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二)

@没几年 (づ ̄3 ̄)づ╭❤~


 

【第十一章:羁绊与真名】


二十九

“场上见。”

在邱非说出“前辈,下一次,场上见”时,叶修一秒犹豫都没有,十分自然地撸了把少年有些凌乱的短发,微带欣慰地回答。

一旁站着的叶秋看着自家——对现在嘉世是他的战队啦——小队长望着自己哥哥的眼神,简直心塞。

虽然说对这种情况他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吧,没亲眼看见之前他还真没意识到自家混账哥哥的影响力会这么大。

是的,身为一个称职的好老板,叶秋在发现嘉世新选出来的队长的心情总带着几分压抑之后,果断找到了自家越浪越远的哥哥。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会在嘉世的训练室里围观叶修和邱非长达半个小时的一场PK、并且在打斗结束后还尽职地当背景板的缘故了。

“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邱非握着拳,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叶修——在知道老板的真名后他就知道了前队长的真名——说。

“我等着。”

叶修颔首。

叶秋看着叶修和邱非交流、听着两人间的对话,直到邱非顶着一张被红色侵袭的脸庞道别出了训练室,他都没再出声。

那俩人间的氛围不适合被人打断。

并不是特别亲密或者暧昧以至于第三方入侵会让人觉得尴尬的那种,就只是……一种象征,某种只有他们俩能理解的东西,在流淌。

传承。

叶秋脑海里忽然蹦出了这个词。

他眼前浮现几十分钟之前,邱非见到被自己领进来的叶修时,一瞬间如同黑夜中万千灯火被同时点燃的眼。

还有刚刚,和自己哥哥打完一场后,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出道并担任嘉世队长的邱非坚定的眼神——比之前多次见面时都要强硬、要有希望。

他变换了下姿势,嘉世被重新装修过的训练室里,他离家出走多年的哥哥正靠着电脑桌发呆。

要说变化,他哥也有。

比起上次新年的见面,叶修显得……更有精神了。

最初见到邱非的惊讶早已从他面上褪去,经历过一场PK的叶修面上,是叶秋不可能认错的轻松。

“我在考虑把你从兴欣买回来。”

叶秋轻咳一声说。

“哥不卖身。”

叶修特无辜地看着叶秋——很顺利的勾起叶秋的怒火。

“少装傻!”

他理了理衣袖,压下有点蠢蠢欲动的脾气:这可是他的双生哥哥,没人比他更了解这家伙的脾气——就算他们曾有过漫长的、彼此不联系的时光。

“我说真的,你要是想回嘉世,现在完全没问题。”

要再买回一叶之秋也不是难事。

叶秋说得很认真。

“有必要吗?”

“现在这样,一切都重新开始不是很好?”

“我……”
    “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

叶修走近了,他的手搭上了叶秋的肩膀。

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多年前,叶修还没有离开家而叶秋也还没有长大的时候,叶修总是这样——总是会拦住叶秋的肩膀,或者给他一个被叶修戏称为“专供笨蛋弟弟”的拥抱。

手掌传来的热度让人怀念,但那只手已经是属于成人的宽厚稳重——他们都不再是少年了。

“你也能体会到了,是吗?”

叶修勾住了叶秋的脖子,后者艰难地转头看着自己的哥哥。

他发现对方脸上的笑容十分纯粹,并且……特别开心。

他不知道自己也笑了。

“是的。”

叶秋回答。

或许最初在“我哥居然偷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的愤怒与震惊过后他怨过自家一走就不回头的哥哥,在叶修达成三连冠成就回家却依旧和家里闹得一团僵后他也不理解哥哥的选择,不是很明白他哥对荣耀的感情,但现在,他懂了。

在叶秋选择承担家族事业的时候,即便他不太能了解自家哥哥的热爱时他都能支持对方,更遑论现在。

新年时主动来H市见叶修,看见自己哥哥在那种条件下生活却没有一点不满足,注视着他哥开着新号辛苦地刷BOSS理材料做计划时,叶秋就能体会到对方的热爱。

而现在……

所见所感的一切,不过让叶秋对叶修离家出走的十年间的变化,看得更加完整。

“你和邱非……进行的是指导赛?”

“哟,不错嘛,这也能看出来?”

“喂!不要把我想得像是门外汉一样好吗?我还是有了解一些的,混账哥哥!”

“是是是,我的傻弟弟是最努力最天才的!”

“……闭嘴!”

叶修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动作。

“一切都是我的选择。”

然而三秒不到,叶修就自己打破了自己自己的“承诺”,再度开口。

“真要说的话……也应该是我对你说。”

“辛苦啦,弟弟。”

“……谁、谁关心你啊!”

