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四)

@没几年  (づ ̄3 ̄)づ╭❤~

 

本章依旧有周江周无差,注意闪避。

 

【第十三章:原来是喜欢】

 

三十五

“我才没有关注叶修!”

在和孙翔兜了一大圈终于忍无可忍地挑明后,江波涛无语地看着现今轮回的王牌之一原地炸毛。

“是的是的你没有关注……”

江波涛姿态娴熟地顺毛摸。

其实吧,虽然说是挑明,但江波涛……也只是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了孙翔一句“孙翔,听说你最近对挑战赛很感兴趣”啊。

想想之前孙翔特别容易歪重点、压根就不懂得什么叫“委婉”的情况,再看看只是自己一句话就自动自觉联想到叶神身上还反应这么大的情况……

江波涛:说你对叶修没什么,我第一个不相信。

“其实就算是真的关注也没什么啊。”

“毕竟叶神下赛季肯定会成为我们的对手——是对手,当然要关注实力。”

“不过现在,我们还是专心眼前比较好。你说是吧,小孙?”

“是这样没错……”

江波涛瞅着有点恍惚的孙翔,莫名感觉不太好。

“所以说其实现在关注叶修是没有问题的?”

“会不自觉地想要知道他的消息、和他交流,是因为我们是未来的对手?”

孙翔一脸“真的吗啊副队你要是回答我我就真信了”的表情,看得江波涛压力山大。

是说,孙翔你还记得你刚刚才否认过你关注叶修这件事吗?转瞬自打脸什么的你就不觉得奇怪吗?

然而江波涛并没有在这种吐槽中沉溺很久。

因为,他从孙翔的话里听出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联想孙翔平日的行为,还有朝自己求证时那想抓住什么又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江波涛还有什么不懂?

之前没往那方面想,是因为孙翔他怎么看怎么不像会是……嗯。

所以这是老天提醒我人不要太自满以及人不可貌相吗?

江波涛无奈地想。

他清清喉咙,对着依旧一脸懵懂的孙翔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这个就要问你自己了,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孙翔:“……呃……副队你是说,我对叶修,和你对队长是不一样的吗?”

“但是我觉得很像啊……”

江波涛吓得差点忘了呼吸。

很像是个什么鬼!!!

不不不,实际上那就是一样的,但问题是……

你不是还处于迷茫期吗——这点江波涛敢拿自己人际交流技能打赌——是怎么能这么信誓旦旦地说出这种话啊?!

……难道这就是所谓“野兽的直觉”?

江波涛的目光变得深沉起来。

他想了想。

“这个嘛……小孙,你知道我和队长是什么关系吗?”

他循循善诱地问。

反正他和周泽楷的关系,轮回队内该知道的都知道了,新来的孙翔也看到过好几次他与周泽楷的某些……嗯,不那么符合“朋友”定义的交流,早晚孙翔会有疑惑;现在挑明也挺好。

再说了,江波涛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的眼光——孙翔不是会暴露别人隐私的人,对这种事接受度也很高,现在他更是知道了孙翔的想法……没什么可怕的。

孙翔用一种“这种问题副队你也问我”的表情回答了江波涛:“不就是特别亲密的队友+私底下的好基友的关系吗?”

江波涛摇头。

“不止。”

“我是他男朋友——会在一起做爱做的事情的那种男朋友。”

江副队面无表情地扔下大雷:“你现在还觉得……你对叶修和我对小周像?”

孙翔……孙翔被这忽如其来的惊吓搞得没有表情了。

过了好一会。

“什么——?!副队你?!”

他很震惊的样子:“等等,这么重要隐蔽的事情副队你就这么直接和我说?你不怕我做什么吗?”

“副队你别告诉我你还随便告诉了其他人啊这种事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孙翔挥了下拳,话里话外都是对江波涛把这种重量级消息告诉一个在轮回才呆了大半年的新伙伴的担忧与不满。

 “副队你怎么比我还不谨慎?队长不会也和你一样吧?”

