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 9

前方狗血天雷!!慎慎慎!

 

说明:设定为《光源》中成功HE的刘皓穿越真.原著背景世界,时间线是第七赛季开始,私设此刻“刘皓”已经开始作死

ABO世界叶修、刘皓直接写作叶修、刘皓;真.原著背景世界为“叶修”“刘皓”

 

十四

第七赛季对“叶修”而言是个惊喜。

他察觉到了队内潜滋暗长的分裂,做好了在赛场上拼搏之余在场下还花心思安抚队员的准备。

忽如其来的变化却让“叶修”在赛季前他的担忧与现实彻底分离。

刘皓。

一切变化从刘皓开始。

起初刘皓说出的话让“叶修”以为他是在花样作死,心生警惕的“叶修”抱着“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蹦跶”的心情旁观,在以为刘皓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伤害自己身体时“叶修”的忍耐达到了极限。

而后搜寻资料得出的结论则让“叶修”感觉微妙,毕竟一个大男人猛然知道另一个男人因为自己产生了“被爱妄想症”什么的,结合刘皓之前的态度,还是能让“叶修”的心理发生变化的。

接二连三的冲击在“叶修”还没理出个一二三来就戛然而止——刘皓说他想明白了。

叶修选择相信他这位副队。

他一向觉得,刘皓是个有冲劲又能坚持的人——就看他的劲使在哪。他想看看,刘皓是不是真能做到。

刘皓并没有让“叶修”失望。

不,或许应该说,刘皓的表现让“叶修”惊喜。

刘皓的表现让“叶修”不得不怀疑从前自己的眼光。

卓然的反应力、优异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大局观、和“叶修”这样的老将一样在打斗中拥有的极其有用的丰厚经验与意识……..每一天,刘皓的实力都比前一天有所增长,等到他的实力完全显现出来,“叶修”便不得不承认他的副队,是天才。

或许对方身上的光环没有那么刺目,但不可否认的是能在这个年龄有这样的意识并且还没有达到巅峰的刘皓,绝对可以算得上天赋异凛。

“叶修”已经真正把刘皓当做一名合格的副队长看了。

不仅仅是因为刘皓在荣耀上表现出的意识与实力,更因为他几近完美的做到了副队需要做的一切。

长久的不露面以及“队长”身份带来与队员之间的隔阂,被这位每天都在变化的副队弥补填充着。

刘皓就像是一剂黏合剂,牢牢的把“叶修”和第四赛季之后渐行渐远的嘉世全队粘合在一起,没有间隙、密不可分的。

“叶修”察觉得到刘皓做了什么,以至于他的队员不再把自己这个队长当做不可超越的阴影或是当做只可仰望不可接近的标杆——从第四赛季彻底退役的老队员之后,这些陆陆续续新入的队员们,从第七赛季开始,才把“叶修”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把他当做能够信赖能一起作战的队长。

不在花心思在无关事务上的刘皓和“叶修”对荣耀的理解一致,都认为荣耀联赛离不开网游。

刘皓会时不时的拉着新人老人一起去网游转圈,帮助公会之余也让他们感受一下“抢bOSS”的混乱激烈。那频率并不会高到影响选手的比赛状态,对此“叶修”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叶修”知道刘皓在这么做之前都会来找自己要自己尽量和大家一起活动的原因。

网游里,就算是职业选手也会忘记自己的身份,他和队员们的距离会更近;而做出指挥带领大家夺下BOSS的自己,所能得到的东西也就更多。

他也明白刘皓有些针对陈夜辉,而原因是为了帮助自己在嘉王朝玩家心目中树立更好的形象。

说实话“叶修”从来都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比赛从来都不是为粉丝而打的,他所追求的的也不过是最后的荣耀罢了。

可他也不会看轻这些,不会觉得这些理所当然。

更不会因此忽略刘皓的感情。

最开始“叶修”还是有点恼火的,因为他觉得刘皓又故态复萌把心思花在勾心斗角上,但看着刘皓越来越好的表现越来越专注的注意力,“叶修”又觉得批评的话无法说出口。

刘皓并没有像从前那样,让别的事物影响到他在荣耀上的成绩。

刘皓现在的表现,更像是遇上了就顺手一做,平时则根本不会多看一眼。他更成熟,目的性更强,也更分得清。

而后“叶修”意识到,刘皓是真的有长进。

对方已经不会因为一点小利忽视掉竞技的本质,也不会因为一个目标忽略全局;就连各种手段,他会用,却也不会想从前那般尽是些暗处进行到的东西——他用得光明正大,叫人挑不出一点错。

“叶修”忽然发现这样的刘皓很适合深交。

完了后叶修就有点感动了。

说到底刘皓只是嘉世的副队而已,只要在战队这块做好了其他方面都没人会说什么;但刘皓呢?

