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非正常记忆

CP叶江,小短篇一发完~

开放结局OOC预警X3


 @没几年 爱你亲爱的!(づ ̄3 ̄)づ╭❤~



A

“怎么不管我到哪,都能看见你?”

倒提战矛的男子回首凝视,他发问的对象微不可觉地僵硬了一下。

“你……”

待开口,江波涛才惊觉这一声中的涩然,几不可掩。

“群星闪耀处有你,苍茫云海间有你,暗夜之深也有你……”

叶修带着一丝兴味:“这么多年,这么多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时间点,为什么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无数个世界里、无数条时间线中,还有一个和我一样的人呢?”

    江波涛定了定神:“因为……我也是到今天才发现你与我相似。”

    “哦?”

叶修似笑非笑。

江波涛再不作声。

最后,还是先发问的人打破僵局。

“上来!”

    叶修握着他的腰让他坐在自己生前:“刀剑无眼,我可不希望你出什么事!”

是终于见到了可以称之为“同伴”的存在,所以即便尚未熟悉,也愿意看护几分吗?

这样也好。

江波涛掩下先前的万般震惊向后靠,冰凉的铠甲触感分明,可他却硬生生从中觉察出几分暖意。

这只是他们彼此相伴的第一个世界。

不受控制跳跃空间偶尔连带时间的能力,与其说是特殊的“祝福”倒不如称之为……不可知的存在的诅咒。

当你好不容易和某人交心,却在之后永远无法联系上对方,当你体会过血浓于水的亲情,却在眼睁睁看着年幼者老去……

能找到一个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再不用孓然一身,再好不过了。

漫长的岁月后,已经和江波涛很熟很熟的叶修在一个普通的夜晚,背对身后璀璨的群星,饶有兴致地发问。

“小江啊,为什么我第一次意识到你的存在,就觉得……‘这个弟弟我曾见过’呢?”

为什么从最初到现在,你始终表现得对我如此熟悉?

叶修并不曾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但江波涛怎么会不知道呢?

“因为——”


B

“是否退出游戏?”

“是。”

江波涛取下同感头盔。

退出的那一刻世界化为虚无的画面似乎还在眼前,但江波涛的注意力却完全不在其上。

自从全息网游风靡、全息单机游戏焕发活力后,江波涛已经无数次进入这款单机的恋爱游戏了。

无数个自己设定背景乃至因为恶趣味在同一个世界观下选定不同时间段生成的背景下,江波涛见过许许多多个叶修。

唯有刚结束的那次游戏里,程序设定的“叶修”出现了BUG。

可明明知道那是BUG,江波涛还是不忍心清除。

就好像他清楚一切只是游戏,却依旧把空闲的时间分配给它。

直到“叶修”问出那个问题。

“叶修”只是程序设定好的NPC,顶天了是具有一定智能的NPC,还出现了BUG。

可当他那般凝视江波涛时,江波涛却有种自己正在和真实世界的叶修对视的的感觉。

所以他逃了。

不然还能怎样呢?
    他无话可说,也不想说。

“经理,新游戏的测试员已经确定了。”

“是公务员,接点活赚外快的……不过他绝对可信!”

信息声响起。

绝对可信?谁?

下属并没有等江波涛询问的短信发出。

“是叶神啊!那个叶神啊经理!”

兴奋之情几乎要透过短信溢出来。

叶神?……叶修?!

“好,我知道了。” 

他颤抖着回复了下属。

叶修前辈……

“前辈,好久不见了。”

第二天,江波涛面带公式化的微笑和叶修握手。

“好久不见,小江。”

    冲他微笑的男人,一如从前。


——————————————————————————

开放结局后续请自行脑补~~


元旦假期快完了,大家过得愉快吗?


今天不是一号,所以干脆把这篇放出来啦~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