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刘皓中心][叶皓]被爱妄想症 13(全文完)

本文与 @JeanTse  共同构思,分别写不同的版本。

被爱妄想症(Erotomania)是一种少见的心理疾病,患者会陷入另一个人(通常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他谈恋爱的妄想之中。患者与其错觉的对象一般极少或根本没有接触,但患者相信对方通过身体姿态、家具摆设和其他宛如无自觉的动作(或若对象是个大众人物,则通过媒体)秘密地传达著他们的爱意。被爱妄想症是跟踪狂(stalking)或骚扰的起因之一。

本文纯属虚构,与实际精神病症及其治疗方法无关!

 

二十六

刘皓很震惊。

“被爱妄想症”这种听起来奇怪又罕见的东西,他是不想相信的。

然而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又让他不得不相信。

他一个人纠结了一个多月,把从前和叶修相处的片段挖出来想了又想,试图找出更多“叶修爱我”的证据,一无所获。

这种时候,连以前一直认定的“叶修就算看着邱非也不及爱我的情感”“叶修就算在意兴欣也不会忘记我”这种想法,都产生了动摇。

可悲的是,哪怕他的想法开始改变,他还是觉得叶修爱自己。

第三个月快要过完之时,刘皓再度找到医生。

他的状态很不好。

医生建议他去找叶修。

“理智能告诉你事实,情感却能左右你的判断。你不能回避叶修。”

刘皓欣然接受。

实际上这几年不主动找叶修只从新闻从群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叶修消息的生活刘皓已经过得快发疯,医生的话与其说是给他一个治疗的方法,还不如说是给刘皓一个去见叶修的借口,让他有勇气去见那个他一直放不下的人。

二十七

刘皓没有迟疑,在看见叶修后就将一切告知叶修。

他和叶修谈的漫长的恋爱、叶修的分手、他一直没消失的爱以及他所想的叶修也没放下的心意、心理医生的诊断………….

哈,他当然不是相信心理医生那见鬼的“被爱妄想症”的诊断。

他会把一切告诉叶修,只是因为经过四年他终于想通了——如果象从前那样无法让叶修回来,换一种方法会不会好一些?

如果自己把一切告诉叶修,不管是之前那些足以让人怨恨的事还是后来他一直抱有的爱意,叶修会不会愿意考虑和自己从头开始?

反正叶修现在也没有男女朋友。

刘皓不相信心理医生的诊断,但他感谢心理医生的话;对方让他明白,人总是要争一争,要去面对。

之前他多逃避啊?

这可不行!

如果逃避的后果是和叶修渐行渐远甚至在未来不得不将对方拱手相让给另外的人,他为什么不能勇敢一点直面叶修?

所以刘皓现在站在这,对叶修说出一切。

他相信叶修会给自己一个结果。

不管叶修还是不是他的男朋友,也不管双方间的感情又怎样的变化,有一点是不会变的——刘皓永远都相信叶修。

叶修的脸色……..很古怪,很奇异。

叶修的反应和刘皓设想的任何一个都对不上号。

“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他说。

在烟灰缸中摁灭香烟的叶修露出少有的严肃之色:“你有没有想过,那位心理医生说的才是真相?”

刘皓傻了。

“不可能!!!”

激烈的情绪之下,他的声音带上几分尖利。

叶修不说话。

“不可能,对吧?”刘皓渴求的看向叶修,他希望对方能说出让自己安心的答案。

叶修说话了,可那些话语……….

他告诉刘皓,他从来没有对刘皓产生过任何和情侣之间的“爱”一样的感情;刘皓以为的暗示、暧昧、乃至于和谐的相处,都只是刘皓一个人的臆想。

刘皓可以不相信任何人,却不能质疑叶修。

他甚至可以欺骗自己,却从不怀疑叶修会欺骗自己。

哪怕是现在。

“………..你是说…….所以……那些都是假的?”

“不,事情是真的,但你所看到我对你的情感是假的。”

“但我说的话对你来说应该也不重要了。”叶修继续着。

“我爱不爱你这点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吧?按照你刚才说的,不管是你在嘉世时做出的事也好,转会雷霆转会呼啸后的选择表现也好,其实你都很清楚你在做什么。你是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去做出这些事,并非受我的影响。‘爱’只是给了你一个光明正大去做的理由。”

“你觉得我爱你你也爱我,所以不管你做出什么都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我知道这一切,你是不会受到指责的。你用‘爱’给自己制作了一张免责牌,然后就完全不管不顾肆无忌惮。但你真的有好好想过、或者在意过你所说的‘爱’吗?”

“没有吧。”

刘皓的脸色开始发白,叶修看了他一眼,帮他做出了回答。

“我们之间,哦或者我直接说清楚一点,你会走到这一步,其实都和爱不爱什么的没关系。只是你的想法不对,观念扭曲,才会有现在的一切。”

不是的。

我都是为了你啊!

