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王昊]全心全意

CP王昊,原著向较欢乐,HE无误,OOC天雷预警X3

给亲爱的 @没几年 的生日贺文,亲爱的生日快乐!


因为是贺文所以全文1W9+一次性放出,所以点开小心(可能会卡)。


预警:本文带一点叶翔,是和之前[叶翔]有始无终联动的,不喜者请注意规避。



以下正文:


唐昊想死的心都有了。

事情是这样的:世界邀请赛开始了,唐昊发现自己喜欢上王杰希了。

是不是很没有逻辑?

来让我们从头开始。

最初,唐昊和王杰希一点不熟不说,对他也没什么好感。

你看看微草粉丝对王杰希那“山呼万岁”的态度,再看看微草队员对王杰希那只能用“敬畏”形容的状态……

这绝对就是一古板大家长。

还是特别喜欢管人、你压根就反抗不了的那种

唐昊注视着同期小伙伴刘小别打出“到队长规定的睡觉时间”就瞬间暗下去的QQ头像,心想。

必须和我合不来!

但是合不来也无所谓啊,反正又不在同一队。

从百花转到呼啸的唐昊一点都不在意:他们两人只可能是敌人关系,既然如此,合不来不是正好?

呼啸队长唐昊重点在于王杰希身为魔道学者的战斗力,以及微草队长的威胁——不过就算王杰希是老牌大神,唐昊也不认为真一对一单挑,自己会毫无胜算。

毕竟后浪如果总是比不过前浪,那这江这海,未免太过无趣了点。

唐昊一点都不觉得他们俩能有什么深入发展的关系。

直到那一次全明星,他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这对唐昊来说是耻辱。

尽管有“魔术师王杰希近年来已经完全被封印所以几乎没人研究他、唐昊也不熟悉”“唐昊有些轻敌最初并未全力以赴”等等因素在,可这不影响唐昊认为,这样的惨败是他的耻辱。

输得如此狼狈,连“被打爆了”都是十分客观甚至相对客气的形容,对唐昊来说,根本就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又能有什么办法?

全明星后几天,唐昊入魔般看着王杰希刚出道那段时间的录像,试图熟悉“魔术师王杰希”的打法。

他知道其实这没什么意思。

毕竟大家都知道,为了团队为了冠军,王杰希一点都不勉强地封印自己那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全明星赛上的魔术师,不过是毫无压力又心血来潮下惊鸿一现的奇迹。

身为呼啸队长的唐昊,本不该去研究毫无意义的战斗录像——就算他想熟悉王杰希想要下次在赛场上打赢他,应该看的也是这几年微草比赛中王杰希出场的资料,而不是那些称得上古早的视频。

但唐昊停不下来。

他甚至下意识地去把过去留下的光影,和他真切见过的场景进行比较。

毫无疑问,过去的魔术师,远不及此刻的他成熟。

倘若唐昊在全明星赛场上遇见的是刚出道、甚至是出道一年的魔术师,就算他的打法再出乎意料,唐昊也不会输得那么难看。

可这恰恰说明了王杰希的可怕。

王杰希已经强行扭转自己的风格,不用魔术师打法很多年了。

这种情况下骤然解开“封印”,他竟然适应得那么好,还能体现出相应的成长……

唐昊暂停了电脑上循环播放的录像。

他忽然想起第八赛季的全明星。

不仅仅是因为那次全明星,他唐昊下克上成功打败了林敬言。

是王杰希。

严格来说,是高英杰和王杰希的那场比赛。

他记得,那场比赛高英杰赢了。

当时的唐昊并没有投放太多注意力在这场比赛上。

毕竟他自己有林敬言这个挑战目标,分心也不可能太过分,就只是稍微注意了下结果。

比赛结果还挺符合当时唐昊的心意——微草重点培养的新人天才高英杰赢了现任大神队长王杰希。

虽说一场比赛并不能彻底证明什么,但赢了就是赢了,下克上,就是下克上。

当时的唐昊挺开心,觉得有一个人和自己一样下克上成功挺好。

可现在唐昊不这么想了。

而今他回忆起当初,越发觉得不可置信。

时间过了这么久,王杰希依旧如此强大,那么之前,王杰希怎么可能会输?!!

就算用“王杰希全心全意教导高英杰、高英杰对王杰希的打法很熟悉”这种借口也不可能。

唐昊看过高英杰的资料,这位微草未来的队长,并不适合走魔术师这条路——也就是说,王杰希不可能连魔术师的打法与思路都毫无保留的教给高英杰。

真那么做纯属教导毫无用处的知识、浪费大好时光,唐昊不觉得王杰希会这么蠢。

那么其实,只要当初的王杰希拿出魔术师打法,他是不会输的。

唐昊不相信而今打败自己的魔术师,在状态更好的时候,会输给高英杰。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王杰希是故意的。

他当时,是故意输给高英杰的。

都已经想到这一点了,唐昊还有什么不明白呢?

高英杰打法乃至性格特征,呼啸都有收集相应的资料研究。

他不是和唐昊一样,自己一步步从不那么重要走到光芒万丈的人。

高英杰是天才,是在被微草发现后,就一直重点培养的天才——而他和微草其他人一样,对王杰希无比敬畏。

所以王杰希要输给高英杰。

王杰希要的不是一个在自己的阴影下长大、内心有致命弱点的天才,他要的是一个有信心和自己打擂台、能彻底接起微草重担的队长。

为此他不惜用自己给对方铺路。

唐昊又想起那场比赛后,有职业选手鼓掌。

现在想来,当初的掌声,不一定是给高英杰的吧。

很有可能是看出来的选手,给王杰希的。

唐昊盯着随着先前他暂停的操作悬停在屏幕中央的魔道学者,冷哼一声。

当初是他唐昊没看出来王杰希在给高英杰铺路,但就算他看出来了,也不可能会鼓掌!

——这是溺爱孩子的家长典型的行为啊!

唐昊心说这种行为简直可怕,你要真为他好就放他自己去面对风雨,多被打几次多痛几回怎么可能会不成长,这样优柔寡断护着还不让他知道……

简直腻歪得不行好吗!

唐昊太看不惯这样的做法了!

一时间他真的超生气:自己怎么就被这样一个人打败了?!

就应该痛痛快快地赢过他,证明他那让唐昊无语至极的做法有问题!

    这样被自己看不惯的人打败……太让人恶心了!

可是唐昊自己清楚,这份厌恶中,其实还是有一点点尊重的。

毕竟是王杰希。

毕竟是,敢拿自己的声望为微草的未来铺路的微草队长——这么做的王杰希,对得起微草,对得起他的同伴他的后辈。

或许是唐昊做不出这样的事,所以就算他不认同,却也愿意稍微尊重一下微草队长的付出。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唐昊都在为难自己。

比如说,他会主动挑衅王杰希。

然而王杰希并不理会他……

再比如唐昊会控制不住地往微草比赛录像上投注更多目光,尤其是那个处于团队核心的男人。

但每每意识到,他又唾弃自己。

又瞧不起又尊重,又赞叹又厌恶……

唐昊“啪”地关掉电脑,不再看这周王杰希的比赛视频。

——老子不想为难自己了!眼不见为净!


