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周]长河

AU,CP叶周,片段灭文,部分论坛体。非圆满HE结局慎入。

一发完,OOC预警X3.


 @没几年 (づ ̄3 ̄)づ╭❤~




“那是什么!”

“天啊……”

联盟最顶尖的一群军官们抬头愣愣地看着蔚蓝的天空——或者说,是天空之下那群大摇大摆的战机。

然后他们统一转头,把视线投向半空中的主席台。

联盟主席冯宪君不负众望地伸出手:“……药!”

说起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不过是叶修叶上将,在全联盟大比结束之时擅自打劫了放烟花的部队,带着机群拼出了“小周和我在一起”的字。

对,就是那个几年之前从嘉世军团退役之后跑到星际边缘某个蛮荒星球拉起了一支新队伍兴欣,又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对外战争中把兴欣发展成能与老牌军团抗衡的大军团顺便重组了嘉世的叶修。

问题是……特么刚刚结束的全联盟大比他才和轮回军团的长官周泽楷斗得死去活来最后几乎是踩着对方的肩膀再度拿下“第一人”的称号啊!

就算是传奇上将,也不可能成功吧。

大部分人暗搓搓地准备看笑话。

想想,虽然表白很拉风很违纪(冯主席:不省心!),但被表白对象要是当众拒绝……那不是更有意思?

大伙默默把视线转向站在轮回军团最前方的、无数少男少女心中“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周泽楷周少将。

哦你问为什么叶修明明拼出的是“小周”大家却都默认是周泽楷?

当然是因为不管从前还是现在叶上将从来都只会喊周泽楷“小周”啊!

周泽楷在主席殷切的眼神中上了自己的机甲。

哦哦哦哦哦这是要去揍人吗?!

众人眼前一亮,仿佛觉得《前后第一人相争为何?原来是情感争执!》《上将求爱不成,少将恼羞成怒!》的标题已经在眼前高亮外带旋转。

然后机甲一枪穿云就在主人的操作下使用了它最出名的武器,碎霜和荒火。

卧槽恼羞成怒也不要这样!!!我们不想被波及!!

并没有来得及进入机甲或是舰队的众人还没来得及哀嚎躲避,就发现……好像,事情和想象的不一样?

为什么,碎霜和荒火发射出的是烟花?!!

而且,还特么是会拼成“前辈我喜欢你”的烟花?!!!

W——T——F!!!

#说好的相杀无爱呢!#

#明明是对手为什么画风变成了相互表白!#

#汪汪汪#


叶上将和周少将在一起了。

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在这则消息引爆了整个联盟时,当事人正在度蜜月。

“大家都很惊讶。”

查看着朋友们给自己发来消息的周泽楷对凑近的叶修说。

“我表现得有这么隐晦?”

叶修挑眉。

“前辈……很明显。”

是他们都看不懂前辈而已。

周泽楷说。

叶修闻言轻笑:“那是因为小周你不曾掩饰。”

潜力无穷的后辈,从第一次见面就不曾掩饰对自己的好感。

你来我往间,遗失一颗心似乎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

星舰外是无边无际的宇宙,在广袤的星空中显得格外渺小的星舰内,两位强者正计划着他们的未来。


“时间线问题?”

叶修滑动着眼前的光幕。

联盟主席颔首:“如果你不愿意——”

“不,我去。”

叶修打断了他的话。

他对上在这几周内像是苍老了十岁的联盟主席:“这段时间,各个军团都检测到了时空异常现象——老冯,你真以为我完全没有准备?”

“但你应该知道……”

“我明白。”

罕见的,叶修第二次打断了冯宪君。

“但还能有谁?联盟的科技与现有能源储备决定了打开时光之门时只能传送一人——或许再加上一台超级光脑——考虑到此行的危险性,能选择的余地也就那么几个人。”

“三天后传送开始。”

沉默半晌,冯宪君说。

“放心,本次任务为最高机密——我们也不会再联系周泽楷中将,询问他是否愿意参加任务。”

他对上叶修的视线,做下保证。

“最好如此。”

叶修不置可否地点头,转身走出主席办公室。


“是的,我要去过去。”

叶修拨弄着他将要带回过去辅助自己的光脑,承认了周泽楷的疑问。

“时间线出了点问题,我得回去消灭那些企图重建我们历史的外星生物。”

“老冯说这是单程的,我过去以后就不能通过时空门回来——要在那边生活,直到时间重新走到现在。”

“要多久?”

