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CP叶皓,设定是CP @没几年 构想的原著背景偶像人格设定,这里大致相同。

HE,OOC慎入!




邱非第一次见到刘皓时被吓得不轻。

此时嘉世已倒兴欣初立,诞生不久的邱非自然是从自己正主那边得到过对刘皓正主的印象。

邱非可算明白被已经把名字换回来的叶修拉着自己说“来去认识你二师兄”时,身边的师姐苏沐橙唐柔师兄包荣兴罗辑安文逸乔一帆为什么笑得那么奇怪了。

邱非还以为他们笑是因为“二师兄”这个称呼呢,万万没想到……他见的人是刘皓!!

这就算了吧,这个刘皓……他和他正主一点不一样啊!

说好的工于心计逼走队长虎狼之相呢?!

邱非看着对方真诚的微笑以及身边师兄师姐们与他相处和睦的场景,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调戏。

“没事,我们偶像人格也并非一定和正主相似。”

同为战法组又觉得邱非战斗方式很符合自己胃口的孙翔好心安慰着他。

然而……

邱非一抬头:!!!安慰自己的人是孙翔前辈?等等他居然会注意到我的失态?!

邱非:“……”

他真觉得偶像人格和正主的性格可能很不一样了。


所谓偶像人格,即是以职业选手在役时间为肉体,知名度与受欢迎度为血量,公关能力以及个人想法为招式应对各种攻击(主要源于正主面对的各种舆论上的攻击)而在另一个世界里存在的“著名人物”。

他们能在一定程度上得知正主的想法和真实情况,甚至能借用特殊道具在正主的世界中帮他们打公关战——实际上偶像人格世界公关战争的胜负会真实影响到正主的形象——但反过来,正主对偶像人格的存在却基本一无所知。

偶像人格的诞生除了受正主本身性格所影响之外,更多的会受到外界对正主性格看法、公关塑造的影响,至于哪个部分的影响更多,就要看正主的性格、实力以及知名度了。因而

除了少部分偶像人格几乎与正主一模一样,其他的性格都会与正主有一些不同。

但……在整个偶像人格世界,完全和正主不同的人,就俩。

一个孙翔,一个刘皓。


偶像人格刘皓出生之际正主刚刚出道,彼时正主还是崇拜队长的好后辈一枚,这时的清白再加上还算不错的公关与粉丝印象不错——新人粉丝虽少但毕竟还是有的——诞生出的刘皓那性格真叫一个良好。

刘皓从正主那继承了对叶修的仰慕,还自觉升级成狂热的尊敬与盲目的信任,外加由内而外的亲近。

神出鬼没的叶修——那时还是叶秋——对此毫无办法。

他是在被刘皓连续刷了三个月存在感后把对方带回家的。

对此叶修一度怀疑过对方的职业——一个魔剑士的追踪能力为什么会这么强!不管叶修走到哪,都能遇见毕恭毕敬叫自己“老师”的刘皓!

这就算了,刘皓还找到了叶修的固定居所,并且成功搬入他隔壁的房间。

那天中午叶修打开房门看见端着一个六英寸蛋糕的刘皓腼腆地沖自己笑并说着“请多指教,老师”时,他内心是震惊的。

这种震惊在发现对方会在家里的阳台上睡帐篷就因为那距离自己的卧室更近、有什么不对对方可以立刻起身并帮助自己时达到了顶峰。

“我们平常相处的时间不少啊……”

叶修试图劝阻刘皓。

他说的也是实话,毕竟他俩正主都在一个队伍,目前关系也还行。

而就偶像人格自身来说……鉴于叶修自身强大的责任感,他对刘皓这种嘴甜心善又踏实的后辈也是很关照的——平日里他总会带着年轻的后辈,带他认识各种前辈,也告诉他如何安排自己的招式好最有效地应对舆论刀光剑影的攻击。

“可我就是想和老师呆在一起啊。”

被叶修问难道不想有私人时间老跟着自己不累吗的刘皓,停下正切着两人中午要吃的蔬菜的手,有些不解但依旧老老实实地回答。

叶修看着这个从第一次见到自己就执着地称呼自己为“老师”、在住进隔壁后就包揽了自家所有家务的后辈,之前想说的全都被咽下。

“……你高兴就好吧。”

叶修摇摇头,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今天的蔬菜是清炒白菜?”

“诶?不……呃,是的!今天午餐我准备的蔬菜是丄汤娃娃菜!”

刘皓瞬间被转移注意力,开始询问叶修是否因为自己动作太慢所以饿了,并且为“老师可能真的饿了而我没准备好”的可能性由衷道歉。

叶修:“……”

总觉得,好像话题转移在某种程度上失败了呢。


刘皓很委屈。

他终于得到允许住进老师的屋子,满足了长久的心愿,但是……

他的正主开始不正常了啊!!!

