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十)

@没几年 (づ ̄3 ̄)づ╭❤~

 

本章孙翔未出场!

 

另,原著苏沐橙第九赛季与嘉世合约结束,这里设定成第八赛季,上章忘说了这里补上ORZ……

 

【第九章:曾经的友人】

 

二十三

第八赛常规赛结束时嘉世排名倒数,完全没有角逐本赛季总冠军的资格。

但比起之前一度面临降级危机……粉丝们一边气得咬牙切齿一边心塞地松了口气:好歹唯一的王朝没沦落到降级的地步,还好还好……

好个鬼啊!

陶轩很生气。

他一手操纵着赶走叶修引进孙翔,结果特么就这模样?还不如前两个赛季!

老板一生气,俱乐部就有人要遭殃。

他准备和雷霆洽谈一下关于引进肖时钦卖出刘皓的问题。

对还有贺铭,这家伙本赛季表现也不怎么样。

陶轩想。

他眼界还是有的——嘉世不就是团队赛不行孙翔独吗?没关系,走了一战术大师我再弄来一个!

陶轩把目标对准最容易撬动的肖时钦。

但他的计划搁浅了。

因为……他有麻烦了。

第八赛季总冠军之争落下帷幕后,一个消息成为最大的热点——《前荣耀斗神退役后竟成网吧网管?!是嘉世的冷酷还是斗神的末路!》这个标题,占据了电竞之家这个相对严肃的电竞媒体本期的头版。

嘉世与叶秋十年不变的合约、嘉世老板赶走叶秋逼迫斗神退役甚至示意经理以“陪练”羞辱、斗神被迫……

这些对陶轩十分不利的事,一夕之间全被披露出来。

陶轩盯着那些报道里站出来作证的“嘉世工作人员”,一时觉得荒谬——那里面居然还有真身上阵的前嘉世经理崔立!

陷入被动境地的陶轩和嘉世公关一起焦头烂额,而他甚至连走进崔立办公室告诉他你被开了以此放松一下心情的机会都没有——报道出来的前一天,崔立刚刚辞职。

妈的,所以这就是他连上个月的工资都不要就要跑的原因吗?!

陶轩怒火中烧。

但他此刻还是比较镇定的。因为嘉世还在他手上,公关危机就算麻烦,也是可以解决的。

直到他意识到有人在对付他。

——嘉世赞助商纷纷与嘉世解约、俱乐部内员工大规模辞职……甚至连嘉世为陶轩洗白的各种公关手段,都受到了不知名对手的打击。

财务危机与舆论攻击的双重打击下,陶轩撑不住了。

最重要的是,有人给他传递了打压他的幕后之人的意思:卖掉嘉世,就放你一马。

陶轩不知道对方有多大能量对付自己,但就算只凭现在所表现出来的这些……只要对方紧咬不放,他很有可能最后一无所有。

这是陶轩赌不起的——他花了那么多时间、投入了那么多精力乃至金钱,为的可不是最后的一穷二白!

于是他表示自己愿意配合卖掉嘉世,但……好歹让他知道是谁在针对自己。

奇怪的是这本可能引起对方愤怒的要求,被对方答应了。

然后陶轩就在视频里看见了一张和他曾经的队长,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搞清楚对方是谁后,鉴于两人之间的财力、权势、人际关系对比,陶轩压抑着怒气与痛苦表示自己愿意让出对嘉世的所有权后特别有礼貌地道别,关掉视频。

三分钟后,戴着鸭舌帽的陶轩出现在兴欣网吧。

 

二十四

被强行带回嘉世的叶修觉得挺莫名其妙的。

到他被陶轩硬拉进会议室、看着对方关门关窗确定隔音后还拉上窗帘明明是白天非要开日光灯后,叶修都没搞清楚陶轩想干嘛。

“你骗我骗得好苦……”

叶修还没开口呢,陶轩上来就是一句足以把人搞蒙的话。

配上陶轩那表情,大写的怨气十足。

叶修:“……陶……呃,老陶啊,把我弄走的人是你?”

他本想客客气气地叫陶老板,然而看着这张不像前两个赛季那样明明白白写着不满与与怒气的脸——就算其上的表情依旧不是很美妙——叶修还是有些心软。

于是他选了一个彼此都熟悉的称呼。

很明显,陶轩也有些愣住了。

但他恢复得也很快。

“但你没和我说过你家……你家世这么显赫啊!”

