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综]你不知道今天你梦见了什么(六)

一章一个丧病梗,逃生还来得及。


【电影《毒液》:可爱迷人共生体】


TIp:只涉及电影剧情,与漫画无关!


以下正文


“天凉了,让生命基金会破产吧。”

你的秘书一丝不苟的记下了你的话。

你:……

美丽的秘书小姐,好像一点都不对这中二又有点脑残气息的话语有什么疑问。

你决定解释一下:“一个小玩笑,玛莎。”

怎么说呢,虽然现在你的公司的确已经快要把卡尔顿·德雷克的公司逼上绝路……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德雷克可是天才。

不到最后一刻,谁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我不喜欢卡尔顿。”

等秘书小姐恭恭敬敬地离开你的办公室,你的脑海里就热闹了。

“我知道。”

你进入了你的思维宫殿,那位一直在里面呆着的、你的第二人格先生闻言不满地放下手里的爆米花:“我说过很多遍了,我不是你分裂出来的人格!”

“所以你又要重复一遍你是外星生物这种话?”

反正在自己的思维宫殿里,你丝毫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你连我的记忆宫殿都出不去,还有脸称自己是‘能让我变得更强大’的外星生物?”

“我怎么知道你明明是人类,精神力却这么高!”

第二人格先生十分不满:“连翻看你的记忆都得通过你的允许!”

“我以为经过主人允许才能动主人的事物,是你看过的常识。”

你没好气的说。

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这么倒霉。

发生过无数次的穿越再度降临,你很熟练。

但是……这是这么多回,你第一次摊上人格分裂!

……而且分裂出来的人格还是个中二到极点、甚至有那么一点点鄙视“人类”的人格。

兄弟,搞清楚,你还只是我这个人类分裂出的人格呢!

毫不怀疑你这一世依旧是人类,只是因为从前的经历精神力无比强大的你,辛辛苦苦耗费了十几年的时间,一边打拼事业,一边纠正你的第二人格的三观。

好在对方是个极度死宅,日常懒得动弹,除了要求你时不时进食世界美食,平常都很好说话。

又想起第二人格先生听话一面的你想了想,决定还是给他发点福利好了。

“你不是很关注卡尔顿的实验吗?今天新的资料会送过来。”

是的,几个月前当勇敢的记者布洛克采访时当面质问德雷克做人体试验并隐藏事实时,你悄悄推波助澜了一把,让这件事成为生命基金会的一个大的公关危机,顺便保住了记者布洛克的工作。

然后你发现德雷克开始研究他们公司从宇宙带回的外星生命体。

对此你体内的第二人格先生相当不满,还给你科普了一番外星生命体是什么、会对地球带来什么危机。

当时你瞅着报告上被德雷克的实验室控制得好好的外星生命体,哭笑不得:原来第二人格还会有妄想症吗?!

但出于种种理由,你还是没有放松对那边的监视。

你很生气。

你得到的报告显示,德雷克又开始了人体试验——这次,是用人和外星生命体。

你觉得你得加快行动步伐了。

几天后,你得到了生命基金会很快就就能被你的公司拿下的消息。

与此同时,德雷克实验室的外星生命体丢失报告,也摆在了你的案头。

“埃迪·布洛克……”

报告上不止有带走外星生命体的罪魁祸首的名字,还顺带给你解答了几天之前闹市区的飙车杀人事件的疑团。

你开始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对头了。

“埃迪·布洛克也被寄生了!”

第二人格先生信誓旦旦:“就像你一样!”

你呵呵一笑:“哦是吗?人家一下子身体素质翻倍各种能人之所不能,我怎么还是只能自己去健身房练肌肉,和柔术教练学柔术?”

见识过无数超级英雄诞生的你,觉得布洛克先生大约只是闯进了实验室然后变异了吧——这种桥段你见多了。

“……都说了是你限制了我的行动!”

第二人格先生连自己最喜欢的苹果馅饼都放下了,跳起来争辩。

思维宫殿里,你捂住头。

为什么我这么聪明,我的第二人格却这么蠢???

你有点佩服德雷克了。

明明自家公司已经危在旦夕了,他还有心思继续发射/火箭上天的计划。

练习了这么久,终于在这个世界练成了精神力外放的你,决定等火箭发射那天用精神力搅局。

尽管你觉得德雷克发射火箭只是出于科学家的执着,但耐不住你家第二人格先生的死缠烂打。

原因是这个。

第二人格先生:“阻止他阻止他!”

第二人格先生:“他想毁灭世界!”

你:“那你不是应该开心?毕竟这样的话你不喜欢的‘人类’就不存在了呢。”

第二人格先生呆了一下下,然后涨红了脸:“我管人类怎么样!我只是不想你不开心!”

你:???

第二人格先生:“你说过的,世界会更好,人类会通过努力创造新的未来——而这是你所希望、所为之努力的。”

“那这就是我们的事了。我不允许德雷克破坏我们的事!”

你想起来了。

这是以前你为了矫正你家第二人格的三观给他灌输的。

你有点愧疚,又有点感动,还有点开心。

“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

“还有,我想出去。”

第二人格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可以。”

觉得第二人格先生现在已经知晓事理的你,觉得这个要求很合理。

你答应了第二人格先生,限制条件只是希望他低调行事。

第二人格先生高兴得挂在了你的身上。

你:……

德雷克的火箭没能成功发射。

某一天清晨,生命科学基金会主人的死讯,引/爆了所有媒体。

你:……

摆在案头的报告告诉你,德雷克死在他的公司内部,死状有点可怖。

更可怕的是,德雷克花重金请来的科学家,也有不少在同一天死/亡,并且……据说那天晚上德雷克还打算发/射/火/箭。

你:????