后来唐昊想通了。

他也不去多想“我对王杰希究竟是什么想法”这种为难自己的问题了,反正想关注就关注——还能为以后遇见微草做准备呢。

正因为如此,第十赛季常规赛二十七轮兴欣以强杀王杰希的方式取得胜利后,唐昊是最早发现王杰希做法改变的人之一。

王杰希不再纵容微草对自己的依靠,他开始调整自己的做法。

照理说唐昊应该提高警惕。毕竟现在的微草已经很难缠了,一旦王杰希成功,以后的微草肯定更难对付。

但发现这一点的唐昊挺高兴的:老是把一切扛在自己身上像个不愿收起翅膀的老母鸡像什么话,现在的样子还差不多!

而且微草实力增强……有强有力的对手,比赛才有意思啊!

一向喜欢堂堂正正对决的唐昊,相当满意自己的发现。

等到第十赛季兴欣奇迹般夺冠,而后世界邀请赛开始唐昊成为国家队的一员、退役后的叶修再次出现成为国家队领队、国家队集训生活开始,唐昊对王杰希的看法,产生了新的变化。

——唐昊在国家队见到了一个,偶尔不想承担责任任性一把后,无拘无束天马行空到极致的王杰希。

强大,肆意,自由,还有……再度解封的魔术师!

曾经只在全明星赛场上惊鸿一现的状态,成为王杰希在国家队的日常!

唐昊心跳得飞快:这简直……太对自己的胃口了!!

训练之余,他压根舍不得把自己的视线从王杰希身上移开。

于是他便见到了更多,日常生活状态下的王杰希。

挺有活力、能和其他人开玩笑并且很具有幽默感的“魔术师”——和唐昊曾经想象的“古板大家长”截然不同。

哇,这真有意思。

唐昊心说王杰希这人的变化太有趣,便一点也不愿意克制自己的行为。

他开始在训练之余蠢蠢欲动地试图和王杰希PK。

国家队出发去往苏黎世前夕,王杰希终于满足了唐昊的夙愿,拿着账号卡挥舞着扫把再次把唐昊打得找不着北。

打完了唐昊对这种结果接受不能,他觉得自己之前研究了挺多魔术师打法的这段时间也对王杰希熟悉了不少,怎么还是输得这么快?这不可能!

王杰希却是抢在他之前开口:“你难道觉得你和我打还会有很多手速、反应方面的优势吗?”

唐昊一愣。

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王杰希是在说曾经他和林敬言打的那场比赛。

等唐昊反应过来时,不知名的怒火便从心中“噌”地窜起,几乎要将他的理智燃烧殆尽。

“你研究怎么对付‘魔术师’做什么?这么抓不到重点可不行。”

王杰希还在火上浇油,搞得唐昊快被怒火吞没了。

什么抓不到重点,研究怎样对付魔术师是之前做的又不是国家队这段时间干的,这段时间关注魔术师重点明明是在如何配合适应好吗!

但唐昊怎么可能把这种听起来像自我辩解的话说出口?

“我只是想和你打。”

他说。

“那现在打过了。”

王杰希凉凉地回应。

“哦,那我想问你个问题。”

“王杰希,魔术师打法那么叼,你之前放弃不会舍不得吗?”

觉得非常尴尬像被人打脸——尽管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的唐昊强行转移话题,并且自以为自己踩到了王杰希的痛脚。

“不会。”

王杰希答得出乎唐昊意料地淡然:“不这么干,没法在团队赛和队友好好配合。”

唐昊有点懵: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为什么王杰希的表现就好像是,他压根就不把这当成一回事?

“你担心什么?虽然你的团队感挺一般更多时候也是是等着队友配合的,不过你的队友都很厉害。”

王杰希压根就没给唐昊思考地时间,继续说着。

他的意思其实是国家队大家水平都很高无论是他还是唐昊都没必要担心,但唐昊听起来,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唐昊听来,这就是王杰希在说呼啸迁就自己,对比王杰希与微草……这绝对是对方在嘲讽自己啊!

唐昊的脸瞬间变黑,他和王杰希称得上是不欢而散。


唐昊带着一肚子气回到自己的房间,直到晚上收拾好行李入睡之前,他都还想着白天和王杰希的对话。

太让人生气了。

不就是说了句“想和你打”,至于这样不分青红皂白、随便指责未来的队友嘲讽队友吗?

……这么一想我当初没把“想和你打,不是想和魔术师打”的实话说出来真明智,不然肯定里子面子都没了。

……

等等。

唐昊惊恐地从床上坐起身来:他发现自己之前想说的话不太对劲啊!

这尼玛……不是想和王杰希PK打荣耀,纯粹是想和王杰希一起做点什么只有两个人参与的事!

唐昊认真想了想,觉得如果王杰希继续拒绝自己转而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喝杯咖啡”自己也会答应!

……而且心情可能不会比和王杰希打上一场差多少。

这就很可怕了。

唐昊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自己其实只是想和王更亲密一点,而自己很清楚他们没多少私情可言,所以本能选择荣耀这条路。

……卧槽啊……

我……居然……喜欢……王杰希?!!!!!

唐昊崩溃得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在飞机上全程睡眠模式,醒来后都是一副“大爷我很不爽没有十个八个矿泉水瓶让我踢了转换心情就不要惹我”的表情。

身为职业选手,唐昊的职业素养还是很到位的——训练和比赛时他绝对不会让私人情感影响到自己的状态。

然而一旦空闲下来……

唐昊就处于纠结模式:是说,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忽然喜欢上王杰希啊?!

唐昊想不通,十分想不通。

纠结中他并没有选择远离王杰希,这么做太奇怪了不说,也不利于他自己想通。

但是持续关注王杰希并且凑近他的后果就是……唐昊发现他好像更懂王杰希的心态了。

他意识到,前几天自己自以为放弃魔术师打法对王杰希来说很勉强、于是故意提起戳他伤疤这件事,完完全全是自己想当然。

王杰希就像他当时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根本没把“强行转变自己风格”当一件痛苦的事。

正如他后来为高英杰铺路、发现微草的弱点后再次调整自己的做法般,王杰希的所作所为均出自本心。于他本人而言,这样的做法根本就不是什么困难的“选择”,仅仅是王杰希觉得这么做对自己的目标有利,他就去做了而已。

王杰希觉得自己能承担起微草能让林杰任性一次,于是他选择扛起微草。

这之后他便自觉微草是自己的责任,于是为了微草为了冠军,王杰希选择了改变自己,并且相信自己的选择不会有错。

一切的发生于王杰希而言,似地球绕太阳公转般自然,与痛苦这种私人感情完全无关——仅仅只是理智的决定而已。

因为他心甘情愿肩负起微草,因为他自信于自己的判断并乐意如此。

可是唐昊的想法反而变了。

譬如说……当现在的他回忆起第八赛季王杰希输给高英杰的往事,唐昊居然只会为王杰希不平,而不是觉得王杰希“溺爱小朋友”“做事不干不脆”……

唐昊更惊恐了:难道是我提前衰老了吗我怎么会这么了解王杰希了?!!

