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以身作则 (二)

 @没几年 (づ ̄3 ̄)づ╭❤~



【第一章:负责的孙翔】


嘉世经理说叶秋是个有故事的人,对此孙翔表示赞同。

他想了想,觉得光“大冷天不穿厚外套”这种事,就能证明对方的独特——尤其是看起来对方还没有自己壮实的情况下。

不过孙翔一开始也没想这么多,毕竟他是嘉世的新任队长,又操纵着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他该操心的是嘉世的战绩。

打了两场比赛,孙翔充分发挥自己的风格,正面对敌气势如虹。单论他接过一叶之秋的表现,倒是十分出色。

只可惜嘉世的成绩并不好。

先是3:7三零一度,后又2:8蓝雨。

孙翔想了想自己的发挥,觉得自己很努力了,因而对取得的成绩十分不满。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反正不觉得自己有问题的孙翔叫来副队长,很是认真地询问了一番嘉世队员最近的训练情况。

细心了解情况的孙翔在刘皓的引导下得出了“一切只是因为自己刚来嘉世其他人暂时还没有适应自己的风格所以队伍战斗力有所下降”的结论。

孙翔挥挥手放过了刘皓,也打消了接下来的训练要挨个和嘉世队员打指(jiao)导(xun)赛(ren)的想法。他觉得吧,自己既然队长,就应该有耐心些,宽容些,给点时间让嘉世队员自己调整是应该的——毕竟这世上,也不是每个人都是想自己这样的天才不是?

自觉自己为队内氛围让了很大一步的孙翔结束一天的训练准备出嘉世买点宵夜吃,路过门卫室时随意瞟了一眼,然后……他就迈不开步了。

门卫室里堆成小山的快递是什么?!

一般这种快递盒都是粉丝寄给自己喜爱的俱乐部选手的小礼物——也不排除有黑粉故意给选手找不痛快——但这些物件,嘉世不应该和越云一样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处理,分类后再挑选其中一些给选手吗?

无论如何也不至于把门卫室搞成这样啊?

想不通的孙翔索性走向门卫室的大爷,开口询问。

他内心还有点小得意:说不定是因为自己的粉丝太多太热情寄来的东西太多——在工作人员下班后都寄来了一大推以至于……呢?

然而大爷毫不留情地打破了孙翔暗搓搓的小猜测。

快递的确是粉丝们的礼物。

但不是给现在嘉世俱乐部的任何一个人的。

它们的收件人,是叶秋。

孙翔:……

而且大爷还说,今天还算少,前几天那数量才叫多。

他一边说还一边比划着,生怕孙翔无法体会到恐怖的快递数量。

孙翔觉得有点尴尬。

幸亏……幸亏之前的猜测只是内心活动啊!

孙翔特别有礼貌的道了谢告别后想。

他也懒得出门了,转身去嘉世食堂对付着吃了点东西,又买了俩面包权当宵夜,就回了自己的宿舍。

嘉世条件优越,队长宿舍的空间也不算小——反正比孙翔之前在越云住着舒服。

只是这会孙翔一个人坐在宿舍里,忍不住又想起了刚刚的事。

要说呢,他也算是大神——虽然他目前还在新人范畴,就算是大神也是新生代,名气比起叶秋这样的老大神还是有所欠缺,但之前在越云时,疯狂热情的粉丝也不少,粉丝们送来的礼物也是以“堆”计的。

然而嘉世叶秋的粉丝却是在自己的偶像退役后,都如此热情。

孙翔也知道这里面肯定有“斗神”退役并不久影响力还在,粉丝们又纷纷怀念他的原因,可眼看着叶秋都退役快两周了他的粉丝还这样,再想想一直毫无音讯的叶秋本人,孙翔就克制不住去想叶秋会怎么看待这些。

也又想起之前嘉世经理说过,叶秋是有故事的人。

是怎样的故事?

他又到底……是怎样的人?

孙翔着迷般打开电脑。

很快,万能的网络就给了孙翔他想要的东西。

他看着那串数字,复制后粘贴到自己新建立的QQ小号搜索栏。

孙翔默默点击申请,加入叶秋粉丝群。

甫一入群,孙翔就被叶秋粉丝热烈的欢迎埋了。

但一开始,孙翔并不想多说话。

毕竟他加群只是想了解一下叶修——尤其是某些职业选手们可能都不太清楚粉丝们却搞不好有第一手资料的事。

可惜他加入的就是一般粉丝群,这种群里,就算有私料又怎么可能会有人公开说?

