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感你所感

CP叶江,架空HE,OOC预警X3.


抱抱太太 @江上待潮观 ,爱你!

 @没几年 (づ ̄3 ̄)づ╭❤~




“他还活着。”

江波涛对周泽楷说。

嘉世斗神陨落的消息已在两天内传遍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嘉世城城主陶轩为叶修所举办盛大葬礼的请柬刚被使者送达轮回城,可是与斗神关系密切的轮回副城主江波涛,却拒绝前往嘉世,送斗神最后一程。

“我不知道知道嘉世抬出的那口棺材里究竟装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更没有兴趣去参加一场为生者举办的葬礼。”

    “小周,叶秋没有死。”

江波涛看着轮回城的城主,再一次强调。

周泽楷皱了皱眉。

“不知道。”

“你可以去找他。”

他说。

江波涛猛然抬头。

多年的相处,他怎么会不懂好友的意思?

周泽楷不清楚嘉世那边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也没有叶秋的消息,但他愿意相信江波涛的判断,并且在轮回平安无事的现在,批了江波涛的假,让他去找叶秋。

“……谢谢。”

江波涛盯了周泽楷半晌,那些大段大段感激的话语终究不曾被他说出口,倒是难得和周泽楷一样,惜字如金了一回。


江波涛换下所有带着明显轮回城印记的武器,打扮成普通佣兵的模样出了城。

嘉世城的卫兵在巨龙的尸体旁发现了斗神从来不离身的战矛,这一点已经足以让人相信斗神已经投身死神的怀抱——这片大陆上,可从来没听说过有谁能单独面对巨龙后还能存活。

更何况嘉世宣称找到了斗神……支离破碎的尸体。

这种情况下,或许所有人——甚至是一些非人的智慧种族——都相信那个曾经创造出无数奇迹的斗神,这一次遗憾地失去了幸运女神的青睐,但江波涛不会。

因为他还在疼。

斗神陨落消息传来的前一天江波涛恰巧轮休,于是在他疼晕复又清醒后,整整一天都因为四肢百骸传来的痛感无法自如行动。

太疼了。

像是把体内所有骨骼打碎再黏合、身上每一块肌肉撕裂再拼凑起来的疼痛已经持续了三天多,到现在好转的程度也十分细微,但已经有些习惯这种疼痛——至少能在惊人疼痛下自如活动了——的江波涛,却感到庆幸。

——这意味着叶秋还活着。

或许情况很糟糕、受伤很重,但叶秋肯定还活得好好的。

因为死人是不会感受到疼痛的。

而江波涛,能感受到叶修的痛。

或者说,江波涛只能体会到叶修的疼痛。


江波涛一度以为自己没有痛觉。

幼时他爬树不小心摔下来摔得身上手上都出现大片的青紫时不哭不闹,练习魔法时不小心伤到自己、练习剑术练到手臂肿胀不会抱怨,吃坏了肚子后,除了不可避免的拉肚子,他也一点感觉都没有。

江波涛无意间听到过父母的谈话。

他们说自己没有痛觉。

痛是什么?

江波涛伸手触碰火焰,他见过比自己还大的孩子因为好奇触摸这红色的花而后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说“好烫好痛”。可江波涛只能感受到过分的热意——哪怕指尖的一小块皮肤都变得焦黑,他也没有搞清楚“痛”是什么。

这事被他的母亲发现了。

牧师治疗后,被母亲牵着手回家的江波涛在母亲满是关怀与担忧的目光中,答应她自己再不会因为想要知道“痛”是什么,就去做像今天这样的这种……危险的事。

他以为自己真的感觉不到痛了。

但不是。

年幼的江波涛在一次普通的晚餐时丢掉了手中的餐具。

他抱着自己的手臂,惊慌失措地看着自己的父母。

左手……他分辨不出究竟是哪,大概是一整只手吧,都处在一种奇怪的感觉中。

那是一种江波涛从没有感受过的滋味——并不好受,但非常让人印象深刻。

江波涛感觉到自己在流泪。

但是,这是为什么?

江波涛眨眨眼,大颗大颗的泪珠更加不听话地流过脸庞。

他搞不清楚了。

他不难过啊,为什么会哭?

父母围着他关切询问,小小的江波涛却有些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疼……”

当他想要和父母诉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怪事时,张口而来的词,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主动说出的。

原来,这种难受的、不愉快的、厉害得会让我忍不住哭的感觉,就是痛吗?

