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终于轮到我掌权

CP叶翔,原著向傻白甜HE,欢乐OOC警告X3


庆祝520, 表白亲爱的@没几年 ,亲爱的我爱你!(づ ̄3 ̄)づ╭❤~

本篇中提到的论坛贴是亲爱的@没几年的告白文,地址戳这里:【叶翔】求助:男朋友这样算很烦吗? end


本文又名《终于轮到我殴打小朋友》《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


简介:某天,孙翔遇上了十七岁的叶修……


以下正文:



孙翔发现自家的电脑可以穿越时空。

这个家,指的是他和叶修的家。

彼时孙翔和叶修在一起快七年,叶修早已退役不说,曾经风光无限的翔哥也已走到退役边缘。

夏歇期孙翔闲着没事干拿小号在荣耀第十八区里浪,浪着浪着他就发现……怎么好像周边的环境不太对劲。

画面粗糙了很多,十八区的风景也和前两天孙翔上来时看到的不太一样。

觉得奇怪的孙翔想了想,拉开自己的人物面板。

孙翔目瞪口呆——他的小号之前已经满级了!但现在,这个号的等级只有五十级!

而且依然是满级。

……五十级满级,好像只在荣耀第一次提升等级上限之前才有哦……

孙翔一边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到处跑动,一边拿手机刷开论坛找老帖看风景党们留存下来的第一区截图。

但很快孙翔就发现已经没必要这么做了。

他的角色前面,出现了一个战斗法师。

这个战法,是孙翔无比熟悉的角色,偏偏此刻战法身上的装备,孙翔一个都不熟。

——那是一叶之秋,五十级的“斗神”。


问:和大你七岁的男朋友交往多年后,一朝遇见小你十多岁的少年版男朋友你会做什么?

或许一般人选择开开心心撩一波或者先刷好感度抑或是狠狠“欺负”一番。

然而孙翔大大,上去就是气吞河山的一句话:“前面那个战法站住我们来PK!”

前面那个战法假装听不见这个莫名其妙的狂剑士的声音。

孙翔二话不说,直接攻击对方。

十七岁的叶修深觉流年不利今日出门犯忌:他就只是随便单刷个副本打个材料而已,怎么一出门就遇见一个紧咬着自己不放的人啊?

被挑衅好几次以后他果断决定不忍了:咱们竞技场见!

这里面有多少是看见对方没工会明显不是有埋伏、又有多少是看见对方操作手法不错因此见猎心喜的因素,就只有少年叶修自己心里清楚了。

第一局,狂剑向天笑胜。

孙翔活动着手指揉揉手腕,心想果然年纪大了手速有点跟不上,要放几年前这一盘打下来绝不会有这么累。

但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赢了!虽说有仗着比以前的叶修多打好多年荣耀的经验欺负“菜鸟”的嫌疑,但翔哥还是光明正大、实实在在、特别有优势地赢了叶修!

要知道骤然变成五十级好多技能用不了孙翔也是需要适应的,这种情况下还赢了,简直不能更爽!

“再来!”

那头年轻的叶修发来对局邀请。

来就来!

孙翔果断应下。

这可是叶修啊!

是叶修追着自己求PK,不是自己抓着叶修要和他分出胜负!

这种立场交换的情景让孙翔心满意足得很,连多次彪手速带来的压力都顾不上了。

这天他和电脑那边年轻的叶修打了好几局,除了最后两盘手速有些跟不上造成失利外,前几场都是孙翔胜,完全弥补了孙翔曾经的遗憾。


接下来的几天,孙翔依旧能通过家中的电脑和十几年前的叶修交流,一起打还没有现在这般完善的荣耀。

当然,两个人凑在一起,PK总是不可避免的。

孙翔也算是亲身体了一把当初的叶修的辛苦。

很明显,少年叶修是想要和孙翔这种高水平的对手交流战斗的,但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

他要代练,要自己打材料,要替别人刷副本……

想起自己的爱人曾经和自己提及过几次的艰苦、但很开心的“刚离家出走的那几年”,孙翔就有些心疼。

但很快,孙翔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他没多想叶修的处境转而开始心疼自己了。

荣耀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的手速巅峰到底有多快”曾一度成为职业选手间热门的话题。

毕竟二十八岁的叶修手速爆发都能碾压正值当打之年的大神,那么更年轻的叶修,究竟有多恐怖?

和他在一个时代的人没能逼出他的手速,错过他盛年的人,再见不到他最巅峰的疯狂。

可现在孙翔见识到了。

十七岁的叶修还没有太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也不怎么会刻意控制自己的手速。

和孙翔的战斗到后来,他几乎场场都在爆手速。

孙翔稍微分心估算了下少年叶修的手速,脸就绿了。

不是他不想承认,实在是……

卧槽这尼玛就是手速怪啊!
    人类真的能够拥有这么可怕的手速吗!