并没有想过这纯粹是因为从第十赛季以来自己就一直很关注王杰希、因此量变产生质变的唐昊觉得,除了中国队一路胜利,就只有一件事能给自己慰藉了。

那天,孙翔惊慌失措地找到唐昊,对他说:“唐日天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叶修了!!!”

唐昊倒不是幸灾乐祸。

纯粹是……

怎么说,自己倒霉的时候,看见另一个人和自己一样倒霉,你俩如果是损友关系的话,除了感到痛心可惜同情之外,生出“啊原来有个人和我一样惨”的欣慰,也是人之常情。

曾经他和孙翔的关系很一般,毕竟他在百花当训练生、乃至出道后的一段时期里,都远不如孙翔引人注目。

相差太远又在一开始没什么交集的人,大部分时候以后也不会有交集。

正如当时的唐昊与孙翔。

是在唐昊逐渐变强、证明了自己后,和孙翔站在同样平台的他,才因为同期生中两人过于相投的性格,要好了起来。

对孙翔与叶修的恩怨,而今已是对方好友的唐昊,自然是知晓的。

于唐昊看来,他喜欢上王杰希,和孙翔喜欢叶修,对他们两人而言,都是很惨的。

所以他俩还组成了“暗恋者同盟”以求互相帮助。

但唐昊觉得自己可能稍微好点——毕竟他和王杰希之前没那么多恩怨情仇啊!

自己顶多就是噩梦模式,孙翔那完全就是地狱模式了好吗!


国家队夺冠的晚上大伙疯狂庆祝,但唐昊没有借着这个机会去告白。

他逐渐接受了自己喜欢王杰希的事实,却也意识到,王杰希对自己暂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这种情况下谁去告白谁傻啊。

这么想地唐昊带着些许酒意睡死过去。 

万万没想到,回程的路上,孙翔会对自己说,他已经革命成功了。

“我想打死你。”

唐昊面色阴沉。

他想了又想,也只能想到邀请赛期间有次自己错过了晚餐,王杰希帮自己留了饭这件事能说明他俩的亲密度还是有所提升的。

然并卵。

他到现在都拿不准王杰希究竟有没有把自己当真正的朋友看待,更别提……

和孙翔比起来,自己这边的进度条可以四舍五入变成零了好吗!

孙翔还在一边嘚瑟,完全不理唐昊随随便便的嘲讽。

唐昊想打死孙翔。


唐昊和孙翔之间那友谊的巨轮终究是没沉。

只是唐昊受了点刺激,新赛季开始后有段时间都没像国家队时那样关注王杰希,也没怎么往对方身边凑。

王杰希倒是觉得……

嗯,唐昊之前果然是受刺激了,现在恢复正常了。

王杰希最初对唐昊没什么感觉。

唐昊刚出道那会,他是如日中天的微草战队的队长,唐昊又不是孙翔一样还在训练营就被各大战队注意到的天才,显然王杰希不会特别留意他。

等唐昊异军突起,王杰希在他身上投注的目光多了些,但也没有比之前多多少。

毕竟唐昊人在百花又不在微草,打的还是不怎么能适应微草当前体系的流氓……转会也没什么指望和意义,王杰希自然不可能花太多心思关注他。当做有潜力的新人注意下,作为对手重视点,也就差不多了。

等第八赛季全明星唐昊下克上震惊四座,王杰希对他的评价又高了点。

潜力很强,很努力,现在实力不错,以后实力会更强。

微草队长对百花新人的评价又高了一个等级,和从前相比,也算是更加在意了。

可这份在意,是微草队长对百花新人的。

就算后来唐昊转会呼啸成了呼啸队长,王杰希对他的关注越发多了起来,那也只是“微草队长”对“呼啸新队长”的关注。

是对手与对手之间的消息收集与打探。

从来不是“王杰希”对“唐昊”的在意。

在第十赛季唐昊被王杰希心血来潮用出的魔术师打法打败时,看着唐昊看向自己那不服输的眼神,王杰希心底也没有一丝波澜。

从前他刚出道,前辈们被自己打败后看向自己时某些不太友好的目光他都不曾在意,如今一个后辈不服输而已,他又怎会放在心上?

败在“魔术师”手下的,从来不止一人。

这很正常。

毕竟那时候的王杰希,就是这样很实用主义、又骄傲地相信自己所做的每个安排的人。

他刚出道时面对林杰的安排,选择了接受微草队长这一职务,让老队长终于任性了一次,是因为他敬爱队长,也是因为他相信自己。

王杰希从来不是对自己没信心的人。

从他答应的那一刻起,他就再没有别的想法——就算最初方士谦不怎么接受他,王杰希也不曾气馁。

我能做到,我能成功。

王杰希至始至终坚信不疑。

而后他放弃魔术师打法放弃得毫不犹豫,除去对微草的责任心,也有自己的骄傲。

他是王杰希,操纵王不留行的王杰希,想用什么样的打法,用怎样的姿态征战荣耀战场,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自己定好的路,只有走还是不走,没有走不下去这一说。

王杰希不曾失败。

即便是第六赛季微草被蓝雨狙击与三连冠王朝失之交臂,王杰希也不曾灰心。

而后他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微草的每个队员。

他希望所有人符合微草的需要,在一个相对固定的体系下去安排合适的选手,相对的也就忽视了另一些,可能不怎么适合当前微草的选手的潜力。

这和王杰希没那么多时间与精力有关,却也不能说,这不是他的选择。

与之相关的,王杰希一直知道微草粉丝甚至包括一些工作人员对自己的态度盲目信任尊崇得有些不正常,而队内资历浅一些的队员,受粉丝和队内气氛的影响,对自己也是尊重敬畏居多,不敢和自己开玩笑,也不敢在平常过于亲近自己。

这其实……不是那么好,但也没坏到需要王杰希去调整改变。

虽说王杰希并不是享受这种“高处不胜寒”状态的人,但在他没觉得这种情况会影响到诸人心理、比赛状态的情况下,他也懒得去管。

他信任自己的队员,如同他相信自己。

于是王杰希并不曾意识到,他对微草的态度和作为,已经相当固化了。

那甚至都不能用单纯的“承担责任”“负责任”来形容。

是一种带着老气横秋意味的呆板。

而他本人的性格,其实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改变的契机在于第十赛季常规赛。

当王杰希看见自己被兴欣强杀后微草如同大坝崩溃、一泄三千里的表现时,他忽然意识到,他的行为并不是那么正确。

微草队员对自己的依赖过头了。

队员的心态不对,他曾经过多的插手,也不对。

王杰希审视着过去自己的所作所为,而后他意识到,不仅仅是自己在为微草付出——微草,也一直包容着自己。

包容着一个天才的骄傲与任性,包容着自家队长的坚持。

王杰希觉得,他应该试着真正放手。

也是从这个时候起,他走出了先前那个奇怪的状态,对内对外都没有那么“端着”了,那本不该存在于王杰希这种青年人身上的暮气,也相应地散去了许多。

这个过程中王杰希察觉到了唐昊对自己的在意,但他依旧没放在心上。

可能是年轻人的好奇吧。

王杰希这么想着,把呼啸队长抛在脑后。

直到国家队,王杰希才算是终于看见了“唐昊”。

一群年轻人住在一起本就是最适合增强感情的方式——只要个人之间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或者水火不相容的生活习惯——更何况他们这群人,作为国家队的成员参加这一次地世界邀请赛,有着同一个目标、需要一同努力好好配合,最好常日里也能融洽相处呢?