刘皓的正主上了陶轩的船,开始队内孤立队长队外抹黑队长赛场上不配合的一系列行为。

刘皓本来是不在意这件事的——毕竟干这事的又不是他,是他正主,要影响也是影响叶修的正主而不是刘皓。

然而……

刘皓看着叶修手臂上的伤口,再看看自己手中的刀——刀柄还握在刘皓手里呢——惊慌失措又欲哭无泪。

他怎么就忘了偶像人格是会受到正主影响的!尤其是在正主对外表现的态度上!

刚刚他就是一恍惚然后身体就不受自己控制了,等回过神来大错已然铸成!

“对不起!!!”

刘皓迅速松开手给叶修做急救措施,绷带刚刚缠完就“噗通”一声跪在了叶修面前。

“老师我刚刚身体不受控制了!我绝对没想过要伤害您啊相信我老师!”

刘皓小心翼翼地抬头——他特别怕看见叶修失望的眼神,结果他看到无奈的叶修。

“我知道。”

叶修的反应完全出乎刘皓意料。

“啊?”

“我说,我相信你。”

叶修伸手,刘皓下意识地握住他的手——然后他就被叶修拉起来了:“你不是能做出这种背后伤人事的人。”

一定是你的正主在对付我的正主。

叶修在内心补充。

毕竟……

就刘皓对自己的态度,自己连嘲讽都不怎么在他面前开了——因为不管自己说什么刘皓都会信啊!

这样的刘皓,怎么可能会做出主动伤害自己的事?

相比较而言……

“我忽然伤害你的可能性还大一些。”

我要真这么做了,搞不好你还会先问我要攻击哪把那一块洗干净,完了还问我累不累武器有没有损耗……

叶修瞅着一脸感动的刘皓默默想。

“真不愧是老师!”

叶修:……又来。


后来刘皓的正主对付叶修正主这件隐蔽的事,偶像人格世界的居民们都知道了。

谁让刘皓总是三五不时地忽然攻击叶修各种隐晦捅刀不说,攻击完毕又总是一脸痛不欲生的表情对着叶修哭着真情实感地各种道歉求惩罚呢?

最开始大家以为他们在玩情趣,还猜测过他们的游戏规则究竟是什么。

后来猜到真相的人们有点同情刘皓:这种正主扯后腿自己避无可避只能硬抗被迫作死的事……真的挺可怜的。

再后来,大家就习以为常了。

群众:“来来来开盘了!赌一赌这次刘皓正主会怎么坑刘皓!”

知道这件事的刘皓:“他们怎么能这样?毫无人性!!!”

“闲的。”

叶修拉过刘皓摸摸头,不出意外地看见刘皓的怒火瞬间熄灭。

嗯,闲人太多……明天去给他们找点事做吧。

叶修一边揉着刘皓的头发一边心不在焉地想。


过了段时间,叶修的正主被逼退役了。

正主退役时,偶像人格是必须进棺材的。

虽然棺材板被盖上后偶像人格能自己推开棺材板再出来浪,直到正主毫无影响力棺材板才会再也无法推开偶像人格也就此不再出现;但“进棺材——盖棺材板——众人哀悼”的程序是少不了的。

刘皓作为被叶修指定的盖棺人一路沉默着走到叶修墓前,到见到其中躺着无聊开始用小刀在棺材上刻字的叶修时,沉默终于被打破。

他跪在叶修面前痛哭流涕,哭得“对不起”这三个字都说得含糊不清。

啧,这是造的什么孽哟……躺在棺材里的人是我啊,哭也是我才对好吧……

腹诽归腹诽,棺材里的叶修还是半坐起身来,安慰刘皓。

毕竟,刘皓这样,一定是把自己退役的锅背到身上了——那是叶修觉得和他完全无关的锅。

“乖啦。”

他和以前很多次一样拍拍刘皓的肩膀,再摸了摸刘皓的头。

来参加“葬礼”的伙伴们很懂地站在外围,给他俩留出交流的空间。

“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

刘皓抬起头看着叶修,那眼神……叶修觉得吧,要不是自己这会在棺材里而不是在外面,刘皓绝对会跑过来抱住自己的大腿。

“没什么可是,这是你正主和我正主的事。”

叶修看着愣愣的刘皓,索性决定下一剂猛药:“别担心了刘皓,这又不会让我从此不喜欢你。”

“诶?!!!!!”

刘皓生动地诠释了“目瞪口呆”这个词。

“怎么,你以为你不表白,我就不懂你了?”


