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逆流 (中)

CP叶乔,时空穿越狗血老梗。

白开水HE,OOC慎入。


片段大纲文,想哪写哪。


作者也不知道究竟有多长或者多短


 @没几年 (づ ̄3 ̄)づ╭❤~



之五

“谢谢老师,不过我还是觉得以他们的意见为主比较合适。”

家长会后,乔一帆感谢老师对叶修苏沐秋的关注和重视后,毅然拒绝了班主任关于“高二很关键为了孩子好还是应该让他们在学校上晚自习”的提议。

“期中考表现不错,老师表扬你们了。”

回家路上,乔一帆怀着一种奇妙的心情说。

因为不用上晚自习而且可以随便打游戏因而被同学羡慕嫉妒恨的叶修并不想和他讲话。

“我没想到叶修还是学霸类型。”

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毕竟……你看你都离家出走了不是?”

乔一帆暗自点赞。

“谁规定离家出走一定是因为不想学习?”

叶修拉了拉书包肩带:“再说……现在也没弟弟帮忙写作业了。”

乔一帆:这颇为遗憾的样子……认真的?

苏沐秋拍着叶修的肩膀大笑:“果然是亲兄弟啊哈哈哈哈哈!”


之六

“去网吧可以,不许抽烟。”

十分理解叶修与苏沐秋那种“在网吧打游戏比较有氛围”心态的乔一帆当然不会阻止他们去网吧,特别是在他俩已经写完作业复习完功课之后。

但他也会担心一些事——比如网吧的二手烟。

“放心啦一帆,我们又不会呆很久。”

苏沐秋换着鞋:“而且这段时间我们去嘉世主要是和陶老板商量组建战队的事。”

“荣耀可能真的要组建职业联盟了——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那双看向乔一帆的眼睛充满活力与希望,明亮得比过了强势的天光。

倘若这双眼睛的主人能顺利加入联盟……

“嗯。”

乔一帆止住思绪,轻轻点头。

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荣耀开服,荣耀联盟,职业化与商业化。

嘉世网吧,嘉世俱乐部,新嘉世。

他站在玄关,仿佛听见时光向前流动的声响。

“去吧,如果你们确定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和陶老板谈谈。”

乔一帆目送他们离开,就像见证一段传奇的开启。


之七

乔一帆买了架钢琴。

“一帆,你会弹钢琴?”

围着漂亮的钢琴看了半天的苏沐橙恋恋不舍地移开视线,开口询问。

“以前一个朋友会弹,就忍不住去学了点。”

乔一帆把拇指和食指并得很拢,以显示真的只有一点点:“不过叶修比我会啊。”

“诶?!”

苏沐橙瞪大眼睛,很是惊讶的模样。

“来来来,露一手啊!”

看热闹的苏沐秋按着按着叶修的肩膀推着他向前。

乔一帆乐呵呵地看着叶修一脸极不情愿的模样坐下来。

他弹了……《野蜂飞舞》。

果然是这首。

“我家老头逼着我学过,但我只对付着学了点……”

叶修还在和苏沐橙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教她弹琴。

乔一帆耸耸肩,和苏沐秋商量起要不要为似乎对钢琴很感兴趣的苏沐橙请老师。

他想起当初自己刚和叶修在一起之后,利用空闲时间学弹钢琴的往事。

他之前一点基础都没有,却在很短的时间内硬生生把一首曲子练得尚能入耳,为的不过是录下一首能代表自己心意的乐曲,在叶修生日那天送给他。

其实真想学的话,没什么是困难的。

特别是……当你为的是心上人。


之八

这一年的除夕夜,乔一帆和苏沐橙一起做了一大桌子菜。

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味道还不错,

“沐橙的手艺真好!”

苏沐秋眉开眼笑,苏沐橙红着脸说着“我只是打下手啦哥哥”。

“没有啊,沐橙帮了很大的忙呢!”

