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蓝]专属小天使

架空设定,OOC。

坚持傻白甜不动摇。

慎。

 

 

“诶小蓝,你出去买菜的时候记得顺带帮我带包烟啊。”

玄关处正拿着钥匙准备出门的蓝河嘴角一抽:“叶秋你就不能少抽点吗?万一你身体真不行了,就算是我也救不了你的!”

遥远的书房传来某个不要脸男人无耻的回复:“哥行不行小蓝你应该很清楚啊~”

蓝河:“……….滚!”

半个小时后。

蓝河拎着新鲜的蔬菜开门换鞋进厨房,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简直不能更赞。

朝着书房进发的蓝河摸着口袋里给叶秋捎带的软中华一时之间有些恍惚。

所以……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他的思绪回到一个月前。

一个月前刚刚出完一个大型任务于是决定把自己攒下来的年假全部休完的蓝河收起翅膀来到人间,着陆时运气不太好,刚站稳就遇见了叶秋。

准确来说,是行走在人迹罕至的小巷子、被危险的魔物尾随却无知无觉的叶秋。

身为蓝溪阁公会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拥有天使应该拥有的一切美好品格,遇见这样的情况自然是果断出手——反正他现在也没有转换状态,普通人完全看不见他,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并不是很激烈的战斗后蓝河准备学一下雷锋速速远离现场,扑扇着翅膀还没飞起来呢,就被彼时尚未熟悉的叶秋一句话惊得翅膀都僵住——“诶你的翅膀居然是蓝色的?”叼着一根烟的男人颇有些惊奇的说。

……..说好的普通人看不见天使的呢?!说好的没有后顾之忧的呢?!面对这种违反《天使行为准则》第三章第一条“不能让普通人发现天使存在”的情况,蓝河心中默默无语泪流。

“你看得见我?”强压着情绪,蓝河反问。

“怎么说话呢这是。你这么特别,哥能看不见你吗?”男人一脸嘲讽。

蓝河不说话。

“行了我知道你们天使规矩多,放心吧哥不是普通人,你刚刚消灭的魔物哥也能看见。”

“真的?”

巨大的惊喜淹没了蓝河的感官,让他丧失了在第一时间远离叶秋的机会——为此他日后叹息无数次。此刻蓝河心里唯一的感想是“我的名声保住了!下一次的特殊奖励保住了我还没有失去黄少的签名!”。

然后?然后他蓝河就被叶秋带回了家。

有灵力的人类确实不属于普通人,但并不是每一个有灵力的人都懂得运用这些灵力保护自己,于是他们也就更容易成为魔物的目标。

叶秋就是这类人。

所以对于“跟着叶秋回家”这件事,蓝河并不是很排斥——反正他现在处于休假期,顺手保护一个有灵力的人类,并不是什么大事。更何况…….他还没在人世间找好落脚的地方呢。

“叶秋”这个名字并不是叶秋告诉蓝河的,而是蓝河“看到”的——每个天使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看见人类的各种信息,涵盖过去、现在、未来。当然蓝河并不是什么不给人留隐私的天使,所以他只是稍微了解了一下叶秋的基本信息,例如他叫叶秋是个男的目前是自由职业者热爱游戏。

有点可惜的是,在他唤出“叶秋”时对方表现如常,没有惊讶没有怀疑更没有好奇,仿佛这就是一件普普通通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说真的,那时候蓝河觉得有点小失望呢。

不知道为什么,在叶秋用“你都知道叶秋了,但我却不知道你叫什么这不公平”的理由问自己的名字时,蓝河没有告诉他自己的代称“蓝桥春雪”,而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名“蓝河”。

“小蓝?你站在门边发什么呆呢?”

声音随着接近的脚步声一同响起,将蓝河的思绪从过去拉回现在。

“没发呆,我在想为什么我们的相处模式发生了这种变化。”

“什么变化?我们不是一直这样吗?”

蓝河不得不感慨叶秋的天赋技能“拉仇恨”——就算是这种带着几分暧昧的话语,从叶修嘴里说出来也染着莫名的嘲讽啊!