几分装出的夸张下,叶修听出了货真价实的不满。

“我比较喜欢白手起家,不做无能二代。”

叶修挂起陶轩熟悉的微妙笑容,对着他说。

“然后扮猪吃老虎?”

“……讲道理,明明我被你搞得很惨吧?”

陶轩看着装傻和自己调侃起来的叶修,既心塞又怀念。

他与叶修之间,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平和过了。

明明讲的是大实话却总能气得人跳脚的嘉世队长,与自己交流起来没什么隔阂、有时候就是有点故意嘴欠的叶修——或者说“叶秋”——是私下里许久不见的模样。

“你就是不可能先说出口,是吧?”

“叶修……我到今天才知道你不是叶秋,是叶修。”

陶轩收起之前略显浮夸的表演说。

叶修:“……”

“对不起。”

叶修下意识去拿自己口袋里的烟盒,手伸到一半,又硬生生止住。

“我最开始——最开始没想这么多。”

“我打荣耀是离家出走后才开始的,所以当初进联盟,用的也是回家拿的我弟叶秋的身份证。后来……后来这名字就不太好改回去了,而且我家那边……”

叶修做了个摊手的动作:“不用我自己的名字,也算是一种保护吧。”

陶轩推了推桌上透明的烟灰缸:“是因为不是本名,才不愿意参加商业活动吧?哦,可能还有你本身也比较乐意低调的原因?——鉴于你的……嗯,家世背景。”

“但是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谈一谈呢?”

陶轩问着叶修,自己却好像忽然对那透明的烟灰缸来了兴致般,头都不抬。

“起初是觉得没什么必要,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自己能扛下来吧。后来……你让我怎么说,老陶?”

“我没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叶修说。

陶轩猛然抬头。

“……不。”

“你说的,也没什么不对。”

他缩回自己的手,转而戳起手机,像是这个动作能提供给他无穷的勇气。

叶修说得没错。

很早——可能第四、五赛季吧——他就开始对叶修不满了。

他不太可能相信叶修的话,除非叶修给他最真实的证据。

但就叶修所说的离家出走的情况、再结合下叶修那会的表现……恐怕当时叶修还和家里僵持不下,给不出陶轩想要的、最有力度的证据。

虽然陶轩觉得如果当初自己知道这一点,就算怀疑,有很多事也不会做,但是啊……

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是一个人的错。

他们之间最深、最大的矛盾,早晚会爆发。

“我先放弃了我们最初的坚持。要说起来,我也不对。”

陶轩侧着头。

他是商人。

就算最初有过热血砸上所有身家投身荣耀,那里头除了对荣耀的爱,对荣耀前景的看好也不是小头。

他不是叶修。

倘若自己不和叶修分道扬镳……

那恐怕得要叶家像今天这样,早早向嘉世注入资金甚至买下嘉世,叶修还从一开始就配合商业活动才行。

这不现实。

陶轩深吸了一口气。

事已至此,多思无益。

“但是!搞不赢就叫家长这个不行啊!”

他努力让气氛不那么沉重。

结果叶修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家长?你指的谁,叶秋?”

“不是他还有谁?他不是你哥吗——话说你们长得那么像,是双胞胎吧?”

“……老陶,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叶秋是我弟弟,双胞胎弟弟。”

陶轩:[黑人问号脸.JPG]

“这不怪我。”

陶轩艰难地开口:“他看起来比你……”
“年纪大?”

“不,是沉稳务实。”

叶修:“……”

“等会?老陶你见过叶秋了?!”

“当然见过,嘉世就要易主了我怎么可能不见它的下任老板?!”

“你说什么?!嘉世易主?!”

叶修表现得非常激动——就像他对这个消息完全不知情一样。

陶轩看得出叶修不是在假装,他也想不出叶修有什么必要在这件事上欺骗自己。

“是啊。我就要灰溜溜地走人了,怎么你还不知道吗?”

他玩笑般地对叶修说。

“在你说之前,我确实不知道。”

叶修摇头:“所以这才是你知道我真名的原因?”

