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九)

 @没几年 (づ ̄3 ̄)づ╭❤~


【第八章:相互的好感】 


二十一

然而七期的小伙伴已经感受到了孙翔的改变。

事情是这样的。

在距离孙翔与副队交流过后一周的晚上,孙翔开着电脑同时登陆了自己的两个QQ号。

这已经是他的日常了——就和每天在叶粉群里打卡真情实感粉一发叶秋一样。

“我去这图真帅”

在看到群里的的大触丢上来的图时,孙翔情不自禁地打出这行字。

那是一张第七赛季时期一叶之秋与它的操作者的黑白图。

右侧,刺出战矛的一叶之秋威风凛凛,肃杀之意几乎要透过屏幕扑出来;左侧——或者说左边一个特意留出的小框里,电脑前带着耳机的人并不曾显露显露出五官,而他身上属于嘉世曾经的队服,却昭示了他的身份——叶秋。

没有见过叶秋真人的画者当然不可能知道叶秋的模样——连叶秋的发型都画错了。

但这并不妨碍孙翔去代入——不妨碍他去想象第七赛季甚至是更早以前,他认识的叶秋是怎样穿着嘉世的队服,于电脑前全心全意地操纵着一叶之秋,征战荣耀。

他想得一颗心都为之颤抖,“叶秋”这个名字伴随着某种激烈的情感从心脏处喷薄而出,随血液流经全身,而后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叶秋。”

他口中喃喃。

孙翔不知道这是什么——这种激动的、炽热的、操纵人心与身的感情,会是什么?

这是他第一次与这种情感会面。

太陌生,太美好,太突兀,太……令人惶恐。

他想到更多。

不是叶秋在荣耀里的表现,而是那个时候的叶秋,在荣耀之外的种种。

孙翔并不了解——但这种不了解不能阻止他从现在的情况去推测。

那会叶秋的处境不会很好,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孙翔想着,忽然就有点心疼。

喂,你好歹也是曾经是斗神啊——虽然现在有我在这名头应该归我了——但是,你怎么能混成这样?!

就算你别的方面差了点比不上我,但也不至于、不至于……这样!

孙翔再看那张图,忍不住在心底说。

他有些生气,却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有点难过,却无法明确难过的原因。

只有一点是清晰的。

——这些情感的起因,都是叶秋。

叶秋。

孙翔抓着这个名字,不觉茫然。

为什么会是他?

之前那种陌生的情感,又是什么?

他很是想了一会。

然后孙翔想……或许这就是崇拜的一部分。

他脑海中迅疾地回顾叶粉小群里众人的表现,那些狂热语言与货真价实地行动让他觉得自己Get到了重点。

难道我……有一点粉叶秋了?

当他回过神来时,那句“我去这图好帅”,已经被发送。

……卧槽!!!这不科学!!!我怎么可能粉叶秋!!

孙翔捶桌。

孙翔始终觉得自己只粉一个人——他自己!

看看他孙翔,荣耀打得好不说,长得还帅粉丝也不少——多么值得粉!

……所以,是因为为了打入叶粉群内部天天伪装自己是叶粉伪装多了,不自觉带了点出来吗?

孙翔有点心塞。

但是想想两天前取得胜利的比赛后叶秋在大号上的称赞——如果说“这次不错,加油”也算得上赞美的话——再想想这一周越发频繁地、小号与叶秋的交流,孙翔又觉得……这完全不怪自己啊!

因为叶秋人蛮好的。

是说,虽然孙翔不觉得自己粉他,但他肯定已经把叶秋当朋友看了——还是那种比较亲密的朋友。

当你伪装成你本来观感就还好的朋友的粉久了,感情受到一咪咪影响,其实是很正常的。

只要下次注意就行了。

短短几秒,孙翔就成功定义了自己的感情,并且为自己的转变找出了合情合理的原因。

非常好。

他在心底给自己点了个赞。

然而……


唐昊  21:54:55

卧槽什么情况?!!

刘小别  21:54:56

盗号?!!


孙翔:……??!!!!

他再一看对话框,顿时有点傻。

好像,因为刚刚那忽如其来又不可控的情感爆发,他……不小心错频了?!!!!

天啊……

孙翔内心哀嚎,手倒是迅速动了起来。


孙翔  21:55:00

我打错了

我说的是这图一叶之秋超帅的

邹远  21:55:01

……

唐昊  21:55:01

呵呵


然而孙翔并没有因为唐昊的回复而愤怒,因为此刻隔壁的叶粉群上传了一个小视频。

一个剪辑过的、最近一场比赛里孙翔操纵的一叶之秋与对手对战的视频。

“虽然很不情愿,但不得不说这场他打得挺好……比以前好。”

“虽然很不情愿,但不得不说这场他打得还算有点我叶的风骨。”

“虽然很不情愿,但不得不说……孙翔挺帅的啊!”

哈哈哈哈哈老子就是这么叼你们终于发现了啊?

只注意到自己想注意的话语的孙翔看着叶粉群里的粉丝们对自己战斗力的承认,内心十分愉悦。

“我也觉得孙翔很强!”

他打出这么一句话。

“刚刚那张叶神好帅!”

顺便补上之前错了频没发出来的感叹。

然后孙翔才把注意力又拉回到七期群。

他看着小伙伴们的发言,沉默了一会。

然后他就把叶粉群截好的视频丢了上去。


孙翔  21:56:41

*此视频无法播放*

我觉得我上场表现得超帅!

当然,一叶之秋是最棒的!