蓝河觉得自己的怒火在一瞬间被挑起,他简直控制不住想要咆哮出声的欲望——什么叫一直是这样?他怎么觉得自己就是叶秋的保姆呢,从他住进这间房子开始洗衣做饭打扫房间甚至是督促对方按时睡觉,劳心劳力的和最初说好的“天使保护人类”完全不一样好吗?!

“别想了,你不是保姆。”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如果叶秋其实有探知人/天使心思的能力…….蓝河想了一想这一个月以来自己的腹诽………不能再想了细思恐极!

“你又在瞎想些什么…….”叶秋无奈的声音在蓝河头顶响起,“我会知道是因为你把心思都写在脸上,特别清楚啊小蓝。”

“啊?”

蓝河觉得…….自己没那么容易被看穿吧?再一抬头,对方却已经叼着烟对自己挥挥手,进了书房继续游戏。

咦?这家伙是什么时候把自己口袋里的烟拿出来的?

“还有,我确实有你所不知道的能力哟,小蓝。”

背对着蓝河的人敲击着键盘移动着鼠标,因为嘴里有烟因此话语含混不清。

“对了小蓝,我今天想吃……..”

沉浸在“人不可貌相”、“这家伙到底有多少秘密”、“难道我真弱到一个普通人都能看穿我”、“他究竟有什么能力好好奇”、“居然隐瞒我这么久我的秘密他可是都知道了啊”一众纷纷扰扰纠纠结结思绪的蓝河,给叶秋越来越熟稔越来越不客气特别干净利落的点菜要求跪了。

于是——

——“滚!!!”

加三个感叹号,以表示蓝河小天使的愤怒。

“你说你不叫叶秋?!”

又过去了半个月,在蓝河已经渐渐习惯了“保姆”一样的生活后,叶修抛出了这个消息。

伸着筷子夹糖醋排骨的男人慢悠悠的夹起一块排骨,准确的放入蓝河的碗中:“是啊。所以小蓝你以后记得不要再叫我‘叶秋’了,要叫‘叶修’。”

“但我明明看见…….”蓝河本想说他“看到”了男人的名字是“叶秋”,却又想起前些日子这个人清楚的说过他有自己不知道的能力。或许,这种事会是叶修能力的一种体现?

但是……..“可你的身份证上写着的名字也是‘叶秋’啊?”

如果仅仅只是瞒过自己的话,为什么人间证明身份的证件上,他的名字也是“叶秋”呢?

“你说那个啊…..”叶修放下筷子,蓝河惊奇的发现对方脸上居然出现了可以称之为怀念的温柔表情。

他想起了谁?

蓝河觉得有点堵。

“我没告诉过你吗?我开始安定下来的时候用的是我弟弟的身份,家里的身份证当然是我弟弟的。”

弟…..弟弟?!!叶修这种人居然会有弟弟?!

“我不仅有弟弟,还是双胞胎弟弟哟~”

蓝河觉得有些无法想象。

叶修的弟弟?还是双胞胎?他一想到两个下限全无极其不要脸叼着烟的叶修站在自己面前,一开口就是十成十的嘲讽语气,就觉得自己有点晕。

还要不要人活了啊!!

蓝河平静了一下心情,努力把“两个叶修”的画面扔出自己的脑海,继续吃饭。

不过叶修这个名字……

“叶修,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名字很好?”

“哥的名字当然是最好的。”

“不我不是说这个…….”蓝河伸手捂额头,深吸一口气:“我们天界有一位很强大的神祇,名字就是‘叶修’。”

“哦?他很出名吗?”叶修兴致缺缺。

“是的,叶修大神可是称得上全民偶像的存在呢。从天界建立之初就存在的神祇,带领大家取得无数场战役胜利的斗神,手持却邪令所有邪恶和黑暗退散的大神”

“这么有感情啊小蓝,难道他也是你的偶像?诶不对啊,我记得你好像和我说过你的偶像是剑神黄少天?”

“虽然我最崇拜的是黄少没错啦,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叶修大神的敬重。”

“我曾经有幸在叶修大神的麾下作战,战场上的叶神,是无敌的存在;他立于云端,就是我们所有天使的希望——只要叶修大神在,我们就一定能赢。你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信念,那种感觉很难言说。”

“大规模的战争已经停息很久了,你居然记得这么清楚?”

