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九曲十八弯

CP叶翔,灵魂伴侣梗,OOC傻白甜

不甜不要钱!

 @没几年 (づ ̄3 ̄)づ╭❤~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成年的那一天,你灵魂伴侣对你所说的第一句话会出现在你身体的某个部位。

 


    孙翔不缺乏常识,他当然知道这些。

    问题是——问题是,好吧,按照他现在的情况,这句话太多人会对自己说出来了,他要怎么靠这句话去找那个对的人?

    孙翔半小时之内第四次站在洗漱台的镜子前,用一种让脖子特别不舒服的姿势去看背上的那行字时,盯着新鲜出炉的印刷体字迹想。

    那天他十八岁,在越云训练营混得风生水起我行我素,还没想过太多未来。

    孙翔十九岁那年,那行字消失了。

    它来的时候孙翔能感受到一阵轻微的热流,但消失的时候……孙翔什么感觉都没有。

    那是很普通的一天。

    孙翔洗完澡习惯性地在镜子前看了一眼,就发现自己找不到那行字了。

    他换了各种姿势在镜子前起码站了一个小时,脖子都快被自己扭断了,才恍恍惚惚地意识到,啊,那行字消失了。

    在孙翔还没找到他的时候,他的灵魂伴侣就死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

    明明孙翔从来都没有真正见过自己的灵魂伴侣——或者就算见了也不知道,此刻他却依旧感到悲伤。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硬生生地从心底剥离一样疼。

    还失落。

    啊,还有孙翔最讨厌的……

    他伸手抹了把眼睛,手心湿漉漉的。

    眼泪。

    花洒被粗暴地打开,孙翔冲进水帘中。

    其实是好事。

    他试图安慰自己。

    “打得不错”这种话,又没个性又常见,早点从独一无二的孙翔身上消失或者被什么其他好玩点、好认点的话取代,再好不过了不是?

    可那是我的灵魂伴侣。

    有个声音持续说着。

   ……

    好吧。

    孙翔反手触摸那行字本应该在的地方——过去他都摸了无数次了——沉默地想。

    其实这句话挺好的。

    他低头。

    然后他面无表情的模样就彻底维持不住了。

    妈个鸡我胸口怎么有行字!!!!???

    孙翔内心难得爆了次粗口。

    或许是因为他正在淋浴,又或许是因为他之前的心思被转移地太多,孙翔竟然完全忽视了胸口处那细微的热流。

    靠。

    眯着眼睛看那行新出现字的孙翔第二次爆粗口。

    少见,但他忍不住。

    那行字是是潦草的——潦草到孙翔觉得丑毙了简直不想再看第二眼。

    稀奇的是内容并不新鲜。

    “打得不错”。

    所以你阴魂不散了是吧?

    孙翔轻弹胸口,抱怨着。

    先前的痛苦并不曾远去,但那种被撕裂、被抛弃的感觉,已经不见了。

    搞不好我的灵魂伴侣没事?是说,虽然说只有灵魂伴侣不在了字迹才会消失,但我的灵魂伴侣说不定是濒死然后活过来……或者干脆就是复活了呢?

    孙翔盯着自己的胸口出神,没意识到笑容已经在自己脸上维持了很久。

    孙翔二十四岁那年,他决定放弃自己的灵魂伴侣了。

    他觉得靠这句话他根本找不到那个“对的人”——以他的实力,和他第一次见面说出这话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总不能把一生都浪费在寻找一个虚无缥缈的人身上吧?

    再说了,世界这么大,找不到自己灵魂伴侣的人多了去了,也没见他们不幸福啊?

    而且在瞬息万变的现代,也没几个人会抱着“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和他/她在一起”的心思了吧?

    孙翔才不想做老古董呢。

    他跑去做了个纹身,用几种不同树叶的纹路把那行字盖上了。

    然后他飞到B市,敲开叶修独自居住公寓的门。

   ……好吧,好吧。

    孙翔放弃灵魂伴侣没那么多原因。

    就只是因为叶修而已。

    他喜欢叶修,也不清楚这种喜欢是什么时候转变成爱意的。

    反正孙翔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好多天没看胸口那行字了。

    最好的奇迹不是找到灵魂伴侣,而是叶修居然也爱我!!!

    孤注一掷的告白成功的那一刻,孙翔内心的这句话伴随着婚礼进行曲不断刷屏。

    孙翔二十五岁生日当天,他和叶修刚确定关系满一个月。

   ……还没发生关系。

    不过很快了。

    因为前段时间见面少又各自忙碌的孙翔,看着特意赶来的叶修摩拳擦掌。

    结果就是,他们发生了关系——伴随着奶油,樱桃,不止一次。

    第二天早上孙翔醒来时觉得自己完全下不了床。

    比他早醒来的叶修正饶有兴致地用手指描绘着孙翔胸口的纹身。

    “为什么要遮起来?”

