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 坠入情网

CP叶乔,狗血OOC慎入,保证HE。

 @没几年 最爱你了亲爱的!



本文又名《情人初恋不是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乔一帆发现自己好像赶上了潮流的末班车,于虚无缥缈的网络中喜欢上一个人时,正值深秋。

十四岁,乔一帆第一次接触荣耀。同年,他认识了ID名为“秋水长天”的刺客——以及“秋水长天”背后的男人。

乔一帆没和对方见过面——实际上他俩之间连语音都不曾有过——乔一帆操纵的阵鬼和刺客之间的交流发生在荣耀这款游戏里,也只在这款游戏里。

    但最初,乔一帆根本没想过他会喜欢这个……像刺客一样隐藏在黑暗中的人。


阵鬼和刺客的相识来源一场“英雄救美”——被临时组队的队友背后下黑手时,刺客恰巧路过。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那是躺平等死的乔一帆看着屏幕上那个3D刺客黑色的背影时唯一的想法。

帅气利落地拯救了乔一帆的刺客一点和乔一帆交流的欲望都没有,是乔一帆憋着气一连发送了好多次好友申请,还腆着脸说了许许多多类似“大神求带”的话,才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好友。

后来乔一帆想,大抵年少时总是会有英雄情结和少许的叛逆,因而一向是好学生榜样的自己,才会在明明肯定为刺客是个不良少年的情况下,还孜孜不倦地试图和对方拥有更深的交情。


是啊,不良少年。

并不是自以为了不起干出的尽是傻逼事的那种不良,而是……明明知道在长辈眼中“正确”的路究竟是怎样,也有能力做好却偏偏叛逆地选择了背道而驰道路的那种“不良”。

和从小按部就班性格乖顺的典型“好孩子”乔一帆截然相反。

这是不对的。

乔一帆再一次被自己定下的深夜闹铃叫醒,坐在书桌前开启电脑登陆荣耀时想。

他本不该挤出睡眠时间偷上游戏。

他不可以和秋水长天这种—这种无法无天样的人接触。

可惜无论乔一帆对自己说多少次,暗中又下了多少决心,第二天他还是会做同样的动作。

他太想见到秋水长天了。

秋水长天话不是很多,却句句经典——起码乔一帆觉得对方说的每句话都很有道理,而且酷极了。

秋水长天。

沿着那条种满了梧桐的道路走去学校时,冬日六点半的路灯还不曾熄灭。刚下荣耀两个钟头的乔一帆默念着这个名字,舌尖像是有蜜糖化开,甜丝丝的感觉能驱散凛冬的寒风,正如游戏里秋水长天沉默而高大的背影。

那是乔一帆永远无法成为的人。

但他渴望着。


“有空的。”

初见后秋水长天是这么回答乔一帆“求带”的请求的。

那是一句近乎敷衍的回答,奇异的是当乔一帆抱着一颗忐忑的心再度登陆荣耀时,秋水长天竟然主动发送了组队邀请。

他真的在带乔一帆。

尽管刺客和阵鬼的组合怪异至极,秋水长天却一直很有耐心——乔一帆有时候会觉得,对方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嗯,类似弟子一样的存在。

他给了乔一帆不少关于阵鬼的建议,都很有用。就算他明明是个玩得不错的刺客。

乔一帆没多想,只把一切都归功于“秋水长天是万能的”。

后来他们间的交流日渐增多,练级与副本之外关于彼此日常的话题占据的比例也逐渐上升,乔一帆依旧不知道秋水长天的真实信息——年龄都是乔一帆自己猜的,却能从对方通过网络发送过来的文字中瞧出他藏在潇洒下的压抑。

“秋水,你别……”

    “?”

“我是说,离家出走可不是好主意,别这么干啊!”

觉得以秋水长天那种固执又坚韧的性格,压抑久了绝对搞得出“离家出走”这种事的乔一帆绞尽脑汁劝解,试图让对方和家长进行良好沟通千万别走上这条“不归路”。

可惜秋水长天压根就没把乔一帆苦口婆心的劝说放在心上。

“你歧视离家出走的人么?”

到后来,他甚至打出这样的问题。

乔一帆遭受到了重击。

怎么可能?