国家队可不是微草,相熟的人没谁会怵王杰希不敢和他开玩笑,唯二两个资历浅的……一个孙翔一个唐昊,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果断拒绝国家队队长可能性的王杰希过得轻松如意,然后他就发现……咦,怎么好像唐昊总是往自己跟前凑啊?

王杰希觉得挺新鲜。

毕竟从前他遇见的后辈里,还真没几个像唐昊这样没事就在自己跟前打转还追着自己求PK的。

他看着特别有活力,被自己拒绝或者被自己噎到总是瞬间变脸一副“我不爽不高兴”的模样、偏偏就是不会冲自己发火也不离开的唐昊,觉得……哎呦,真有意思。

其实他临去苏黎世之前和唐昊PK的那一场,王杰希打得也很痛快。

他不清楚唐昊什么时候研究的对付魔术师打法的方法,但比起先前全明星时那副毫无招架之力的模样,如今的唐昊已经好了很多。

因而在他故意说得有些重时,听唐昊一脸“你逼我的”视死如归的表情问出自己强行转型后不后悔的话,王杰希一点怒意都没有。

是说,他猜唐昊就是要开嘲讽放大招,但是问这种问题?重点都没抓住吧?

王杰希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他还有些小失望:亏我还有点期待你的反击,结果你还是不怎么了解我啊。

然后王杰希就三言两语把唐昊气走了。

王杰希:这个后辈和以前见过的后辈都不一样。

但他没想到唐昊第二天又恢复如初,居然还是很乐意接近自己的模样。

王杰希有点高不清楚唐昊的脑回路了:他以为唐昊起码要气个一天,然后态度别扭再来一天,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并不知道对方受到的刺激大发了的王杰希眼见着唐昊对自己的态度一直没怎么变就算变也是变得很热切,总觉得……不太对。

所以新赛季开始,发现唐昊又变回国家队之前的样子时,虽然莫名有两分失落,但王杰希更多的还是放松:总算正常了!


然而王杰希并没能放松多久。

因为很快唐昊就意识如果自己选择远离王杰希,那么王杰希绝对不会挽留自己!

王杰希自己这段时间没怎么联系唐昊的行为,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

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

老子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才不会放弃!

这么想的唐昊觉得不就是追人吗,哪怕要追的对象看上去超级难追……咬咬牙也得上!

然而唐昊他……并不会追人。

尤其追的还是男人,另一家战队的队长。

没有哪本和恋爱相关的书是教人怎么追男人的,唐昊各种收集资料想办法整合经验,但最终拿到手上,还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靠谱。

算了我还是稍微参考一下通用经验,然后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来吧。

唐昊打起精神,首先开始“每天和王杰希联络聊天”这一日常任务。

但是能聊什么呢?

唐昊努力找话题,他和王杰希聊日常琐事,聊呼啸大致情况(可以对外透露的那一种),穿插着讲讲看到的微博/新闻上的笑话,再见缝插针地交换下两人的喜好之类的私人信息。

但这不是他们交流的主要内容。

更多时候唐昊会问王杰希“微草队员今天又怎么过度解读你的威严了,快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然后开心地听笑话,不是,听心上人无奈地讲故事。

当然事情涉及到高英杰的时候,那又不一样了。

唐昊时常觉得王杰希护犊子护得厉害,每次他在王杰希面前说“高英杰怎么怎么样”,尤其是在高英杰比赛中表现不佳时特意点出他的失误并且顺带吹一波自己时,王杰希总会说“来我们来开/房”,然后就竞技场见了。

唐昊被怼得很心塞,但他乐此不疲。

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与王杰希的交流虽说称不上尬聊但真的也不怎么像追人的唐昊,还暗自嘀咕过什么时候竞技场开/房才能走入现实……

不过这样下去也不错。

唐昊觉得先铺垫一段时间,然后自己再冲上去打一回直球,效果应该会很好!


唐昊想得很好,可惜事情并没按照他的计划发展。

——王杰希看出来。

虽说之前王杰希觉得唐昊恢复常态是恢复正常,于是没有试图阻止不说还松了口气,但是唐昊再度热乎起来……王杰希也没大惊小怪。

他已经放弃去思考“唐昊究竟在搞什么他想干嘛”这种问题了,毕竟信息不足两个人脑回路又不同的情况下,玩这种分析就是虐待自己,费时费力还不讨好。

不去深入思考仅仅顺着唐昊的意思和他交流的话……王杰希还挺乐意的。

毕竟无论是唐昊看热闹般说微草后辈又犯了什么错,还是损友一样让王杰希说自己在微草的“囧事”,都是用一种平等中带着亲昵的态度——他是在和“王杰希”交流,是在和他认识的那个褪去一切标签的王杰希说笑,不是和微草队长,也不是和某个需要高高捧起的前辈。

王杰希当然看得出唐昊并非没大没小不懂礼貌——实际上唐昊的分寸把握得挺不错,真正该用后辈态度时,他并不会过于狂妄。

唐昊只是觉得,日常中没有必要罢了。

看得清楚,人很现实努力,但又不是那么“乖”——多次带着开玩笑的心态主动和唐昊竞技场Pk的王杰希很确定如果唐昊在微草,他一定会是最不服管教的“刺头”——这种类型王杰希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很乐意接触的。

实际上随着和唐昊越来越频繁的联系,王杰希是有些欣赏唐昊的。

——唐昊真的很负责。

虽然说因为他还很年轻、性格本身也比较冲动不是那么成熟的缘故,在呼啸队长这个位置上唐昊做得并不能说是特别好,但是唐昊从未想过逃避责任,仅享受权利。

唐昊在努力去学,去控制自己,他在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带着呼啸走得更远。

这样的唐昊,王杰希是欣赏甚至是喜欢的。

他也乐意和唐昊亲近。

然而有些事,是疏远时不会多想,亲密一点就会特别明显的。

比如唐昊对王杰希的心思。

王杰希从来不迟钝,从前他是没往那方面想,而今暗示如此明显,他又怎么可能不懂?

所以在唐昊满怀信心时,王杰希冷不丁打出一道暴击。

“别搞了唐昊,我们没可能。”

视频那端唐昊的表情有一瞬间变作一片空白,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王杰希,是你还在微草的时候没可能,还是永远没可能?” 

王杰希:“……”

眼见着王杰希那沉默的态度,唐昊心下一喜,面上就带出了几分笑意:“你当我傻吗?喜欢你这么久,还看不出你有什么想法?”

