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全职]粉丝 (一发完)

 纯粉丝视角,原创人物出场。

私心夹带,一句话叶翔。

雷雷雷,慎。

 

 

张晓,性别女,荣耀粉。

细致一点的话,身为土生土长H本地人的张晓,是从嘉世诞生起就一直支持嘉世的铁杆粉。

也是一叶之秋的骨灰粉外加脑残粉。

荣耀联赛开始的时候,张晓还是一名苦逼的高三生。

她一度感谢上天给她开那么好的金手指——就算她热爱荣耀,但强悍的自制力和超乎同龄人的理智依旧让她明白她必须先搞好学习。

从高一到高三,张晓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都花在荣耀上。

所以当她知道荣耀联赛开始时,就算她的时间已经紧张到除了周日每天晚上都要接近转钟才能睡觉,她依旧坚持看荣耀比赛——这是她和父母抗争了很久后得来的福利。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荣耀玩家,技术在玩家里算得上出色,但距离职业还有很远的差距——她自己也清楚,她没那个天赋去打职业联赛。

认识一叶之秋是在第一区的电视上,那个经常和“秋木苏”一起出现的名字让张晓印象深刻。

再后来她加入了嘉王朝,甚至有幸和一叶之秋一起下过本,那便成为崇拜的开端。

犀利的技术,一针见血的指导,配合当时荣耀论坛里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合作抢BOSS的视频还有一叶之秋那可怕的竞技场胜率,张晓觉得,荣耀里恐怕再没有人能超越他。

一叶之秋,最强。

如果说那个时候张晓是因为没有和秋木苏近距离接触过所以对同样身为传奇的秋木苏没有太大的感触的话,职业联赛开始后秋木苏的销声匿迹便让张晓逐渐遗忘掉那个强势的神枪手,她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斗神身上。

斗神一叶之秋。

从高三到大二,三年职业联赛,三连冠,嘉世王朝。

张晓没有遗漏掉嘉世的一场比赛,用她室友的话说,在荣耀上她没救了。

和很多后来追荣耀的妹子不同,张晓是真的为比赛沉迷,她虽然玩得不算特别出众,但她的眼光却很好。

有些普通玩家难以发现的战术忽略掉的闪光点,张晓都能抓住——她甚至能给解说员挑刺。

但又和很多妹子相同的,张晓是一个“人迷”更甚于“队迷”/“比赛迷”。

她粉一叶之秋,粉叶秋,粉到无可救药疯魔成狂的地步。

她从来没有对一个人一个事物这么有执念,就算是荣耀这个游戏本身,也敌不过叶秋。

这倒并不是说张晓恨不得现实生活里也能对叶秋寸步不离为他要死要活,只是她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叶秋。

她爱一叶之秋的强势帅气睥睨天下,她有一叶之秋所有的比赛精简视频还有以前和一叶之秋相关的所有图像文字资料;但她并不会因为一叶之秋的一场失利就懊恼或是减少一点粉的心思——超越大多数人的眼光和理智让张晓不会因为一时激动就脑残。

但好感的来源不是角色,或者说,不仅仅是角色。

角色能体现他背后操纵者的意志,张晓对这句话一直深信无疑。

所以一叶之秋背后的叶秋,内心和一叶之秋一样,不,比一叶之秋更强大,他一定是一个坚定执着、追梦追得义无反顾并且从不分心的人。

他还很能顾及团队,估计生活里情商也很高,说真话,哪怕真话有时候很伤人。

张晓勾勒着从不露面的“叶秋”的性格,坐在叶秋&一叶之秋最大的私人粉丝后援团团长的位置上,默默粉着她的男神。

张晓一直觉得,叶秋不露面没什么。

她一向独立,也就觉得这种事情不过是个人选择问题,粉丝们有什么权利去要求去强求?不过是不露面而已,这有什么呢?

所以当已经工作的张晓看出嘉世对叶秋的排挤之意时,她出离的愤怒。

没有商业价值,你们就能这样对队长?

可她无能为力。

工作后辞掉的团长职务让她现在做些什么都很困难,就算她看得出来叶神的状态其实依旧很好,她的声音也被无数黑子压下。

叶神。

那是神啊。

是她唯一认定的、荣耀中无人能敌的神。

你们怎么能这么对他?

怎么可以!!

