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拜见岳母大人

CP叶皓,点梗文,HE欢乐傻白甜一发完。

梗“总之见家长时诡异地被丈母娘疼爱的梗…因为…叶修的经历和性格…老人家真的会喜欢”,包括“刘皓母亲几次态度变化”“叶修装乖刘皓憋屈”。


写得有些……微妙,家长里短的很不干脆啦,OOC,慎入慎入慎入。


 @JeanTse  JT我搞完啦,基本没啥变化……希望你喜欢!


叶修从没想过现在这种情况。

这会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刘皓的母亲正一脸和蔼地看着他。

在 “小叶啊你怎么不早说呢,家里都没什么东西好招待你” “小叶来吃点水果,随便吃啊不要和阿姨客气”等等热情又满怀关切的问话后,年长的女性放了大招。

“这孩子真懂事。”

她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不过啊,你叫‘伯母’可不对。”

一进屋就被意料之外的各种情况搞得很忐忑的叶修:“……?”

不叫伯母应该叫……等等。

叶修有点惊愕的抬头,正好看见对方慈爱的微笑。

“妈?”

他试探性地开口。

“对啦!这才对嘛!”

换来对方爽朗的笑,和“好孩子”的回复。

第一次跟着刘皓回家见家长已经做好上刀山下火海准备的叶修默默看着对自己说“你们先看会电视,阿姨去厨房看看”的岳母大人的背影,转头看向身边一直很沉默的刘皓。

“晧啊,解释一下?”

熟悉人才能发现的紧张终于从叶修脸上褪去:“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嗯?”

一边装死的刘皓:“……”

他真的,什么都不想说。


事情是这样的。

兜兜转转终于在一起的叶修和刘皓,昨晚正在为见家长发愁。

严格来说,是为见家长发愁的叶修,和一边有点小幸灾乐祸的刘皓。

刘皓表示,哼现在知道之前我去见家长时的心情了吧!

他还很贴心的给叶修放了部外国喜剧电影叫叶修放松。

——《拜见岳父大人》。

叶修一点也没轻松起来。

看完之后他就问了刘皓两个问题。

“晧啊,你爸妈……也这么宠你,会这么对我?”

叶修指着播放着片尾曲的屏幕问。

这是第一刀。

“那什么,所以在你看来,你就是女主角的位置?”

双杀!


之所以叶修提刘皓的父母刘皓会觉得被踩到尾巴,是有原因的。

主要在于刘皓的母亲。

起初刘皓母亲和刘皓的立场是反的——就是说,在刘皓跟个全心全意爱着偶像的迷弟一样迷斗神“叶秋”时,母上大人就很讨厌叶秋。

想想也正常,毕竟谁家父母会喜欢自家孩子天天挂在嘴边的打游戏的高手?更何况这孩子还为了素未谋面的“高手”荒废学业跑去打游戏。

打着打着还准备以游戏为职业!

刘母一度觉得自己还能送刘皓去嘉世训练营并且咬牙切齿地同意对方和嘉世签约而不是对着嘉世经理说出“叶秋在哪叫他出来我要揍他”这种话,说明自己的涵养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从训练生到正选,刘皓依旧崇拜“叶秋”,每次和家里人提到自己的情况也是三句话不离“叶秋”,动不动就是“队长今天又……”“队长和我说……”“队长他……”,说得刘母都能对嘉世队长的兴趣爱好说出个一二三了。

那会刘母觉得嘉世队长是邪教,妥妥的。

但是吧,儿子已经选了这条路,做父母的也不可能一直反对吧?

刘母开始主动了解电竞圈,慢慢的看战队的资料,去了解荣耀这个游戏。

于是她知道了荣耀职业联盟一路走来的不易,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嘉世王朝的辉煌,对“荣耀”这个游戏对职业选手们究竟意味着什么,也有一定的认识。

然后刘妈妈就觉得……哎哟,“叶秋”这小伙子很不错吗?

“叶秋”从荣耀最开始发展到今天,也算得上是筚路蓝缕,长辈就喜欢这种肯吃苦又肯干,坚忍不拔又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至于说为什么觉得“叶秋”特别不错而不是韩文清?

嗯,毕竟“叶秋”是刘皓的队长,以刘皓的反应来看,队长挺照顾他的。

照顾刘皓,肯栽培他。

加分加分。

刘妈妈越看越觉得嘉世队长是个棒小伙。

然后觉得“叶秋”很好的刘妈妈就发现自家儿子准备和自己的队长斗了。

刘妈妈:……儿子,你是闹哪样?

她不在局中,看得自然比刘皓清楚。

嘉世老板和嘉世队长谁才是为刘皓着想的那个人,谁只是单纯的利用,她一清二楚。

她看得也比刘皓远。

刘皓觉得自己搞得清老板的心思、自己和老板合作完全可以利用老板自己有退路,但刘妈妈却觉得,职业选手和战队老板,员工与资本的操纵者……与虎谋皮,焉能善终?

结果好心好意和刘皓谈的刘妈妈,得到了儿子发泄式的大吼:“又是叶秋!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叶秋好叶秋厉害!你是我妈又不是他妈,,为什么还为他说好话!”

刘妈妈:港道理,儿子,以前一直说“叶秋好好好赞赞赞”的是你,好吗?