被父母带着前往牧师处的江波涛想。

牧师并没有查清楚江波涛忽然感觉到疼痛的原因。

但这种情况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直不曾远离江波涛。

江波涛自己受伤了、不舒服了,从来不会感受到疼痛,但他身体的某部分,三五不时地会莫名其妙的疼。

起初间隔的时间很长,但有一段日子——大概是在江波涛长身体的那段时间——各种奇奇怪怪程度不一的疼痛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家常便饭一样拜访江波涛,让他不得不习惯。

等江波涛成年,疼痛出现的次数,又变少了。

江波涛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所查找的所有典籍没有一本能给出合理的解释,但他还挺喜欢这件事的。

倒不是说他就喜欢疼痛,只是……知道自己有痛觉、能感受到疼痛,总比完全感受不到好,对吧?再说,疼归疼,他的身体依旧十分健康。

于是江波涛也不再执着于“这些奇怪的疼痛究竟是怎么回事”这种问题,变得更善于忍耐它们。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叶秋。


“你还好吗?”

“第二级……”

“什么?”

刚刚消灭最后一只魔兽的男人转头看向江波涛。激烈战斗中侵染了织物的鲜血还未干涸,他手中紧握的战矛也残留着被魔法攻击的痕迹——可他看向江波涛的眼……那里面已经没有战斗中的严肃与无情,取而代之的是十足的紧张与关心。

“没——我是说,我很好。”

江波涛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皱眉。这并不困难,鉴于他背部和左腿传来的疼痛感还在第二级。

他把自己能感受到的痛感简单分了个级。

完全不影响自己平常行动、不需要怎么注意的是第一级,有些剧烈但还在可控范围之内、需要在战斗中被考虑到的是第二级,会对行动能力带来巨大影响的,第三级。

显然江波涛并没能成功让斗神——哦是的刚和他这个初出茅庐的冒险者共同面对一群麻烦魔兽的男人就是斗神叶秋——放下担忧。

江波涛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到自己腹部那道明显的创口。

“呃——我可以解释。”

他迎上叶秋的眼:“我没有痛觉,所以……所以这没什么,真的。”

“就是需要治愈术——或者包扎。”

江波涛补充。

他撒谎了。

并不是没有痛觉。但是,但是——好吧,他也没说错啊?他的确感受不到自己伤口的疼痛。再说,看着叶秋的模样……江波涛是真的想做点什么让对方看起来好一点。

他不想让叶秋因为自己难受。

不管那种“难过”是多么细小。

但一贯擅长感知他人情绪并能很好照顾对方的江波涛又失败了。

“过来,我帮你治疗。”

斗神皱着眉招手。

江波涛没法拒绝,他也不想拒绝。

他没问叶秋用在自己身上的治疗卷轴价值几何——很明显那是价值昂贵的家伙——就只是静静接受。

腹部狰狞的伤口一点点愈合,难得的是,这次江波涛有点感觉。

不是痛。

就只是,在叶秋专注地盯着它的时候,江波涛觉得……那伤口在发热。

或许是全身都有点热。

“好了。”

叶秋的食指从江波涛身上那部分重新变得光滑的皮肤上拂过,就那么一小会,却已经足够颤栗感从腹部传递到江波涛的指尖。

“什——什么?”

江波涛恨现在的自己。

你平日的伶牙俐齿、从容淡定都去哪了?

他简直想质问自己。

幸运的是,叶秋似乎并不在意他面前年轻人的失态。

他看上去好像松了一口气——为什么叶秋会有这种……嗯,如释重负、诧异和了然又带着庆幸的情绪?

是我眼花了?

江波涛狐疑地看着叶秋。

很好,他现在看到的是一个面带微笑的斗神。

或许真是眼花。

“无意冒犯。但是……叶秋,我注意到你也受伤了?”

江波涛指了指斗神的背。

叶秋似乎愣了一下。

“你愿意帮我处理下伤口吗?”

“我这里还有几个卷轴——不过你知道的,使用治疗卷轴之前如果能先处理伤口,更有利于愈合。”

“当然。”

江波涛怎么可能不答应呢?

“放轻松。”

注意到江波涛僵硬的动作,叶秋轻柔地安抚着他。

但江波涛做不到。

因为——因为——天啊,叶秋伤的是背和左腿!

