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其实我们是这种关系(续)

与其说是续不如说是前传,孙翔去嘉世之前的琐事。

本体点这里:[叶翔]其实我们是这种关系


CP叶翔,原著向忽发脑洞,傻白甜HE,OOC天雷慎入警告X3

简介:如果,孙翔转会嘉世之前,他和叶修就已经在一起了……


 @没几年 爱你亲爱的!



以下正文:


彼时孙翔还在越云。

他进越云训练营的事叶修知道,对方不仅在QQ上帮他规划了一番后续发展,还不知从哪搞来了一份“训练生须知”,绝对尽心尽力。

孙翔倒是很不爽,他心想我没去成嘉世训练营你就这么高兴啊?

搞得打电话来恭喜他的叶修很是哭笑不得。

“好好打,现在没来嘉世又不代表你以后不能来。”

他知道孙翔的性格,也没再多说什么。

这一温言软语,孙翔自个就先不好意思了。

孙翔先前和家里人说要走职业的路,家里人同意了。

但他要去H市进嘉世训练营,家长就怎么都不愿意:开玩笑孙翔还没成年不说,电竞这条路毕竟艰难,刚开始如果不在自己眼皮下,那怎么可以?

于是尽管孙翔一肚子闷气,他还是不得不去越云。

“喂……叶秋,我就算进了越云,也还是可以在网络上和你打荣耀的吧?”

语气里的患得患失让叶修心下叹息。

“那当然。”

他答得极快,叫孙翔彻底展颜。

孙翔和叶修的相遇极具戏剧性——他之前在网络上横冲直撞撞上了叶修的小号,很是吃了一番苦头。

最开始他遇见的是个狂战,生生被教了一把什么叫“你以为你很吊”,后来他遇见了战法,再后来他又和一个拳法师打了一局……

总之一次次巧遇到最后,叶修自己先觉得有意思了。

于是他先开了口,再次见到孙翔时主动扒了自己的马甲,被孙翔追着打了好几局后,嘉世大神和小朋友就算是认识了。

被叶修花式教做人的过程中孙翔也搞清楚了自己遇上的究竟是谁,出于一种不服输的心思外加几分对斗神的好奇和自己都未察觉的好感,他和叶修从荣耀到QQ,等他进越云训练营时,早已相熟。

不去嘉世就不去嘉世。

早晚有一天,我会正大光明地站在你身边,和你并肩共战!

挂了电话后孙翔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在心里发誓。

天才如孙翔,自然是很快被越云俱乐部重点培养。等到他终于成年可以出道打职业,越云战队更是不遗余力地往他身上堆资源,给他最好的装备,还让他当队长。

但是孙翔和队员的关系很一般。

虽说在叶修“职业选手就要好好打荣耀”想法的影响下孙翔着实算不上张扬,但一心荣耀的他自然不会特别注意人际关系——说来这本身也不是他的特长,再加上天才本身有的傲气他不曾也不会收敛、战队对他格外的期待和重视……

越云的队友年纪基本都比孙翔大,也很清楚他对越云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不会有人找死去针对他或者说特别讨厌他,但同样的,也没人会特意去亲近他。

对此孙翔不以为意。反正大家只是队友关系,最多加上前辈与后辈、队长和队员,只要配合好不给自己拉后腿,孙翔管那么多?

他只想好好打荣耀,证明自己。

第七赛季孙翔带着越云一路高歌,这一年的越云拿到了他们历史最好的成绩。

与之相对的是嘉世的沉沦。

曾经的王者而今似已日薄西山,“斗神不再”的流言愈演愈烈。

对此一开始孙翔嗤之以鼻。

他心想叶修现在单挑还能压制自己,怎么可能会是状态下滑?

