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逆流 (上)

CP叶乔,时空穿越狗血老梗。

白开水HE,OOC慎入。


片段大纲文,想哪写哪。


作者也不知道究竟有多长或者多短


 @没几年 (づ ̄3 ̄)づ╭❤~


之一

“……叶修?”

拥挤喧闹的出站口,二十六岁的乔一帆惊讶地叫住走在自己前面的少年。

十五六岁的少年背着硕大的双肩包,汗水浸湿了他的衣领。

他警惕地看着乔一帆:“你是谁?”

H市的夏天骄阳似火,乔一帆看着可能比自己小十岁的叶修,背后却是一片冰凉.

若是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也白活了这些年。

于乔一帆而言,他只是在夏休期一个普通、等待加班叶修回家的夜晚里睡着了,睁眼之后,却在H市的火车站——还是照片里看到的、几次扩建之前的老站。

时间地点的变化,再加上眼前年少的叶修……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来自未来的兴欣队长乔一帆收敛思绪,冲着离家出走的少年露出一个极具亲和力的微笑:“我是乔一帆。”

“你好啊,叶修。”


之二

“一帆你的大局观真不错……感觉比叶修还犀利点。”

结束完一场临时的团队战后,苏沐秋撑着下巴说。

“他很强。”

眼睛根本没从屏幕上移开的叶修说得十分简短。

跟着叶修顺利结识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的乔一帆按下心中“我好歹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想法,顺带忽视内心深处那一咪咪被年轻的叶修认可而有些雀跃的感情,轻描淡写地答了句“练得多而已”。

余光里,竞技场中的叶修正单方面虐打对手。

“这种才是让人嫉妒的天赋啊。”

他指着叶修对苏沐秋说。

叶修的手速有多快?

二十八岁的叶修手速爆发能惊呆全场,那么……十八岁、乃至更年轻的他呢?

穿越时空并且有幸和叶修拼过手速拼得手抽筋的乔一帆有一个答案。

手速怪。

更令人绝望的是这样的手速之下……无效操作正慢慢减少。

“你们都是。”

乔一帆正视赞同点头的苏沐秋说。

能和叶修势均力敌的苏沐秋,亦不遑多让。


之三

乔一帆不知道这场奇诡的时空之旅的缘由,也不知道何时是终点。

只是既然无法与之对抗,那么……既来之,则安之。

幸运的是他的银行卡和他一起来了——里面相当巨大的金额居然都可以用。

发现这一点后乔一帆毫不犹豫地带着叶修和苏家兄妹搬了家。

其中如何取得警惕的苏家兄妹以及叶修的信任略过不提,总之,结果是好的——他们一起住进了乔一帆找的大房子。

四个人,倒像是一个家。

乔一帆辅导完正念初中的苏沐橙的功课,正好刚下游戏的苏沐秋与叶修出来觅食。

“沐橙所在初中的高中部接受借读生。”

乔一帆叫两人坐下:“我问过了,开学你们可以一起入学。”

叶修&苏沐秋:“……”

“有想过未来考哪所大学吗?”

假装看不懂眉来眼去的两人表情的乔一帆笑得温和。

“呃,其实我觉得……打荣耀不错?”

苏沐秋倒是比叶修先开口。

“荣耀的确很有发展前景。”

乔一帆颔首:“但是在正式组建联赛的消息出来之前……少年,还是先专注下学习?”

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叶修闻言抬头:“你的意思是,学业之余并不管我们干什么?”

乔一帆看着脸色瞬间亮起来的两名少年,笑吟吟地点头。

他为的,本就是多提供一种选择。

“沐橙你呢?”

乔一帆转头问一直安静围观的苏沐橙:“如果荣耀……你想要打荣耀吗?”

“我吗?我比较喜欢看哥哥和叶修打游戏。”

苏沐橙笑眯眯地回答。

很明显她对对亲身上阵没什么兴趣。

乔一帆的记忆里,曾经强有力的兴欣女队长形象,逐渐与眼前的苏沐橙分离。

可是这也不错。

他想。


之四

十几岁的少年总是好奇的,骚动的,对两/性关系充满探究欲的。

周末,当乔一帆发现窝在电脑房的叶修与苏沐秋暗搓搓地看小电影时,如此安慰自己。

他内心很复杂。

虽然说这种情况很正常,但是……乔一帆可从没想过这个。

兴欣训练营办起来后乔一帆没少和小幼苗们相处,青春期的少年能干些什么、会干些什么、他们心里又在想什么……乔一帆敢说自己可能比一般的家长还清楚。

可现在是叶修。

即便乔一帆日渐强大、在一起后两人相处更是融洽无比,但在乔一帆内心深处,“引导者”的位置,少不了叶修。

是叶修拨开乔一帆眼前的迷雾,是叶修在他惶恐时信任他,教他向前走。

日常里不显,自己在荣耀上取得一定成就后也不会再将其神化,但毕竟是不同的。

而今他才是两人中更加成熟的那一个。

乔一帆从未如此鲜明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

思绪繁杂的他很难不露出端倪,于是他古怪的神情,便被意识到他到来的叶修看得一清二楚。

瞅着乔一帆脸上微妙的表情,叶修不知为何有些不爽。

“一帆你要不要一起来看?”

他冲门边的乔一帆挑眉。

因为这句问话有些慌乱的乔一帆看清了叶修有些恶劣的表情。

张扬肆意、乔一帆从未见过的青春。

咕噜。

是乔一帆心底的小泡泡一串串冒出来的声音。

哎呀,这个时候的叶修,也有这一面。

于是他翘起唇:“不了,叶修。”

“我看GV。”

视野中的叶修与苏沐秋,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一下。

乔一帆暗笑。

从前多是叶修调侃自己,就算算上在一起后你来我往的场景,也是乔一帆被说得没法接下去的时候多。

现在都反过来了。

而乔一帆觉得……嗯,挺爽的,可以多来几次。

“诶?一帆你……喜欢男性吗?”

叶修马上问。

乔一帆不由得感叹叶修真是从小就会挑重点啊。

他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因为他有点,摸不准叶修的意思了。

乔一帆仔细打量了下叶修以及保持沉默的苏沐秋的表情,觉得他们俩可能都不太在意这个。

于是他稍微放下心。

“你呢?”

“我不知道啊。”

叶修摊手:“我又没看过GV?”

乔一帆一噎。

苏沐秋笑得很大声。

叶修也收起了那副特别无辜的表情,跟着一起笑。

“你真是……”

乔一帆无奈摇头,却也生出几分笑意。

真是什么呢?

真是叶修吧。




【正文无关小剧场】

叶修:我特么都离家出走了为什么还要补习!

苏沐秋:……好久没有正式上课了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进度不知道能不能辅导妹妹……

叶修:……


苏沐橙:所以哥哥你们周六到底做了什么啊?

苏沐秋:啊?

苏沐橙:我感觉气氛不对就问了下,一帆说你们进行了“男子汉之间的秘密冒险”?

叶修:他还和我说你周六和同学遭遇了“女孩子必经的成长”呢。

苏沐橙:没错啊,我和同学逛街去了。所以你们?

苏沐秋&叶修:……



TBC

————————————————————

更新……慢慢来吧。


 爱你亲爱的!@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32)

热度(56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