不是很深的伤口,但那位置……江波涛敢保证和自己疼的地方一模一样。

他强忍着炸裂的思绪用掉了治疗卷轴。

然后他确定了。

因为他不疼了。

——就在叶秋身上的伤口愈合的那一刻,战斗中途忽然出现并持续到现在的疼痛,彻底消失了。

哦……

这样。

是这样。

江波涛和叶秋一起清理战场顺便收拾战利品,却总忍不住用余光或者干脆偷偷看那个距离自己不远的人。

所以说那些疼痛并非凭空出现。

是叶秋——他感受到的疼痛是叶秋的。

他不会为自己的受创而痛,却能代替——或者至少帮助分担一大部分叶秋的疼。

江波涛想起传闻中“斗神不惧伤害”的特征,翘起唇。

挺好的,如果——如果他能为叶秋做这个。

“小江?”

叶秋在叫他。

而江波涛回应着他,看着靠近自己的人,意识到自己的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地超负荷跃动。

就和第一眼见到对方、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贸然上去打招呼问他能否和自己组队来这里探险时一样。

这感觉能让江波涛抵御三级疼痛。

“前辈,我这边弄好了。”

他冲叶秋扬起笑。

或许更多。


江波涛没想过自己和叶秋的第二次会面会来得那么快。

在贺武,他再一次遇见了之前返回嘉世城的斗神。

就是状况不怎么好。

魔兽攻城,贺武告急——但如果不是这样,斗神也不会出现在苦寒的贺武。

可惜江波涛根本找不到机会和叶秋叙旧。

因为他没能清醒地站到战斗结束的那一刻。

不疼。

但他没法靠自己从身上压着的尸体——人和魔兽都有——里站起来。

他连睁开眼的力气都快用光了。

江波涛中了一个黑暗系的攻击,然后被利爪刺穿了胸膛——好在不是左胸。

左手没有知觉了,右手……就算右手能动,江波涛此刻也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操控。

他知道自己还有救——倘若他能被及时地从尸堆中被挖出、再接受足够的治疗。

但这不可能。

与魔兽的战斗还在继续,谁都不会在战斗中注意到战场随处可见的、大批量的尸体下的一个微弱呼吸。

而一旦战斗结束……没有人会出那么大力气就为贺武一个刚出头不久的新人的——更何况他有好几个同僚之前就见到到了自己的倒下。

江波涛不怪他们——要知道那会他们都身陷魔兽的包围圈,每个人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根本没法支援其他人。

但江波涛知道,可能他们都会认为江波涛已经死了。

受了那种伤,又倒了下去,怎么会有活着的可能呢?

换江波涛,也不会多想的。

血腥味萦绕在鼻端,黑暗与压抑相伴相生,挥之不去。

我要死了吗?

江波涛感觉得到,自己的呼吸的声音越来越小,而获取必要的空气所必须花费的力气,也越来越多。

他费力地吸气,呼气。

疼。

意识不清的江波涛分辨不出身上是哪在疼,但他还能感受得到痛觉。

啊……那不是我的疼。

他模模糊糊地想。

是叶秋吧?

就算是斗神,也不是万能的。

还好我能帮他。

江波涛胡思乱想着——剧痛让他保持着清醒,于是他只好想点什么,来打发这窄小黑暗空间内的仿佛停滞的时间。

后来他无比庆幸自己此刻的清醒。

“小江!”

他听见了叶秋的声音。

他来了。

“我找到你了……没事了……”

斗神颤抖的话语里,江波涛放心地放任自己失去意识。

等他再次醒来时,他身上重伤的部位已经接近愈合,稍微小些的伤被包扎着,并没有和之前某次那样浪费宝贵的治疗卷轴。

叶秋在他身边守着他。

“结束了,贺武很安全。”

第一时间发现江波涛清醒的叶秋扶着他坐起身,喂他喝水,然而给了江波涛最想问的问题的答案。

“你……”

江波涛的手抠着床单——神灵保佑他的手现在有知觉了:“你怎么知道我在那?”

斗神眯着眼:“我看到你了。”

“什么?”

江波涛完全糊涂了:“前辈你是说,你看到我在那倒下了所以就来找我?”

“差不多吧。”

叶秋摩挲着他不离身的战矛:“我觉得你不会那么容易放弃自己——你不是那种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投奔死神怀抱的人——所以我就去了。”

“事实证明我很幸运,嗯?”

尾音被叶秋拖得有些长,而这……这像一根细小的羽毛,扫到了江波涛战争中不曾被伤害到的心脏。

“是很幸运才对。”

“谢谢……”

江波涛喃喃。

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还在疼。

“前辈,我很好。”

“但我觉得你现在不太好。”

江波涛扫过叶修的肩膀、大腿,还有胸膛——那都是他还在疼的地方。

“你又知道了?”