“那是当然。我想这种事,到我彻底消散,我也不会忘记吧。”

“感情深厚啊蓝河大大~”

蓝河听不出叶修这句话是玩笑还是感叹,却控制不住的想要继续说下去。

“那场战役中我受了伤,据说是足以让天使消散——哦对了,天使的死亡就是消散啦——的重伤,大春——那是我直系领导人——说我能存活下来,得感谢叶修大神。是他救了我,我很感激他。”

“英雄救美?小蓝你有没有以身相许?”

“叶修!”蓝河因为想起从前不由自主产生的些微惆怅之意,被叶修这么一调侃便全部蒸腾了,好好的“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氛围,也被破坏得一干二净。

“我错了我错了,小蓝你继续你继续,我保证认真倾听!”

蓝河听着叶修毫无真诚之意的道歉,倒也承了他的情——故意破坏气氛什么的,大约也是这个人表达担忧的一种方式。

“放心叶修,我只是感慨一下,没事的。”

“刚刚说到哪了?哦,叶神救了我的命。不过后遗症还是有的,我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最早在蓝溪阁的一些经历,我好像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和彻底消散比起来,这种损失还是可以接受的。”

“你想说的不是这些吧,小蓝?”

“………..嗯。”

藏在蓝河心底的话,确实不是这些。

他想说很奇怪的是从那之后他就觉得叶神很熟悉,他想说他记得很清楚明明之前自己和叶神毫无交集,不知为何从那场战役后他竟然不可自已的对叶神产生了爱意,他想说他心知那位高高在上的大神和自己之间绝无可能,却情不自禁的幻想如果他们能在一起……..

那些话,他从不曾对外倾吐过。

有什么用呢?没有哪个天使会支持自己吧。

他只是属于蓝溪阁公会的小天使,是诅咒之神喻文州与剑神的直系天使军团中不怎么起眼的一员,和斗神叶修的距离,何其遥远。

于叶修而言,蓝河不过是众多仰慕他的天使中的一员,渺小到吸引不了他的注意。

至于他对叶修的熟悉感?他自己都觉得,那大概只是暗恋者太过痴迷,所以自己骗自己的感觉吧。

然而这些话藏在心底已久,藏得难受,藏得疼。

现在自己面前的是和大神有着同样名字的叶修,他只是一个拥有灵力的人类,他不是天使,也不是神灵。

这意味着这个人不可能真正理解自己和叶神间的距离,意味着他只会是彻底的旁观者,意味着这是一个最合适的倾听者。

蓝河沉默了很久,而后第一次说出那些话。

叶修非常称职。

没有了调侃,没有打岔,除了在必要的时候应答让蓝河继续,他几近一言不发。

讲到最后,蓝河松了一口气。

这就像是一场艰苦决绝的战役终了,收剑归鞘时的轻松;又如同收起翅膀投身于漫长的天界之河,一点点游上岸时的满足。

他到岸了。

“有没有觉得我很傻?”蓝河一身轻松的看着沉默不语的叶修,本能的感觉到他此刻的心情不佳,索性出言取笑自己。

“我自己知道的,那些都做不得真。你看,我和你相处的这些日子,我都会有一种‘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很久了’的感觉,甚至会觉得我早就认识你;但其实我们明明是一个半月前才第一次见面。所以那些,大概都是我自身的原因吧——我很容易产生这种错觉。”

“你对我有熟悉感?”

蓝河觉得叶修完全抓不住重点。

“是是是,我们一定是很久以前相遇过~叶修你满意了吗?”

“你现在还爱着叶修?呃,我是说放不下?”

叶修的语气有些迟疑,声线略微颤抖,蓝河不由得有些好笑,这家伙还真是,在感情上一直都是这样……..

等等,一直?

