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五)

@没几年 (づ ̄3 ̄)づ╭❤~ 

 

【第十四章:掉马与再遇】

 

三十七

    认清了自己的心意,孙翔自然不可能毫无表现——然后轮回的大家就都懂了。

    毕竟,孙翔是如此坦荡不遮掩的耿直Boy 啊。

时值第九赛季末,赛季尚未结束挑战赛亦即将走到最后,孙翔想着先专注比赛私人感情放一放,拿到冠军再去表白。

至于之前嘛……孙翔觉得反正自己有两个号,先刷刷好感度套套话也不错啊!

可惜变化往往比计划快,孙翔最终表达自己心意的时间,比他所想的要晚不少。

时间拉回到孙翔认清自己心思的夜晚。

叶修看着一片平静的对话框,直觉不对劲。

在打出“忙,有空的”这句话之后,他就已经做好了孙翔反应激烈的准备——好歹和这小子交流了这么久,要再摸不清他的脾气,叶修也就不是叶修了。

但是……

都好几分钟了,一点反应也没有?

这不正常。

总不可能是气傻了吧。

叶修一边放飞着思绪,一边还毫不拖拉地给另一位正在对话的“好好学习”回复。

今天“好好学习”也有点反常。

真是巧,认识的两位小朋友在同一天表现得奇怪,像是都受了什么冲击一样。

不过“好好学习”这家伙……似乎是从话题转移到孙翔身上开始的。

叶修拉着聊天记录想。

等等,孙翔?

叶修再一想,今天孙翔忽然跳出来求PK,好像就是在自己和“好好学习”讲了两句对孙翔的评价之后啊?

再想想之前谈到孙翔,“好好学习”总会不是那么的自在……

当时觉得那是因为小朋友是孙翔的粉,但现在看来,似乎另一种解释也可以?

小朋友离开H市去S市,孙翔也是……

叶修摸着下巴登陆许久不上的微博,悄悄参观起孙翔的微博。

……哇哦。

叶修瞅着对方微博上PO出的小吃、随手拍的照片,以及偶尔出现的吐槽和一点点发泄……

有些照片怎么这么眼熟呢?

叶修木着脸翻着自己和“好好学习”的聊天记录。

果不其然,他看见了和孙翔微博上一模一样的照片。

“和朋友说过了,心情好了很多。”

“有个朋友给了我建议,挺有效的。”

“朋友喜欢XX口味但我觉得这简直是邪教!”

…………

孙翔的微博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大量的、会用亲昵的口吻提到某个不知名的“朋友”的、简短的微博。

——是真的很短,通常都是一两句话,长也不会超过一百四十个字;但其中流露出的亲密情感,却是完全掩饰不住的。

就算孙翔不少时候是在抱怨那位“朋友”,也不妨碍粉丝们从中察觉到他们的要好。

孙翔为数众多的粉丝们已经渡过了为孙翔“朋友”的身份吵得天翻地覆各种扒皮推论的地步了,如今他们抱着自己快要被吊死的好奇心,每当孙翔发出与比赛训练无关的微博时,坚持着第一时间以“大神你朋友呢”的队形,在孙翔的微博下盖起高楼。

叶修心情很复杂。

因为……孙翔这类微博,每一条都能和叶修记忆里的事对上!
    他瞧着微博发布的时间,只觉得每一个和“好好学习”或者“一叶之秋”谈话的时刻,都被对方以一种又公开又隐秘的方式记录下来。

沉默地对比完孙翔的微博和自己与“好好学习”、“一叶之秋”的聊天记录,叶修破天荒地觉得……自己应该多上上微博。

傻孩子压根就不知道怎么精分,证据都大大咧咧地摆在明面上了还觉得自己做得挺好,随随便便就能拆穿啊。

问题是,小朋友试图瞒过的人,还真被他瞒了挺长一段时间。

叶修心情十分复杂。

要说呢,他也算是分分钟拆穿孙翔的马甲,但是吧……之前那么久,他居然愣是没有发现?

#蔑视现代社会交流,是有报应的#

#叫你不刷微博!#

 

三十八

发现归发现,叶修倒没有拆穿孙翔的意思。

一则兴欣诸事繁忙,身为队长的叶修毫无疑问要投入大量精力于其中;二则……唔,看着孙翔努力在自己面前精分,还是很有趣的不是?

日子在紧凑的节奏里跑过,眨眼间挑战赛结束兴欣加入联盟,吵吵闹闹抢BOSS抢得头破血流的夏歇(众公会:卧槽君莫笑又来了!)过得也很快,忽悠来方锐补强阵容又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后,第十赛季的大门悄然敞开。

第一轮,兴欣0:10轮回。

赛后握手时叶修瞧着孙翔那笑得合不拢嘴的模样,忽然就很想揉一揉他的头发。

叶修也确实这么做了。

换来对方一秒爆红的脸,以及努力压抑怒气的“你干嘛!”的低吼。

嘿,看真人炸毛果然比网络上更有意思。

叶修的心情好极了。

于是当魏琛和方锐两人联合起来摇着头说“猥琐,真猥琐,大神欺负小新人”时,叶修笑眯眯地回了句“这是前辈关心后辈”,苏沐橙带着几分好奇地发问时,他也用一句“顺手就做了”来回答。

是真心话,的的确确是顺手。

只是这种冲动,对叶修来说,也确确实实是少见。

叶修无意深究。

毕竟而今于他而言最重要的是兴欣是冠军,并非神秘耗时的情感。

但这并不妨碍叶修在忙碌过后,来一点点小小的放松。

比如——

“我觉得你和孙翔挺像的。”

叶修发送了消息。

预料之中的,那边的“好好学习”一下子打来了一长段话。

“什么?不不不不我不是孙翔啊!”