在媒体前、在网游里、在队员间,他几乎是时时刻刻都想着“叶修”。

私下里恰到好处的关心——不管是哪方面——刘皓更是做得轻车驾熟。

他是真关心“叶修”。

没有谁会讨厌真心关怀自己并且还做得恰到好处的人,“叶修”也不例外。

起初他会觉得那仅仅是因为刘皓的“被爱妄想症”,所以更多的是感慨那病症的强大,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有些愧疚——他并不觉得自己能回应对方。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想法便渐渐推出了“叶修”的脑海。从刘皓一直以来的表现看,刘皓似乎已经完全摆脱了“被爱妄想症”,至少“叶修”就完全看不出对方对自己有超出友情、队友情之外的心思。

于是他和刘皓的关系也就越来越近——不只是在荣耀上在战队里,更是在私下作为朋友、作为“叶修”和刘皓。

就连苏沐橙,也和刘皓相处良好,更是在某次谈话中对“叶修”说感觉刘皓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她觉得现在的刘皓很不错。

第七赛季团结的嘉世并发出令人侧目的力量,尽管在总决赛惜败蓝雨,短暂的懊恼与失望过后,“叶修”却是满意的。

他已经看见了这支嘉世的实力,也知道问题出在哪;他有信心在下赛季做得更好让嘉世更强——“叶修”相信,下赛季的冠军会是嘉世的。

但很明显,嘉世队内其他人并不能像“叶修”这样调整心态。

刘皓失魂落魄,记者发布会都结束了嘉世全队都要离开了其余队员都收拾了好心情,刘皓都没有缓过来。

“叶修”觉得自己能理解。

这是刘皓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作为副队长的他又付出了那么多,没有得到想要结果的冲击会很大。

毕竟还年轻啊。

“叶修”感慨着,忽然觉得这样掩饰不住自己的心情、直白的把一切写在脸上的刘皓,比起平时万事周全处处小心的副队长,更像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他走上前拥住刘皓,果不其然听见对方的疑问。

“叶修”知道自己说出的话严格意义上并不算安慰,但他相信他的副队会懂。

果然,刘皓平复了心情。

嘉世的副队,也得到了成长。

“叶修”想着,心里已经开始计划这个夏歇期的一切。

队内良好的氛围和平日里培养出的心态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嘉世的队员们一个个很快重新打起精神,复盘、主动留队集训、抢BOSS…….比起第六赛季结束时所有人都做乌鸟散的情景,这一次所有人都离开得很晚。

刘皓也是——虽说他是H市本地人,但夏休期嘛,职业选手都需要休息的。

那天刘皓拉着行李箱来和“叶修”告别,似乎有什么话说,但最终“叶修”却只听见了他的告别。

“叶修”从大开的宿舍门看着刘皓离去的背影,行李箱拖在地上在走廊里发出“咕噜”声,忽然间就有一种再也见不到他的错觉。

窗外天色阴沉,是要下雨的模样。

那以后几天,“叶修”在网游里陆续见到了张家兴贺铭申建,唯独不曾发现刘皓。

这家伙还真是……..出去旅游就真的完全抛开荣耀了?“叶修”有些感慨。

苏沐橙问“叶修”刘皓有没有联系过他,“叶修”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据实以告。

QQ上苏沐橙沉默了一会,而后开口说她有东西要给“叶修”。

很快,苏沐橙来了。

她交给“叶修”一封信,一封用很恶俗的粉红色信封装着的信。

信封上没有写名字,甚至没有用胶水或胶带封口。

“这个……是刘皓走之前让我转交的。”苏沐橙说。

“虽然不知道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感觉这个很重要啊!”

“唔,大概吧…….”