他有点茫然。

还有点委屈。

但最重要的是——他终于意识到,秋水长天是认真的。而他无法劝阻对方,不管从身份上来说,还是从关系上看。

乔一帆觉得,自己还是了解秋水长天的——倘若对方早已做出“离家出走”的决定,他决计无法阻止。

“我只是没想过你是认真的。”

乔一帆飞速回复秋水长天。

然后他开始搜集一切自己觉得有用的资料,比如孤身在外应该注意的事项啦之类的,还特别没有警觉性的把自己学校的地址并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秋水长天。

“要是不行……你就来找我吧。”

说这话时乔一帆并没考虑过自己还只是个学生、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负担要是秋水真来了他该怎么去帮助对方的问题,就只是觉得,他想、也必须为秋水做点什么。

于是他就这么干了,丢下所有的谨慎与斟酌。

然后他得到了句随意的“谢谢关心”,意料之中,没有得到秋水的电话。


发现自己喜欢上秋水长天时乔一帆有点慌。

毕竟这属于早恋不说,还是网恋与同性恋。

深秋的风带着枫叶的红,吹进乔一帆的心底,叫他半刻不得安宁。

可就算是这种时候,乔一帆也记得准时登陆荣耀,等待出没渐渐变得没有规律的秋水长天。

在乔一帆无意识地捡起飘落的枫叶并且在上面不小心写上“秋水”两个字时,他终于放弃了挣扎。

喜欢就喜欢。

我就是喜欢!

一放松,便是熊熊烈火,一夜燎原。

乔一帆瞒得很好。

父母都以为他只是沉迷游戏想走职业的道路,并没有想过其他。

这得归功于秋水长天和乔一帆的联系太少,以至于乔一帆的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他的痕迹。

虽然在网络上,乔一帆几乎离不开秋水长天。


犹犹豫豫的,乔一帆在暑假打着“我要锻炼自己独自出门”的口号去了H市。

那会秋水长天出现在游戏里的频率已经很低了。

但乔一帆还是抱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来到某次对话中秋水长天泄露出的他的所在地。

“秋水,我到H市了,出来见个面吧?”

短短一句话,乔一帆组织语言组织了半个小时。

H市是旅游胜地,乔一帆却在H市的黑网吧里呆了七天。

他等了七天,重发了无数条信息,生怕错过对方的回复以至于都没怎么合眼,却没有等到半个字。

第八天的早上乔一帆眨眨酸涩的眼,意识到秋水长天可能不会出现在荣耀里了。

他可能A了荣耀。

而乔一帆,也就此失去了这个人的踪迹。

疲惫的乔一帆合上眼,眼睛湿润的感觉不受控制地出现。

这似乎是一场,还未来得及表白便已失恋的初恋。

也是一幕,属于乔一帆的独角戏。

被吸引与喜欢,离不开与舍不得,小心翼翼与努力追寻,全是乔一帆一个人的举动。

那些藏在无数个夜晚的小心思,若干个清晨诵读课文的间歇时不时想起对方露出的微笑,和后来见到对方的机会越来越少时无可抑制的恐慌,全是乔一帆单方面的投入。

而今,那位从头到尾都不知情的配戏者,和他到来时一样悄然离去。

留下乔一帆一人,踏上归途的火车。

这一年乔一帆十六岁。

这个暑假,他与父母商量后加入了微草训练营。


微草的训练营里乔一帆没玩阵鬼转而按照俱乐部的要求玩起刺客,他觉得没什么——好歹,练刺客也能算是对回忆的一种补偿。

乔一帆结识了好友高英杰,和高英杰约定要一起进军职业、彼此相互鼓励后,训练营的生活似乎都变得有趣起来。

但乔一帆也逐渐放下当初秋水长天对自己的评价。

——当初秋水长天说过乔一帆在荣耀上天赋不错。

我是不是该庆幸,秋水当年不曾认识英杰?

临近成年的许多个夜晚,在乔一帆与高英杰的友谊日渐深厚而高英杰和他的距离也越发遥远的时候,他会这么想。

有些庆幸,也有些对自己的鄙夷。

那时乔一帆想起秋水的次数已经少了很多,当初和刺客先生破空而过的一点寒芒一起射穿乔一帆心的感情,也在对未来的迷茫与担忧中淡去不少。

再后来第十区兴欣崛起,本以为自己在荣耀上已经山穷水尽的乔一帆,遇见了自己的贵人。

叶修——那会他还是“叶秋”。

转练阵鬼,贸然挑战大神李轩,从微草离开加入兴欣,从挑战赛一路冲回联盟,再和大家一起拿下第十赛季冠军……

两年不到的时间,却波澜壮阔得把乔一帆从前的人生都比了下去。

如此丰富多彩,如此……热血而温情。

他还是会想起秋水。

并非因为秋水本人。

在叶修对他说“有没有考虑过换个职业”时,在叶修教训他新秀挑战赛不应该挑战李轩时,在叶修问他要不要来兴欣的那一刻,乔一帆不期然地想起进入荣耀网游最初的那段时光。

当初的秋水长天也是如此。

像叶修一样乐于肯定乔一帆,像叶修一样给于乔一帆希望。

乔一帆总是觉得,在他们眼中的自己,比真实的自己更好。

而他不愿让他们失望。

他在第十赛季,和兴欣一起证明了自己。

冠军之夜,乔一帆看向叶修时,恰好和对方的目光相撞。

有些人的目光中沉淀星辰,而叶修……那是星辰都无法形容的存在。

乐极而疯狂的背景里,喧嚣的整个世界中,乔一帆有一种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感觉。