你不想追究了。

毕竟这是一个有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的国家……

你回到自己的思维宫殿,戳了戳你的第二人格先生。

然后你惊讶地发现对方今天居然没有闹着让你晚上去吃大餐。

“最近吃得有点饱。”

你的第二人格先生摸着肚子说。

你觉得,他开心就好吧。

出了思维宫殿,你决定今晚还是去吃点好吃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运动过后的畅快感呢。

你见到了埃迪·布洛克。

这是一次普通的采访。

应你的要求,这场发生你的办公室里的采访,只有你和布洛克两个人。

但是你听见了三个声音。

“埃迪。”

有一个陌生的、低沉的声音在和你面前的记者说话。

你发现埃迪的脸色僵硬了一下。

“抱歉……”

你笑了笑,表示理解,示意埃迪先解决他的私事。

“哦哦哦,可怜的埃迪~”

你脑内的第二人格先生毫不客气地抱着薯片大笑。

你无奈极了:“所以,是因为你,所以我能听见那个奇怪的声音?”

第二人格先生点头:“这是我的超能力之一!”

你:……

要怎么和对方说,你并不觉得“读心”是什么很值得炫耀的能力呢……

话说回来,原来埃迪·布洛克也有人格分裂症啊?

你饶有兴趣地支起下巴。

   “不介绍一下那位先生吗?”

采访再度开始的时候,你冷不丁地提问。

“什、什么?”

一贯口若悬河的记者打起了结巴。

“那位刚才和你交谈的先生。”

你不准备让他蒙混过关:“我听到了。”

“什么!”

“埃迪,他能听见我们的对话?”

你听见了两个不同的声音。

于是你把那位没露面的先生的话,重复了一遍。

埃迪还在迟疑。

没想到的是,你的第二人格先生打断了沉默。

“我能说话吗?”

他很正经地问你:“我是说,用我自己的身份说话?”

你以为他是想要暂时借用身体,于是为了显示诚意,你很大方地同意了。

……

你觉得你的世界观得重建了。

你肩膀上,忽然冒出了一个黑色的、眼睛超大牙齿特尖一看就是反派造型的脑袋!

而且你万分确定这脑袋还连接着你的肩膀!

……埃迪肩膀上也冒出来了一个。

你一脸懵逼地听着你肩膀上的脑袋用第二人格先生的声音说话。

“好久不见,毒液。”

两个造型吓人的脑袋开始聊起天来了。

你:……我是谁,我在哪……

和你一样搞不清楚状况的埃迪先出声了。

“这位是?”

他用一种怪异地眼光看着你,以及你肩膀上的第二人格先生。

“背叛者。”

毒液满不在乎地解释着:“他被暴乱称之为背叛者——几十年之前就离开了我们的族群。”

你用手指戳了戳那颗……看着看着居然还有点可爱的脑袋:“背叛者?”

发生不知名变化的第二人格先生先是叹了口气:“你终于相信我了,嗯?”

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原谅我呗?”

很明显对方原谅你了。

因为你感受到了,从第二人格先生,不,是从共生体先生那传来的愉悦之情。

然后你就惊呆了。

共生体只是比较宅,只想随便吃吃喝喝睡睡并不想打架……这就被称为是“背叛者”了?!

毒液还给他解释,说这种行为和他们族群的一般特征不符合所以……

你&埃迪:……

埃迪一抹脸:“我还做好了开战准备……”

“你应该听我说完,埃迪。”

毒液说。

你饶有兴致地看那边埃迪和毒液现场斗嘴。

你摸了摸共生体圆溜溜的脑袋:“我觉得他们感情真好……”

共生体很是赞同地拱了拱你的手。

十一

你觉得你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毒液:“你说和他打?打不过。”

埃迪:“???”

毒液:“那天晚上打败了暴乱的是他。”

埃迪:“!!!”

你很严肃地和你的共生体对视。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

你说。

十二

然后你就知道了你的共生体吃掉了暴乱,并且为你的心理承受能力着想,放过了德雷克……的尸体。

“我宅不代表我战斗力0.5鹅。”

共生体先生很骄傲的样子。

“……谢谢你啊……”

你语气复杂。

心情也很复杂。

脱离了你的身体和你好好讲话的共生体很羞涩地摇摇头:“没有没有,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

不,并没有在夸你!!!!

你小心地没让这句吐槽被你的共生体发现。

“所以,你的名字是什么?”

你觉得,共生体先生应该有自己的名字。

所以,从前你为第二人格先生取的名字,应该不能用了。

可是……

“我是达尼尔。”

共生体说。

“但这……”

你想说这是你取的名字,当时也不是想给他用,只是看见了自己思维宫殿里出现了和达尼尔相似的形象,所以一时间……

“我可以变成任何模样。”

共生体说得很认真:“所以和你共生的时候,在你的精神世界里,我是你所希望见到的人的模样。”

“你说我是达尼尔,我就是。”

于是你明白,他从来没有欺骗过你。

是你以为他是第二人格,所以把他“囚禁”在你的思维宫殿——或者说精神世界里,甚至就算他早已与你共生,你强大的精神力也一直压抑着他对你身体的改变。

“对不起。”

你是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

“你没有对不起我。”

共生体歪着头。

你觉得你完蛋了:你认真地觉得他这个样子有一点可爱!

“这也是我接受的。”

他说。

十三

“所以,毒液和暴乱是德雷克的火箭带来的……”

你疑惑地看着你的共生体。

“那你呢?”

你清楚的记得,在你还是孩童的时候,对方就出现了。

共生体看着你。

“听说过,铁血战士吗?”


——————————————————————————

毒液真的可爱,超可爱!!!


达尼尔=达尼尔~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