

好丑………….

罗辑一脸“这一定是有人在恶作剧吧是谁突破了我的防御屏障把这本书弄进来了”的表情准备打开这本书。

………..打不开。

书页像是被缝上了一样,罗辑连扉页都看不见。

次奥!

这一定是有人在逗我!

罗辑觉得自己的火气有点被勾起来了。

他调动魔力使出水镜术查看四周,意料之中的没有检查到半点施法痕迹。

那就先留着这本书。

我倒要看看做出这种莫名其妙恶作剧的人究竟要做什么。

他一面想,一面决定拿着本书去自己的藏书阁垫桌脚——就算无法阅读,也总得派上用场不是?

当然,在那之前要把反追踪术反窃听术反偷窥术各种安全保密咒语先拍上。

“你敢不敢再粗暴一点…..”

罗辑正数着数往这本搞笑的《修罗之书》上拍咒语顺带练习呢,冷不丁听见这样一个声音在绝对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屋子里响起,吓了一跳连魔力流转都停滞了一刻。

“嘿!看哪里呢你,看这里,我在这里!”

罗辑听见了书页被翻开的声音。

他低头,就发现这本之前自己怎么都打不开的书而今正乖顺的躺在自己的书桌上,翻开的书页里写着“是的就是我在说话”,完美的回答了罗辑此刻的疑惑。

罗辑:…………….

他仔细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行为……

“是魔力?因为我用魔力直接和你接触了所以你才会给予我回应?”

他向后退了两步,开口询问。

“不错啊小子,你猜得对。还有不要再退后了,你没发现你都要撞到墙了吗?”

泛着蓝光的字从书页上一个接一个跳出,停留在半空中任罗辑看过后化作波纹消失。

我怎么觉得…….

搞不好我真的捡到了传说中的禁书啊……..

罗辑犯着嘀咕再度上前,强烈的渴望终究是盖过了畏惧喝退了谨慎。

——那毕竟,是每个法师都盼望有的奇遇。

评论(1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