没错,在孙翔眼中他就属于职业圈顶尖的一批人,就算是面对老牌大神他也一定能赢——所以能赢自己的叶修,当然还是那个战无不胜的斗神。

可惜在冬歇之前,叶修就很少再和孙翔尽全力PK了,甚至于在孙翔主动找他的时候说出“年纪大了手速不行了”这种话。

叶修是因为俱乐部心烦意乱偶尔一次两次不想PK,说出这种话也就是无谓地放放垃圾话,可是对孙翔来说却不是这样。

孙翔信了。

他不是轻信的人,可当他愿意付出自己的信任时,那份相信必定是全身心的。

于是他平日里主动要求和叶修Pk的次数越来越少,叶修明显没用尽全力时他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生气,反而觉得自己应该体贴叶修,联盟比赛之余就应该让他好好休息。

以至于孙翔拿到最佳新人后当天就偷偷脱队找到叶修和他炫耀,却在是说出话的下一秒就后悔了。

“叶修我……”

孙翔张张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辩解。

说我不是故意炫耀的,我没觉得你越来越弱?

这话说出来不是更刺激人吗!

从来没有学过什么叫“委婉”的孙翔此刻愿意为叶修去学去做,却发现这项业务他过于生疏,压根不知该如何下手。

孙翔超级忐忑。

他真的很怕刺激到叶修——或者自己会让叶修不好受。

他宁愿自己不好受,也不希望叶修难受。

“最佳新人是很不错,不过还是要继续努力!”

叶修没事人一样拍拍孙翔的肩膀,像是完全没意识到孙翔的担忧,仅仅是为孙翔高兴。

孙翔心中一半欣喜,一半自豪。

叶修的赞扬让他欢欣,叶修的态度则让他特别骄傲: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人,是宠辱不惊、心态平和的叶修。

于是他握紧拳头:“你等我!”

你等我来嘉世,我会帮你!

然而他并不知道,叶修的想法却是……

嗯?小朋友现在已经想离开越云了?志向不错,越云的确小了点……

后来孙翔每次和叶修联络都特别注意自己谈起自己成绩时候的语气,努力不让叶修联想更多。

他是很想在叶修面前展现自己,但是本身这份心思就很让他不好意思,再加上他对叶修状态的担忧,他的表现就很隐蔽了。

而这份隐蔽看在叶修眼中,则是孙翔在逐渐学会收敛自己的情绪。叶修觉得这挺好,有利于他的职业发展。至于孙翔那种“哎快来表扬我难道我不明说你就不会主动吗”的小心思,叶修觉得……挺可爱的。

第八赛季,孙翔更担心叶修了。

因为嘉世的战绩前所未有的差。

其实和嘉世仅有的几次交手中孙翔隐约觉得嘉世整个团队都不太对,而团队赛叶修总是打得很辛苦。但他并没有朝着“嘉世上下都在排挤叶修”这个方向想,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的大局观不足以让他从一场两场比赛中发现问题核心,另一方面则是……他完全没仔细分析过叶修的单人赛。

是说,虽然孙翔内心对于老将的想法是“没本事就给新人让位别BB太多”,但事情一旦涉及到叶修,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什么“老将迟暮”“烈士暮年‘”英雄白头”……种种英雄老去的悲伤形容被孙翔可劲往叶修身上堆,越堆孙翔越难过,越脑补他越心疼叶修。

他其实是,不敢去看叶修的单人赛。

团队赛还能说是队伍的原因,可是单人赛……

孙翔不愿意面对“叶修已经打不动了”这种现实。

再加上第八赛季他已经和叶修正式开始交往,孙翔也就越发不愿主动和叶修聊起他在嘉世的情况。

他怕自己的表现会丢脸。

这大概也是一种恋爱脑——虽然和常人的恋爱脑不太一样。

孙翔的种种担忧考虑按下不提,第八赛季他和越云诸人的关系,倒是出现了新的变化。

源头在于赛季开始一段时间后,越云诸人发现……咦,我们年轻的队长好像经常煲电话粥哦?