刘皓觉得自家母上大人都偏向“叶秋”于是越发仇恨“叶秋”加强了要搞臭“叶秋”的决心等等,都是和战队相关的公事了。

就私事来说……

刘皓和妈妈闹矛盾了。

这矛盾闹了有两三年,直到叶秋卷土重来东山再起拿到冠军,在这方面,刘皓才彻底和母亲和好。

因为……在面对叶秋的态度问题上,这回他们终于站在了同一边。


话是这么说,真带着已经改回“叶修”这个名字的男朋友回家然后对方就被自己的母亲各种嘘寒问暖温情相待,自己则是被忽视的小可怜,刘皓还是觉得憋屈。

妈,你这搞得我很尴尬啊!

这么一来你儿子我昨晚给叶修看的电影都变成自己打自己脸啊!

刘皓面对叶修调笑的“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久违地觉得脸疼。

然后他看见叶修进厨房献殷勤去了。

他一边想着“诶对进厨房很不错有助于刷印象分不愧是叶修就是厉害”一面又忍不住暗笑:“嘿嘿进厨房?就你那厨艺还想讨我妈欢心?醒醒吧我俩在家做饭明明都是我在做好吗!”

……

刘皓目瞪口呆地看着笑得特别开心而且看上去比刚刚对叶修更满意的母亲拉着叶修的手出来了。

“阿修啊难得你来一次,妈怎么能让你下厨呢?乖,去看电视,饭菜一会就好了,啊。”

……刚刚不是还叫“小叶”吗?!!!

“我这不是看见您辛苦嘛,妈你在做事,我总不能坐享其成啊。”

刘皓:……

这就亲密叫上了?一点也不僵硬?

装,叶修你再装。

刘皓牙痒痒。

“皓皓你还坐着干嘛呢?快过来给妈妈帮忙!”

刘皓:???

为何叫我做事!为什么一秒语气就变了!!是亲妈吗?!!

想归想,沙发上的刘皓还是起身了:“就来。”

天知道他经过朝自己挤眼睛的叶修时都快气爆了!

就知道装乖卖巧!


饭桌上,更让刘皓憋屈的事发生了。

刘皓觉得自己快吃不下饭了。

他听了快二十分钟他妈妈的对叶修的赞扬。

中心思想是“叶修又懂事又成熟有你照顾刘皓一辈子我们很放心,刘皓能和你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他爹还在一边点头,点头!

刘皓听着听着,恍惚间生出一种自己是赔钱货好不容易被卖出去了卖家正在各种忽悠冤大头不要退货的感觉。

日。

这不行啊!

刘皓决定为了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和形象做点什么。

“妈,其实叶修他……”

“叶修他什么?叶修他出身那么好,可人家不躺在祖宗的基业上睡懒觉,自己白手起家!家庭条件那么好的孩子肯定从小都被捧着长大的,但人叶修就能吃苦,还愿意主动吃苦……哎,这么自立自强好孩子,你还想说什么?”

刘妈妈特别怜爱地看了叶修一眼,转过头来看刘皓时眼神又变成了“不是我说,你真的还需要努力特别是朝着叶修努力”。

刘皓……刘皓默默地把“叶修他没你说的那么好啊平常很邋遢的而且还特别喜欢撩拨人”的话咽下去了。

他相信只要自己敢说,自家母上就敢爆自己的糗事。

“妈你过誉了……”

“我没您说的那么好,刘皓才是真的一看就家教良好,特别努力……”

刘皓没说话,叶修说话了。

“哎,你这孩子!不要谦虚,妈说什么你就听着,我说你棒,你就是棒!”

“我和你说啊,要不是我们家皓皓找了你,我还真对他出柜有点接受不能。他们都说Gay圈特别乱——诶是这么念的吧,G——a——y?——但是皓皓说他出柜对象是你啊?我一想,你风评不错又有责任心,抗打击抗压能力还强,皓皓和你在一起我放心啊!就算两个男人不能有孩子,我也查过了你们可以代孕啊!不错不错,你们在一起挺好,挺好!”

刘皓差点没把嘴里的饭喷出来。

他看着也跟着插话开始和自己妈妈一起规划自己和叶修未来生活——主要是小孩方面——的爸爸,心很痛。

叶修还在羞涩笑,羞涩笑——尼玛刘皓都没眼看!!

这饭没法吃了!


“我怎么觉得,你才是我妈亲儿子?”

回家之后刘皓酸溜溜地说。

“什么话,妈对我是爱屋及乌啊。”

叶修舒展着眉眼,揉着刘皓凑过来的脑袋。

“再说,我可得和妈打好关系——不仅仅是为我们,更是为了你啊。”

“啊?”

刘皓略茫然。

“你想,万一爸妈不喜欢我,你会不会和他们有矛盾?这一有矛盾,亲子关系就有会有点僵硬吧?你之前已经因为和和妈的关系僵过一回了,我怎么的也不能让第二回发生啊。”

叶修一副“我是为了你好的”的样子。

刘皓想想,觉得……叶修说得还是挺有道理的?

……不,重点是!

“叶修!为什么你会知道之前‘僵硬过一次’这种事啊?!!”

“呃……妈告诉我的?”

刘皓:……这日子没法过了。


很久之后,刘皓看着隔三岔五和自家父母通话、时不时上门嘘寒问暖的叶修,再想想自家早就把叶修当自己儿子的父母,还有母亲说的“叶修家里人是不是不太能接受他的职业啊?诶这可不好,我们要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啊!”的话,又嫉妒,又庆幸。

不管怎么说,一家人相处良好,总归是好事,对吧?


END

————————————————

抱抱好久不见的 @JeanTse,求不嫌弃呀!


 @没几年 爱你亲爱的(づ ̄3 ̄)づ╭❤~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