“对我来说,不知道。”

叶修耸肩:“不过对你来说——说不定今天我去执行任务,明天我就在家里了。”

“同一时间点两个相同的人不能见面,你懂的。”

周泽楷紧皱的眉心总算松了一点:“可能现在就有一个前辈。”

“是啊,说不定另一个我现在就躲在什么地方,偷窥我们呢。”

叶修把“偷窥”二字拉长,说得极其夸张。

“小周,等我回来。”

而后他收起笑意,定定地注视着爱人的双眼说。

“好。”

周泽楷迎上叶修的视线:“我在未来等你。”


谁都没想到,周泽楷口中的“未来”,会久远至此。

叶修走后第二天,早已晋升中将的周泽楷率领轮回军团迎战外星侵略者。

战事将歇,轮回上层军官收到联盟新的命令——探索河外星系。

与命令一同到来的,是大批物资——包括方便他们探索的新装备。

主席的传讯中说得很清楚,周泽楷可以不接受本次任务,但……他的的确确是最适合的人选。

“我去。”

中将面对着投影,面无表情地接下任务。

一如几个月前,他的另一半在主席办公室所说。

出发前他传回故乡的讯息里,留给叶修的只有两个字:“等我”。

抱歉,前辈。

这一次,可能要你等我了。

周泽楷闭上眼,再度睁开时,他又是轮回军团不倒的信念——

——“出发!”


任务完成得其实很快。

第一个十年结束时,人类所需要的“探索”,已经接近尾声。

第二个十年还未过半时,他们已经踏上返程。

但他们差点撞上了黑洞。

九死一生摆脱了那可怕的引力准备空间跳跃时,已经偏离了计划航线许多的轮回主舰,不巧地和天然时间跃迁点重合。

其余人拥有了一次完美的返程,顺利抵达往日家园。

唯有主舰上的诸位高层,虽然抵达了预计的地点,却来到了错误的时间。

一次跳跃,快进了九十多年的时间。


回到地球的周泽楷被擢升为元帅,和他一同跨越了漫长时间的伙伴们,也纷纷晋升。

但他们认识的人,大多都不在了。

这个未来没有叶修。

可这并不是最令周泽楷痛苦的事。

一切之最在于,当周泽楷翻开对他而言完全陌生的“过去”,他悚然发现,那个曾经立于联盟顶端的男人,死亡时间是他周泽楷启程的第二天。

绝密任务。

为完成任务牺牲自己。

周泽楷拂过老旧的纸质文档——这年头没有变成电子而是作为纸质文档留存的资料已经很稀奇了——上的死亡理由,漠然不语。

一般,周泽楷只是不太愿意讲话。但此时此刻,他是真的……什么都不想说。

叶修……

他在心中念着这个名字。

也不知道我们两个人中,谁才是失约的那一个。


“我觉得,这事应该让你知道。”

叶修的孪生弟弟叶秋,在不久后找上了周泽楷。

他带来了两样东西。

第一件,是一本历史书。

书上记载着大约一千年前的一个朝代——那是一个在周泽楷还是学生时,背重点背得滚瓜烂熟的朝代。

可这段周泽楷本应该熟记于心的历史里,多出了一位他压根没听说过的人。

“斗神”。

玄甲长矛,一人抵千军万马的开国之“神”。

他本应是开国之主,却在登基之前飘然离去,留下他的孩子——叶秋贴心地在旁边注释说,有不少史料认为他的孩子不是他的血脉只是他收养的徒弟——即位。

于是在后人的述说中,他被神化,被加之诸多猜测。

第二件,是一段投影。

一段百年之前留下的、以如今的技术水平看太过模糊的投影。

“对不起。”

“我爱你。”