    “你对微草的爱对微草的责任我都懂,但你真不喜欢我?”

说这话时候唐昊放在桌下的手紧紧交握,手心都有些出汗。

他其实也在赌。

他和好友孙翔不一样。

孙翔的起点太好了,好到他总是对自己充满了自信——这份自信有时甚至是毫无缘由的,所以孙翔敢在苏黎世和叶修告白,因为他从不曾觉得自己会输。

可是唐昊不一样。

唐昊也相信自己,但他是自己打拼而后成长起来的,所以他对自己的认识特别清楚——他的自信建立在“我知道我能行是因为我已经知道怎么搞”的基础上。

所以在苏黎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搞也没把握的唐昊按兵不动,而今隐约知道该怎么搞但并没有完全想好的唐昊,也没想过这么早和王杰希摊牌。

实际上,他先前虽然想着“不就是追人吗”然后冲得猛烈,但要说起来……他信心没那么大。

因为王杰希太不可捉摸了。

——唐昊一开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只是硬着头皮死撑。

但现在,就算王杰希挑明一切,刚刚王杰希的沉默也说明唐昊并非毫无机会!

这已经比唐昊所想的要好上很多了。

所以他愿意继续往前,再赌一把。

唐昊这份带着点决绝的心思,王杰希怎么会看不出?

“既然你说懂我对微草的心,那你为什么还要试?”

“这还用问?”

“我要是不试不说,恐怕就永远没机会了吧?”

唐昊说。

他一点都不觉得,等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固化、等王杰希彻底对微草放手后,自己会有机会。

“但我现在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唐昊闻言一点都不生气,反而笑得更加张扬:“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不过我想追你,这个和你跟不跟我在一起没关系吧?”

王杰希看着一副“我就这样了你爱咋咋地吧”模样的唐昊,觉得他就差没把“我喜欢你啊王杰希”宣告天下了。

“我现在觉得你适合流氓了。”

王杰希无奈地回应,而后主动结束视频。

唐昊激动得下楼跑了三圈。

王杰希这回应,基本就等于默许他唐昊的追求行为了啊!

这比唐昊先前设想的最糟糕的事态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希望都这么大了……

追不到你算我输!

唐昊跑得飞快,笑意随着夜风远去。


人在心情激荡时总是特别兴奋,等那股劲过后,对当时的想法,往往又不会那么确定了。

比如唐昊。

等一觉醒来到了第二天,对“我绝对能追到王杰希”这件事,他顿时……失去了一点信心。

偏偏这个时候,他接了一通来自孙翔的电话。

孙翔说之前他以为和叶修告白成功了,其实并不是——那完全是一场误会。

唐昊听得目瞪口呆:这特么比小说还狗血好吗!

然后他就有点惊恐了,毕竟他和孙翔情况很有点类似,如果……那……

卧槽,为什么这么一想瞬间就觉得王杰希可能完全对自己没什么意思?

他的心已经很乱了,偏偏此刻孙翔还和唐昊安慰他的话较起了真,拿“王杰希要是不喜欢你,你觉得他不喜欢你就是渣吗”来反驳唐昊。

唐昊超级,超级炸。

他心说这他/妈真是好人没好报,老子好心好意安慰你你居然举这种例子?!

本身唐昊自己就处于一种有些患得患失的状态,先前更是觉得王杰希很有可能是被自己搞得有点烦所以才默许自己以后“追求”的行为,孙翔再这么一说……

唐昊觉得要不是看在孙翔已经很惨的份上,他绝对要给孙翔好看!

    通话很快结束,唐昊坐了很久,才起身。

他不可能放弃的。

就算之前被搞得没那么坚定,唐昊也不可能放弃王杰希。

他怕的只是完全绝望做无用功而已,如今到底有没有希望还是未知,为什么不去拼一把?

唐昊从来不是会轻易言败的人。


没过多长时间,王杰希就在唐昊和从前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的“追人”攻势下开始认真考虑自己和唐昊的问题。

时逢夏歇,离开微草的王杰希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感情、考虑未来的选择。

王杰希会这么做,一则是因为唐昊的行为虽然让他哭笑不得,但也着实窝心;另外嘛……

他和叶修的关系还算不错,观察力也敏锐,对对方的情感问题虽然不至于了解得一清二楚,但风吹草动还是有所察觉——起码他是隐约知道对方和孙翔之间的某些误会的。

王杰希瞧着在相熟职业选手看来追人追得声势浩大的孙翔,再想想叶修……

嗯,果然还是不能拖着唐昊,必须想清楚进行下一步!

——王杰希一点都不希望自己和唐昊之间也因为沟通不良/拖着唐昊因此搞出什么误会,生生把平淡生活弄成狗血闹剧。

这么一想,王杰希就觉得……其实唐昊挺不错。

他发现自己对唐昊的好感度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被唐昊刷得不低了,而依据这段时间以来的交往设想了下未来的生活……王杰希觉得,自己对“和唐昊一起生活”这件事,是在期待以上的。

既然如此,那就早点和唐昊摊牌吧。

王杰希才这么想,就接到了唐昊的电话——对方已经跑到B市来找王杰希了。

巧了。

王杰希想着这大概就是天意,把唐昊带回自己家后,干脆地对他说“我想过了,要不我们先在一起试试?”。

直把扯着衣领对着空调狂吹冷气的唐昊吓得一脸懵逼。

“啥?????”

唐昊特别不可置信。

“我说,我们试试。”

可能是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王杰希居然觉得还没反应过来的唐昊,看着有点……可爱?!

……大男人有什么可爱可言啊!

王杰希默默吐槽了一句自己。

“我能先问个问题吗?”

出乎王杰希意料,唐昊并没有一口应下。

“你说。”

“你这么说……是家里要求你安定下来,然后你才想到我的吗?”

容不得唐昊不多想,毕竟在他眼里,王杰希这转变着实有点大!

……虽然他觉得自己想出的问题也有点不合逻辑就是了——要是王杰希家里真的开始逼婚什么的,王杰希去相亲或者随便找个妹子不是更好?

“你想什么呢。”

王杰希好笑地摇头。

从小到大,王杰希都很独立,他的家长也特别开明。

王杰希加入微草训练营是自己做的决定,往后种种,家里人也从不曾干涉过他。

至于未来伴侣这种事,王杰希也和家里人有默契——实际上王杰希家长在他严肃认真的开启谈话时差点以为王杰希是要说他是不婚主义者这辈子都不打算结婚甚至不准备找女/男朋友——总之,这方面王杰希是毫无压力的。

王杰希简单说明了下自己的情况,话音刚落,唐昊就变脸了。

“好我们试试!”

他一脸兴奋。

唐昊明白王杰希的意思。

王杰希明明白白地告诉唐昊,他愿意和唐昊试一试,并且这种尝试出自于他本人对唐昊的“喜欢”,而不是什么必须的选择。

那他还有什么好不满的?

就算王杰希的这份“喜欢”或许并没有多少,甚至可能会掺杂了些别的、目前唐昊看不出来的因素,可喜欢就是喜欢,王杰希给出的机会,就是机会。

有一点是一点啊!