叶修的话彻底让刘皓的心情好转,就算他不得不亲手盖棺,心里的喜悦也没减少分毫。

毕竟自从发现自己的感情变质后,刘皓就一直很忐忑。没想到……

刘皓傻笑着回家,做了一桌子菜迎接没多久就从棺材里出来的叶修。

再后来叶修正主复出、刘皓的正主在对方身上不断吃亏不说,还再也没能影响到刘皓做出“捅刀”叶修的事,刘皓就放下心愉快地和叶修在一起了。

光明正大在一起后的刘皓和叶修开始了……秀恩爱之旅。

然而其实和从前也没多大区别——谁让他俩同居早呢?

只是……

刘皓偶尔还是会有些担心。

“老师……”

即便在一起了,大部分时候刘皓还是和以前一样称呼叶修。

“嗯?”

“如果你的正主在公众场合直接说出类似看不惯的话……”

“你会不会也受到影响呢?”

就像曾经我身不由己地伤害你一样,你会不会也受到影响,身不由己地讨厌我?

刘皓无声地询问叶修。

“怎么会。”

叶修失笑:“你都和你的正主不一样,我当然也可以。”

刘皓……刘皓没懂叶修的意思。

“我是说,是因为你正主破坏了我正主的形象——这和我们的存在息息相关——所以你才会身不由己地做出那些。”

“但你的假设里,我正主可能做出的行为代表的只是他的个人情感,并不存在‘亲身上阵攻击对方形象’这种事;所以当然不会影响到我——除非我的情感和他同步。”

“……嗯。”

听着叶修认真的解释后彻底明白对方的刘皓,只觉得……自己什么话也说不出。


刘皓正主退役那会刘皓十分恐慌。

叶修的正主虽然又退役了,但他正主名气大啊!叶修起码还能在世上留个几十年。

但自己的话……

刘皓一点不觉得自己正主会被公众记住很久。

“不用担心。”

知道刘皓担忧的理由后,叶修出演安慰:“你正主不会忘记我的正主——相对的,他也会记得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就等于他会一直记得你,所以你不用担心自己会提前……嗯。”

“毕竟虽然我们的存在和大众的记忆息息相关,但只要正主还记得我们,我们的存在就能继续。”

刘皓想想叶修的话觉得是这个理,再想想一直以来叶修对自己的爱护,十分感动。

这一感动,他就有点同情心泛滥——他甚至都不介意以前正主坑自己(伤害叶修)的事了,开始可怜自己的正主。

“你想帮忙的话,我们可以入梦试试。”

叶修拿出前不久刚刚得到的道具——那是十分珍贵的、能让偶像人格和正主直接交流的道具——对刘皓说,毫不在意道具的珍贵。

刘皓……刘皓更感动了。


刘皓的正主被刘皓和叶修吓了一跳——他们在梦里花了很久爆了对方的不少隐私,才勉强让对方接受这个设定。

听完刘皓的来意,刘皓正主沉默了很久。

“虽然你是他的偶像人格,但你应该是理解他的思维方式吧?”

刘皓正主终于开口了,问的却是叶修。

刘皓看着自家正主那微微侧开头以免直视叶修脸庞的目光,内心槽多无口。

是说,明明自家正主深爱叶修正主吧——这种感情他作为偶像人格还是能察觉一二的,但为什么自家正主现在的表现……就像是极其厌恶叶修的脸?

要知道,叶修的脸和他正主的脸可是一模一样的啊。

刘皓:#正主心,海底针#

“嗯。”

叶修颔首。

“那么你觉得……如果我一直和我的偶像人格一样,你正主会喜欢我吗?”

叶修想了想。

“多的不好说,但如果一样……他对你的好感肯定会比你之前那样高。”

刘皓在一边点头附和当壁花。

刘皓正主笑了笑:“谢谢。”

而后他叹了口气:“其实我也知道啊。只是……我是不可能像他那样的。”

刘皓正主指了指刘皓。

刘皓:“……你这简直就是不知悔改!”

谁料刘皓正主一本正经地点头赞同刘皓:“对呀。”

“就算再来一次,在当初的那个时间点,我对他绝对也是恨多过爱的——只要还是这种情况,我就不可能不和他作对。”

 “更何况,如果我真和你一样,我就不是我了啊。”

刘皓&叶修:……


刘皓和叶修客客气气地和刘皓正主告别,回了自己的世界。

“还是别浪费珍贵的道具了。”

在叶修问他要不要在和他正主交流时,刘皓说。

“他对我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小。”

“更重要的是……我和他真的是不一样的存在——就算他是我的诞生之源。”

这才是我的世界,你才是我要珍惜的人。

刘皓出神地望着他的老师。

在这个从一开始就没有拒绝自己、不曾放弃自己的男人面前,他一直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可以的,老师的意愿才是第一位。

而今他发现,对方对自己的心意,完全和自己一样。

“老师……”

“嗯?”

“我爱你 


END

——————————————————————————

本文主角是偶像人格,他们的正主=原著人物。


所以这篇的偶像人格刘皓和叶修的性格……嗯大家都懂╮(╯▽╰)╭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