那个住在周泽楷心中的人,用周泽楷最熟悉的语气,诉说着寄存了百年的话语。

“那是叶修。”

周泽楷不曾放下书,眼神却锐利得叫人不敢直面其芒。

叶修骗了他。

他所去往的过去,在太久之前——这意味着他压根就不可能活到他曾经存活的“现在”。

但其实……周泽楷也没有遵守诺言。

他所等待的未来,在太远之后。

半斤对八两,谁也没赢,谁都输了。

“是。”

叶秋有些颓然地点头:“我哥他……知道瞒不了你多久,早就嘱咐我把真相告诉你。”

“但我们都没有想到,你会……”

周泽楷知道他想说什么。

但那些话,这些日子以来,他已经听过太多。

“这里,是你保持的?”

他问。

他与叶修的家,还在原来的地方,内部的装潢也丝毫未变——如果不算上暗处已经添上的“高科技”产品。

“是我。”

叶秋抹了抹脸:“我总得为你们做点什么。”

“谢谢。”

周泽楷说得很简短,却带着足够的诚挚。

起码他现在还能回家,起码他现在知道了真相。

——就算这个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啊啊啊天啊我忽然觉得元帅和斗神好配!》

0L

天啦,忽然觉得斗神和元帅好配!

想想,战无不胜的斗神!视名誉权利如粪土即便现在看也叼到飞起的斗神和为人类生存接下九死一生任务、不管经历什么都依然不到任务元帅!

配一脸啊配一脸!

……………………………………………………

211L

……够了,这么遥远的人为什么也能拉cp?!斗神死的时候周元帅都还没出生好吗?!

212L

哎,但是,是说,他们的性格……感觉真的在一起会很好。

…………………………………………………………

520L

呵呵拉郎党还真是飞出银河系,人元帅有自己的爱人好吧?现在戒指都还戴在元帅的手上!

LS那些证据啊相配啊什么的,有病吧?╭(╯^╰)╮

521L

对,叶将军和元帅才是绝配啊!他们间的爱情……

想想他们的告白!轰轰烈烈都无法形容啊!

可惜,元帅当年去往宇宙后,将军就……

522L

战场无情。要是叶将军当初没事,现在该多好。

523L

……也好不起来吧?元帅和他的小队回来时都过了一百多年了,按照当时的人均平均寿命还有叶将军曾经受的伤,恐怕……

524L

……卧槽……

这、这么一想,就算人还在,我已苍老你却年轻如昔什么的,亲手送你离别尘世什么的……[汪地一声就哭了.JPG]

525L

    LS和LSS你们捅刀捅得很欢乐啊?

闭嘴!!!〔哭着〕

………………………………………………………………………………

3023L

一路看下来,忽然觉得,还是拉郎比较甜……_(:зゝ∠)_

3024L

too native。拉郎的话,这俩中可是隔着真正的一整个时代!要怎么在一起?

3025L

呃,穿越?古穿今或者今穿古?[乖巧.JPG]

3026L

……洗洗睡吧。

时空穿越技术现在都没有很大发展好吗,而且……跟我念:这——是——禁——术!

3027L

然而不得不说,大概穿越真的是唯一一种HE的办法了。不然……想想要是他们真的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原因有交集,然后……#你在我触不可及的未来,我在你遥遥抛在身后的过去#

3028L

不,还可以转世啊!!

3029L

……你怎么不说灵魂转移意识永存呢?

3030L

如果这样的话还要什么拉郎?,就直接叶上将HE了啊……[笑哭.JPG]


有些事,注定被掩埋在历史的尘埃里。

譬如……

触不可及的过去,叶修曾对他带着的小徒弟说,我的爱人在未来等我,而我却注定要失约。

面对着徒弟迷茫的眼神,已闯出“斗神”名号的男人,只是抚摸着无名指的戒指,笑而不语。

不可捉摸的星空里,出着危险任务的周中将也曾听着队友的调笑想,我要活着回去,我答应过我的爱人,要等他归来。

然而在那之前,所有人都不知道,阴差阳错下,他们已经站在漫长时光之河的两端。


END

评论(3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