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五)

叶神生日快乐!


 @没几年 (づ ̄3 ̄)づ╭❤~


【第四章:耻辱与刺激】


    全明星之后到冬歇期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生出其他波澜——如果,孙翔正在顺利融入叶粉小群并且在小号上越来越沉迷不算是大事的话。

托群内各种考据党死忠粉甚至还有“嘉世工作人员”爆料的福,孙翔逐渐串联起叶秋离开嘉世的前因后果。

鉴于他自己就是局中人,孙翔自觉比起这个粉丝群里的任何一人,都有资格谈“叶秋退役”这件事。

但他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叶秋能离去得毫无牵挂。

或者说,不带一丝怨恨。

“叶神就算走了,也是爱着嘉世的吧。”

直到那天晚上,孙翔看见群内一位粉丝的发言。

爱……?

对俱乐部的爱吗?

孙翔下意识地想起越云。

他当然对越云有感情——那好歹是他呆了好几年的地方啊。

但如果是越云和自己……孙翔万分肯定,自己不会也不可能像叶秋对嘉世这样对越云。

啧。

有一截细小而坚硬的刺藏在孙翔心头,叫他十分不舒服,却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爽。

他紧皱双眉,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桌面。

小号上粉丝群正处于安静期,于是孙翔挂着的大号便被衬托着格外热闹,各种群的图标闪烁不定。

孙翔随手打开职业选手群,群里几个不同的话题同时进行着——其中一个,就是最近出现的高手“君莫笑”。

君莫笑?

孙翔记起这个名字在叶粉小群也被提到过。

两边都在猜这个号背后的操纵者可能是叶秋。

小号吗?

孙翔扫了一眼自己的小号。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拉开小号的搜索栏输入了职业选手群里看到的叶秋的QQ号。

……还不受控制的连发二十九条好友申请。

卧槽我都做了什么!!!

意识到自己状态不大对劲的孙翔本来觉得叶秋应该不会加陌生人的,所以就算自己发再多好友申请也没关系——自己就是这样从不加陌生人——但是!谁告诉他为什么二十九条好友申请刚发完叶秋就通过了申请啊!!!

孙翔盯着对方发过来的那个小小的“?”心里一阵发虚。

我,是不是该庆幸我是用小号加的他啊?

孙翔想。

“叶神?!!!”

“我不是故意的!”

他下意识地发去一句话。

“我不是故意发这么多条申请的纯粹是因为得到叶神你的QQ号太激动了!”

孙翔咬着牙打字解释。

“哦,没事。”

叶秋的回应很平淡。

“我是说真的叶神,我可是‘世界第一后援团’的成员!”

觉得叶秋是不太信任自己搞不好下一秒就会删自己好友的孙翔再接再厉。

虽然他觉得自己用小号加叶秋这个事说出去有点丢脸——他自己都没搞懂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但如果两句话都没讲就被叶修删好友了,那岂不是更丢脸?

所以不行,绝对不行!!!

这边孙翔努力和“叶秋”解释自己是俱乐部工作人员无意中得到了“君莫笑”的QQ号因为觉得“君莫笑”就是“叶秋”所以才会失态——孙翔觉得自己机智又诚实,毕竟他可的确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并没有撒谎!

那边,叶修坐在电脑前看着QQ对话框里一条又一条弹出来的信息,觉得自己可以掐秒表算一下对方的手速。

这速度,要搁荣耀里能有效转变的话,打职业也可以?

才知道自己有个粉丝群叫“世界第一后援团”的叶修想。

“哦。”

过了一小会,他不得不主动打断对方的话——叶修觉得自己再不阻止对方搞不好就会为这件事解释一个晚上。

“那你是怎么确定我就一定是叶秋的?”

问、问得好……

孙翔一个激灵。

他想起自己上来就是一句“叶神”,这态度可不像是猜的啊?!

“我……我本来还是有点疑惑的,但因为抱着很大的希望所以才会上来就叫!”

“然后叶神你不是没反驳吗?这不就证明了我的猜测是对的、我的运气非常好?”

“是。”

叶修顺着他的意思回了一句。

明明是文字聊天,叶修却觉得自己能看见对方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看我聪明吧厉害吧求表扬”的意思。

“好好好你很棒。”

他忍不住加了一句。

孙翔:???!!!

与此同时。

叶粉小群。

“哈哈哈哈哈我搞到了叶神的QQ号码!!!”

有位真.俱乐部工作人员得意忘形地炫耀着。

孙翔手速大开,截图叶秋和自己的聊天记录顺便涂掉叶秋的QQ号,把图片发到叶粉群。

“得意什么,我还和叶神交流了呢!”←还附了文字。

粉丝群一阵沉默。

然后“摸摸,不哭!”“这炫耀简直丧心病狂”“求叶神QQ号”这几种回应就开始刷屏。

孙翔呵呵一笑,顿时自豪感爆棚,压根就没去想自己叫叶秋“叶神”越来越顺口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对孙翔而言,带着嘉世职业选手去网游里踢场子结果输给一名职业选手带领的杂牌选手是非常丢脸的事。

就算业余那队的队长是前嘉世队长、公认的战术大师也不例外。

更何况他还那么说!!!