为你我才忍受,为你我才………

刘皓的辩驳被叶修的话语压下。

“就算你真爱我吧,当时在嘉世时你为什么不把一切直接告诉我然后我们一起想办法?如果两个人真的在一起,面对困难就应该共同解决不是吗?你的做法是什么呢,刘皓?”

刘皓哑口无言。

他确实…….完全没有别的、在普世价值观下看来“正常”的想法。

现在想来,他从前作的一切虽说是“为叶修好”,可他也确实从未考虑过叶修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想着叶修会明白会谅解。

如此自私。

“比起治疗心理医生说的疾病,我倒是觉得你处世的态度解决事情的方法需要改一改。”叶修说。

“根源不变,你就不会有任何改变;以后遇见什么也超不出现在这个套路。反倒是你要是变了,说不定你的‘被爱妄想症’也就好了。”

“我…………我想我需要好好想想。”

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刘皓哑着嗓子开口作答。

“加油。”

“我能…….搬过来吗?”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现在有点混乱,能不能先在你这边待一段时间?”

刘皓面对叶修疑惑的脸,支支吾吾的解释着,说了几句话都没有说清楚自己的意思。

他其实想说离你近一点我好像就想得清楚一点,想说队长我知道这些事和你没有关系我这样很不应该但我还是很想见到你。

可惜他说不出口。

“对不起叶哥我知道这会麻烦到你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好。”

叶修的回答打断了刘皓的话。

刘皓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出的叶修家门。

这一天,不,这四年来最好的事情和最差的事情都集中在一天了他刘皓完全处理不过来了好吗!!!

二十八

和叶修做邻居的日子里刘皓过得很愉快。

理智上刘皓已经能接受心理医生的话相信自己有“被爱妄想症”叶修对自己其实没感觉,但情感上他还是觉得叶修爱自己。

每天经历“啊叶修居然会这么做他一定爱我”—“够了别想太多了刘皓你知道的叶修对你没感觉”—“真的没感觉吗但叶修…”—“别想了叶修能让你在他身边已经不错了!”这种肯定到否定再肯定再否定的过程很折磨人,可刘皓乐此不疲。

因为他爱叶修。

觉得叶修爱自己时就想“两情相悦挺好挺不错”,说服自己一切都是假的叶修对自己没特殊情感时就想“都知道一切了叶修还没有嫌弃自己很不错啦,刘皓你知足”,再想想时不时和叶修的交流,简直能多吃下三大碗饭好么?!

然后他悟了。

不管有没有被爱妄想症、不管叶修对自己有怎样的感情,他刘皓就是爱叶修啊!

这种感情根本没法改变,他也不想改变!

说不定最初他会觉得叶修爱自己就是因为不知不觉爱太深太渴望有回应呢?

刘皓终止了回忆。

他应该向前看。

不能改就不改,现在的生活其实也不错。

日子,还有很长。

———————————————————————————

嗯,全文完;说好的非BE结尾。

 

最初和@JeanTse 开脑洞时其实构想很粗糙, 结尾啊刘皓的反应啊之类的全不清楚;然后等两个人一起开完脑洞......大纲就出来惹......我们决定一起写不同版本的文,于是就有了这篇和JT的那篇《被爱妄想症》。

 

这样的结局在我看来就是HE,不管后面发生什么,此刻的刘皓很开心就足够。对于放弃治疗的他而言,这样的情况已经是最好的一种了。

会设定“被爱妄想症”这个奇葩的病症,有一点是因为觉得.....刘皓的偏执相当严重,特别擅长钻牛角尖然后自己作死(.....),三观又不怎么正,所以感觉如果他真有被爱妄想症什么的,也不算奇怪。然后等我真写出来,他就成彻头彻尾唱着独角戏的痴汉了.........

不过就像文最后叶神说的,刘皓哪怕是觉得“叶修爱我我也爱他”,他的想法也不是那么纯粹。因为他并不是那种光风霁月目下无尘的人,相反,他自私得很,所以在他想要取得什么的时候可以不择手段,但他肯定知道这样不好,却不会不做——这种时候,“爱”啦,“保护”啦这些东西,就成了他最好的挡箭牌;相比原著里直白出于欲望行事的刘皓,这篇里的他其实更加.......嗯,你懂的。

 

在原著里刘皓就是彻头彻尾的反派,但神奇的是如果你站在他的角度看,你可能会有“艾玛他这么做居然很正常?”“虽然不对但这发展无法挑剔啊”这样的感觉.......这个人是反派,行为也不讨喜,但他不脑残,很真实。这也是蝴蝶女神的强悍之处......炒鸡赞啊!【脑残粉够了 

 

其实叶皓是大冷门还挺正常的,毕竟人物.........嗯(所以我是为什么会萌上叶皓ORZ.....)。萌叶皓的GN们抱抱啊,都不容易!

 

好了,啰嗦的话说完了这份安利也卖得差不多了,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PO主滚去继续卖安利惹!

 

评论(47)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