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逆流 (完)

CP叶乔,时空穿越狗血老梗。

白开水HE,OOC慎入。


片段大纲文,想哪写哪。


 @没几年 (づ ̄3 ̄)づ╭❤~


之十一

乔一帆参与了嘉世俱乐部的组建。

幸亏随他而来的银行卡一直给力,乔一帆投了一大笔钱到初生的嘉世俱乐部中。

“要做就做最好。”

他对再三询问“你确定要投资这么多”的陶轩说。

那几乎是现在乔一帆的全部身家了。

乔一帆一边又一次点头确定自己的出资,一边把自己做好的厚厚规划放在茶几上。

他毕竟来自未来,这种金手指,还是可以开开的。

“深藏不露啊一帆……”

因为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也和乔一帆比较熟稔的陶轩拿起来随便翻了翻,随后他脸上的神情就变成了“爸爸你大腿好粗”。

乔一帆觉得陶轩的思想很危险。

“是的,所以陶老板你要记得好好安排叶修啊。”

“嗯?一帆你是说叶修回家只拿回了他弟弟身份证的事?这个我们不是商量过了?”

陶轩有点奇怪。

叶修只能以“叶秋”的名义参加即将开始的荣耀职业联赛的事,他,苏沐秋乔一帆吴雪峰都知道,也想过该如何应对,为何乔一帆今天还专门提起?

“不是这个。”

乔一帆直视着面露疑惑的陶轩的双眼:“我的意思是,我投入的资金,会算在叶修和苏沐秋头上。”

“过两天律师来签合同见证时,我和嘉世不会有任何关系。”

陶轩:[矩阵懵逼.JPG]

可惜任凭陶轩如何逼问,乔一帆也不肯说出原因。

他只是拜托而今尚还年轻热血的陶轩帮他保密。

当然得保密。

夜晚,乔一帆注视着自己有些透明化趋势的身体,苦笑不已。

就算是……临别礼物吧。

好在时间还有点。

他在心中默念明日的日期。

这个日子,乔一帆记得非常清楚。

在这段奇妙的旅途开始之前,每年的清明和这个日期,苏沐橙和叶修都会去H市的南山公墓,拜祭那个对他们而言万分重要的人。

乔一帆和叶修在一起这么久,当然知道他们去看望的是谁。

他也曾被叶修带到对方墓前,听叶修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

有关年少的潇洒,青春的轻狂,那段虽然辛苦却也单纯热烈的过去。

而今乔一帆有幸参与叶修的过去,努力让其中苦涩的成分消减,又怎么能在最后关头退缩?

他再一次回忆叶修曾经的话语,确定车祸发生的时间与地点。


之十二

离别来得猝不及防却又在情理之中。

乔一帆成功救下苏沐秋的第二天,他感受到了拉扯自己的力量。

“有事归家,勿念。”

匆忙中,他只来得及在冰箱的便签条上留下告别的话语。

离开的时候家中空荡荡的,苏沐橙在上课,叶修和苏沐秋去了嘉世网吧。

乔一帆觉得这样挺好的——起码,他不用为难地告别,不用绞尽脑汁去解释。

更何况……

虽然这段经历奇异美妙,可他知道自己即将去往的地方,才是自己真的归处。


之十三

乔一帆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躺在家中客厅的沙发上,身上盖着毯子。

叶修回来了。

他直起身,便发现回来的伴侣不曾动桌上的菜肴,反而守在自己身前,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

“小乔。”

叶修开口,喊着他一贯对乔一帆的称呼。

“……一帆。”

不等乔一帆回应,他又叫了一声。

这次是“一帆”。

是乔一帆在遥远的过去中遇见的年轻的叶修惯于使用的叫法。

从内容到语调,甚至连其中一点点亲昵和调笑,都一模一样。

“……叶修?”

乔一帆喊得小心翼翼。

当他改变过去时,他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的。

回到未来后若还是能和叶修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结局——他从不曾奢更多。

可现在看来,现实比他所能想象的更好。

脑海中忽然出现的记忆告诉乔一帆这辈子他在微草训练营依旧不曾得到重视,却在无意中认识了嘉世的大神叶修,随后自己从微草离开来到嘉世,在叶修的栽培下成长,还一起拿了冠军——就像曾经,他在兴欣所经历的一样。

除此之外,看叶修的反应……他像是拥有乔一帆改变过去之前和之后的两份记忆——就和乔一帆本人一样。

“小乔,你当时……不怕吗?”

叶修似乎想问很多,可最终,他的问题却异常的简短。

乔一帆闻言一愣。

他怕吗?

当然怕。

他知道自己插手了很多。

阻止那场夺去苏沐秋生命的车祸,让叶修和苏沐秋成为嘉世的大股东,提前让陶轩知晓叶修名字的玄机……

乔一帆明白什么是蝴蝶效应,他当然想过这么做的结果。

苏沐秋逃过一劫后,他会和叶修一起参加荣耀职业联赛,他们会是最好的搭档,谁也比不上。

他们的关系只可能越来越好,而不可能疏远——乔一帆只要想想苏沐秋和叶修未来一二十年都亲密无比,就有点……醋。

但他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苏沐秋丧生?