看上去他比江波涛还要紧张,还要在乎。

有些出乎江波涛的意料,却也……挺符合孙翔的性格。

就和他们所想的一样,孙翔是很好的朋友,很不错的同伴。

江波涛觉得心里暖烘烘的。

“别担心,小孙。”

他笑容里的温度都高了几分:“大家都知道了。而且,你以为我会对不信任的人说出这种事吗?”

孙翔愣了一下。

就算他再迟钝,这会也听出了江波涛话里的意思。

作为孙翔,他被江波涛周泽楷他们认可、信任;作为轮回的队员,他被轮回这个集体彻底的接纳。

“我——呃——我……谢谢。”

他结结巴巴了好一会,终于吐出“谢谢”这两个字。

“我就说,江副队你应该想得比我周全才对。”

他抬手挠头,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江波涛瞧着都有点心软。

他正欲开口,猛然发现……不对啊这会话题的走向怎么偏了??

明明今天是想和孙翔谈心搞清楚他对叶修的态度解决孙翔的心理问题,怎么最后全变成了自己的……嗯?

“小孙啊。”

意识到这一点的江波涛木着脸拉回话题:“你看现在你也知道了——所以,你搞清楚自己的想法没有?”

结果他得到了一个瞬间变得羞恼的孙翔。

孙翔:“我觉得……我可能有点过于崇拜叶修了?”

江波涛:Excuse me?!!!

哪家崇拜人是像你这样崇拜的?孙翔你刚就差直接对我说“副队我喜欢叶修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好烦恼了”你知道吗?!

然并卵,看着认定自己的结论不动摇并且为之十分痛苦的孙翔,江波涛觉得没有自己插手的余地。

“行吧,你开心就好。”

“啊?”

“我是说,你注意自己的状态,有事找我们——记得我们都站在你这一边。”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说。

“副队放心!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看着斗志昂扬的孙翔,江波涛完全不想再继续了。

反正现在已经搞清楚孙翔的心理情况了也间接告诫过他了,感情问题还是算了吧,知道这件事就行了。

……个鬼。

江波涛在周泽楷和方明华面前差点没扭曲了脸。

因为,孙翔他变本加厉了!!!

面对着看出端倪的方明华和周泽楷,本想为孙翔保守秘密的江波涛不得不据实相告。

江波涛:孙翔,你再不收敛点我们全队——连单恋中的杜明都会知道了,你造吗?

 

三十六

孙翔会变本加厉是有原因的。

就算自己再纠结,孙翔也没有断过和叶修的联系——不管是大号还是小号。

已经习惯在小号上和叶修聊挑战赛以及职业联盟赛况的孙翔,虽然会有意识地避开“孙翔的表现”这种话题,但有时候聊到的东西涉及到自己,他也不至于刻意回避——不然就太明显了好吗,孙翔还不想这么快被扒马甲呢。

结果……

“唔,这场孙翔打得很不错。”

“轮回挺适合他的,他现在打得越来越好了。”

这是叶修新给出的评价。

直接把孙翔从水下炸上了天。

孙翔:??!!!!

这是真的??

他盯着手机屏幕,脑海里闪过诸如“咦我手机是不是坏了”“我昨天没休息好吗是眼花了吗”的想法,但过去了好几分钟,那两行字也没有任何变化。

 “???”。

大概是见孙翔太久没反应,叶修发过来一排问号。

这彻底打消了孙翔的疑虑——这不是幻觉也不是哪里出错了这就是真的!

但是……

孙翔有点矛盾了。

他深呼吸了好几下,才问出自己的疑惑。

“你说真的?上次你不是还说孙翔打得不好吗?”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一直都有关注孙翔?”

打出第一句问话后,孙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叶修刚刚用到了“越来越”?这难道是在说,他并没有真的觉得自己……呃,嗯;反而一直比较关注自己?