唐昊相当知足常乐,目前的状态他已经挺满足了。


十一

“试一试”的状态一过就是一年,期间唐昊心情还算不错:毕竟他这也算是革命即将成功同志们再接再厉就好。不过偶尔,唐昊还是会有点小担心王杰希会某天忽然和自己说“我们不适合到此为止”。

毕竟他一直觉得就算他现在和王杰希处于交往状态,更多也是自己苦追而王杰希则一直淡淡。

他自己也知道这是当局者迷心态不怎么好,于是唐昊就想着,找个局外人分析一下吧。

找谁?

唐昊第一反应是找孙翔。

第二反应就是排除孙翔这个选项。

毕竟就孙翔目前的状况……唐昊觉得,还是算了吧。再说了他是找人分析,他强烈怀疑如果找孙翔的话孙翔可能会直接说“这有什么好想的,有问题直接问出来,沟通才能解决问题!”……

唐昊拨通了邹远的电话。

他俩的关系从最初都在百花到现在,一直都很不错,邹远也知道唐昊和王杰希的事,因此唐昊觉得,或许问问邹远是不错的选择。

“嗯……你这么说我也不好分析,你和我说说王队都做了什么呗?”

邹远听唐昊讲完一大通话后说。

“做了什么啊……”

“他去年在呼啸附近买下了一套公寓,三个月内搞定了装修。等能住人就把钥匙给了我。”

唐昊回忆着。

当时王杰希和他说:“你家不在这边,战队宿舍终究不如自己的地盘方便,钥匙给你你想住可以直接进。”

那会唐昊以为王杰希是打算在N市搞房产投资——他知道王杰希之前有在B市炒房赚得还不少,还兴冲冲地问王杰希呼啸附近的房子是不是很有升值空间他要不要也囤个一两套。

“后来微草客场对战呼啸后他们没有当天返回,王杰希都没住定好的酒店,和我一起回的公寓。”

唐昊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那边的邹远已经很无语了。

“哦,那微草的小朋友们岂不是很恐慌:爸爸不要我们了!”

邹远面无表情地吐槽:“是不是啊,唐后妈?哦不是,后爸?”

“后妈和后爸是什么鬼!小远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啊!”

“这不都是你说的吗,是你之前一直吐槽王杰希在微草的存在像是爸爸。”

邹远被强行塞狗粮的心情总算好了一点,心说要不是你自己吐槽人家是“爸爸”,你也不会“辈分升级”啊。

唐昊无言以对。

“然后就没什么特殊的了,也就定期主动和我视频,还会寄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给我吧。”

“比如冲泡起来特别苦的茶、味道有点刺激的药油……”

强行转移话题的唐昊数着:“要不是看在那是王杰希送的面子上,我才不会用!”

邹远:“……”

“你觉得这没什么吗?”

“这有什么啊?我还坚持每天给王杰希打电话呢,我也寄了很多吃的给他啊。”

唐昊秒答。

邹远:“昊啊,我觉得你以前在百花,没这么傻啊?”

“谁他妈傻了,小远你认真点我没和你开玩笑,我是认真地和你商量!”

邹远心很累,要是他再硬气一点可能就会想“滚滚滚我不想再被你强行塞狗粮”了,然而他并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他只是一边心累一边说:“我很认真。相信我,昊啊,王队他对你,那绝对是真心实意没跑了。”

唐昊:“……哦。”

语气里那种“看在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也很信任你的份上,我就勉强信一次吧”的感觉不能更明显。

邹远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


十二

最后让唐昊担心的事情还是解决了。

——在唐昊给王杰希过生日那天,王杰希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问唐昊“试用期你还满意吗?我能不能申请转正”。

唐昊疯狂点头答应后,王杰希还笑得超级帅气地说,他觉得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唐昊摸了摸胸口觉得自己可能快死了。

他俩度过了愉♂快的一整天,以至于接下两天唐昊都觉得下床是一件非常残忍痛苦的事。

新赛季开始后唐昊的心情肉眼可见的高涨飞扬,呼啸队员们都觉得……嗯,N市的阳光真明媚!

他和王杰希的相处还是会有摩擦,不过绝大部分都是些诸如“今天没按时吃饭”这样的小事。

这种情况下往往是王杰希还没觉得有什么时,唐昊就主动给他打电话/视频道歉了。

倒不是说唐昊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遇事必须有一个人得先低头,纯粹是他觉得其实自己平时的态度已经……不是很好了,这好不容易在一起要是他再那什么一点,王杰希是不是会误会啊?

因为小事误会什么的太划不来了。

所以唐昊选择先道歉说开,倒是让王杰希觉得他对自己的箭头粗得可怕。

当然也有些并非小事。

譬如说两人正式确立关系初期,王杰希什么都自己扛,甚至打算自己先和家里人出柜再带唐昊回家。

结果计划还没来得及实行,就被唐昊发现了。

唐昊相当不爽地质问王杰希:“你以为我是谁啊?你现在对微草都不是以前那种过度保护状态了,怎么还对我这样?” 

王杰希也知道这事责任在自己,他配合唐昊想了想,说:“可能因为你太重要了。我之前没有类似的经验,最接近的就是当初接过微草队长……所用我下意识就回到最初对微草的状态了。”

唐昊:……卧槽不愧是魔术师,这情话666666!

人王杰希道歉态度如此良好原因这么戳人,完了还和唐昊表示之后一定注意……

还生气吗?

必须不啊!

王杰希也有不满的时候。

这还和叶修有关。

王杰希和唐昊从“试试”变成正式在一起,那边叶修也被孙翔缠得答应了孙翔“试一试”。

对于叶修究竟是什么想法,王杰希当然看得一清二楚,但这事吧……毕竟不是当事人,他和孙翔的关系也一般,顶多偶尔和唐昊提一提,再多也做不到。

只是叶修和王杰希说过,孙翔会和他吐槽唐昊。

当时王杰希没说什么,回到家他就唐昊面前表露心情了。

“昊啊,你怎么什么都不和我说。”

唐昊一脸莫名其妙:老王今天这语气不对啊?

“什么叫不和你说啊?”

王杰希的语气十分平静:“你不是和孙翔关系特别好吗,但我都没听你提过他?哦对,邹远也是一样的情况吧?”

王杰希还拉上邹远做挡箭牌。

唐昊黑人问号脸:“……没什么好提起的?”

“我是说孙二翔那家伙有时候确实蛮让人想吐槽的,但我每次和邹远吐槽后就忘了啊?”

王杰希明显地开始不满了。

唐昊一眼就看了出来。

然后他想了想,彻底明白今天王杰希是唱的哪一出了。

“哈哈哈哈老王你是不是啊哈哈哈,你又不是不知道孙二翔和叶修的情况,你都知道了我还有什么和你讲的必要!再说吐槽吐槽,一次很有意思两次就很无聊了啊!”