这实在不能怪孙翔。

在他发现自己喜欢叶修后当然是立马跑过去告白,可惜叶修对他并没有特殊的意思不说,还以他没成年为理由坚决不接受。

孙翔那个心塞,但他从来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

那段时间他的闲暇时间,几乎都放在对叶修的死缠烂打上了。

孙翔没追过人,手段几乎称得上是拙劣。偏偏其中真心一片,让人想忽视都难。

十八岁生日那天晚上孙翔在QQ上申请了二十多次视频通话,终于被叶修接通的那一刻,他努力做出严肃的表情,试图和叶修讲道理。

“叶秋我成年了!我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结果他张口就是干巴巴的几句话,不像是逻辑分明的告白,倒像是小孩子的置气。

那边叶修也很无奈,这小子连他真名都不知道,就跌跌撞撞的冲自己来了。

叶修尝试了多种方法,都没能成功让孙翔放弃。

第七赛季临近尾声他终于被孙翔磨得有些心软,一时冲动就答应了孙翔,试试吧。

要说叶修当时有多喜欢孙翔,那真没有。

只不过好歹生出了几分好感,又觉得……可能孙翔这时候就是青春期少年的执着和叛逆,自己要是真的总是拒绝,搞不好孙翔反而会越陷越深,倒不如答应他去试试。

要是孙翔将来后悔,有叶修在,这事起码不会曝光对孙翔产生负面影响,要是不后悔……到时候再说吧。

于是夏歇期时他和孙翔说,别叫我叶秋了,我真名叶修。

叶修做好了孙翔生气的准备,没想到孙翔对这个设定接受良好,第二天就跑到H市找他一起过夏歇不说,还问他“你说我要不要也搞个艺名”,一点和叶修闹不愉快的苗头都没有。

孙翔好不容易追到人,就算新赛季开始,他怎么可能玩放置Play呢?

奈何他和叶修是异地恋,两个人还都是战队队长,见面机会不多怎么办?电话来补啊!

叶修没有手机不要紧,QQ电话正好省钱!

不过孙翔也没想过把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公开。

同性之恋这事毕竟还不是主流,再说……两家战队的队长谈恋爱,他自己本人年龄还比叶修小好几岁,叶修最近的状态又饱受诟病……这事要是被曝光,怎么看怎么对叶修不利。

再说,孙翔也拿不准叶修的想法。

那就瞒着吧。

他基本是定点在自己的宿舍和叶修联络,但白天有时候会克制不住想找叶修,那就只好努力寻找偏僻一点的地方。

短时间内,孙翔迅速熟悉了越云的每一个角落。

可惜越云就这么大,次数多了,总会被人发现。

孙翔联系叶修这件事就被队友察觉到了。

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大伙就比较注意了。然后他们就发现……咦,我们队长好像天天都有打很长时间电话哦?

再一想想无意中撞见的几次孙翔那和平常截然不同的表情……

艾玛,这是谈恋爱了啊!很有可能还是地狱难度的异地恋!

并不知道孙翔对象是谁的众人想想队长生涩掩饰自己在谈恋爱的行为,再想想对方的年纪……

忽然觉得队长其实也才成年不久,还是普通少年啊!

孙翔:“叶修,越云的人最近变得有点奇怪……”

他绞尽脑汁想着形容词:“不是排挤,就觉得……有点相像看我笑话又好像很同情我?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那就别说,先看清到底怎么回事。”

那边的叶修给出建议后,又全方面关心了一番孙翔的生活。

大到他上场比赛哪哪有问题要改进,小到要记得多吃蔬菜不要挑食,听得孙翔忍不住说:“我觉得我找了个假男朋友,可能找了个老妈。”

哪曾想叶修一声轻笑:“乖儿子,叫爸爸。”

孙翔:……

“你!”

孙翔瞬间涨红了脸,匆匆忙忙转变了话题:“叶修我和你说!嘉世经理之前联系我了,他们有意让我去嘉世!”

他是很开心的。

是嘉世啊,虽然现在表现不好,但起码也是豪门的嘉世。

更何况……那里有叶修。

“等我到了嘉世,我就能和你同队打荣耀了。”

孙翔越说越兴奋,他觉得等自己去了嘉世叶修肯定就不用这么辛苦了——遇见强敌叶修要是吃力,翔哥上!要是队内有谁觉得叶修实力下滑不服叶修,翔哥分分钟教他怎么做人!