这种久违而熟悉的感觉,又让乔一帆想起来几年前秋水长天还在的场景。

一切美好得都像是最美的梦境,最纯粹的理想乡;一切都碎裂得如同高空坠落的玻璃,阳光下融化的冰雪,迅速而残忍。

乔一帆忽然意识到,即使已经过了这么久,秋水长天这个人,还是不曾从他的生命中远离。

而兜兜转转,他竟再度练起阵鬼。


这一次,阵鬼身边没有刺客。

可乔一帆再没有当初失去刺客的不安与空落。

叶修退役,兴欣向前,这支被叶修一手拉扯起的队伍,在最大的功臣退役后并不曾如外界的险恶猜测般分崩离析。

它顽强地在职业联赛中生存了下来,并在强队中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乔一帆和他一起成长着。

兴欣越来越强大,乔一帆也更加成熟。

他没有断掉和叶修的联系。

事实上叶修没有断掉和整个兴欣的联系——就算曾经的斗神退役干起了国家工作吃起皇粮,也不妨碍他在私底下被兴欣老板任命为队伍指导/顾问/幕后BOSS。

随着时间的推移,乔一帆与叶修间的氛围有了奇妙的改变。

他更加习惯与叶修的相处,态度也平和许多——从前把对方抬得过高的行为,再也不曾出现。

乔一帆也不再愿意想起秋水长天。

不不不,说得明白些,应该是乔一帆一点都不想在和叶修交谈后,回忆起秋水长天。

这是两段不同的记忆。

苏沐橙决定让乔一帆担任未来兴欣队长的那天晚上,乔一帆联系了叶修。

那个已经退役好几年的男人安静地听乔一帆诉说,就像他知道乔一帆只是想倾诉一般。

实际上他大概也确实清楚——从来叶修就把乔一帆看得透彻,而乔一帆也从未想过在这个人面前伪装自己。

“加油,一帆。”

这一次,叶修没有叫“小乔”,而是喊出了乔一帆的名字。

亲昵,熟悉,带着一如既往的信任与鼓励。

却叫乔一帆一瞬间红了眼眶,乱了心神。

就是在那一刻,乔一帆再也不用刻意地忽略秋水长天了。

因为他已经意识到,这段经历,不会破灭。

和兴欣的相遇、和叶修的相识,不是轻飘飘的梦,而是他乔一帆亲身参与、拼上一切铸就的现实。

多好啊。

更重要的是——

——原来我喜欢叶修。


乔一帆很轻松地就能将这种感情和已经有些遥远的初恋分开。

他对叶修的感情,要踏实、深刻得多。

他想得更多,也想得更远——乔一帆所想要的,也不少。

他尝试着去规划有叶修的未来。

这种想法,总能让他不由自主地笑出声。

但在那之前……

乔一帆觉得,自己需要找到叶修,表明心情。

无疾而终的初恋其实还是有好处的——起码乔一帆知道要是只把喜欢藏在心底,那么不管是什么,都得不到。

就算得到的是冰冷的拒绝,也总好过一无所有。

毕竟乔一帆已经不是最初那个什么都不懂、面对喜欢的人时甚至还有些自卑的少年。

兴欣再次夺冠的夜,在满场欢呼的背景下,乔一帆堵住了行色匆匆的叶修。

“叶修,我爱你。”

五个字,用尽了乔一帆的勇气。

说出口的那一瞬,他看着叶修和几年前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的眼睛,恍惚间觉得自己又变成了当年的新人。

似乎真正面对叶修时,他总是会变成那个毫无防备的人。

结果非常令人意外。

也让乔一帆惊喜得一整个晚上都晕乎乎的,差点以为自己是夺冠后被队员灌了过线的酒,做了一场过于美好的梦。

“我也是。”