让张晓对嘉世粉转黑的原因是叶秋的退役。

她从没想过——起码在那之前她从没有想过——一叶之秋会和叶秋分开。

斗神一叶之秋,斗神叶秋。

叶神,秋神。

账号卡和叶秋应该连在一起,无可分离。

是叶秋操纵着一叶之秋闯出斗神之名,一杆却邪挑出嘉世王朝。

是叶秋成就了一叶之秋,不是一叶之秋造就了叶秋。

账号卡因为操纵者而闪光。

一叶之秋和叶秋,怎么能分离?

那对张晓而言,简直就像是把一个人活生生劈成两瓣般残忍。

她近乎盲目的相信,是嘉世对不起叶秋,决计不是叶秋的错。

至于孙翔……呵,那是谁?

即使她承认孙翔的实力,她也不愿意面对孙翔将从此操纵一叶之秋的事实。

一叶之秋已经死了。

在他和叶秋分离的时刻,在张晓心里,他就已经死了。

那个她粉了八九年的斗神,这一刻轰然坍塌。

张晓承认自己是人迷。

叶秋变成了叶修,叶修参加挑战赛,叶修战嘉世,叶修重回联赛。

她从嘉世粉变成兴欣粉,从叶秋粉变成叶修粉。

她现在知道叶修的长相了,但这些无所谓。

她知道,叶修一直都是那个叶修,比她所想的更好。

张晓变成了君莫笑的脑残粉。

比张晓小七岁的表妹最近也迷上了荣耀,张晓记得她似乎是轮回的粉。

表妹对张晓粉君莫笑表示震惊,安利了一番轮回枪王以及孙翔未果后,带着“你真固执”的评价不再骚扰张晓。

张晓刷着微博,在第十赛季决赛后看着表妹打出的“翔翔不哭!你会是新斗神!”的微博默然无语。

她曾对那些将“斗神”称谓给账号卡而不是选手的人嗤之以鼻,觉得这种傻逼和自己完全不是一路人。

但在现在,在叶修率领兴欣夺冠的现在,张晓也找不回当初的好笑和愤怒疑惑参杂的哭笑不得之感。

她很平静。

她忽然意识到,她心目中的斗神是叶修,是叶修操纵的一叶之秋,是荣耀教科书和他的角色。

而在新兴的粉丝群中,斗神是一叶之秋,是孙翔的一叶之秋,是轮回前途无量的选手孙翔。

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对错,只有先到后到,只有“你认为”“我觉得”。

大家都是荣耀粉,然而参与的时间不同认识的人不同,注定了粉的人不同,连同一个称谓,都能给予不同的人。

果然时间最公平最残忍,果然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张晓忽然没有了从前开十个马甲轮番上阵和别人撕逼“论斗神究竟是谁”的激情。

你的斗神是孙翔,未来还会有更多人和你一样。

我的神明是叶修,未来也会有人和我一样,粉他粉得不可自拔——那是因叶修这个人的魅力而生的必然结果,因为他是真正的荣耀之神。

虽然觉得自己想开了但到底意难平的张晓在一口气修完攒了三年的年假追到苏黎世紧随中国队目睹中国队夺冠后,真正放下了那口气。

因为她看见了叶修和孙翔。

——出于好奇到瑞士某给外籍同性恋爱人士开具结婚证明的地方逛逛结果发现乔装打扮后的自己的男神和自己男神过去账号卡的现操纵者一起那啥什么的…..张晓觉得这既是好运也是厄运。

但她支持叶修。

无论叶修做什么,她都相信对方有自己的理由,而作为粉丝,只需要支持就够了——什么你说伤天害理的事?张晓觉得自己的男神是不可能做的!

所以就算是“叶修和孙翔在一起了”这种惊天动地的大事,张晓也只是把自己碎裂的世界观默默捡起来粘吧粘吧继续用,并且在偶像公布之前坚决保密。

——毕竟,她可是叶修职业粉,你以为呢?

END

————————————————————————————

 

“张晓”这个角色,其实是理想化的完美粉丝模板——自持偶像、理解偶像,又理智到仅仅把偶像限制在某一个领域,受到的所有影响都是正面的,给偶像的支持也都是最合理的。

 

  ........其实本来只想写后面一部分,关于“一叶之秋”变更操纵者后的事。结果不自觉拉长完全偏题了ORZ.....

 

  “张晓”和她“表妹”差不多就是两种态度,但真说的话哪一种都没错,只是立场不一样罢了。

 

  没有偶像不老去,没有人能永存巅峰。

 

  但总会有人记得你,把你看得比谁都重,觉得你最厉害你最无敌。

 

 ............好吧,其实窝是想到了足球圈..................

 

  很多名号都会有重复,但在他的粉丝眼里,他就是独一无二,不服来战,嘿嘿。

评论(2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