    孙翔身体一僵。

    虽然他没自欺欺人地想过纹身了叶修就不会发现,但是吧……怎么会这么快?

    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孙翔酝酿了一番。

    他刚抬起头准备说,就撞进叶修的眼。

    温柔的,饱含爱意与珍惜的眼眸。

    让孙翔跳得心甘情愿宁愿放弃自己从小期盼到大的灵魂伴侣的眼睛。

    “呃……我觉得ta没你重要?”

    孙翔没办法说假话。

    “我是说,你看,我都没见过这个人,是吧?……好吧或许见过但我没印象?但是我确定我绝对不可能像爱你一样爱,不是,是喜欢其他人!”

    “你啊……”

    叶修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消息般摇头,摇得孙翔都心烦意乱了他才说出意味不明的两个字,语调绵长,带着几分让孙翔不知所措的笑意。

    他伸出手臂。

    “看。”

    右手上臂内侧,有一个小小的“哦”字,用一种让孙翔看来极其眼熟的字体站在那儿。

   ……后面跟着五个,还是六个?标点——问号句号感叹号都有的那种。

    “我本来觉得我的那句已经够难了,结果发现你……”

    完全抓错重点的孙翔喃喃。

    “我说翔啊,你就真的一点都不记得?”

    哭笑不得的叶修拨了拨孙翔额前的乱发。

    “什么?”

    “打得不错。”

    叶修答非所问,似笑非笑。

    !!!

    一段久远的记忆用力挣脱束缚,从脑海深处浮现。

    “打得不错。”

    还在越云时,第一次和嘉世交手后,嘉世神秘的队长在赛后拍着孙翔的肩膀不经意样说出这句话。

    而孙翔说……

    “哦。”

   带着莫名其妙、一点激动,还有疑惑。

   还有第十赛季。

   联赛第一场轮回全胜兴欣后,兴欣的队长也是这么对孙翔说出这句话的。

   “哦。”

   那时的孙翔强压心情,假装平静。

   “……那为什么这句话会消失一次再出现?!!”

    在经历过短暂的“我的天叶修是我灵魂伴侣我居然找到了我的灵魂伴侣我居然和我的灵魂伴侣在一起了”的狂喜后,这是孙翔想到第一个问题。

    “啊……我猜,是因为第十赛季前联盟里我用的是‘叶秋’这个名字?”

    叶修不是很有把握的说。

    觉得找不出另一种解释的孙翔:……

    “我以为你知道。”

    等孙翔平复好心情后,叶修搂住孙翔说。

    “怎么可能?我想都没想过啊!”

    “因为你忽然就开始对我不一样了?”

    叶修顿了顿,“事实上,我是在你和我坦白你身上关于灵魂伴侣的、那行字的消失与出现时,才意识到我们可能是灵魂伴侣的。但我以为你可能早就有所猜测?”

    他很好地安抚到了以为他早就知道他们俩的联系、并且是因为这种原因才和自己在一起的孙翔。

    “并没有。”

    “我只是……我就是忽然发现我喜欢上你了,觉得就算灵魂伴侣什么的真出现我也要选择你,才……”

    所以孙翔还算平静地给了叶修解释。

    ……虽然他说了一大半就说不下去了。

    已经足够他和叶修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可真是……”

   叶修的表情有些古怪,不过孙翔万分确定,那里面没什么负面的情感。

   于是他主动凑上去,索要了一个温和、缠绵的吻。

   他现在觉得,他和叶修相爱并且他们还是灵魂伴侣,才是世上最好的奇迹。

 

【小番外:叶修的心路历程】

起初叶修发现自己身上的字时:卧槽带这么多标点?难道我和对方第一次说话是网上?

被知情人打趣过许多次并且十年都没找到自己灵魂伴侣后:……算了,找不到,随缘吧。

后来:我觉得我喜欢孙翔,灵魂伴侣一边玩去吧

和孙翔在一起后:咦?!!!!孙翔可能是我灵魂伴侣??!!

最后:……艹♂。


END

————————————————————————————

最近沉迷欧美圈……对这个梗是欧美圈的常用梗_(:зゝ∠)_


本来,这篇会是个非HE……然而,写到一半我想了亲爱的 @没几年 ……嗯,然后你们就都知道了【远目


提前祝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27)

热度(95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