这种猜想让孙翔差点没能捧住自己的手机。

“上次?你是说爆出孙翔转会新闻的那次?”

“……我当时的意思是,孙翔要是不改的话在荣耀上走不远,但我没觉得他就彻底完蛋了——你看他现在不是很好?”

“是啊,有关注。”

叶修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花费了半天一字一句地咀嚼完并不长的解释并且充分理解了它的意思后,晕头转向的孙翔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用小号狂轰滥炸叶修,而是抖着手开电脑上自己的大号。

“叶修!看了我的比赛没现在可以和我PK了吧?!”

他冲着“君莫笑”约战。

因为上一次他用大号找叶修时,对方难得答应下来了却在竞技场上躺尸任孙翔殴打,打完后面对气得咬牙的孙翔,叶修就扔了句毫无诚意的“抱歉刚才有点事,等下次你赢了比赛再和你打?”。

那个“下次”一拖就是一个多月,直到今天。

现在我可不只是赢了比赛了,看你还不和我好好打一场?

孙翔死死盯着电脑,紧张兴奋与无措,全宣泄在那句话里。

“忙,有空的。”

可他等到了这句话。

孙翔:……

有空和我聊天没空和我PK?!!!

叶修你可以啊!

孙翔戳着手机开着电脑觉得自己要被气得没法思考了。

不过……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挂着小号的手机屏幕上,叶修之前两句可以与夸奖等同的话。

叶修淡然到有些冷漠的回复,叫孙翔之前完全被燃烧殆尽的理智回笼了一丝丝,于是他也终于能从那种“我是谁这是哪”的状态里抽离,转而完整地感受到短时间内情绪激烈转变的眩晕。

从狂喜到部分冷静,再到愤怒不安,直到最后的释然与惊诧。

全因叶修而起,因叶修而灭。

后知后觉的发现当初让自己一直难受到现在的话语,其实只是自己理解错了的孙翔,一时又想哭,又想笑。

那缠着他许久许久,如巨石般压在心头的不快,终于消散了大部分。

“这样啊,我当时好像理解错了。”

孙翔用小号回复叶修。

他没管大号。

因为……

就算大号上叶修的话放在之前任意一天都能让孙翔立刻肝火上升开启攻击模式,但那都不是今天,不是现在。

此时此刻,孙翔压根生气不起来。

除了笑,还是笑。

他看着小号上叶修回过来的表情,不自觉地开始想象此刻坐在电脑前的叶修会是怎样的姿态,脸上的表情又会是如何。

啊,叶修。

其实,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听。

孙翔笑出了声,那声音却惊醒了他自己。

……

…………

……………………

我在干嘛??

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所有反应都非常幼龄化孙翔觉得,幸亏这是在宿舍不管怎么犯傻都没人知道啊……

等等,我会这么反常,难道真是因为崇拜他?

之前一直萦绕着孙翔的疑惑,再度出现。

孙翔抱头。

“我是他男朋友——会在一起做爱做的事情的那种男朋友。”

冷不丁的,江波涛白天和他谈话的声音被孙翔记起。

“但是我觉得很像啊……”

孙翔也记得,那是在江波涛说出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前,自己说过的话。

所以,是真的不一样吗?

孙翔回忆着之前的相处。

叶修的脸,叶修的笑,叶修的斥责,叶修隔着屏幕的安抚与调笑……

他猛然跳起,用“我要去写作业了作业还没写完”的借口登出小号。

像闪电突兀划过天空闪耀世界、如惊雷猛然绽放震惊人间。

孙翔懂了。

没有什么不一样。

只是自己反应太慢,浑浑噩噩想错了。

他没注意大号,激动之下拔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顺带说一句他宿舍里笔记本没插电池来着。

“是喜欢啊……”

孙翔喃喃。

而后——

“我就说我不会崇拜叶修哈哈哈哈哈!”

BY手舞足蹈的孙翔。

 ——————————————————————

猜猜孙翔会不会直接直球?

评论(45)

热度(3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