王杰希不为所动:“其实我也是想听八卦的。”

唐昊:……

行行,算我输了行不行。

“好,我保证以后都和你说。”

王杰希特别满意:“嗯。”

唐昊内心十分无语。

是说,之前他心中王杰希一直都是十分可靠的人设,当然在一起后这个人设就修改了不少,“会开玩笑的魔术师”这个人设就是在一起后被加上去的。

但是今天这事……

唐昊觉得,可能王杰希的人设就和“魔术师”的称号一样,随时需要修改,十分深不可测。

不过……

我喜欢!

唐昊想。

后来他的确是有什么都和王杰希说,给王杰希吐槽了。

但是很快,王杰希就发现,他干了件傻逼事。

很简单,唐昊每次说完都会问王杰希意见,并且一定要王杰希和他的意见一致才会消停。

比如说他要是和王杰希吐槽孙翔与叶修闹出的事,他就一定要王杰希承认叶修是傻逼——而往往王杰希是会觉得这事外人不好评价,当事人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王杰希:……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傻逼;他也越发深刻地觉得自己找了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对象,心态跟着年轻了不少。


十三

王杰希退役那一年他和唐昊商量以后两人定居在哪里,唐昊坚定不移地站在K市这边。

“K市多好!空气清新四季如春!”

“垃圾B市雾霾严重还总是沙尘暴,根本没法和K市比!”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唐昊,等唐昊说完后,他说了一句话。

“我已经在B市买好房了,亲手设计的装修方案。”

唐昊:……

MD好气!

他扑过去抓着王杰希:“下次不许不和我商量!”

王杰希举起双手:“我保证没有下次。”

唐昊:这个态度还差不多!

闹了一小会唐昊就拉着王杰希要他讲B市房子的位置优势,还要求王杰希仔细阐述装修方案。

好在王杰希早有准备,掏出手机点开一个文件就着图文并茂的数据就和唐昊说了起来。唐昊听着听着就觉得……哎王杰希可真了解自己,他对还没弄好的房子非常满意。

临近尾声时有个电话打了进来,唐昊一看,孙翔的。

接起电话后孙翔惯例问了句唐昊在做什么,正在兴头上的唐昊嘚瑟地显摆了一番王杰希的用心,等电话那头孙翔诡异地沉默后唐昊才忽然意识到:卧槽不对,孙翔这段时间和叶修的情感陷入狗血纠结中,我这不是刺激他吗?!

结果唐昊还没来得及开口挽回,孙翔那边先吐槽了:“唐日天你炫耀什么,王杰希对你算什么啊,人对高英杰那才算是好呢。”

开着免提因此把两个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的王杰希:……

唐昊瞄了王杰希一眼,毫不犹豫地选择怼了回去:“是不是啊孙二翔,都第八赛季时的事了,你不就是因为当时高英杰和王杰希打,赢了;你自己和韩文清打,输了才不爽吗,到现在还吃后辈的醋,算什么英雄好汉?”

电话那头地孙翔气得跳了起来,他很想怼回去,但他能吗?

很明显不能,因为同一时间唐昊也挑战了前辈林敬言,并且唐昊赢了。

孙翔:“唐日天你!”

接下来就是无聊的惯例相互嘴炮,充分说明这俩人的损友本质。

等挂了电话,唐昊就开始不爽了。

全程在旁边当听众的王杰希十分无语:“你能不要这么……”

这么ZZ吗。

他话虽然没说完,但和他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唐昊怎么会猜不到被省略的话语呢?

唐昊也不说话,就默默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那个心塞。

“这样吧,我给你指条明路,保证你能得到比英杰更好的待遇。”

唐昊压根就不信,但他还是想知道王杰希会说出什么:“哦,那你说说呗?”

王杰希摆出一副特别严肃特别认真的“微草好队长”表情:“转会微草。”

“我干/你!”

唐昊气死了:“妈/的你都退役了,还为微草鞠躬尽瘁!”

王杰希表情不变:“你不转会微草,怎么给我找机会让你?”

唐昊知道他说的是以前他当众让过高英杰,问题是……话都说到这一步了唐昊压根就没法继续反驳了啊!

他要怎么说,难道要说王杰希你现在手速已经不行了,我俩打起来还不知道谁让谁?

    这话对着其他人唐昊或许能说出口,但对着王杰希?别人敢这么说唐昊不怼得他跪下叫爸爸都不会放过,更何况唐昊他自己?

只有自己生闷气的份了。

……不,还是有其他办法的。

唐昊觉得自己可以去找孙翔开竞技场殴打他一顿!

都怪孙翔!


十四

过了两年唐昊自己也快打不动了,结果孙翔还在他之前主动交出一叶之秋,宣布退役。

知道消息后唐昊有去找孙翔问他后不后悔,然后他被孙翔的回答搞得唏嘘不已。

这么多年下来,对方还在追逐叶修的身影。

有那么一瞬间,唐昊觉得自己很幸运。

他想起很久之前他傻逼得不行地打电话问邹远“王杰希到底对我有没有好感”,那时候邹远估计恨不得冲过来烧死自己吧。

唐昊现在也觉得当初的自己挺傻的。

王杰希对自己多么明显的在意和喜欢——他只是没说出来而已,所作所为再明显不过了。偏偏自己还就是没看出来。

能和喜欢的人两情相悦,不可谓不幸运。

时光继续向前,唐昊听说叶修为孙翔戒了烟时,是很为对方开心的。

万万没想到打电话过去恭喜孙翔时被对方甩了一脸“你问过王杰希你和微草他会选谁”的问题。

被这么问时唐昊就感觉不好,果然孙翔轻飘飘地绕过了唐昊的嘲讽,说叶修戒烟这事和唐昊想的根本不一样。

唐昊听得出孙翔声音里的压抑和痛苦,但他同样明白,孙翔不会离开叶修——正如唐昊放不开王杰希。

结束通话后唐昊握着手机呆坐半晌,思绪一直停在“你和微草王杰希会选谁”这个问题上。唐昊心知肚明这个问题的设置有问题,也明白这种无理取闹的问题自己一辈子都不会问出口。

哪怕是最年轻叛逆肆意的唐昊,都不可能拿这种问题去折磨自己和自己的爱人。

但总是会去想的。

因为明知得不到答案,所以越发难以忘怀。

过了一段时间微草搞了个不知道什么名头的聚会,反正不少退役的老选手都去了,王杰希自然也欣然前往。

但这次他坚持要唐昊和他一起去。

唐昊虽然跟着王杰希一起前往微草,但他一路上都非常不自在。

“你们微草的聚会,你带着我干嘛?”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因为对我来说,你和微草完全可以相容。”

唐昊内心一惊,他意识到可能那天他和孙翔并不该怎么愉快的对话,被王杰希听到了。

这也怪唐昊,自从他每次和孙翔等好友打电话都开免提对王杰希表示“我没什么可以瞒着你的”开始,无论王杰希在不在身边,他都会开免提——除非是在公共场合。

那天王杰希在卧房休息,唐昊以为自己没打扰他,结果……

但是王杰希这个回答,简直……

“哦。”