蓝河笑着摇了摇头,把这些日子一来多次出现的诡异联想踢出脑海:“大概吧。不过我现在都见不到他了——唔我刚刚没说,斗神之职后来被叶修给了他的两位弟子邱非和孙翔,他自己则换了个职位而后不知所终,我想再过一段时间,我应该能不再纠结于这些。”

蓝河一边说一边想,是的,叶神换了一个职位;可是那是什么神职?自己似乎没有丝毫印象,任凭自己搜过所有记忆,也想不起一丝一毫。

这不应该啊?他皱了皱眉,并没有在这上面深究。

叶修似乎是有些勉强的笑了笑,结束了这个话题。

这个人,其实挺不错的。蓝河不知是第多少次有了这样的想法,而后这种想法和从前那么多次一样,在叶修“小蓝记得洗碗啊”的话语中,被主人抛之脑后。

和那些隐秘的、被主人判断为错觉的情感一起,在角落里沉睡。

蓝河的假期只有三个月。

等他意识到距离自己结束假期离开人间的日子已经不久时,还有一天。

他觉得自己有些不想走。

在天使中,来过人间后就不想离开的天使不在少数。只是从前蓝河从来都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天使会甘愿久住尘世,而远离对天使而言最合适的天界。

 现在,他好像隐隐约约的懂了。

不愿远离,不过是心生羁绊。

不论是因为繁华、因为刺激,还是因为某个特定的人。

叶修和刚认识他时一样窝在书房不知道做什么,这个所谓的“自由职业者”总是在捣鼓一些在蓝河看来不明觉厉的东西,时常让蓝河产生“就算是天使也没法跟上这个人类的脚步”的错觉。

叶修总是那样,自如安稳淡定得让蓝河又恼又平静。

或许就算魔物入侵,这个男人也会是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吧。

初见叶修时对方被魔物尾随却不慌不忙的情景一下子从脑海深处跳出,蓝河忍不住就笑了。是了,叶修就是这样的——从来没有什么能把他打倒,也没有什么能让他慌乱。

那么如果自己离开,他会不自在吗?

大概不会吧。

这个人的适应力,恐怕连神灵都要甘拜下风。

他不过是一个和对方相处不超过三月的天使,短短的时间里能发展出什么深厚的感情呢?

想到这里,蓝河又有些想叹气。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叶修”这个名字在蓝河这里所代表的的形象发生了改变。

昔日高高在上不可接近的斗神被现在这个淡定犀利擅长使唤人说话能气死人没什么节操偏偏又在某些时候让人感觉到可靠温柔的人类取代。

蓝河花费了那么久都没有做到的事情,这个有灵力的人类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做到了——他真的不再去想斗神叶修了。

那种让蓝河自己都为之吃惊差异的感情,在他忽视或者说刻意视而不见的情况下,竟然全部转移到了叶修身上。

但对方呢?

蓝河真的长叹了一口气。

“小蓝?你怎么一会笑一会笑的?发生了什么?”

叶修的疑问让站在啊书房门口的蓝河意识到自己已经打扰到了对方,想要出言解释话到嘴边却成了简单直白的陈述:“我要走了。”

他看了看叶修惊诧的表情,不知怎地就生出一股自豪——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天,这还是他第一次让叶修变脸。

然而紧随着这种感情而来的还有其他,恐惧、不舍、难过,那些负面的情绪盘旋回绕在他心头,从未有过的感觉直让他鼻头发酸。

挤出一个自认为不错的微笑:“我的假期快过完了,明天我就得回去了。”

“哦。”

“我都忘了你还得回天界。小蓝你要不要带什么特产回去?”

叶修的反应和蓝河所想没什么两样,就算有淡淡的不舍,也藏在不经意的话语里。

“要不把你带回去吧?我觉得你就是最大的特产。”蓝河也和叶修开起了玩笑。

“行啊没问题,要不要哥给自己打个结然后小蓝你再把哥包起来?”

蓝河觉得吧,想和叶修比脸皮厚,自己真是太年轻。

第二天清早就是他离开的时候,叶修并没有出现。

床头柜上却有张纸条,“有空记得回家,钥匙你有”几个字,正是叶修的笔迹。

蓝河收起字条和钥匙放在一处,并不曾在心里腹诽“家”这个称呼——对此他欣然接受,展开翅膀朝着天界而去。

唔,好像蓝溪阁最近有常驻人间的职位?决定了回去就去申请!