“叶修”接过信,含糊回答。

信有些长。

刘皓先是很客套的说他很高兴能有这么一段经历,能和嘉世的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觉棒极了,能成为“叶修”的副队是他的荣幸云云,生疏得像迫不及待离开战队的选手转会前的发言。

而后刘皓给出的信息让“叶修”觉得他一定是在和自己开玩笑。

——刘皓说,从第七赛季开始时,“叶修”见到的就不是“刘皓”。

按刘皓的说法,第七赛季让“叶修”倍感欣慰放心信任乃至视为好友的刘皓,是从前那个“刘皓”的第二重人格。

“起初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我知晓他遇见的一切。我很尊重您,所以当我察觉到主人格的想法时,我趁他不注意夺取了身体的控制权,并且一直压制着。”

“但我毕竟是他的第二人格,很多方面都会直接受他的影响。我想您应该还记得那个荒诞的‘ABO世界’?ABO世界观就是我在诞生之时被附加的设定,当我代替他进入现实世界还因此和您发生过争执,至于当时和您说过的那些‘未来’.......没错,那也是因为主人格的设定——事实上我之所以会抢夺控制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觉得你们都已经在一起了而您对他那么好,他不能这样!后来我才知道现实和我所了解的是那么不同.......抱歉,让您见笑了。”

“我很想就这样长长久久的和你、和大家一起相处下去............但我的力量太弱了。总决赛结束后我就觉察到主人格的苏醒,队长,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大概已经被彻底压制住了。”

“我并不是将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主人格。说到底,我们还是同一个人。这一切,我们都有份。实际上我的产生也还要感谢主人格——如果不是他的逃避,根本就不会有我。是的,主人格逃避着对队长你的爱意,他害怕这一切曝光后他会被唾弃、被放弃、被你看不起,他也不想让这些影响到他的计划。于是当他舍弃掉对你所有的正面情感时,我就出现了——这也是那些奇葩世界观的由来。真要说的话,我甚至是个失败品——从情感上说,我并未完美的继承到他对队长你的爱意。”

“失败的远不止这一点。不知道究竟是主人格的潜意识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尽管我是第二人格,可在荣耀上……我想队长你明白我想说的是什么。另外就是在为人处世上,主人格似乎赋予了我更光明的一面……..”

“队长,被压制住对我来说,并不意味着死亡。等待我的大概是沉睡,以及......可能的融合。等到主人格敢于面对自己的情感不再逃避的一天,我大概就会被彻底融合。只是我并不清楚,主人格是否会将我拥有的这些在荣耀上超越他的意识、以及那些更正面的想法继承。”

“我离开之后,‘刘皓’的性格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荣耀上也会和我不尽相同。为了下个赛季的成绩着想,队长,请尽早做好调整方案。”

“叶哥,原谅我不敢面对面的和你说出这些话,而是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但请你一定要提高警惕!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主人格,我破坏了他的计划,但他一定不会放弃,他那样的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叶哥,请一定要小心!”

………………………..

这种发展,简直狗血。

主次人格什么的,刘皓你以为你在拍电视剧吗?

还有你别我以为我看不出来啊,你说得无比真诚但还是有在抹黑“主人格”吧?!

……….等等,为什么我这么快就承认“主人格”和“次人格”了?

“叶修”很想直接否认,但第七赛季开头刘皓的异常、决赛后那几天刘皓异样的表现,却又让他无法确定——甚至潜意识里,他已经有些认同刘皓的解释。

那些只出现过一次的奇怪之处,都是刘皓受“主人格”影响而造成的错误认知吧。

这么想……………

“叶修”明智的停止了自己的思考。

现在,连事实是怎样都不清楚。

他决定去找刘皓——是真是假,见到刘皓就知道了。但愿那仅仅只是一个恶作剧吧。

刘皓在嘉世旁边的小区买了房定居,但现在跑到K市区旅游的他肯定不在家。

不急于一时的“叶修”等了差不多一周,才从刘皓的微博上得到他将要返回H市的消息。

第二天,“叶修”摁响了刘皓家的门铃。

开门的是刘皓。

不,那不是刘皓——至少,不是“叶修”这个赛季所彻底熟识的刘皓。

一个照面“叶修”看不出什么,但几句交谈后,“叶修”就已经作出判断。

他不得不相信刘皓留下的信。

刘皓对他,从来不说假话。

—————————————————————————————

520福利,这章粗长~~

双重人格很狗血窝知道......【跪

以及,刘皓回去了......亲们还记得以前刘皓说过的会让这个世界的“刘皓”不好过的话吗,他开始了~~~

至于其他......嗯,请看标题,出来混,是要还的。

 

评论(37)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