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段子3:鲜花饼 (短,完)

继续小段子……

叶江,AU,OOC,慎入。

本篇是上个段子《同游》的后续。




陈果没什么特别远大的志向——她生平最大的愿望也不过是把兴欣客栈做成全国最大的连锁客栈,赶超悦来拍下同福而已。

然而,自从招了叶修,她觉得自家客栈似乎越来越高大上了……

叶修,厨艺无能,兴欣店小二第一人,专业揽客王(他自称)。

自从有了他,陈果再也不担心小店的营业额,但……她每天都忙着联系专业木匠重新装修兴欣。

谁让叶修招过来的客人,就没几个普通的呢?‘


等那一年南疆的玫瑰盛放、满载着玫瑰的马车停到兴欣后门,叶修为贮存玫瑰临时搞出一个冰窖时后,在“他为什么这么有钱会的这么多”的疑问之外,陈果还发现了一个事实。

——叶修并不是厨艺无能。

他起码做得好一样东西——鲜花饼。

第一炉鲜花饼被叶修分发给兴欣众人时,陈果拜倒在美味之下。

“你不吃吗?”她问坐在一旁不发一言的叶修。

“我看着就行。”叶修侧过脸去,声音里带着种让陈果心惊的陌生。

“总觉得,他是为他的爱人做的。”一贯豪迈胜过男儿的唐柔在那天晚上说。

“嗯。”陈果附和。

满口的甘甜与无可挑剔的味道,都比不上其中满满的爱意——这是心思细腻的女孩子吃完叶修的鲜花饼后所感觉到的。


轮回孙翔挥舞着斗神赠予的却邪找上门来,最终被叶修拿着他那把被陈果吐槽过无数次的破伞打翻时,叶修身份的最后一层面纱终于被揭开。于兴欣众人而言,这个男人过往也就不再是秘密。

陈果的心情十分复杂。

过去隐约的猜测被证实,“我居然雇佣了斗神”这种事实让她觉得生活都不太真实;而“叶修依旧强大”的现实,又让她热血沸腾——他曾是很多人心中的神话,这个神话不曾老去不曾坠落的情况,美得像个梦。

与此同时,过去的碎片也被串起——她忽然意识到,叶修心里那个人是江波涛。

那个传闻中运气极好,初出江湖就遇上斗神、一度投军战功亦赫赫的男人。

轮回的方明华跑过来接孙翔顺便赔偿陈果损失时陈果是有些失望的——正常情况下,来的人不应该是江波涛吗?

她想着叶修在玫瑰的花期结束之前都不曾停止制作的鲜花饼,特别想问问方明华江波涛为什么不来。

可最终她也只能听着方明华与叶修说那些不知道暗示着些什么的话,看叶修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送走轮回的客人。


“那你上次为什么不让轮回的人帮你带一盒鲜花饼回去?”

在得知叶修真的和江波涛不一般,叶修会在这里是因为曾经和对方的一个约定后,陈果问。

约定了在这里等人,为什么不保持联系?

轮回人走的时候,冰窖里的玫瑰还没用完啊。

“鲜花饼这种东西,趁热才好吃。”

叶修说。

就像很多感情,停留在最炙热的时候,最难忘却。

“啊我真是搞不懂你们男人的浪漫啊!”陈果抱头:“也没见你怎么和他联系啊!”

“要不我给你放长假,你去看看他?”

这回叶修真笑了:“却之不恭啊,老板娘你人真好!”

陈果:……为什么,我觉得我被坑了……


叶修把假期留到了第二年。

陈果不知道他有没有去轮回,只知道他回来的时候,带回了含苞欲放与盛开的玫瑰各若干。

半个月后的夜晚,叶修迎来了苏沐橙。

苏沐橙来得很早,正好赶上清晨动手的叶修,端出今天第一盘热气腾腾的鲜花饼。

她一面吃,一面和叶修闲聊;女孩子脸上的笑,比清晨花瓣上的露珠还美。

得知叶修如今在固定的月份还是每天做鲜花饼时,苏沐橙悄悄叹了口气。

“你这样……他又不知道。”

苏沐橙说。

“我知道啊。”

叶修嘴边的弧度没有消失:“我都知道。”

“你……”

“等等!”