唐昊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觉得心间那一点点乌云,被驱散得干干净净。


十五

微草的这次聚会举行得相当成功,至少唐昊和王杰希回到家后,心情都相当不错。

洗漱完毕后唐昊侧躺在床上看着王杰希:“喂,老王我现在想想,觉得你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脑海中过去王杰希对微草、对自己的态度和如今的情景形成对比,叫唐昊闷笑出声:“变化太大了。”

“以前那样的你,我才不会喜欢。”

他看着王杰希说。

王杰希也望向唐昊,他被唐昊的话勾起了回忆。

好几年前,唐昊吐槽过自己是微草的“单亲爸爸”,还说过“高英杰那畏畏缩缩又怕又爱你还有强烈责任心的态度,这设定要是再狗血一点,完全可以朝着‘童养媳’发展了”这种过分的话。

如果自己还是当初的自己……

王杰希想起那个被叶修带领的兴欣打败之前,还没想过要调整对微草的态度,骄傲的自己,忽而展颜:“以前的我,可能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最初的唐昊不觉得自己和王杰希是一路人;最开始的王杰希,不会多看唐昊一眼。

后来,不曾了解唐昊性格的王杰希若是骤然与他接触,只会觉得唐昊这人狂妄又刻薄;而唐昊,纵然被王杰希打败后关注起他、也对王杰希有所改观,也不可能对他生出哪怕一星半点爱意。

可最后他们竟然深爱,偏偏走到一起。

是无数个巧合,造就了这样的结局。

“这算命中注定吗,神算老王?”

唐昊问。

“不,贫道掐指一算,这叫天定姻缘。”

王杰希说。


十六

后来有一回孙翔来B市,就和唐昊一起找了家酒店吃饭。

“最近怎么样?”

饭后,唐昊率先开口。

他还记得前段时间的那次通话。

唐昊劝孙翔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孙翔反而回答“那棵树活了”。

之后他俩的交流再也没有涉及到彼此的情感生活,但唐昊真的挺担心孙翔的。

“挺好的啊。”

孙翔笑了笑。

唐昊根本看不出孙翔说的是真是假。

“是吗?孙二翔,你这家伙向来是有一点就会想‘明明可以有更多更好’到手的非要最好最完美不可的那种人,之前怎么样我们都清楚,你现在和我说‘挺好’?嗯?”

“我没骗你。”

孙翔轻声说:“我觉得我已经得到了。”

“是吗……”

唐昊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唐日天,你的情况我觉得我就不用问了吧?”

孙翔忽然开口:“说实话有时候我也觉得奇怪,你的性格明明和我挺像的,但为什么总觉得你比我知足?”

“哈?你在说什么?”

唐昊白了孙翔一眼:“不是知足,是我比你看得开好吗。”

孙翔:“……讲道理,当初你公然挑衅前辈可比我嚣张吧?”

唐昊挥挥手:“那是两码事。”

他曾经有过一段坐板凳的岁月。尽管于唐昊而言,那段经历谈不上宝贵也不足以让他炫耀什么“忍辱负重”,但那的的确确影响到了他的性格和处事。

坐冷板凳,会珍惜每一个得到的机会,会对每一次的进步都感到知足。

因为你知道最差就是和起点一样什么都没有,所以不管遇到什么都会很认真,得到什么,都会先紧握在手里再说。

“……难怪一开始王杰希也是说和你试试,你却没有想很多……”

唐昊瞬间无语:“怎么可能!不去想就是智商问题了好吗!我只是不在意而已。”

孙翔沉默了。

唐昊看着菜单:“去结账吧?”

“行啊。不过好像下雨了。”

孙翔指指窗外——他们是在一家酒店二楼有窗户的包厢里吃饭,能看见外面的情景——这会雨还下得挺大,就算打车,从酒店走出去的距离加上到小区后走回家的距离,不打伞也会被淋成落汤鸡。

“有点麻烦。”

他俩来的时候都没带伞。

唐昊想了想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王杰希问他这会有没有事能不能来接一下自己。

结果孙翔的手机先响了。

唐昊看着孙翔那柔和的表情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但他还是在孙翔挂断后明知故问,问是谁。

然后唐昊就后悔了。

因为孙翔说:“是叶修,问我带没带伞。都是大老爷们还说什么淋雨会感冒对身体不好必须注意,叫我在这里等着他马上来接我。”

对哦,想起来了好像这次是叶修和孙翔一起来的B市。

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的唐昊面无表情,指了指自己的手机:“你够了啊孙二翔,你以为只有你会喂狗粮吗?信不信我马上打电话给王杰希?”

然而唐昊并没有打电话——因为叶修给孙翔发了条短信,说他和王杰希在一起,这会一块过来。

等俩开车的人一前一后到达酒店,唐昊和孙翔自然是各回各家。

路上唐昊和王杰希感叹,说挺好的孙翔终于如愿以偿了朕心甚慰,结果驾驶座上的王杰希没接他的话茬。

良久,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时,王杰希开口了:“你真觉得孙翔修成正果了?”

“不是的话还能是什么?”

王杰希笑笑不说话。

唐昊就很郁闷了:妈/的有种自己被当傻逼的感觉啊?

好在王杰希在他炸之前又说话了:“昊啊,你知道叶修以前有什么外号吗?”

“不知道。有什么外号?”

唐昊被勾起了好奇心。

“千人/斩。”

唐昊:……

他,有点,想歪了……

“想什么呢,他只斩心,很纯洁的。”

唐昊真信了。

瞬间他就觉得,孙二翔很危险啊当初怎么就……

“老王,我和你说,我以前还觉得我追你是噩梦模式,孙翔追叶修是地狱模式。”

唐昊说得超认真:“现在我觉得我错了。孙翔那是在地狱模式之上,新开了‘孙翔’模式……”

王杰希大笑。

“???”

“哎,昊啊,刚我说的话,你真信了?”

唐昊:……

这会要还是听不出来王杰希是在和他开玩笑,他也就不是唐昊了!

唐昊气死了:“我说老王,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能开玩笑这么会贫啊?”

王杰希目不斜视:“可能你以前忽略了,我是B市人。”

唐昊:妈的,不得不服……

“我现在知道我以前有多天真了……”

“晚了,想跑也跑不了了。”

“谁说我想跑了!这还不允许我随便感叹一下了?”

“可以是可以,就是不怎么符合你的人设。”

“随时随地变更人设——这不是和你学的吗老王!”

……

他们居住的小区近在眼前,一扇扇窗中透出温暖的光,而车内的两人,即将归家。


全文完

—————————————————————————————

本文又名《好好打荣耀,认真谈恋爱》《命中注定》。


因为亲爱的想看,所以动笔扩充了这篇,第一次写王昊感觉还是很惶恐的_(:зゝ∠)_

本来想定时20:13:14发表的结果……垃圾lo,只能定到分!不服嘤嘤嘤!(抱住亲爱的哭)不过总算是今天之内搞完了!抱抱亲爱的!


总、总之亲爱的喜欢就好,也希望大家能不嫌弃!

亲亲亲爱的 @没几年 最爱你了!(づ ̄3 ̄)づ╭❤~

评论(37)

热度(112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