叶秋意味不明地笑。

“涉及到前辈,我总是比较敏锐。”

话一出口,江波涛就意识到不妥。

“我是说,您可是斗神,谁不崇拜您呢?”

“嗯哼。”

叶秋发出一声叫江波涛没法辨别情绪的气音:“如你所愿。”

他起身:“我一会再来。”

江波涛不得不承认,叶秋最后一句话给了他很大的慰藉。


叶秋——或者应该叫叶修——没说实话。

他没看见江波涛。

但他感受到了——他还在疼,所以江波涛肯定没死。

这涉及到叶修的一个秘密。

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感受不到疼痛。

准确来说,是在自己本应该感受到疼痛时,他不会有感觉。

与之相对的,他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感觉身上某一处或几处疼。

从儿时到成人,他离开宫殿孤身闯荡、四处游历磨炼自己、结交朋友一起建城……那么长的时间里,奇怪的痛楚始终如影随形。

但那种叶修搞不明白为何会出现的疼痛并不会太过分——起码对叶修而言,那样的痛还不至于让他失去战斗力。

所以他接受良好。

他甚至有点感激。

因为好几次他命悬一线时,尽管身受重伤,他也不会被疼痛困扰——而这能让他保持未受伤时的敏锐和好身手。如果把恰巧从未在他陷入险境时出现的疼痛视作叶修感受不到自身本应该能体会到的痛觉的代价,那么这种代价完全就是祝福——它帮助叶修活了下来。

然后叶修遇见了江波涛。

一个青涩莽撞、会在初次见面就强撑着邀请自己组队的年轻冒险者。

挺有意思的啊。

叶修听见自己的血液加速流动的声音,心脏加快跳动的声音……

呵。

他看着年轻人明亮的眼,答应下来。

然后他发现了真相。

随着年轻人——江波涛——腹部伤口的愈合从叶修腹部消失的疼痛,足够让叶修想明白发生了什么。

更别提还有在自己身上的伤被治好时,江波涛几近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的表现。

叶修意识到,他所感受到的,是江波涛应该体会到的疼痛。

而他曾经庆幸过的、自己感受不到的痛楚,是江波涛在为自己承担。

伴随着恍然大悟而来的是对江波涛的愧疚、感激、心疼,以及……差点没能掩盖住的爱意。

后来他们道了别,各自离开。

但叶秋从未忘记江波涛。

毕竟他能感受到对方——依靠那种奇妙的痛感。

他头一次开始注意自己的战斗方式,在打斗时尽量不让自己受太严重的伤。

所以在贺武,当剧烈的疼痛咆哮着侵占叶修的身体,斗神靠着强大的精神忍住了——他爆发出较之前更强的杀伤力,在最快的时间内结束了战斗。

他咬着牙,拒绝他人的劝告背对城墙翻找。

叶修并没有找很久——冥冥之中,他似乎能模糊地感应到江波涛。

他找到江波涛时,对方的状况糟糕得可怕。就算不用看的,叶修感受到的疼痛也清晰地告诉了他这一点。

万幸,江波涛还有呼吸。

草草处理了身上比较致命伤口的叶修守在江波涛床边,然后他等到了江波涛苏醒,听见他和自己道谢、赶自己去处理伤口。

不用谢。

叶修默默回答。

你替我承受了那么多次,而我只帮了你这么一次而已。

“我一会再来。”

他顺从地离开——先前他慌张得忘记了就算身上只有小伤口,那种疼痛江波涛依旧能感受得到。

而叶修不愿让江波涛疼。

他再一次感激出现在自己身上的疼痛。

却并不是为最初的理由。

只是因为……这能让他感受到江波涛。


江波涛在赶路。

疼痛正以一种缓慢的方式褪去,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叶秋在好转。

江波涛按捺住心中的担忧,凭着对叶秋的了解往嘉世边境的群山而去。

他赢了。

——在群山深处的一处洞穴里,江波涛找到了叶秋。

伤痕累累却依旧警觉、手中握着一柄银色大伞的叶秋。

“小江?”