叶秋愣了足足两分钟,然后爆红着脸扭过头,声音特别大地喊出这句话。

叶修耸耸肩:“你说怎样就是怎样吧。”

叶秋:“……”

日哟,还是很想揍自己哥哥怎么办。

远去的邱非:队长和老板的关系真的很好,一点都不像老板之前说的那么冷淡嘛……


三十

另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随着挑战赛的开始到来。

精明的记者们发现……报名参加挑战赛的兴欣网吧战队人员名单上没有“叶秋”只有“叶修”!

大众的猜测如火如荼,与此同时,叶修和叶秋正站在联盟主席面前。

搞清楚叶修真的不叫叶秋一直都是“叶修”后,冯宪君捂着胸口:“药……药!”

眼疾手快地给对方喂下小药丸的叶修不好意思地笑笑,笑得刚刚稳定心跳的冯宪君一个哆嗦,直觉又有什么事要发生。

“老冯啊,是这样的……”

叶修扯过刚才没说几句话的弟弟:“我觉得呢,叶秋的身份还是和你说一下比较好。”

冯宪君:“?”

他不就是你双胞胎弟弟是你为了让你的说法更可信带来的活证据吗?

主席有点茫然,但还是忍住了。

叶修:“我弟是现在的嘉世老板。”

哦,嘉世老板啊。

没什么……嘛……卧槽?!!!!

嘉世老板?!!!

那个买下嘉世后用“战队老板不是明星也不上场没必要出面”的理由拒绝露面、作风和从前的嘉世队长“叶秋”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嘉世老板?!

叶秋,嘉世的队长。

叶秋,嘉世的老板。

#不愧是双胞胎#

#嘉世总有一个叶秋不露面#

冯宪君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哦,以及XX集团XX企业……那一系列的公司我弟确实有在负责,不是重名。”

叶修一脸真诚:“我这是为了向您解释一下之前我们俩都没露面的原因,嗯免得您真以为我们都是什么不守规矩的人。”

骗鬼啊你们这样难道就算守规矩了?!

“主席好,我是叶秋。”

主席盯着保持着完美礼仪冲自己微笑的叶秋,想想刚进来时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给自己带来的冲击,再想想最开始这小伙子留给自己的良好印象,两眼一翻:“药!”

他怎么就忘了,叶秋和叶修是兄弟啊!

#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全都不想让主席好过#


三十一

激动归激动,得到消息的主席还是很快和叶秋联手,加上十分配合的叶修,三方充分把握主动权,在媒体挖掘到真相之前主动给了爆料。

很快,“嘉世斗神不是叶秋是叶修叶秋只是个艺名”的消息伴随着联盟官方“叶修从来没打过假赛只是不守规矩用过艺名”的声明以及对叶修的罚款席卷了所有人。

众人:[二次函数懵逼.JPG]

叶粉小群的画风特别魔性。

“我粉的大神好任性,好好的名字说改就改”

“艺名玩转天下!”

“叶神叫什么都好听!叫什么都是神!”

还有很大一部分在感叹:“不愧是叶神呢这么多年就公开了一点点资料,姓名居然都是假的还没有人发现!”

孙翔瞅着活跃的小群,一点加入其中的想法都没有。

他很烦躁。

特别特别烦。

他妈的他到现在才知道“叶秋”不是“叶秋”是叶修啊?!!

日啊,他一想起自己挂着小号叫了这么久“叶神”还有“叶秋”,大号每次也是“叶秋叶秋”的叫,就觉得心塞。

罕见的在心中爆粗口还是连爆两次的孙翔点开他小号和叶修的聊天记录。

最近的记录是一连串他用“好好学习”的身份拍下S市机场的照片、S市特色美食的照片还有其他的一些在S市拍的图,以及……围绕着这些图的闲聊,包括但不限于孙翔对新环境新队员的看法、一些让他开心的小事。

叶修的回应多好啊。

每次都让孙翔觉得叶修理解自己重视自己,甚至能让孙翔压下之前“叶修根本就不看好孙翔”的愤怒和一点点心酸,开着小号和他越聊越起劲。

结果呢?

现在他知道了,对方连真名都没告诉自己。

之前温暖的氛围全是假象。

和睦的幕布被雨水打落,一切都像是孙翔一个人单方面的相信与沉迷。

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难过,这么……委屈。

他只是觉得烦,抑制不住地想发火,想要用大号找叶修PK个十场八场再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的真名——哪怕叶修不一定会应下自己的挑战。

这种时候,之前在轮回觉得有点不适应就会在休息时间翻看和叶修的聊天记录甚至是在休息后和对方聊天的举动都显得如此可笑。

天知道孙翔之前真的觉得用小号和叶修聊聊对自己放松心情有帮助来着。

现在,那些都变成了巨石,压在孙翔心上——和之前的所有一起。


TBC

——————————————————————————

叶修真名爆出!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