他对上陶轩诧异的脸:“这事也不是绝对保密的,我以为你在那些报道出来后有调查

我。”

陶轩:“……你来真的?我以为之前那些爆出来的报道是你弟弟在鸣不平!”

“不是。”

叶修否定陶轩后陷入一阵短暂的沉思。

“抱歉,老陶。我想我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了……”

在陶轩的耐心告罄之前,他开口就是道歉。

陶轩:“?”

“之前那些报道出来时,叶秋有联系过我。”

“那是他最近处理的项目上遇见的对头——我猜他们没搞清楚我家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推动了这些报道,然后拿着它到叶秋面前旁敲侧击。”

叶修难得冷笑:“大概觉得这是很成功的挑衅吧。”

“你是想和我说,本来这事与我无关;但因为你的情况被爆出来了所以你弟弟必须有

所表示,不然就是你家怂了?”

本来想说“这事和我没关系吧我好无辜”的陶轩在话脱口而出之前,努力让自己想了想可能存在的豪门恩怨啦家族面子之类的,然后他就觉得……好像懂了一点点。

“差不多吧。”

叶修点点头:“嗯……大部分大概还是弟弟对哥哥的爱。”

本来觉得心情很复杂有种当了炮灰感的陶轩:“……卧槽叶修你能别这样吗?!”

刚才我们不是还在正经分析连带狗血联想吗,这种一秒插入的别扭到极致的真情实感“用爱感动一切”的画风是怎么回事?!

“啊?”

叶修茫然脸。

看不懂他究竟是装的还是真的陶轩:这种,不管是哪方面都踢到铁板的感觉……

日啊。

“行吧……”

最终先妥协的还是陶轩。

“反正现在我卖掉嘉世是定局,但是我也不想把嘉世完整给你弟……”

他说得咬牙切齿,而叶修觉得……嗯自己还是别打扰陶轩了让他说完吧。

“我知道你准备在拉一支战队从头再来——别这样看我,看到散人君莫笑我就心里有数了好吗?毕竟如果你只是玩一玩,不可能这么认真。”

“总之,神级账号卡我不打算留!看在我们以前情谊的份上,你可以带走一张——用最开始它来到嘉世时的价。”

陶轩说得很认真,认真到叶修完全明白这其中的价值,以及……对方其实藏得很糟糕的善意。

“沐雨橙风。”

叶修做出了一个在陶轩意料之外的选择。

“你……”

陶轩张张嘴,想问很多,却没问出来。

他摇摇头:“你舍得一叶之秋?”

“我有君莫笑了。”

“再说,一叶之秋现在的操纵者挺好。”

叶修没有正面回答陶轩的话,但是那种“我已经重头开始”的感觉,却是再清楚不过。

“嘉世和一叶之秋分开,你忍心?”

叶修反问陶轩。

陶轩一下被问懵了。

他沉默了很久。

“有一叶之秋的嘉世,是你还在的嘉世,我们都在的嘉世。”

“刚聚集起来的时候,所有人关系都融洽得很的嘉世。对我来说,你离开、我走人后,嘉世就算还在那里,也不是我心中原来的嘉世。”

“一叶之秋不是嘉世的招牌——它就是一张账号卡而已,没了它,还可以塑造别的。”

“再说了……我死后,哪管他洪水滔天?”

就让一切都重新开始。

就让我最后任性一次、感性一次。

陶轩闭上眼,控制好感情后睁开:“本来沐橙的合约今年要续约,看样子她可以直接跟着你去打挑战赛了?”

“四十五万尽快到账啊——实在不行,你可以去找你弟弟借点嘛。”

他说得很快,就好像根本不想听叶修的话一样。

“啧,可怜的叶秋。”

叶修倒也从善如流,说得如同他非常相信陶轩这么干就是为了给叶秋添堵、根本没想过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要是不在嘉世嘉世的嘉世会跌很多的样子。

谢谢。

这句话叶修不曾说出,因为他知道,陶轩是不会接的。

已经很好了。

“再见。”

这场突发的谈话结束时,两个人的“再见”,汇聚在同一瞬。

叶修背对陶轩走出会议室,他不曾回头,陶轩也不曾起身。

——正如两年前,背道而驰的模样。

 

评论(32)

热度(2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