孙翔潜了两天水,郁闷地发现自己一开始的目的并不能直白的达到。

职业素质还是很强的孙翔倒并没有因为这种挫败而砸下大量时间——开玩笑他可是职业选手,还有正经的比赛要打呢。

暂时搁置这件事后勇往直前的他带领嘉世迎来一场9:1的大胜,当天晚上自觉出了一口郁气、认为这才是合理、正常的联赛结果的孙翔拒绝了副队长提出的“和队员一起庆祝”的提议。

“才胜利一场你们就想着庆祝?!”

耿直Boy孙翔一脸不耐,语气里的职责让角落里的苏沐橙都挑了挑眉。

刘皓:“我这不是想着这都是队长你的功劳吗?再说这样的胜利我们很久都没有了,庆祝一下扫扫晦气也好?”

讲道理,明明你自己看起来也很高兴很兴奋好吗?!

刘皓咬咬牙,忍了莫名其妙的队长。

可孙翔并不曾领会到刘皓的好意。

“有这个闲工夫,还不如去好好复盘加训!”

刘皓发誓他从孙翔脸上看出来“嘉世好可怜居然沦落到这种境地一次大胜而已就高兴得和什么似的”的情绪!

刘皓:“……”

妈的,你难道看不出我是为你着想想让你融入一下队伍吗?友谊的小船翻了!

“不过你们的心情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想稍微放松一下就去吧,我就不凑热闹了。”

大概是看到刘皓居然连一贯挂在脸上的笑容都维持不住了、觉得自己说得太过了吧,孙翔努力微笑着补救。

他觉得自己做得非常棒,不仅小小纵容了一下自己的队员,连“队长在场队员会不自在”这种因素都考虑到了呢!

“谢、谢谢队长!”

刘皓被孙翔那种微妙的语气搞得要炸,可碍于孙翔的身份地位实力,他不得不强行咽下这口恶气,露出带着点讨好的笑容:“队长英明。”

孙翔挥了挥手:“我应该做的。”

刘皓:我特么不是在夸你啊你听不出来吗?!

电脑前的苏沐橙捂着嘴,小心地不让自己笑出声。

晚上。

人后孙翔才毫不掩饰地显露出开心的神态——是的他觉得在队员面前队长必须保持好稳重可靠的形象,尤其是在嘉世这种老牌大俱乐部面前,为了当好队长他已经忍耐好久啦——换上睡衣后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才平静下来。

掏出手机的孙翔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上了会QQ小号。

然后他就发现……他加入的是普通叶秋粉丝群,据说群内存在一个神秘的“叶秋铁杆粉丝群”,达到一定条件后可以加入?!

艾玛要是进了小群我肯定能看到很多不为人知的东西!

孙翔像条鱼样从床上弹跳起来,他兴致勃勃地小窗群主,询问对方加入神秘群的方法。

他觉得今天一定是自己的幸运日!

然而高冷的群主并不理他。

“无可奉告。”

“我们会根据你的表现判断。”

孙翔:……我今天的运气一定不好!


虽然高冷群主丢下两句话后就再也没理会孙翔,不过气了一小会后,孙翔还是决定自己想办法加入神秘小群。

开玩笑不就是进一个群吗?我可是孙翔啊!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这么想的孙翔开始了自己的努力。

他仔细思考了下叶秋死忠粉的画风。

……想不出来。

孙翔大字状趴床上。

要不……参考一下我死忠粉的画风?

想到就做的孙翔开始回忆自己的粉丝们是如何粉自己的,然后他发现……他平常并没有注意过这种事。

平常训练提升自己、荣耀PK、准备比赛都来不及,谁会在意这些啊!

“只有一心想着迎合粉丝、想圈粉的人才会注意这些吧!”

孙翔嘟囔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

他盯着手机屏幕上微博的个人主页发呆。

……等等。

我记不起来可以现在去看啊!

孙翔两眼放光地盯着个人主页上“粉丝”那栏。

顺着关注自己的人成功爬到好几个自己有点印象、绝对是很粉自己的人微博的孙翔:哈哈哈哈我果然是天才!

努力钻研一番后,孙翔胸有成竹地握着手机给自己书桌上的一排一叶之秋照了张相。

孙翔自证粉丝秘籍第一条:用足够震撼的正版周边表达自己的厨!

至于孙翔那些明显版本不同的手办怎么来的……

孙翔才不会承认他也曾粉过叶秋操纵的一叶之秋、小时候还为了买一个周边和父母立下期末考试的生死状呢!

然而。

“哇塞又来一个壕?”

“我叶的粉丝果然不乏人民币战士!”

“这算什么?看我的!”←这么说的人po出了两倍于孙翔的手办。

“啊啊啊我也有!”

“我也来!”

“呜呜呜最初的手办我没有啊高价收!”

叶粉群瞬间乱成菜市场。

志得意满地把背景是白墙的照片po进群里的孙翔:……不是,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更新啦~


下章叶修应该就能出来啦!

评论(19)

热度(3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