听在叶修耳中,却是孙翔作为新人向往豪门,作为男朋友,不希望异地恋继续。

只是无论是哪一种,都很正常,也很积极。

“挺好,我等你。”

他说。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孙翔踌躇满志。

过了段时间,他就慌了。

“叶修!你知不知道你老板要剥夺你使用一叶之秋的权利?!”

“大概能猜到一点。”

“他是不是让你操纵一叶之秋?”

叶修一点孙翔想象中的愤怒或惊惧都没有,却莫名让孙翔知道消息后一直被愤怒和担忧缠绕的情绪平复了些许。

但叶修后面的问题……

孙翔一个激灵:“我之前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嘉世老板打得是这个主意!”

“你信我,叶修!这事我根本想都没想过!我一直就想着,在嘉世用狂战和你一起打荣耀啊!”

孙翔是真慌。

别的都是其次,他最怕叶修以为自己从一开始就冲着一叶之秋去,从一开始就觉得他配不上一叶之秋只有自己能使用啊!

这特么不是冲人心上捅刀子吗!

搞不好还会误会自己的感情!

叶修被他这忽如其来的表忠心吓了一跳,想想又觉得,可能这就是孙翔怕自己误会。

也是,孙翔很重感情,会这么急于解释也算正常。

这么想着,叶修的语气越发温和:“我什么时候不信你了?”

“没事,其实这样也不错……我换个别的职业,可能更好。”

叶修想到的是君莫笑,孙翔却觉得……这是叶修愿意为自己让步。

“叶修……”

孙翔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鼻音都快出来了。

“不过,你能用好战斗法师吗?”

“那必须的!”

孙翔一秒切换“翔哥天下无敌”状态,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那必须的,那可是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是叶修操纵了这么多年的账号卡。

孙翔怎么允许这样一张账号卡,在自己手中沉沦?

“我相信你。”

“到时候,我教你龙抬头啊。”

“说好了,不许反悔!”

孙翔很激动:这不是简单的教龙抬头啊,这说明叶修本身就很看好自己!

不管是前大神和后起之秀的立场,还是男朋友的立场,孙翔都觉得自己快上天了!

“不反悔。”

当然不反悔。

如果嘉世没有我会更好,我当然会离开。

惟愿你能带领嘉世重拾荣光,愿你再次成长,超越“斗神”。

加油啊,孙翔。

叶修挂掉QQ电话。

我等着你追上我,小男友。

 

END


【番外一】

孙翔离开越云时越云一团和气,大伙还一起吃了顿送别宴。

席上有人说,可惜了没来得及见队嫂。

孙翔:?!谁造的谣?我没有女朋友!

众人见孙翔一张脸都红透了,也不好意思再去撩“害羞”的孙翔,忙说是是是,好好好,队长没有女朋友。

心下都觉得好笑:艾玛,天才害羞起来和常人也没什么两样啊?

后来孙翔初到嘉世因为假装不认识叶修说了一些自己觉得有点过分的话,觉得叶修肯定很生气时还问过越云诸人,要怎么让误会自己的朋友消气。

众人心想哇之前还不承认,这肯定是转会了和女朋友异地恋对方生气了吧!面上一点不露,七嘴八舌的给孙翔出主意。

后来,叶修和孙翔的亲♂密关系小范围曝光了。

曾经的越云队友们:……

卧槽,孙翔没撒谎,真的不是女朋友啊!

等等,所以之前不是变成异地恋?那……

#细思恐极#


【番外二】

    后来孙翔在嘉世十分努力——不管是荣耀还是荣耀之外。

具体表现为,他打探了很多苏沐橙的消息,平常很注意照顾苏沐橙……

苏沐橙是心知肚明孙翔这么做的原因,对他的种种示好接受得也很坦然,然而……

某天,叶修进职业选手群时。

“哎你们听说没,孙翔在追苏沐橙!”

“过时了吧,听说苏沐橙没有拒绝他!”

“什么!!”

“@一叶之秋@沐雨橙风”

叶修幽幽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上网的孙翔:“翔啊,来解释一下?”

孙翔:……!


全文完

————————————————————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36)

热度(9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