孙翔十分无语。

是说,要不是他在职业联盟征战这么多年、本身又是天赋过人后面几年还从退役的叶修那学到不少,经验十分充足,还真未必能硬抗此刻锋芒毕露的少年叶修。

但每一次他和少年叶修PK的最后,都是孙翔负担不起这样高强度的对战选择不再继续。

这样的压力,甚至比轮回队内天赋良好状态极佳的后辈,给手速下降的孙翔带来的压力更甚。

如果叶修再晚生个几年……

孙翔再一次假设起来。

他是多么想在自己最强的时候,和最强的叶修交手。


很快事实就告诉孙翔,就算少年叶修比他少了十年的经验,他也不能小看对方。

——新的一天新的PK大战,孙翔输了。

“大叔你行不行啊?”

连续输了几盘后对方发来这样的消息。

孙翔:……

他忽然觉得自己可能感受到了当初从嘉世退役的叶修,在听见自己说“你不行了”时的心情。

……虽然孙翔觉得当时的叶修肯定没自己这么心塞就是了。

毕竟,嗯,翔哥对自己无意识气人的本事还是深有体会的。

不过……

尽管孙翔对“早晚有天会有某个天才把现在的我逼到绝境”这个事实,已经在同期小伙伴们都有所经历的情况下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遇上了,心里还是十分不是滋味。

尤其是这个“天才”是年轻的叶修。

不,或许应该高兴,自己遇见的人是年轻的叶修?

想归想,孙翔还是很不服气啊!
    “你只是手速比我快而已,有什么好得意的!”

是的,少年叶修虽然这几天进步飞快,但他今天能一反前几天的战绩转而把孙翔摁在地上摩擦最主要靠的还是他的手速!

比前几天还要高出一大截的手速!
    孙翔不服,十分不服!

荣耀不能只靠天赋和手速这事当初还是叶修让自己铭记于心呢!

“哦是吗?可我有手速就够了啊。”

少年叶修一边说一边还截图给孙翔。

截的全是他胜利时候屏幕上出现的“荣耀”。

孙翔:MD好气!

然而仔细想想对方的手速,他居然无法反驳?

……更气了。


可能是这几年逐渐接受并习惯了自己已经是“前辈”的事实,虽然觉得少年叶修肯定自己清楚荣耀的本质、不会过于依赖自己的手速,孙翔还是忍不住在下一次遇见他时出言提醒了。

“荣耀不是单人PK,你要有大局观,要BLABLA……”

“特别是组队的时候,,要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要总想着出风头逞英雄,不然还不如去玩超级玛丽……”
    这话一说出口,少年叶修还没多大反应呢,孙翔自己先愣住了。

这内容……真熟悉。

几年前的叶修,对自己说过同样的话语。

只是那时候叶修语气冰冷,忠告里是掩饰不住的失望;此刻他对年轻的叶修,却是单纯的一片好意。

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前辈与后辈的立场,却是调转了。

哇……

好爽啊这话我居然还有能还给叶修的一天!
    几秒钟的短暂嘘唏过后,孙翔浑身舒爽。

可惜他这种爽感并没能维持太久。

似乎只要是叶修,无论年纪是大是小,都能准确克制孙翔。

“我没说我不重视这些?大叔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孙翔脸黑了。

你才是大叔,你全家都是大叔!

……等等,这个全家好像现在也包括我哦?

思考着到底怎么表示抗议才能不波及到自己的孙翔,陷入沉思。他连自己的伴侣推门而入都没意识到。


“哦……原来我年轻时遇见的那个荣耀打得很好,但是挺老气横秋的人是你啊。”

站在孙翔身后看清了他的先前和少年叶修的聊天记录,又眼看着孙翔不断回复的叶修很快搞清楚了情况。

被背后忽然出现的声音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的孙翔惊魂未定:“什么?你说什么!”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

孙翔:……

感觉万箭穿心。

谢谢,老气横秋这个词你知道我以前用在你身过上多少次吗?

孙翔再次回想起过去自己疯狂the one叶修却被对方无视的“恐惧”。

这个时候孙翔已经和少年叶修聊到了他的武器“却邪”上了。

那边少年叶难得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说起却邪的制造思路以及未来荣耀等级上限肯定会提高、提高后却邪要怎么升级BLABLA,这边孙翔已经,快跟不上了……

自制武器虽然自己要参与但更多的活明明是研发人员的事!

再说了,五十五级的却邪……

孙翔不熟,孙翔拒绝。

他觉得自己能和少年叶谈论这么久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再搞下去他真坚持不住了。

好在这时候叶修来了。

孙翔开心得连之前的尴尬和气氛都快忘了:“老叶你来得正好,快来!”

他站起身,连拉带拽地把叶修往椅子上按。

叶修十分顺从。

他觉得自己这是遵循历史,毕竟脑子里好像对这件事有隐约的记忆。

果然,他才和过去的自己聊了几分钟,那头的少年叶就发话了。

“换人了吧?”

少年人的声音透过音响传出来——孙翔在让叶修上的时候就果断拔了耳机——叫孙翔一愣。

发现得这么快?