蓝河算盘打得很好,可惜变故来得总是很突然。

一纸调令在蓝河刚回天界就拍到了他的办公桌上,那上面不知道被谁像模像样的贴了几根羽毛,蓝河只觉得那紧迫程度就差没直接贴在他脑门上了。

其实那是好事。

天使军团中的一员从今天起就是荣耀之神的专属天使,统领荣耀之神的直系军团。

升职,大大的升职。

虽然大家伙都不知道这个“荣耀之神”是从哪冒出来的又是谁,但谁管那么多呢?专属天使和蓝河现在的地位相比,那真是不能比啊。

搁谁身上都是好事,对蓝河来说却是天大的噩耗。

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花与厄运之神张佳乐在拿自己寻开心。

要知道专属天使虽好,成为某个神灵的专属天使之后,却必须时刻随侍,神祇不发话天使不能离开。

比如说唐柔女神的专属天使杜明,他可是恨不得一秒钟都不和自己的女神分开——虽然有传言说是杜明死缠滥打求来的这个职位。

这让蓝河“申请常驻人间和叶修一起过最好过一辈子,等对方去世了要是双方都想继续在一起他就去申请助手名额留下叶修的灵魂让对方做自己的助手”的计划彻底破灭。

蓝河没有当场爆发拒不接受而是沉默的拿着调令一脸“我很不爽你们再闹我就让你们陪我一起不爽”的扑扇着翅膀离开天界直让一众好友被吓得猜测他是不是这一次去人间魔物附身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身为天使多年来的责任心。

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那个调令上给出的荣耀之神此刻的坐标,在人间。

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

然而等蓝河照着坐标顺利着陆,翅膀都来不及收起来他就呆立在原地了——这TM的不是叶修家吗?!!!!!!!!

纵然是天使,蓝河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实在是这一切太过挑战他的极限。

出现在眼前的叶修笑眯眯的:“小蓝,惊喜不?”

蓝河想找个什么东西糊他一脸。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不是很清楚嘛,哥就是荣耀之神啊!”

我要的是解释,解释!叶修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蓝河觉得累爱,他觉得自己快被对方气晕了。

然后他就真的晕了过去。

醒来后蓝河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叶修坐在一旁,见到自己睁眼特别关心的问了一句“你感觉怎么样,小蓝?”

蓝河什么话都没说,抬起脚就踹了过去。

“诶诶,有话好好说啊小蓝,家暴是不好的这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我们哪来的孩子?虽然在一起这么久但叶修你搞清楚点天使没有生育能力!”看着对方刻意做出的滑稽动作,蓝河终是忍不住笑出了声,而后开口打断叶修越说越离谱的话。

“你想起来了?!!”

猛然扑上前的叶修满脸惊喜,夹杂着几不可见的担忧和茫然,看得蓝河心头发酸。

他深呼吸了几次,迎上叶修:“是,我想起来了。”

他不仅想起眼前这个三个月里都被自己当做是拥有灵力的人类的叶修,其实是现在的荣耀之神,从前的斗神;他还想起来他们两个是最亲密的爱人,是被一众天使神灵认可的伴侣。

他本就不是蓝溪阁的天使。

他一直是叶修的专属天使。

从前他是绝色,跟在叶修身边见证着对方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打败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敌人;和苏沐橙苏沐秋这些神祇,也是关系良好。

某一场战役尾声,他被魔界生物诅咒而后趋于消散,叶修救了自己,但蚕食记忆歪曲感情的诅咒并未被完全除去。

蓝溪阁的天使因为附近兰溪草的存在翅膀是异于其他天使的蓝色,并且天生抗药性强(这点一直让中草堂的天使郁闷不已),奇异的是这样的环境,对克服绝色身上的诅咒有奇效。

于是他就成了蓝溪阁的蓝河,记忆被封印的“蓝桥春雪”。

再后来诅咒已经被完全解开,那场战役却发生了。叶修救了他第二次,却救不回蓝河那重伤之下完全混淆的记忆。

一直到今天。

“叶修。”

蓝河看着他的爱人,想问你为什么会成为荣耀之神你是不是一直在人间你为什么没有在天界不来找我,开口却只是叫出了这位强大神祇的名字。

颤抖的、不可置信失而复得的、暗沉的、充满爱意的。

“小蓝。”

叶修眯起眼,给了蓝河一个温柔的回复。

他是他的专属天使,无可取代。

他们是对方的伴侣,毋庸置疑。

END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