那是叶修的回答。

第二天,乔一帆有了一名男朋友。


两年不到,乔一帆的男朋友变成了他的丈夫。

然后乔一帆知道,他找到了那个人。

那个和自己相互了解、生活在一起如同一片湖遇上另一片湖般自然融洽、能够一同携手走到生命尽头的那个人。

幸运得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运气已在此刻达到顶峰。

他们间的交流从来不少。有时候,也会谈论起从前。

某次无意间谈起“初恋”的话题,乔一帆想了想,发现自己很久都没想起过秋水长天了。

于是他在叶修面前露出了一种缅怀过去、并且很明显在想什么特别美好事的表情。

“他和前辈你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也不能说是不一样?就是……我喜欢过的人,更加叛逆,就像被什么东西压抑着,却格外渴望自由一样——奇怪的是,我又觉得那种沉重的痛苦,并不像是我所想的,简单的青春期的无病呻吟。”

想起当初关于“离家出走”的讨论,乔一帆补充着。

“但是前辈不一样啊。虽然能感受到前辈也会迷茫,但……怎么说呢,就是更成熟、更放得下的感觉吧。”乔一帆说。

“呃……等下,好像也不是……感觉你和他,还是有相似的地方?都看得很清楚,也很固执,对我也很好……”

叶修静静地听着乔一帆的述说,可即使他不曾给乔一帆施加哪怕一点点压力,乔一帆还是在说自己和秋水长天的相识过程中越来越惊慌,越说越无措。

到最后他觉得自己像在说两个既完全不同又一模一样的人,矛盾至极。

“抱歉……我好像有点混乱。”

乔一帆捂着额头道歉,他觉得好像一旦把秋水长天和叶修扯在一起,逻辑和理智就和自己说了再见。

“反正就是我觉得我喜欢过的人有点像‘不良少年’。”

乔一帆总结出简单的结论,“但队长你可不是。”

他说。

叶修闻言失笑。

说真的,他很有点嫉妒。

这种“小乔的初恋居然不是我”的奇怪失落感,混合着“卧槽是哪个和小乔有一段”的古怪占有欲以及“特么的那个人是瞎子吗竟然看不见小乔的好”的傻气与愤懑,外加一点点庆幸,让叶修的感觉……很不好。

“我有点嫉妒他。”

叶修压下“秋水长天这个名字很耳熟而且很烂俗”的吐槽对乔一帆说。

“那么早就认识你了。”

叶修补充。

乔一帆脸红了。

“我才是……”

他的声音有点小,但叶修听清楚了。

“我才郁闷,没有更早认识你。”

他听见乔一帆这么说。

仅仅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之前那一点点酸涩微妙的心情,全部烟消云散。

“没事,小乔你现在登录下以前的阵鬼号,我们这会认识下?”

乔一帆:“?!!”


十一

虽然有种“在现任面前联系前任”的耻感,但一直都没学会拒绝叶修的乔一帆还是乖乖打开电脑拿出收得好好的账号卡,登陆了荣耀。

过去满级的账号卡因为太久没有登陆的关系,等级已经大大落后。

但一切似乎都还没变。

乔一帆打开友列表,最上方那个灰色的头像,依旧是那个神秘强大的刺客。

他有一点感慨,却很快释然。

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喏……就是这位‘秋水长天’。”

乔一帆指着刺客对叶修说。

但叶修的反应非常奇怪。

他陷入了迷之沉默。

“前辈?”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喊自己的爱人。

“……小乔。”

叶修像是失去了自己的声音而后忽然找回一般,说得十分艰涩。

“我……真有那么像不良少年?”

这回换乔一帆沉默了。


十二

在搞清楚情况后(“对那是我的小号当时有点散心的意思”“……所以我以为的A只是你把更多精力投入嘉世了”“算是?后来的情况你也知道”“压抑什么的也是因为嘉世而不是我所想的‘成长的烦恼’?!”),乔一帆和叶修面面相觑。

“不同时期的我,爱上不同时期的你……”乔一帆的语气很飘。

还有什么比这更加不可思议,更加奇妙?

“我倒是庆幸,在正确的时间,我们再一次相遇。”叶修微笑着说。 


十三

后来叶修找回了“秋水长天”这个号,在荣耀已经开放婚姻系统并且婚姻不拘性别的大背景下,拉着乔一帆曾经的阵鬼号在荣耀里结婚了。

小阵鬼和他的刺客先生在一起了——就和他们的操纵者一样。

荣耀还在,他们也在。


全文完

——————————————————————

啊最后还是把这个忽发脑洞写出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到叶乔就不知不觉成这样了……大概就是叶乔的迷之魅力【够


顺手宣传下自己的叶攻本《我与太太》

地址是这个

通贩已经开始啦谢谢大家支持~~~


——————————————————————————


其实差点就变成狗血BE了我会说_(:зゝ∠)_

感谢 @没几年 亲爱的没有支持我(咦),以及不想再改大纲的懒【喂】

其实……还是因为有CP了下不去手_(:зゝ∠)_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26)

热度(55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