孙翔有点开心。

然而。

“正好,我朋友也来了,大家一起讨论下呗。”

屏幕上的战法往旁边让了让,一个明显刚刚赶到的角色出现在孙翔的视野里。

神枪手,秋木苏。


“沐秋啊……”

孙翔身边的叶修露出特别怀念的神色。

孙翔眼瞅着那个神枪还没说话,自家爱人就开始陷入感性模式,顿时内心警铃大响。

苏沐秋这个人,叶修是和他提起过的。

这个人和叶修有怎样的过往,孙翔虽然不敢说一清二楚,但大致的情况,他也知道。

只是……

今天之前,他从未真正如此清楚,原来苏沐秋对叶修的影响,这么大。

一时间,之前少年叶修发现这边换人给孙翔带来的喜悦都不见了。

叶修和年轻的苏沐秋聊得火热,一边的孙翔越看,越不爽。

“叶修……我忽然特别庆幸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两个人。”

孙翔幽幽地冒出一句话,搞得叶摸不着头脑。

幸好孙翔也没有掉叶修胃口的意思:“如果苏沐秋是女孩子,现在肯定没我什么事了吧。”

叶修:……卧槽……

然而他脸上那种觉得自己跳黄河都洗不清了的表情,进一步让孙翔想歪。

“你果然和苏沐橙有什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离开嘉世时苏沐橙第二天就知道你在兴欣!”

叶修:……感觉自己变成黄河都洗不清了。


“我说,他这么黏糊糊的,你都不觉得烦啊?”

事情演变成叶修和孙翔各自开小号、用家里的两台电脑和过去的叶修与苏沐秋交流后,某天年轻的叶修这么对年长版的叶修说。

少年叶修实在是受不了这两个人了。

虽然说他与苏沐秋对“男男相恋”接受得十分良好,但是……天天被喂狗粮见到这俩人必被秀恩爱什么的,是个人都受不了好吗!

听声音电脑那边的俩人都老大不小、绝对是“大叔”级的人了,在一起肯定没有十年也有七八年了吧,怎么还这么黏黏糊糊?

特别是那个狂剑,不会读空气就算了,三句话不离这个新来的守护天使!什么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话都张口既来,一点都不会不好意思!

少年叶:要点脸好吗这里还有未成年人在!

年长的叶修看着他的消息,想象了下过去那个脸皮还没那么厚、经历没那么多的自己此刻的表情,感觉有些好笑。

“当然不会烦。”

“他这样挺好,我喜欢。”

少年叶修不是第一个受不了自己和孙翔的相处,提出类似问题的人——实际上以前叶修还专门为这事上过情感论坛,但叶修最后的答案,总是一样的。

他的确不会觉得孙翔烦。

因为在一起后,每一天叶修都觉得,孙翔恰好是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与其操心我不如操心下你身边人吧。”

年长叶修打出这句话。

“你们怎么都说一样的话啊。”

少年叶修敲击着键盘:“之前向天笑也和我说,觉得我身边人有血光之灾……我说,就是算命也要见到真人才能开始骗吧,你们这么搞还讲不讲科学规律了?”

年长的叶修愕然。

居然被孙翔抢先了?

他回忆起对方这段时间一副“我吃醋了你哄不好”的模样,再想想对方和自己一样积极地提醒年轻时的自己的作为,忽而微笑。

不愧是……孙翔。


晚上吃完饭叶修和孙翔提起这件事,孙翔毫不在意地挥手:“这有什么,苏沐秋人这么好他明天不是还要和苏沐橙一起来看我们……”

他话还没说完就惊恐地闭上嘴,和叶修面面相觑——就在刚刚,他们脑海里忽然多了一大段记忆。

——那是和他们先前的经历截然不同、一个有苏沐秋存在的联盟的发展情况。

“……呃。”

孙翔心情超复杂。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哇原来过去真的是可以改变的”“苏沐秋活着联盟变化居然会这么大”还是……庆幸就算这段记忆里的过去变动如此之大,最终他和叶修,依然在一起、

种种纠结之下,他完全顺着叶修行动。

于是当孙翔清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和叶修站在客厅中拥吻。

“我……”

一声脆响传来,再次打断孙翔的话。

叶修和孙翔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发现……

客厅的窗户边,一个穿着睡衣的孙翔正愣愣地看着他们!
    这个穿睡衣、看起来很年轻的孙翔身前有一滩水迹,那之上是玻璃杯的碎片——很明显他刚刚被吓得没握紧杯子。

震惊的叶修刚放开孙翔朝那个方向走,一晃眼,睡衣版的孙翔就不见了?!

叶修:……

一直处于震惊状态的孙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叶修,我刚刚好像想起来了一件事……”

“当初我会不管不顾和你表白,诱因是我做了一个我们在一起的梦……”

梦里就是这个场景。

这句话他不说,叶修也懂。

叶修:……

孙翔见着他的反应略微不爽:“你不信吗?怎么难道你以为我是莫名其妙就会和你表白的人吗!”

“不,我只是以为,你想到什么就会做什么。”

孙翔闻言心情好了不少:“就算是我也会犹豫的好吗。不过……原来真的不是梦。”

叶修没接他的话,只是再次抱住了自己的爱人。

的确不是梦。

可是和孙翔在一起后所发生的的一切,本也不需要梦来点缀。


END


评论(37)

热度(7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