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 12

说明:设定为《光源》中成功HE的刘皓穿越真.原著背景世界,时间线是第七赛季开始,私设此刻“刘皓”已经开始作死

ABO世界叶修、刘皓直接写作叶修、刘皓;真.原著背景世界为“叶修”“刘皓”

 

 

 

十七

自从那次在自己家见到“叶修”的意外之喜后,“刘皓”就过得特别不顺心。

不,准确来说,从踌躇满志的见“叶修”开始,情况就急转直下。

先是“叶修”问他放松得怎么样而完全不知情的“刘皓”只能敷衍作答感谢队长关心,说谢谢队长我调整好了心态下一场比赛一定会努力——答得自己都觉得心虚;紧接着“刘皓”就被对方告知现在第七赛季早就结束了夏休期都过了快一半哪来的下一场比赛,调侃“刘皓”是不是放松太过见到自己太过紧张。

“刘皓”方觉露陷,索性“叶修”似乎也没有起疑心,只是叮嘱他早日归队他想给他来场特训——不归队也行反正“刘皓”家住得近。

随后“叶修”也没多留,交代他要好好休息后就离开了。

“刘皓”松了一口气,毕竟他现在情况都没弄清楚,要掩盖这段时间不是自己略困难,他又不想给“叶修”留下太糟糕的印象。

再说那个世界才过不到两个月这个世界却过了将近一年什么的…….还是需要时间来接受的。

上网搜索了下这一年来的信息后“刘皓”松了口气。看样子刘皓很靠谱,这一年经营得不错,嘉世战绩好队内气氛融洽就连职业选手群里也很吃得开,商业上更是大大的惊喜——暗无天日进了全明星!

他还在衣柜深处发现了录音笔,里头是刘皓和陶轩的谈话……..确定了陶轩会站到叶修这一边——对“刘皓”现在知道“叶秋”不是“叶秋”而是“叶修”了——就算反悔自己也有办法后,“刘皓”的心情更是轻快得不得了。

这么好的牌,自己可要好好把握,不能毁了!

觉得自己都快热血沸腾的“刘皓”决定明天就回嘉世!

攻略要从现在开始!

我一定可以的!

然后“刘皓”就遭受到了重大挫折。

本来经过昨天的事他还觉得刘皓给自己打下的铺垫还不错,“叶修”的好感度刷得挺高队友们的肯定也不差的,但是………

“叶修”对自己似乎暗藏不满啊?

苏沐橙好像也不太待见自己啊?

这尼玛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刘皓”催眠自己放心,觉得一定是自己刚刚回到自己的世界出了点后遗症,读表情的技能还没冷却好读错了,“叶修”怎么可能会对自己不满呢?要知道第七赛季自己表现得多好!

然而几天过去后,他不得不相信这一切真的和自己所想的有很大区别。

“叶修”确实遵守诺言帮刘皓特训,训练场主要是荣耀网游。但“刘皓”并不明白对方究竟想要自己变成什么模样。

尽管在另一个世界被叶修带着成长了不少自觉良好,在被队长“叶修”带着抢BOSS刷副本外加利用软件训练时也跟得上,“刘皓”却依旧觉得很压抑。

那是一种很细微的差别。

“叶修”并不是想着他“刘皓”能变成什么样能在哪方面有所成长才量体裁衣般给予自己相应的指导,而是在“叶修”心里,已经有那么一个标杆。

“叶修”是按照他心中那个清晰明确的“标杆”来训练“刘皓”的,他需要的不是“刘皓”或者说实力进步的“刘皓”,而是他心里那个拿来作为标准的人。

真正察觉到这种差别后,“刘皓”感觉很不好。

没有谁会乐意当另一个人的替代品。

不。应该说,没有人会希望他人眼中看见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做得比自己好、你却不知道他是谁的人。

特别是,“刘皓”已经明白他对“叶修”怀有的是怎样的心情。

但“刘皓”想不通。

在他之前荣耀里玩魔剑士的人不少,但要说能被“叶修”拿来做标准的顶尖大神级别,那是真没有。

更何况从那个世界回来的“刘皓”清楚的知道,“叶修”是不会做出“强行把期望加在一个人身上让他朝着不适合他的方向发展”的事情的,他想要培养一个人,永远都是按照对方的性格技术特点进行。

所以,究竟这个人是谁,让“叶修”觉得“刘皓”应该朝着那个方向行进?

等“叶修”把剪辑好按序排放的视频交给“刘皓”让他好好揣摩,“刘皓”研究着那些视频,什么都明白了。

那些魔剑士战斗的视频,全都是一个人的。

角色名,暗无天日。

他可真是身在局中。

这有什么想不通的呢?一个能得到“叶修”承认、能让“叶修”重视、能让“叶修”觉得适合“刘皓”发展“刘皓”可以朝着那方面靠近的人,当然是刘皓啊。

是那个从另一个世界而来、有着比他多了好几年经验的刘皓;那个和“叶修”关系良好、整个第七赛季无论是荣耀实力还是人际交往都让人赞扬的刘皓。

而不是他“刘皓”。

但问题来了。

“叶修”这样做是什么意思?

“刘皓”想起他刚回来的那天,“叶修”没说几句话后就隐隐有些压抑的表现,心中一凉。

“叶修”他……..该不会什么都知道了吧?