“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是耻辱。

比全明星用龙抬头隔空摔在孙翔脸上的巴掌,更加耻辱。

什么叫“真心和我讲一句”?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努力!!

孙翔差点摔鼠标。

你现在退役了,能在网游里搅风搅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

从越云到嘉世,孙翔走得从来都不轻松。

他是天才,但他还没愚蠢到以为仅凭天赋一切就都可以到手、压根就不需要努力的地步。

哪怕花团锦簇的赞誉把他捧得最高、他内心的虚荣在外界的影响下膨胀到最大的时刻,他也从没有拒绝过枯燥无味的基础练习、或是停下自己的脚步。

换账号卡,当豪门嘉世的队长……

孙翔的确骄傲。

但他一直觉得自己有骄傲的资本,也并没有停止过自己的努力。

你凭什么用一场比赛,否定我所有的努力?!

还有……

龙抬头。

那个被公认是叶秋独门绝技的龙抬头,孙翔现在练习得也有起色。

这是孙翔在荣耀上的天赋的表现,任何人都否认不了。

即使是叶秋。

但说出这话的人,却可恶到下一秒就强杀孙翔操纵的角色,并且远去。

孙翔感到耻辱至极。

此刻他不想理会身边的任何人——不管是笑得让人不爽的副队长刘皓还是其他比较有自知之明没有凑上来的队员——他冲了出去。


但孙翔能去哪呢?

他憋了一肚子气,去外头吹了半天冷风,最后却还是只能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回宿舍。

好在这次他不用面对其他人。

孙翔真的很不爽。

是那种混杂着失望的不爽。

不只是因为叶秋否定自己,还因为……他总觉得,叶秋应该是懂自己的。

叶秋不应该像今天这样、这样……

这样什么呢?

孙翔说不清楚。

他只是觉得自己胸腔里跳动的玩意此刻就像是一盘……一盘隔夜的、本就味道不佳此刻更是馊臭得让人欲呕的菜,搞得他整个人都被那种不妙的味道笼罩,还逃离不了。

“擦!”

孙翔把手机摔在被子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烦躁些什么,又在排斥些什么。

于是他只好恹恹地把手机从柔软的织物中捡起来,百无聊赖地解锁屏幕。

这会手机登陆的QQ,恰好是孙翔搞的小号。

好友栏现在只有“君莫笑”一个人,群也只有两个群。

“……今天被人训了,很不爽。”

孙翔的手又双叒叕不受控制了。

他,发消息,给了,叶秋。

对就是那个刚刚让他难堪的男人。

孙翔手一僵。

但他很把持得住,手机最终没掉地上。

算了,丢脸就丢脸,发消息就发消息。

既然做了,就做个够本!

孙翔心一横,继续发消息。

“我完全不知道那家伙在想什么!”

“真的我自己觉得自己很努力了做得很好了,为什么那家伙还是鸡蛋里挑骨头?”

“我适不适合这个行业,要他管!”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叶秋并没有回复而且孙翔也打码了,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称呼叶秋为“那家伙”而叶秋完全不知晓、要是回复自己说不定也会陪自己同仇敌忾几句……

嘿嘿嘿嘿。

孙翔就一阵暗爽。

“努力不是最基本的事情吗?”

“如果你觉得你做得很好,那么努力又有什么可值得夸耀的?那是你应该做的。”

可惜孙翔还没爽多久,叶秋就回复了。

居然回复了。

还是那种和孙翔设想的完全不一样的内容。

孙翔:……艹。

他挺想反驳下叶秋的,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似乎,叶秋说的也没错啊?

毕竟,每一位职业选手——只要他/她还想进步,努力都是最基础的东西。

于是最后,孙翔只好打出一串“……”作为回复。

“我不了解你的情况,也没办法帮你分析。”

“不过如果对方一直都只会挑你的刺,那他说的话你完全没必要放心上——大多数情况下这就是对方对你有偏见;但如果并不是……你不如先不要生气,仔细想想自己是不是真有什么不对?没有的话就不要放心上了,如果有,有人免费帮你找到缺点不是挺好?”

没曾想,叶修在两分钟内发来一长段话。

孙翔仔细理了理自己小号的人设。

“叶神……你……你今晚心情很好?”

他先回了这么一句。

电脑前一心两用的叶修哭笑不得。

他是被这位自称自己“粉丝”没头没脑发来的一大段话勾起了思绪,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再加上这会做的也不是什么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的事,因而多说了几句。

结果……这家伙注意的点是不是不太对啊!

“没,就是有感而发。”

叶修摇着头敲下这几个字。

“我会好好想的,谢谢叶神开导!”

孙翔迅速回复然后落荒而逃。

这会他那股子郁郁之气消散了不少,但是……

孙翔盯着叶修那段话,神情在手机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有些怪异。

他觉得自己本来就有点乱的大脑更乱了。

“你逼我的……”

他嘟囔着,打开电脑登陆自己QQ进入职业选手群小窗叶秋。

“叶秋!”

他一连发送了十个叶秋外加二十个窗口抖动。

“来PK!!!”

然后他把房间号码和密码复制粘贴发送了一百遍。


TBC

——————————————————————————————

啊,这段过去后面就更轻松啦。


以及,《我与太太》本重新上架啦!现在可以购买了谢谢大家支持!(づ ̄3 ̄)づ

评论(15)

热度(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