“虽然叶修你夸我像孙翔我很高兴,但我不觉得像啊?”

“啊你在说什么啊?到底哪里像了?”

以这三句打头,“好好学习”开始了几分钟的个人秀时间——中心就是“我不是孙翔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叶修暗笑:“啊,比如手速?救你刚打字的手速来看,挺不错的?”

“……”

“这、这是因为我练过!打字的手速和打荣耀的手速怎么能相提并论?!”

叶修觉得吧,自己完全能够透过文字看见那边坐在电脑前,又惊恐又无措,说不定还带着点“怎么就说不通啊到底怎么说你才能相信”表情的人。

现在想想,之前“好好学习”的所有反常,其实都有很好的解释。

因为这家伙就是孙翔。

孙翔啊,没人教过你这种时候,就算是编的,也要编点看上去就让人特别可信的东西,上点锤吗?

……哦,确实没人教。

叶修又想起他这堪称拙劣的“精分”,估计这就是孙翔第一次披马甲。

而自己还真被骗了。

……心中的痛啊。

叶修叹息着:“行了,我就是随便一说而已,你怎么这么激动?”

这次就放过你。

他看着又开始解释自己为什么激动的“好好学习”,再度微笑。

虽然说已经知道了“好好学习”=孙翔,不过,之前的想法倒并没有被推翻。

果然是小朋友。

……有意思的小朋友。

 

三十九

联盟里喊着“保级争冠”口号的兴欣越走越远,兴欣与嘉世对上的那一场,媒体打了鸡血一样提前两天就出了各种预告,什么“旧将新主”“师徒对决”“复仇之战”……各种各样的名号叫得震天响。

单人赛邱非对上了他的老师,如愿以偿地和他曾经的队长场上见。

邱非早已等到自己能上场、能战斗的那一天,然而他再度遇见叶修时,却不是很久以前想象中的同队并立、并肩而行——这一次,是各自为自己的队伍效力,各自为冠军而奋斗。

赛场上操纵着自己的战斗格式与君莫笑短兵相接,痛快淋漓战一场后,邱非虽心生惆怅,却并无不甘。

他输了。

这不是很难以让他接受的事,毕竟他自己也看得到和叶修的距离。

嘉世队长下场给队员鼓气前,在回归等待席的间歇里扫了一眼对方的操作间,怎么也停不下心中的笑意。

他看见一叶之秋提着战矛的威严身影逐渐散去,握着千机伞潇洒不羁的君莫笑,咧着嘴浮现。

哪一个都不不属于嘉世了。

但是啊……他们都还在联盟,而邱非,也站在这里。

兴欣7:3嘉世。

赛后兴欣的队长在发布会上说“嘉世打得不错,小邱发挥很好”,官方得让记者心生不适。

而当嘉世的队长回答记者的问题、回想着比赛刚结束时叶修赞许的微笑以及真心实意地一句“小邱打得不错”说出“叶修前辈是我永远的老师”时,他不知道同一时间,曾经的斗神带着他淡定的笑容,说出了“那是,邱非可是我带出的徒弟”这句话。

网络上为此翻了天,网友们为这“隔空喊话”中带出的师徒情炸了很长一段时间,“传承”被反复提及,和着当初嘉世易主时记者找到叶修做出的采访一起,再度戳了许多人泪点。

返回兴欣的路上,叶修毫无意外地被自己弟弟截了下来。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叶秋眯着眼问。

“开玩笑我们可是双胞胎,我有心灵感应!”

“……够了!你当我还是五岁吗会信你这句话!”

“咦,这么说你当时真信了?”

叶秋:“……混账哥哥!”

叶修:“在呢,傻弟弟。”

默念着“不行我不能被他带着走”“那是我哥我今天特意来看比赛不是为了和他吵架”的叶秋平复了心情,但是……他忽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之前他看着比赛,觉得似乎有许多是想说的、必须说的,可此刻再想,却觉得没有一句话能说出口、也有必要说。

“噗。”

像是看出了他迟疑的原因,叶修笑着抱了抱弟弟:“我懂。”

“看着吧,我会再一次站在领奖台上。”

月明星稀的夜晚,重归联盟的大神说得随意而坚定。

“……我等着。”

叶秋说。

他看着他的哥哥,那般耀眼、强大,叫人无法不相信的人。

我相信。

他想。

 

TBC

——————————————————————————————————

啊这章其实算是过渡……

 

喜闻乐见的掉马!

 

嗯,偏孙翔视角和偏叶修视角的时间并不是一致的,但最后会一致哒~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