“刘皓”有些想找“叶修”求证,但他看着盯着屏幕貌似在整理资料的“叶修”,迟迟下不了决心。

他不敢。

他没有行动。

就好像只要他不去只要“叶修”没有亲口承认,他所猜测的一切就都不是真的一样。

本来只有“刘皓”和“叶修”最多再加个苏沐橙的特训到后来人就多了,休息过后嘉世其他队员也开始定时在网游中集合,在“叶修”的带领下轰轰烈烈的开展着抢BOSS大业。

“叶修”叮嘱——应该算是叮嘱吧——“刘皓”最好不要缺席,因为现在的他很需要和团队配合。

“刘皓”当然不会违背“叶修”的意思。

但第一次配合,他就出问题了。

“叶修”制定的计划是兵分两路,声东击西。

按照他的指挥,“刘皓”应该是带领着贺铭郭阳引开BOSS的那一队。

但在贺铭郭阳配合完美时,“刘皓”却发现自己跟不上他们的节奏。

倒不是那两个人太高端操作太犀利“刘皓”完全看不穿,而是“刘皓”没有办法彻底弄清他们的意图,以至于应该是三个人的小队配合攻击中,总是会出现漏洞。

“刘皓”已经在很努力的弥补了,但一个不小心,就差点被BOSS玩死。

幸而赶过来和他们会和的“叶修”及时到场,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救下了他们。

“叶修”并未多言,直接指挥起来——但“刘皓”又怎么听不出,他那详尽的指挥其实并无必要,只是为了让自己找到位置呢?

搞定BOSS后“叶修”在公共频道教训“刘皓”没睡好就回去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不要勉强,之前对他的表现有些奇怪的贺铭他们也跟着要副队注意身体,“刘皓”却只觉心慌。

嗯嗯啊啊的附和了几句,一场风波总算是在未起前平息。

“这段时间多听,照做,多想;早点融入。”

这是“叶修”私下对“刘皓”说出的话。

说这些时他面上表情淡淡,“刘皓”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只能战战兢兢的应着。

夏歇期快结束时经过一段时间疯狂特训的“刘皓”实力涨了一大截,但刘皓所拥有的经验意识,毕竟是他没有办法补上的。

“叶修”在每一次集体活动中指挥得事无巨细,倒是让“刘皓”逐渐明白他在这个团队中变化后的位置,但他也看出来了,因为自己和从前那个刘皓比下降的实力,叶修正在不断修改着战术。

他是在为即将到来的第八赛季做准备。

为了嘉世,“叶修”的做法称得上明智,甚至于他并未因此对“刘皓”表现出不满而仅仅是改变着战术甚至会找“刘皓”商量问问他的意见,已经是很值得“刘皓”庆幸的行为了。

但“刘皓”很不是滋味。

为自己帮不上忙,也为自己的弱小。

更因为“叶修”的态度。

尽管“叶修”所做的一切简直仁至义尽,可“刘皓”就是觉得,对方虽然看到的是自己,但并不想与自己深交——有点像另一种意义上的“冷处理”。

他想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却发现自己束手无策。

嘉世其他队员归队之前的晚上,“叶修”破天荒到“刘皓”宿舍找他。

“叶修”和“刘皓”商量,等队员们回来后宣布这个夏休期“刘皓”摔伤了手,虽然已经养好伤但接下来半年估计对比赛都会有些影响的消息。

“为什么?”

理智上能够接受“叶修”的安排,觉得这是目前而言比较靠谱的办法,但情感上,“刘皓”却觉得自己有些无法接受。

“你实力和以前还是有差距的,队员们又一向和你亲近,有个理由对他们、对嘉世都好。半年后他们应该就习惯现在的你了,而且那时候你也应该会有更多长进。”

“叶修”说得直白,“刘皓”觉得他那没有修饰的话语简直就像是在说“你以为我想吗?还不是你不行,所以我得给你善后”。

“………你是不是很希望他回来?”

“什么?”

“叶修”有些疑惑的望着他。

“我说,你是不是很不满现在在这里的是我,而不是另一个刘皓?”

“刘皓”抬头,泛红的眼睛看着“叶修”一字一句的说着。

错愕的表情一闪而过,“叶修”并没有马上回答。

“不管怎么样,现在留下来的是你。我希望你能做好嘉世副队的工作。”

过了好一会,“叶修”的声音才打破沉默。

“刘皓”没有回答。

他坐在那儿,又低下了头。

他知道后来“叶修”离开了,却没有起身的力气。

你不如他。

“刘皓”觉得“叶修”所做的一切,都在说“你不如他”这句话。

他知道在荣耀上现在的自己比不上刘皓,可那又怎样?

自己的未来会和刘皓一样,甚至比他更好!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叶修”你看到的就是刘皓,而不是现在的我呢?

他颤抖着,用手环住自己,好像这样就能驱逐不知从何而来的寒意。

看着我好不好?

不要在意那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好不好?

“我保证,你会过得很充实。”

另一个刘皓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此刻再听,如此讽刺,恶意满满。

不行啊,不可以………

不可以回到原来的轨迹,不可以怨恨…….

那个世界的叶修说过,这样对自己和“叶修”的相处不会带来任何益处只会破坏…….

“刘皓”压抑着内心翻腾的负面情绪,直至精疲力竭。

————————————————————————

“刘皓”又开始作了....【蜡烛】

评论(45)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