叶秋有些迟疑地喊着江波涛。

而风尘仆仆的江波涛,终于忍不住了。

他几乎是瘫倒在叶秋身边,大口地喘气。

真的太疼了——这疼痛搞不好超过了三级,但在见到叶秋之前,江波涛必须忽略它。现在叶秋就在他面前,于是他终于能够放松一小会、允许自己放纵地喘上几口气,尝试着缓解一下疼痛。

“我找到你了。”

几个呼吸之后,江波涛强撑着坐起身说。

“我在这。”

叶秋几乎是叹息着揽过江波涛的肩膀:“对不起。”

“你是该说对不起。”

半倚在叶秋怀中的江波涛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触碰到叶秋身上那些明显被诅咒了因而在找到高级牧师前可能都不会愈合的伤口——那很难,因为它们的数量不算少——说的话却十分不留情。

“你就那么确定——确定我、或者其他人会知道你还活着,能赶来给你帮助?”

“但你来了。”

“……是。”

“我看到你了。”

江波涛换了个姿势,直面叶秋疲惫的面庞:“我感受到你了。”

奇怪的是,叶秋似乎并不吃惊。

“我知道。”

“你——”

江波涛惊愕地看着微笑的叶修。

电光火石间,他明白了一切。

“所以你早就知道?!”

他几乎是嘶吼出这句话。

“不比你发现这件事早。”

叶秋放下了那把伞:“毕竟,我也能感受到你。”

“……”

“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江波涛难得对自己的分析存了疑,他抬眼看叶修,小心翼翼地问。

“我曾经以为自己没有痛觉,但奇怪的是,我有时候又能感受到‘痛’——明明我自己身上什么也没发生。”

叶秋看着那双明亮如昔的眼睛,要用尽自己引以为豪的自制力,才能克制住不沉溺其中、不凑上前,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直到我遇见你。”

他的声音不急不缓,是江波涛从贺武到轮回、自叶秋救了自己后逐渐和他熟稔起来交流增多后,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可又是如此陌生。

因为他在说——

“这不是一个好时间。但是我觉得这话,必须说出来。”

“江波涛,我爱你。”

“可能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但现在一定是最爱你的那一刻——以后的每一天,都只增不减。”

“我……”

江波涛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干涩得不成样子。

但这并不妨碍他说出已经在内心深处存放了太久的话语。

“我也爱你,叶秋。”

叶秋的脸色一下变得非常奇怪:“叫我叶修,小江。”

“……所以,你是想和我说,这么久了,你都用的是假名?”

“呃,抱歉?”

江波涛不想和病患计较。

所以他从善如流地开口:“我爱你,叶修。”

然后他笑眯眯地、用尽全力冲自己的胸口就是两拳。

“!”

叶修很明显地震了一下。

“我舍不得让你受伤。”

“但不做点什么,我又消不了气——所以只好伤一下自己让你疼一疼了。”

江波涛十分理直气壮地说。

“……太有效果了。”

“我这里好疼。”

叶修拉过江波涛的手放在自己胸口——那儿的器官,蹦跶得正欢。

江波涛看着叶修那十分明显地包容的眼光,觉得……嗯还是用嘴堵上对方的嘴吧。


后来兴欣建城,有消息说兴欣那一串“联合城主”里的叶修是死而复生的斗神叶秋,可惜找不出什么证据。

再后来兴欣的城主之一叶修和轮回的副城主江波涛举行了婚礼,但究竟谁是娶谁是嫁,从来就没有个准信。

而对叶修和江波涛而言,最值得庆幸的事情是他们结婚之后,痛觉又改变了。

——他们不再是能感受到对方的痛觉,而是……彼此分担痛觉。

但这对他们的小伙伴来说,就一点都不友好了。

因为……

“为什么他俩每次联系都对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那么清楚啊明明之前都没有任何交流!”

对此,叶修和江波涛表示……

这是奇迹,你们羡慕不来的那种。

呵呵。


END


【番外1】

“你没告诉过我你是传说中的王子殿下?!”

“……我忘了。”

“……我想自残。”

“我错了!放开那个刀让我来!”

“哦,你想我疼?”

“……我真的错了小江求原谅……”


【番外2】

假如原著里的叶修和江波涛也有这种联系……

第一次见面时。

和前辈握手的江波涛整个人都蒙圈了。

是说,这种浑身一震、被点到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

然而实际上……

叶修:咦,刚刚好像听到了静电的声音?我被电到了?……算了无所谓,反正我又感觉不到。


全文完


——————————————————————————

挺早之前码的了,整篇文氛围有点怪……_(:зゝ∠)_

这个“察觉痛觉”梗之前写过别的,要是看过可能会眼熟吧。

本来是做G文的,不过现在放出也没啥~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3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