邹远  21:56:42

[目瞪口呆.JPG]

李华  21:56:42

[因垂斯厅.JPG]

刘小别  21:56:42

[对方不想和您说话并向你扔了一把飞刀.JPG]

孙翔  21:56:43

……你们几个意思?

唐昊  21:56:43

你……看看你做了什么吧。

孙翔  21:56:43

???

李华  21:56:44

这个解释,其实还不如掩饰啊……

孙翔  21:56:44

??????

唐昊  21:56:44

行了,孙二翔你可以闭嘴了,黑历史我收下了不谢。

孙翔  21:56:46

唐日天你给我解释清楚!

还有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房间号2222,过来PK!

邹远  21:56:46

一言不合就开房

[捧脸期待.JPG]

刘小别  21:56:46

我们和他是同期生

[端庄.JPG]

李华  21:56:47

我蛮喜欢这个房间号的,写实。

[BOOM!.JPG]


二十二

“行了,小朋友熬什么夜?”

“快关电脑,下去睡觉。乖。晚安。”

敲上最后一个字,等对方乖乖地道了晚安后,叶修关掉了和“好好学习”的对话窗口。

“难得看见你这样。”

过来找叶修而后无意间看到叶修和QQ好友道晚安的苏沐橙笑得很甜:“叶修你难道……网恋啦?”

“说什么呢。”

叶修半是好笑办事无奈地转身,揉了揉苏沐橙的长发:“只是在网络上遇见的一个小朋友。”

“哦~~‘小朋友’啊,好亲密地称呼诶。”

苏沐橙手指卷着自己的发梢,脸上的笑容很是扩大了一些。

“真是小朋友。”

“是之前和你提到过的,我的粉丝。”

叶修摇摇头:“虽然有时候幼稚得像是小学生,不过我估计他还在上初中——可能是高中?反正肯定是在上学,被保护得很好。”

“……”

“那,你和这个‘小朋友’很谈得来?”

“还行。他荣耀水平挺不错的,要是想往这方面发展的话,不走弯路未来又是一尊大神。”

苏沐橙瞅着叶修因为谈及这位年轻网友而露出的柔和的表情,忽然有点感谢这位不知名的网友。

——自从叶修决定重头再来、开始为兴欣谋划后……或者更早,从嘉世开始改变对叶修的态度、嘉世成绩越来越差后,她已经很少在叶修脸上见到这样毫无负担的、纯粹的笑容。

交到一个和自己毫无交集的朋友,就算对方年纪很小,大概也是很愉快的。

“那叶修你打算收他为徒吗?”

苏沐橙开玩笑地问。

“看他自己想不想。荣耀他要是想走这条路,收个虽然有点傻但冲劲很足又有天赋还热爱荣耀、也能听进劝告能经受打击的徒弟,还是不错的。他要是不想,陪着他玩玩也行。”

苏沐橙:……这宠溺的语气……

“我怎么觉得你把他当半个儿子再看?”

为叶修张口就是对方一堆优点略微优点震惊的苏沐橙说。

“应该是弟弟?”

听见苏沐橙的话叶修先是一愣,而后他稍微想了想说。

“有了一个可爱的妹妹,就忍不住把他当调皮的弟弟了。”

叶修挑眉。

“可爱的妹妹”苏沐橙轻声笑着:“叶修哥,你还记得叶秋吗?”

叶修抬头做沧桑状:“那个弟弟太叛逆,养个听话点的好。”

苏沐橙:[淑女笑.JPG]

“哎,要是这位粉丝小朋友知道他的偶像这么重视自己,该有多开心。”

“他大概习惯了。”

叶修摊手。

“对了,沐橙你帮我搞个孙翔的签名吧?”

“哈?”

“小朋友说过自己也挺喜欢孙翔。再过再多一个多月估摸着他要期末考试了,等他考完我签个名再加上孙翔的签名寄给他,当奖励。”

“包在我身上。”

听叶修解释后苏沐橙答应下来。

不过……

“他还粉孙翔啊?”

“嗯。小朋友都崇拜打得好的人,正常。”

“哦。”

苏沐橙看叶修那毫不在意的模样,也没多问——她觉得按照叶修的说法,那位“小朋友”就算喜欢孙翔,最崇拜的大概也还是叶修。

“说起来孙翔这段时间变化也很大,他口头教育刘皓好多次了。”

“口头教育”四个字被苏沐橙刻意加重,对刘皓的不喜谁都能看出来。

“不过也挺好,起码现在团队赛不是一团糟了——虽然有点飘忽,时好时不好的。”

苏沐橙叹了口气。

“这样挺不错,起码比之前有希望。”

叶修说。

“是啊,最起码现在不用担心降级了。”

“嗯,我也不用担心挑战赛遇见庞然大物。”

叶修没多说,只用开玩笑的语气应和苏沐橙的话。

苏沐橙当然明白他的意思。

“等这个赛季结束,我就自由了。”

“加油,叶修哥。”

她看着叶修的眼睛说。

“当然。”

叶修笑笑:“兴欣的老板娘可是一直希望能让自己的女神加入啊。”

    他伸出手臂,给了苏沐橙一个拥抱。


TBC

————————————————————————

是的孙翔真的喜欢叶修了,然而……【蜡】

叶修对孙翔的两个号印象都不错,但他还要过段时间才会联系这俩,到时候……【继续蜡】


以及,这文嘉世不降级!

但有点想让孙翔继续去轮回,因为觉得轮回的环境对他来说非常有利(从原著看不管是队内氛围还是对孙翔的成长都很好),大家觉得呢?


评论(33)

热度(2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