两年多的相处足够培养出深刻的感情——哪怕单纯为苏沐秋不考虑叶修和苏沐橙,乔一帆也不可能毫无动作。

他希望叶修记忆中的天才少年一直一直活着,希望苏沐橙心里最好的哥哥,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妹妹度过美满的一生。

所以他行动了。

至于其他……

乔一帆想过当自己改变嘉世成立之初的情况。

或许以后不会有兴欣,可能他也不会和叶修相识,也许……他将失去如今的幸运,无法和叶修在一起。

可是乔一帆没有办法目送叶修走进既定的未来。

哪怕代价可能是他无法承受的。

“我当然怕。”

想了很久才做出回答的乔一帆答得很镇定:“我怕你不认识我,不爱我,我记得一切而你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当改变的机会在我手上,我有办法让你避免不公,我没法放弃。”

叶修沉默了很久。

“而你做了两次这种决定。”

乔一帆想了想。

叶修应该指的是……自己插手嘉世建立和救下苏沐秋这两次?

于是他微笑着摇头:“不,只有一次。”

“当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苏沐秋的命运时,投资嘉世就已经是定局。”

“我不可能眼睁睁看苏沐秋离去………他是我的朋友,是鲜活的生命。同样的,我不可能看到我能改变你的情况而无动于衷。而当二者可能代表的代价重合……这只会让我更加坚定。”

他静静地说着,仿佛根本看不见叶修面上微妙的表情。

“就当是赌博吧……如果再怎么样结果都是你能更好而苏沐秋活着,哪怕我输了,也是——”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叶修一把抱入怀中。

“对不起。”

乔一帆听见叶修在自己的耳边道歉。

而他听懂了。

“我爱你。”

他说。


之十四

“你知道吗,小乔——”

良久之后,叶修放开乔一帆,按着他的肩膀一副很认真地样子。

“那份你不在我年少时的回忆暂且不提,只看你在的那份记忆所代表的人生的话……你对我很重要。”

“从我离家出走遇见你到你结束‘穿越’离开,你所参与的我的青春,是现在的我之所以是我的原因之一。”

那双乔一帆已经无比熟悉的眼眸看着他,明明应该已经习惯,现在却依旧让乔一帆心跳快得让他无法呼吸。

他想说其实自己也是一样的,如果是最初的自己遇见这种情况会手足无措,也不一定会做出最后改变历史的决定——正是因为遇见叶修,乃至后来和叶修在一起,才有现在的他。

可他没办法说出口。

总觉得想要说的太多了,反而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又该怎么说。

“叶修……你之于我,是一样的……不,要更多,更重。”

他的声音很轻,却足以让叶修听清。

然后……

然后一直等到深夜,两人才吃上饭。


之十五

“哦对了,小乔你做好向沐秋沐橙老陶老吴说明的情况的准备没?”

“……什、什么??!”

“嗯?哦虽然他们不一定像我们一样有双份记忆,但当初你走得可是悄无声息啊……懂?”

“……我不想懂。”

“还有,你先回忆下这两份不同的记忆,然后……你以为,什么都不记得的、年轻的你被我劝说来到嘉世、到嘉世后沐橙沐秋老陶老吴……嗯总之大家都对你特别好,是巧合?”

“?!!!”

乔一帆忽然间很希望明天的太阳永远不要升起。

叶修:呵呵。


END


【番外:如果这个故事不是片段灭文】


从微草被拐到嘉世的乔一帆好忐忑哦。

他有很多疑问。

——大神为什么对自己另眼相待?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好,明明自己好差劲……

队长叶修十分用心地教导他,乔一帆每次都被感动得想哭(。

嘉世元老苏沐秋和队内女神苏沐橙(虽然苏沐橙没打游戏但所有认识她的嘉世人都拜她为女神!)都对乔一帆特别和蔼,老板陶轩对乔一帆的期望也很高。

被陶轩寄予厚望(尤其是商业上的)的乔一帆很懵逼:?????我没有这种才能啊?

结果后来他真被培养出了这种才能。

乔一帆觉得哇塞老板好神。

……当然没有队长神。

慢慢的乔一帆觉得自己有点喜欢叶修。

后来发现不是有点是很多,不是喜欢是爱。

于是他鼓起勇气告白,结果叶修真答应了!

乔一帆:[狂喜乱舞.JPG]

和往常的形象完全不符呢。

然而在一起之后乔一帆敏锐地发现……叶修好像看到的不是自己啊??

于是他跑去试探苏沐秋他们,可惜乔一帆并不知道,自己就算说得再委婉,他询问的对象也能瞬间GET来龙去脉。

所有人——苏沐秋苏沐橙陶轩吴雪峰——都对乔一帆说,你想多了。

乔一帆:……诶……可我还是……

他还是忐忑了一段时间。

然而曾经熟稔的大家都在看戏。

大家:哼!当初走得很潇洒啊?

后来叶修知道了。

叶修:……这算什么,风水轮流转?

他想起很久之前自己觉得乔一帆透过自己看别人。

现在他知道乔一帆看到的一直是自己看,不过嘛……

叶修想了想,就和乔一帆说,你放心吧,我喜欢的人,只会是你的模样。

正是遥远的过去里,他对成熟的乔一帆说过的话。

很明显乔一帆依旧不记得。

因为就算叶修这么说了,他还是有点不安。

在叶修采取进一步措施之前,乔一帆穿越回来啦!

他的两份记忆都觉醒了!

叶修也同样拥有了两份记忆!

叶修:哦,原来如此。

乔一帆:……宝宝委屈。

接下来是乔一帆穿越事宜……以下省略20W字。


全文完


——————————————————————————

因为想了下觉得就想写这些所以就完结啦!是不是完结得很快!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抱抱!


亲爱的亲亲!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8)

热度(43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