乔一帆夹了一块鱼肚给苏沐橙。

他自己的碗里,被叶修放了一筷子小炒牛肉。

“你也要多吃点、”

乔一帆有些惊讶地望去,叶修很淡定地对上他的眼。

但乔一帆怎么会看不出他的情绪呢?

带着一点紧张和羞意的叶修哎,多少见啊?

他心头有热意如温泉流淌:“你也是,阿修。”

……糟糕。

乔一帆觉得自己必须转换一下话题!在年轻的叶修面前脸红什么的坚决不能被发现!

“那什么,吃完饭我们出门去放烟花?”

他问。

他们放了大半个小时的烟花。

一朵又一朵灿烂的花绽开在夜空里,照亮了下方四人的脸庞。

明年、后年、大后年……要一直一起度过啊!

不知是谁先笑着说出这句话,而后换来所有人的赞同。

焰火放完了,但天空还是亮的。

远处火树银花热闹非凡,尽兴的他们却不曾在户外停留太久。

回到屋内苏沐秋带着苏沐橙制作的手工礼花炮叫乔一帆身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彩带,都这样了,叶修还火上浇油的拿着一个作势要对准乔一帆进行“攻击”。

然后叶修就被乔一帆一直藏在背后的礼花炮炸了一脸。

“新年快乐!”

乔一帆说得很大声。

“新年快乐!”

笑闹成一团的其余三人,回得更大声。

家中年味正浓。


之九

寒假快过完时乔一帆开始提醒叶修和苏沐橙注意假期作业的进度。

叶修撑着头:“叫我们好好学习,你呢?”

“你都不认真工作。”

叶修摊手。

 “我认真工作了呀,不然我存款怎么来的?”

乔一帆不假思索地回答。

叶修:“……”

“对的,我现在就是在度假。”

乔一帆笑得眉毛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了:“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条件允许去当职业选手以后好好打游戏,最后就可以像我这样‘度假’啦!”

“切,邪恶的大人!”

叶修与苏沐秋异口同声。


之十

那是乔一帆离开之前的事。

那天晚上,叶修像是有所感应一样,和乔一帆聊了很多。

关于过去的生活,关于现在的计划,关于未来的梦想。

不知道是谁先提起了择偶标准这种东西。

“一帆,你透过我看着的,是谁?”

“……你早就发现了?”

乔一帆手一抖,差点没把半杯水泼出来。

“不算很早。”

“不过只要注意到了,其实就比较明显——我感觉你对我有点什么,可那又不像是对我本身。所以应该就是你认识并且……喜欢一个和我很像的人?”

“总不可能是我正好符合你的择偶标准,你透过我看你的梦中情人吧?”

叶修玩笑一般说。

“这可不一定哦。”

乔一帆稳定下心神说。

“……”

叶修完全没料到乔一帆是这种反应。

他不知道乔一帆并没有撒谎。

——在一起之后,乔一帆的择偶标准真的全改成“叶修”了。

“我猜答案是个谜。”

叶修迎上乔一帆好奇的目光:“就是说,反正我猜不中。”

乔一帆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

“我要是说,其实我喜欢的就是你呢?”

“哇哦,我记得我们认识的时候我还没成年?”

乔一帆一噎。

“开玩笑的。”

叶修不甚在意地挥手。

“那我就会对你说——顺便回答下你刚问我的我喜欢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我不知道未来我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但如果这个人恰巧是男性……那他一定就是你的样子。”

乔一帆遭受到暴击。

乔一帆残血。

乔一帆GG!


TBC

——————————————————————

一起生活两三年,就算年轻的叶修感情青涩也能看出来小乔不对劲啦,不过这个时候他脑洞还没那么大╮(╯▽╰)╭


至于说为啥跳得这么快……因为想到哪写到哪嘛![被打]


 @没几年 爱你~(づ ̄3 ̄)づ╭❤~

评论(16)

热度(28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