苏沐橙想到了什么,惊愕地抬头:“你……难道叶修哥你连那件事也早就知道?!”

“小江早就尝不出味道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和他认识这么久,看他这么多年,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他想起当初边境不稳朝中又无人可用时他回去,临危受命出征西北;而知晓他决定的江波涛什么也没说,默默送他出行。可等他到了边境,一个笑吟吟投军的江波涛,却已经在那等着他。

江湖人士投军的不少,可已经在轮回坐稳、地位不低的江波涛,却始终是最让叶修在意的那一个。

军队艰苦,战场险恶;但他们走了过来。

后来仗打完了盟约签了将领和军队都带出来了,叶修带着江波涛一走了之路过苏杭,就是在那时候,江波涛坐在小舟上一面伸手撩水一面对叶修说,前辈呀,再过几年,我们就一起来这里隐居吧?

叶修拈起一块鲜花饼,咬了下去。

有些凉了。

苏沐橙无言以对。

“他还一直让我们瞒着你。”

良久,她说。

“所以我假装不知道啊。”

“一开始他的确是喜欢这味道……”

叶修望着手里的鲜花饼有些出神:“但后来,他喜欢这,只是因为我。”

就像我做这玩意,也不过是因为想他。

叶修没把这句话说出来,苏沐橙却已经明了。

她再没出声,只是静静地陪叶修坐着。


那天晚上,叶修大半夜睡不着,索性爬起来轻手轻脚地做鲜花饼。

他端着装盘完毕的鲜花饼站在花园里,发现前两年他在兴欣种下的玫瑰花,已经开花了。

其中最大最妩媚的一朵,花瓣上还有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

叶修忽然想起刚和江波涛认识那会,他还开过有机会总要买鲜花饼的江波涛的玩笑,说江波涛的嘴唇比玫瑰花要漂亮。

还有那次江波涛在战场上替自己挡了一刀,他帮对方上药时,江波涛还惨白着脸说好遗憾,今年吃不到前辈做的鲜花饼了。

叶修伸手拂过玫瑰柔软的花瓣,笑意一点点爬上脸颊,又一丝丝散去。

他摘下了那朵带着露珠的玫瑰。

颤颤巍巍的水珠滚来滚去,很快的,那一颗摇摇欲坠的露珠,便在风中掉落地面。

“好香呀,前辈。”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叶修一转身,就收获了一个微笑着的江波涛。

惊讶之色很快从叶修面上消散,他笑了一声,把花插到江波涛鬓边:“这个挺配你。”

江波涛特别无奈:“这么久不见,前辈你就这样对我吗?”

“哪能啊。”

叶修挑眉,指了指放在石桌上的瓷盘:“刚出炉的鲜花饼,保证好味道!我用这个赔罪好不好?”

“好的呀。”

江波涛拈起一块就放进嘴里,因为有些烫还吐了吐舌头:“熟悉的味道……不过前辈手艺又精进了呢?”

“好久没吃到了,真怀念啊……”

他像是怕人和自己抢一样,完全不顾礼仪三下两除二干掉了一块鲜花饼,接着就要去拿第二块。

“你终于来了。”

叶修冷不丁说。

“以前我迟到过那么多次,所以这次你迟到,我才一直等你——我想着,总该让你把这笔账讨回来吧?”

“诶?”

江波涛脸上的表情有些惊讶,又有点释然:“我可舍不得让前辈久等呀。”

“所以你来了。”

叶修走上前一步,环抱住江波涛:“我很想你,小江。”

他听见江波涛低低地回应自己,又有夜风拂过,满园的玫瑰,都绕着他们起舞。


END

————————————————————————

一点点糖……嗯……

评论(2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